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3, 2011

台北之旅(十)

30 March 2011 (星期三)

明天就要离开台北了,所以今天要尽量去参观多些还没有去到的旅游景点。来到阜杭豆浆,我终于鼓起勇气点了鹹豆浆,尝试它的味道,竟然服务小姐也发觉到我换了口味!看着那碗黄色的,还撒上一些芹菜,怎么看也不像豆浆的东西,是我生平第一次吃,放进口里时,味道有点怪怪的,软软的、鹹鹹的、带有葱花香味和油香味,口感像豆花也像豆腐,吃得很饱,可是我不是很喜欢它的味道。加上还有蛋饼,饱到我要吐了。


鹹豆浆和蛋饼】

搭捷运来到中正纪念堂站,出了门闸后,看到一个很大的圆形空地,感觉还蛮特别的,去中正纪念堂的五号出口的隧道两边都有艺术摄影照片观赏,很有现代艺术的气息。从五号出口出来,看到的是富有浓厚的中华民族的建筑物。看到高高大大的牌坊,上面写着大大的“自由广场”,还有两座宫廷式的建筑物:音乐厅和戏剧院分别在广场的两则。大大的广场把牌坊和中正纪念堂相隔的很遥远,走路还蛮累的。




【中纪念堂站】

【中纪念堂站出口】



【自由广场】







【中纪念堂】


【中纪念堂】

我在周边的庭院走走,看到不少上了年纪的妇女和先生们,在那里晨运、散步。宁静、悠闲的环境,让这个充满阳光的早上,增添了不少平和的气氛。眼看中正纪念堂的大门就要开了,我赶紧爬上那84级的花岗石阶,跟一大群的大陆游客在门前等候,我还是排在最前面的。时间一到九点正,那副高高大大厚厚的铁门慢慢的往两则移开,人群也开始紧张的往前涌去,还好有警察先生在看守,游客们才不敢放肆。原来,这里还可以看到卫兵表演操枪和交接仪式的,不过比起忠烈祠的表演,就有点像小巫见大巫了。


【中纪念堂】

在观看卫兵表演的时候,我被无理的大陆游客跑到我面前来,挡着我的视线,我以为他只是跑前来拍拍几张照片,然后就回去他的位置,所以我也没有发出什么声音,谁知道他竟然就站在我前面直到表演完了为止,好过份哦!再说我人又没有长得比他高,结果我没有拍到几张好照片,气哦!


表演一完,我就快步的赶紧跑去拍蒋介石的铜像,以免又被人挡着我的视线(人矮就有这样的烦恼),当然也不忘去拍大门两旁站得挺直的卫兵。人潮真的有点拥挤,也很嘈杂,我问保安人员如何去观看文物展示室,他告诉我可以搭电梯到楼下去。这里的展示室还真的蛮大,收藏了蒋介石生前的遗物,和有关他伟大的历史记载,当然最吸引我的就是他和孙中山先生的合照,还有他和宋美龄的结婚照。







【中纪念堂】

过后,我还去参观当时展出的“低碳台湾高瞻未来,你能我也能”的特展,让我感触良多,深深的感觉到地球的危机、环境的污染问题已经紧紧的逼近我们的生活,严重的影响我们人类的活存。展出的设计很有创意,让人有种眼前一亮的惊讶。有位服务员问我要不要尝试台风来侵的感觉,我顿时吓了一跳,我干嘛没事找事来让自己痛苦,我忙着问她会不会有危险,她笑着说:不会的。我进入一间密室,墙上有影像投射,地上有些碎纸,然后我就听到风扇的声音,风的强度越来越大,风声也越来越吵,几分钟后,墙上的影像有招牌掉了、柱子倒了,风也停了,我也步出密室。我还以为我会被风吹得左右摇摆、眼睛睁不开,还可能会被吹得在半空中旋转了一圈,然后倒在地上,原来,是我想多了!服务员跟我说,他们本来是有三部风扇,可是只有一部在操作。



【低碳台湾高瞻未来】

【我们在烧烤地球】

然后,我来到一个很宽大、空空荡荡的房间,服务员跟我说,他们即将要播放一段影片,我身后来了个女生,好像很不耐烦的问那服务员,会不会看很久。我选了个位置慢慢的等,看到头顶上有好几架影像放映机,有的对着墙壁,有的对着地板,很快的我就看到一幕难以置信、有如3D效果的短片,整个大房间从墙壁到地面,就是一个超大的银幕。短片是以电脑科技制造一个虚拟的世界,从以前翠绿的大地,到人类的放纵破坏、地球被毁灭的情况,真的让我大开眼界。


【低碳台湾高瞻未来】

然后,我也看到有关台湾正在努力的为环保做出贡献的记载,还有将来的构思和发展。从特展出来,我真的是实实在在的上了一堂环保的课,我要好好的记住这些讯息。



【低碳台湾高瞻未来】

【中纪念堂展览室】

在太阳底下,我走过自由广场,往捷运站的方向走去,看着这个宽大的地方,我心想,什么时候我可以拥有宽大的空间,自由的生活、不用再从事我不想去做的事务?什么时候我才可以得到真正的自由?


【中纪念堂站】

下一站,龙山寺站。我又走过艋舺公园,看到同样的一群老人和粗旷的中年人,穿着老旧的衣服在那里休息、闲聊。不好的感觉又涌上心头,我快步的离开,去剥皮寮文化区。看着这里老旧的街景,想到我看过的电影“艋舺”里的情景。我在这里看到不少的展示品,其中最有趣的是台湾的百家姓,还有全台湾最普遍的名字。










【皮寮文化区】

过后,我到附近的乡土教育中心,去看看有关剥皮寮的历史和有趣的玩意儿。我觉得这里的感觉很温馨,很适合小朋友来这里上一堂历史课。看着儿时的玩意儿,我也童心大发的玩了起来,还记得跳飞机怎么玩吗?还有吊瓶子、铁弹珠等等。这里让我留下难忘的回忆,可是看了看时间,肚子也有点饿,我也该去吃点东西了。















【乡土教育中心】

我在剥皮寮的街道上拍摄街景,突然从我前面来了个骑自行车的老人,经过我身边时,对我破口大骂,他说叫我不要拍照而我还拍,还骂我笨蛋。我很无奈的心想,我好像没有听到他叫我,我拍的是街景也没有特别拍到他,真的很无辜的被他骂我笨蛋。或许,他骂得也对,我到现在还是那么的潦倒、一事无成,没有产业、也没有黄金万贯,还是辛苦的帮人家打工,用劳力换取微薄的薪水,而不是用精明的脑力来赚钱。我真的应该要好好的反省一下。嗯,我是笨蛋。

我随着地图上的指示,来到龙山寺地下街商场的出口,旁边的一个小巷,去买福州元祖胡椒饼。胡椒饼还没有做好,需要等十多、二十分钟,我点了一份,付了钱,拿了号码牌。看了看时间,肚子有点饿,我还是去吃些别的吧!我知道两喜号鱿鱼羹在艋舺公园的旁边有一间分店,我还蛮怀念那好吃的鱿鱼羹,所以决定去吃。我跟福州胡椒饼的服务员说了一声,我会回来拿我的胡椒饼,就离开去吃鱿鱼羹。我来到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下,看到警察先生在游说一个坐在红绿灯下的讨乞的老人,苦口婆心的劝他到公园去休息,不要在太阳底下和路边讨乞,那老人支支吾吾的好像不怎么配合,难倒了警察先生。我想,这里的警察先生也未免太温和了吧!



【福州元祖胡椒饼】

【艋舺公园】

我在两喜号点了个鱿鱼羹和肉燥饭。肉燥饭的味道还算不错,可是那鱿鱼羹我还是觉得万华夜市的那间会比较好吃。吃完后,我回去那小巷,看到好多人在等,服务员已经在把刚刚烧烤好的胡椒饼,卖给顾客。我来到柜台,跟服务员说:七号。服务员立刻递给我已经包好的胡椒饼,我拿了就转身离开,其他的顾客看到我那么潇洒的来了又走了,都投来羡慕的眼光,看来他们好像要等很久。


【两喜号】

【鱿鱼羹和肉燥饭】

我把胡椒饼收在我小背包里,因为肚子吃饱了,打算留到下一个旅游景点才吃。我搭捷运到善导寺,然后走路到附近的华山啤酒厂的遗址:华山1914。这里的的酒厂都改建作为展览用途,还有贩卖饮食的餐馆和时尚货品的商店。陈旧的老建筑物,破旧的外墙,还有野草和树木的滋长,都保存了下来,只是稍微翻新和修复,让人还有怀旧的感觉。我也发现这里有好多对的新人在拍摄结婚照。










【华山1914】

我走累了后,来到一棵大树下,这里有好几张长椅,刚好碰上午餐时间,有不少人在树荫下享用午餐。我来到一张长椅,长椅的一边坐着一个美媚,我在另一边坐下。我从小背包里,拿出了我的胡椒饼。透过纸袋,我还嗅到胡椒饼的香味,口水立刻往肚子里吞。香脆的厚饼皮,里面包着多汁、味道浓郁的肉馅,一个好像拳头大小的胡椒饼,好吃极了!还好我只买了一个,不然我就吃不完了,好饱哦!



【福州元祖胡椒饼】

当时刚好有书展,有很吸引人的折扣,我又被书粘着了,我在其中一个展览室看书,也买了书。



【华山1914】

然后,我根据地图上的指示,去看看光华数位新天地,一个专卖电脑和电子产品的广场。我只是在一楼随便走走,因为没有想要买些什么电脑和电子产品,就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去别的楼层,很快的我就离开了。我沿着八德路走,经过另一个啤酒厂,往建国北路去,慢慢的我走到了“袖珍博物馆”。

我下楼梯,来到柜台,买了入门票,服务员跟我说,我可以中途离开博物馆到外头去,然后凭入门票再进馆。当她把博物馆的大门打开的时候,我看到里面都是陈列展示密密麻麻的微小模型,我被这一幕吓得口呆目瞪的,感觉好像天使把我带到了一个儿童乐园似的,看着那么多的模型,精细的手工和引人入胜的构思,都叫我疯狂的拿起相机就不停的拍,结果我拍了好几百张照片,拍到我要吐了。































【袖珍博物馆】


其实“袖珍博物馆”的范围不大,可是展示的物品实在太多了,如果要仔细的观赏每一件作品,我看也要一整天的时间。当我看到一半的时候,来了一批小学生,兴奋的孩子们看到这些像玩具的袖珍作品时,兴高采烈的跑来跑去、大呼小叫。结果,我还得跟小朋友们抢着盖纪念章,哈哈哈。

博物馆里面的小朋友太多了,我游馆的兴致也大打折扣,打算提早离开。我往捷运站的方向走去,路途还蛮远的。来到南京东路站,搭捷运去国父纪念馆站。



【黑糖仙草椰果】

国父纪念馆,就在捷运站旁。没想到平日也会有那么多人来这里,我看到一家大小来这里休闲,还看到有人在放风筝。从这里,还可以看到宏伟的台北101高楼,角度还真的很美。国父纪念馆刚好关闭三天维修,所以我没有机会去观看展览室,不过孙中山铜像还是开放给游客观看,我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台北101】



【国父纪念馆】

我经过国父纪念馆前宽大的花园,来到仁爱路四段,我继续往市政府大楼走去。来到市政府的台北探索馆,一个记载台北市的历史、发展的过程、市民的生活简介等等。来这里观看,可以对台北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感触。


市政府】

【台北101】

【市政府和台北101】







【台北探索馆】

过后,我要去观看“四四南村”的眷村文物,从旅游书上有介绍那里的美食。我经过了台北101高楼,来到另一边的松勤街,看到信义公民会馆的招牌,里面一带的建筑物就是眷村的遗址了。很可惜,旅游书介绍的那间可以吃到道地眷村菜的餐馆没有营业了,改为贩卖甜甜圈和面包为主食的轻便小吃店,还有贩卖有机的健康食品。








【信义公民会馆】

我随便的走走,拍了些照片,就离开,打算到东区吃好料。我经过了信义商圈,发现“纽约纽约”没有了,整栋楼在修复中。我也经过朋友曾经告诉我有一间高级酒店要用铁链锁起来以防被盗走,还真的很大条铁链哦,大家去看看吧!



我搭捷运来到忠孝敦化站,出了捷运站我靠直觉来到216巷,很快的就看到“度小月”。我被服务员领到楼上去,舒舒服服的坐下,看着餐单点我要吃的食物。果然是好料,因为价钱都是蛮高档的,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吃它的担仔面,也点了个黄金虾卷。优雅的环境,浪漫的灯光,舒适的座位,其实还蛮适合情侣来用餐。




【担仔面】

【黄金虾卷】

【度小月】

食物来了,对我来说,味道还可以,并不是我想象中那么超级好吃。离开“度小月”,我来到闻名东区的“东区粉圆”,点了个综合粉圆冰,吃冰冰凉凉的粉圆,感觉真的很好。当我在吃着粉圆的时候,看到服务员们在空档的时候,看着电视新闻,很关心日本的辐射情况。我反而不想知道那么多,因为知道越多,担心也越多,会影响我旅游的心情,再说,我明天就离开台湾回去自己的国家了。


【综合粉圆冰】

【东区粉圆】

【在7-11买的糙米浆】

吃饱了,我就回去旅社,把行李收拾好,明天要走的时候就方便多了。当我把东西都塞到大背包的时候,才发现好像很重哦!怎么可能,我都没有买什么东西!


1 条评论:

kitboring~~~ 说...

thanks for sharing sir~ weng k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