星期一, 四月 04, 2011

台北之旅。悠游自在走一回

五年了,终于盼望到一个可以出国旅游的机会,很想好好的放自己一个长假。当时我还没有头绪要去那里旅游,不过身边有不少的朋友,去过台湾回来都说感觉很棒,有人还去了两次,那我就去看看吧!

去年九月我就上网购买机票,还预订了旅社的单人房。我不想像一般人那样,去一趟环岛游,匆匆忙忙的从一 个景点赶到另一个景点,这样子的旅游,太累了,所以我只锁定台北而已。为了要好好的计划我的行程,我买了三本台北的旅游书、一份介绍台北花博的杂志,还上网找了很多资料来参考,发觉台北和郊外一带真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美食也一大萝!

朋友们说,在我国的台湾观光协会办事处有赠品送给去台湾旅游的国民,只要呈上一份复印的机票即可。上个月,我抽空去索取赠品,得到的是一张很精美的悠游卡,里头还有台币五十元,我还拿了些地图和资料回家。经过长时间的准备、思考了好久,我要去参观的景点很多,可是时间不怎么够,我的行程表改了又改,好不容易才决定下来。
终于到了要收拾行李的时候,我从床底下找出我的大背包,十年前买的,我背着它走过好多地方,也陪我度过无数欢乐的时光,旅途上我低落的时候还抱过它来安慰自己。现在,它内部的塑胶层腐烂了,剩下薄薄一层的布料,我很担心它不能承受重量而破裂,所以不能带它去旅行了。看着它身上被缝上不同的国旗徽章,都是我们一起去过的国家。尼泊尔,是我们到过的第一个国家,接着我们还去过泰国、巴厘岛、新加坡、越南和柬埔寨。如今我只能让它好好的休息了。经过好几天、到过好几个售卖背包的专卖店和百货部门,终于让我看到还满意的新背包,价钱是蛮贵,可是有折扣,我还是忍痛的把它买了下来,OspreyFarpoint70.
看着日历一张张的撕去,越来越接近我出发的日期,心情难免有些兴奋、紧张,毕竟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出国旅游了,不知道旅途上会遇到什么经历。
我的行程:

这趟旅程,我是用新买的入门级的DSLR拍摄照片,拍了大概四千两百多张,实在是没有办法把所有的照片上载到网站去跟大家分享,只能挑选一小部分,希望大家见谅。
经过这一次的旅游,我又再次的燃起了对自由自在、探索新事物、周游列国的渴望,让自己的心年轻起来,让自己的视野更宽阔,让自己对生命有更大的期许,好好的看看这个世界,好好的对待自己。希望不久的将来,可以再次背起我的背包,踏上另一个旅途,充实自己的人生!
我,期待下一个旅程。

1 条评论:

LazyBun simply write 说...

天啊!四千多张图片。
真的不行!你一定要全部放上来!哈哈

真替你开心,可以拥有和实现梦寐以求的旅行,尤其是台北。从去年听你说到现在,终于也变成过去式了。但是图片留下的旅迹真令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