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17, 2011

台北之旅(八)

28 March 2011 (星期一)

老天爷终于听到我的声音了,连续下了两天的雨,今天终于没有下雨了!

从谷歌地图上我看到旅社的附近有高中,我想那里一带应该有早餐店。靠直觉,根据地图的方向,我来到一条街,那里有好几间早餐店,有好多的学生和上班族在排队买早餐,很多都是外带的。我选择其中一间门外有桌椅可以让我坐下来用餐的,看着那一整排的早餐配套,好多选择,我想了好久,才决定要一个2号餐:香鸡排+薯饼+火腿片+中杯红茶。服务员的手脚很勤快,顾客又很多,我付了钱,还没来得及跟服务员说我是内用的,她就已经迅速的把食物放进塑胶袋递给我了。我提着一袋的食物,坐在门前的桌椅上慢慢的吃,其他顾客都是把食物带走,没有人坐下来吃的。

【早餐店】

我觉得这间早餐店的食物份量比较少,还是我已经把胃口撑大了,吃完后好像没有什么感觉似的。过后,我就搭捷运去圆山站。经过一个星期搭捷运的经验,我已经变得好像一般的台北人那样,穿梭在人群里,速度还比很多台北人快半拍。在人来人往的台北车站,人潮从四面八方涌来涌去的,我竟然还可以从空隙中,快速的越过,跟周围的人达成互动的反应,该停还是继续走、该走右边还是左边,都没有发生碰撞的情况。在月台的哪一边上车、在车厢的哪一边下车,都难不倒我了。

在车厢里,通常我都很忙,忙什么呢?忙着听车上的人们谈天、讲电话,看他们身上的服装和手上提着的包包,看美媚和帅哥,看学生们身上穿着不同的校服。真的,捷运里面真的有很多东西看、很多有趣的话题听。一般上,台北人都很时尚,女生都打扮的很漂亮、很会穿衣服,男生都长得高大、也很帅,我站在他们中间,会感到很自卑。

“圆山站。左侧开门。”当捷运到站时,都会提醒旅客什么站到了,在哪一边下车。我知道花博有几个展览馆需要先领预约劵,所以要早点来排队入园。我已经决定要参观两个馆:真相馆和故事馆,所以当我来到圆山公园区的主要入口处,问了服务员最接近真相馆的入口方向后,就忙着走去。路途经过一片围起来的草地,这里就是圆山遗址,从数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开始,最早有人类繁衍生息的地方。



来到G2入口处,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都是要去领真相馆的预约劵。台北人很有时间观念,对时间拿捏的很准。我在入口处排队大半个小时了,开园时间是早上九点正,不多不少就是九点正才让游客入园。游客一入园,大家就好像展开了赛跑比赛那样,往真相馆快步跑去。还好平常我在健身中心有常常跑步,对于那段上斜坡、上楼梯的路段,还难不倒我,很快的我就超越了一大堆的人,抢先领取真相馆的预约劵。结果,我拿到九点半入馆观看第一场的影片。然后,我跟着前面的人们,快步的越过地下道到马路对面的故事馆去领故事馆的预约劵。很快的,也不需要排队,我又领到故事馆的预约劵,十点半入馆。



在五分钟里面,跑了两个地方,领了两个馆的预约劵,才发现自己在喘气,好像刚做了一个早操。当我回到真相馆的时候,看到好像整个村子的人在排队,人山人海到让人无法想象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来参观。真的还好我早来。


【排队领取预约劵】


【真相馆】


真相馆里面有一个IMAX屏幕,播放“面对台湾的真相”的3D影片。入门的时候,游客先拿一副眼镜,然后自由入座,观看一个动画短片。对一个已经戴着眼镜的我来说,还要套上一副眼镜,好像很勉强哦,突然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六眼怪物!

影片刚开始播放的时候,因为是动画,加上对白有很多搞笑的闽南语,还好有中文字幕,大家看到都会开怀一笑,还有很温馨的场面。可是,当影片来到灾难来临的那一时刻开始,场内突然没有人发出声音。3D的技术非常逼真,感人的情节,都把在场的观众看到口呆目瞪,悲伤的情感涌上心头。影片结束后,游客默默的离开剧场,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是很严肃、很悲伤的表情,就连小孩子们也没有出声,静静的跟着大人们离开。看来台湾最近的骇人天灾,在台湾人的心灵上造成非同小可的创伤,大家对环保的课题更加严厉地看待。

看完了影片,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对一个生活在没有什么严重天灾的国家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提醒,环保其实是全世界的课题,是我们身为人类必需检讨的问题。

来到路口,我见到一位服务员,想问她文化馆怎么走,她竟然第一句话就问我是不是从南方小国来的,我立刻被吓到口呆目瞪,她解释说,她曾经在我国生活了几年,所以认得出我的口音。

【文化馆】

【化妆室】


【文化馆】

过后,看了看时间,也快要到入馆时间,我就慢慢的走去故事馆。在故事馆的预约劵入口处排队等十点半入馆时间。入馆前,服务员很用心的讲解故事馆的历史、馆内的陈列品的由来,讲得非常生动,让在等待入馆的我们,紧张不已,当她讲到馆内不能拍摄的时候,我竟然喊了一声。好可惜哦,不能拍摄!


【故事馆】



故事馆其实很小,可是里面展示的物品都是价值不菲的古董,充分的表现当时有钱人富裕的生活。一踏入馆,我就闻到很浓郁的木香味,真的是古色古香哦!看到眼前,古形怪状的古董,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有钱人真的是不一样!

【美术馆】

接下来,我走到风味馆外,看了一些国家展出的花卉庭园,然后走过花之隧道到新生公园区去。一路上,我不停的拍照,拍了好多的花卉的照片。然后,我来到梦想馆、未来馆和天使生活馆,当然我只能在外面走走而已,因为听说梦想馆的预约劵要在当天凌晨四点领取。我是没有那么疯狂,再说,我也听说梦想馆在花博结束后还会保留,以后还有机会观看的。

【菲律宾庭院】



【美国庭院】

【香港庭院】


【花之隧道】





【梦想馆】


走过的地方,都是人山人海,星期一的早上,竟然还有那么多人不用上班吗?!





林下花圃海区】







我在林下花圃海区拍了好多的花卉后,就往大佳河滨公园区走去。沿途经过花茶殿,打算倒回来的时候才去观看。来到大佳河滨公园区的入口,看到很多的小吃,刚好我也累了、肚子也饿了,就点了个炒米粉来吃。看到简单的米粉,我还以为味道不怎么样,可是哦,一吃下去,味道好好吃哦!价钱也是跟外面街边的一样。所以说,台湾人做生意就是很有道德,不像我国的无良奸商,在旅游胜地或是搞活动的场地特别把食物的价钱提高、食物的份量减少、品质也差很多,从中牟取高利润,名副其实的吸血鬼。

【炒米粉】


【厕所的镜子干净到这种程度】

【从这里可以看到圆山大酒店】

大佳河滨公园区不像其他三个公园区那么精彩、吸引人潮,反而让人有种很悠闲的感觉。我走马看花的走到公园区的另一端,然后乘搭花博的接驳公车回到新生公园区去。













我在花茶殿里绕了一圈,眼前看到的都是中国古典风的建筑物,让人有种身在古代的四合院里。花茶殿外,是一整排的美食区,每一个小吃店都是排满了人。







【花茶殿】

我又从花之隧道走回去美术公园区,去看看舞蝶馆的外貌,看到长长的人龙排队入馆,我摇了摇头,还是往前走去别的地方。经过寰宇庭园区,我又去看了几个国家的花卉庭院。然后,越过行人陆桥回到圆山公园区。

【舞蝶馆】


【中华民国庭院】


在圆山公园区里,我来到流行馆外,还是看到长长的人龙排队入馆。我心想,反正什么馆都是一大堆的人潮,不如我就去争艳馆看花卉好了,看完就离开花博。

【流行馆】

来到争艳馆,人潮很多,我乖乖的排队,排了要半小时才进入馆内,中途我有想过要放弃的,可是想到自己那么辛苦排了那么久,还是坚持下去吧!其实我比很多人幸运多了,五个要领预约劵的馆,不到半天的时间,我都去了两个,还走马看花的走完四个公园区,已经是很不错了。













【争艳馆】



接下来,我搭捷运到双连站,去逛逛迪化街。老实说,我走了好久的路,越过了几条繁忙的大马路,才看到迪化街一段的路牌。这一带看到很多店铺贩卖海味,听台北的朋友说,通常他们在华人新年的时候都会来这里办年货。





【迪化街】

看到那些老旧的建筑物,我就不停的拍了几张。途中经过霞海城隍庙,我没有入庙拜拜,听说里面供奉了一位全台湾最显验的月老,来这里求姻缘、求爱情准没错。


【霞海城隍庙】

【永乐市场】

然后,我就走到河边的大稻埕码头,这里的环境很悠闲,有点像社区的休闲公园,看到有人遛狗、有人骑自行车,还有人躺在树下的长椅上休息。也许时间还早,可能接近黄昏的时候,这里会有更多人来散步、看日落吧!







【大稻埕码头】

根据网站的记载,这里会有公车经过,可以搭去龙山寺。可是,我怎么找也找不到那个车站的站牌。看了看时间,我还是觉得去搭捷运比较保险。结果,我又往来的路走回去,这次的脚步快了很多。

突然想到,从双连站一直到台北车站,有一条地下街:中山地下街,听说好像蛮有趣的。结果,我就去走地下街。因为这一带都有蛮浓厚的文化气息,附近有艺术馆和艺术学校,所以中山地下街也比一般的地下街不同。我看到有一个蛮大的舞台在地下街,周围还有很多大大片的落地镜子,看到几位年轻人在镜子前练习舞蹈。



然后,我来到地下书店街,哇,我又看到好多的书店、好多的书籍,还有很多的折扣!不小心我又被书粘着了。看了看时间,我对自己说,不行了,要赶快离开,要趁太阳还没有下山前赶到龙山寺去!

来到台北车站,搭了捷运去龙山寺站。从捷运站出来,我经过艋舺公园,看到很多的老人在公园闲聊,有些还睡在长椅上,很明显的是一些被遗弃的老人,也看到很多粗旷的中年人穿着老旧的衣服在那里休息。我对这里的感觉很不好,好像什么黑社会的地方一样。我快步的走过,先去剥皮寮文化区看看。来到入口才发现,原来这里星期一休馆,我只好改天才来了。当我往回去龙山寺的路途,在骑楼里,嗅到一档卖四神汤的香味,好香哦,当然来排队买汤的人也多,我看到周围的座椅都坐满人了,也只好离开。


来到龙山寺,看着这间古老的庙宇,里面供奉的神明还真的很多,到处的烟火,弥漫了整间庙,来拜拜的人们也是人山人海。










【龙山寺】

过后,我来到龙山寺旁的万华夜市,先去吃两喜号的鱿鱼羹,新鲜的鱿鱼爽口弹牙,配上蛮重口味的汤汁,真的很好喝!

【鱿鱼羹】

【两喜号】

然后,我又看到对面有朋友在他的游记里面提到的东港旗鱼黑轮,就去买了一支,涂上酸甜酱,很爽口的外层,里面包着鸡蛋,味道很好吃!



【东港旗鱼黑轮】

过后,我去华西街夜市里吃大鐤肉羹。我觉得,鱿鱼羹会比较好吃,反而大鐤肉羹的味道就很普通了。

【大鐤肉羹】


【华西街夜市】

回到万华夜市,整条街两旁都是美食,包罗万象,看到我眼花缭乱,嗅到我口水不停的流,当我看到龙都冰果室的招牌时,就走进去吃冰!点了一个综合冰可以选四种口味,我选了:红豆、地瓜、莲子和仙草。


【龙都冰果室】

我在吃着冰的时候,接到朋友的来电,约我在台北车站见面。吃完冰后,我就去捷运站,经过龙山寺地下街,感觉好像很陈旧,灯光不怎么光亮,可是看到贩卖的衣服都有打折,也许在这里可以买到便宜货。经过厕所,我进去小解,卫生水平真的不比其他我见过的那么干净,感觉上我好像在用我国的公共厕所那样,用完就快点跑出来。

在台北车站等朋友的时候,刚好看到有一间书店,我又被书吸引着了,投进了书的怀抱里,迷失自己。

过后,我带朋友来吃郭蒸饺。我们点了一笼蒸饺、一笼上海小笼汤包,还有酸辣汤,味道普通而已。噢,我又饱到不行了。

【蒸饺】

【酸辣汤】

【上海小笼汤包】

【郭蒸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