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05, 2011

台北之旅(二)

22 March 2011 (星期二)

【旅社出来的路口,可以看到台北101高楼】

【善导寺】

早上起来,发现地板有点寒冷,我把手指探出窗外,感觉到一阵阵的冷风。在厕所洗刷的时候,我就感觉到外头的寒意,结果我决定今天穿长袖衣出门。我来到善导寺对面的华山市场二楼的“阜杭豆浆”吃早餐,看着一大堆的小吃名字,我有点被吓到,要吃什么好?还好我早到,大概七点钟,人潮不多,不需要排长龙。柜台小姐问我是要“外带”还是“内用”,这我才学会我们常说的“打包”和“这里吃”在台北要怎么说。我点了一个热豆浆,一个油条和一个蛋饼,结果我后悔了,因为食物的份量很大,多到吃不完!

【阜杭豆浆】

华山市场的前面就是善导寺捷运站五号出口处,我吃了早餐后,就搭捷运去台北车站从南港线转去淡水线。正巧碰上高峰时段,台北车站的人很多,上班的、上学的,拥挤的人潮高速的往四面八方涌去。我差点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到,还好捷运站内,到处都是指示牌,很明显的指示你要去的方向,我就是跟着这些指示牌的方向走去。来到月台,看着两旁的轨道,还有一大片乌黑黑的人头,我开始感到有迷失方向的困境。还好我记得,要去士林站是要乘搭往淡水方向的捷运,我跟着大家安分守己的排队,等着捷运的到来。


【看一看,要往哪一个出口?】

到站后,我又开始迷惑,到底是那一个出口是去搭公车去故宫?还好,捷运站内都有地图很清楚的指示我们要去的方向。来到公车的站牌,我就在红30的站牌下等。每一个不同的公车公司都有自己的站牌,站牌下有路线简介,大家可以查看要去的地方,要搭什么公车。


【车站站牌】

车来了,上车前可以先查看司机座位上方的显示表,是上车付费还是下车付费。现在所有公车都可以用悠游卡付费,只要刷一下就好,方便的很,一卡在手,就可以周游天南地北。车上前方还有显示牌,告诉旅客下一站是什么站,有时候司机先生还会重复报告一下,真的很贴心。


【故宫】

抵达故宫了。因为范围太大,我又迷路了,还好服务人员都很热心,有问必答,还解释得很清楚。我来到售票处,跟柜台小姐说我从网上得知有种特别配套:国立故宫博物馆美丽华摩天轮联票,可以持票参观故宫还可以去坐摩天轮,比较划算。故宫内可以租用讲解机,要钱的,我没有租用,自己去看简介就好了,反正我对历史的了解不多,中学的时候历史课还常常不及格。


【故宫】

我终于看到小白菜和东坡肉了!它们都摆在最高的一楼,精致的手工实在叫人佩服的五体投地。故宫里面摆放了很多的珍贵物品,分别有不同的展览厅,说真的,如果要慢慢欣赏每一件物品,一天的时间是没有可能看得完。

让我感到气愤的是,故宫来了一大批的中国游客。吵闹、不守规矩、粗暴和野蛮的行为,真叫人不敢领教。博物馆内其实是禁止吵闹的,他们竟然无法无天,把博物院当成自己的家那样,实在惹人讨厌。还好我不是考古学家,不然我的兴致就这样被谋杀掉了。看了看时间,我还是离开这片“伤心”地,到别处去。


【故宫】

故宫的范围其实很大,它的右侧有个古色古香的小庭院,至善园,宁静、优美的环境,可以听到小溪的声音,园中有一池湖水,到处都是青翠的树木,还有鸟语花香呢!很难得,可以有片刻的清闲,远离嘈杂的声音。


【至善园的入口】

【学生们在湖边休息】

【至善园】

过后,我乘搭小19去士林官邸。小巴上挤满了人,而我又站在车尾,到站的时候,我得慢慢的挤出去,结果不是我踩到人,就是我的小背包撞到人,我只好一直不停的说:不好意思。司机先生也很有耐心的等我下车。


【士林官邸】

还好之前我用谷歌地图看过怎么从车站走去士林官邸,因为离开下车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的。同样的,这里也是到处都看到中国游客。我只是走马看花的绕了一圈,也拍了蛮多花卉的照片,还看到不少的新人在这里拍摄结婚照、取外景。可惜,我没有看到宋美龄心爱的二千多株玫瑰开花,也错过了官邸正房的限时参观时段。


【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离开士林捷运站还蛮靠近的。接着,我走回去士林站,搭捷运到圆山站。下站后,我就根据我所记得的路线,走去大龙峒参观孔庙,和附近的保安宫。老实说,我也是走马看花般的走一圈,对于这间历史悠久的孔庙,它的来历和作用,我连简介也懒的去看,只是不停的把看到有趣的东西拍摄下来,因为我知道,现在的科技发达,只要上网我就可以找到我要的资料,目前重要的是,用眼睛去看,用身体去接触、感应周围的事物。保安宫的烟火还很旺盛,信徒供奉的祭品还蛮多的,比起清静的孔庙,这里就显得热闹多了。


【孔庙】


【保安宫】

我往来的路走回去圆山站。花博的圆山公园区的入口非常靠近圆山站,所以这里的人潮很多。我走到靠近圆山公园区的车站,去乘搭来往忠烈祠的公车。这时,我开始感觉到气候变得越来越冷,风也越来越大了,我翻开小背包,找出我还没有吃完的黑巧克力,吃一小块,获取一些热能。很快的,公车就来了。我必须承认我的华语很糟糕,当我上车的时候,问司机先生有没有去忠烈“司”,结果我被司机先生纠正我的发音:是忠烈祠!(好糗哦,好想找个洞钻进去!)

我坐在车上看着显示牌,看下一站是什么站。终于看到下一站是“忠烈祠”。司机先生很贴心的提醒我说:忠烈祠到了哦!我下了车,看着公车绝尘而去,其实台北的巴士都驾得还蛮快的。


【忠烈祠】

我看到大大的牌坊在马路的对面,我来到斑马线前,看着两边来往的车辆高速驾驶,又没有看到有什么交通灯,百般摸不着头脑,要怎么越过这繁忙的交通?还好,当我正在发愁的时候,竟然发现马路上时不时会有空档,没有车辆的时段,我赶紧越过马路到忠烈祠去。


【忠烈祠】

忠烈祠的范围也还蛮大的,从牌坊到主建筑物还有一大段距离。看到卫兵们挺直的驻守入口的英姿,让人有种威武、不可犯的敬畏。看到他们头顶的那个头盔被刷的闪闪发亮,真不简单啊!我问过管理员,卫兵交接仪式从那里开始,身穿黑色外套西装的管理员,很有耐心的解释给我听,他们会从牌坊,先走去主建筑物换掉里面那两个,然后出来换掉牌坊的那两个,他们还会在中途表演操枪。管理员非常仔细的讲解,还告诉我他们先在那里集合,在那个位置表演操枪。我把这些地点记好,因为这对我的拍摄很有帮助。


【祠內供奉歷年犧牲之烈士牌位】


时间还有十五分钟就到三点钟,我在靠近他们集合的地点的长椅上休息。顿时,我才发觉到,原来我的双脚酸痛得很。突然冷风又迎面吹来,我又吃了一口黑巧克力,看着其他游客忙着和卫兵们拍照。

时间一到,接替的卫兵们准时的集合。我连忙拿起相机拍摄他们从牌坊,步操到主建筑物去,同时其他游客也一窝蜂的跟着他们往前去。来到主建筑物前,卫兵们表演交接仪式,然后再步操回去牌坊,来到牌坊的不远处,迎接了外面那两位卫兵一起表演操枪。整个过程,大概半句钟,非常值得观看,强力推荐,要来看哦!


【衛兵交接操槍儀式】

过后,我又跑回去下车的站牌,等下一辆公车,去美丽华百乐园。公车来到剑南路捷运站,我下车后就看到那个摩天轮。天色一直都是阴沉沉的,当我来到美丽华百乐园时,天下起丝丝小雨,还刮起大风,冷到我不懂要躲到哪里去。我决定先去乘坐摩天轮,然后才去逛广场。来到五楼,抬头看到巨大的摩天轮,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可是票已经买了,人也已经来了,我硬着头皮来到入口处。检票员问我要不要坐透明的,当时我还回不过神来,就说好啊。当我踏进透明的车厢里时,后悔就已经来不及了。


【美丽华摩天轮】

摩天轮慢慢的转动,我看着脚下透明的踏板,离地面越来越远了,好像自己漂浮在半空中。我全身开始变得很僵硬,动也不敢动,加上车厢有时会摇摆,把我吓得在冒冷汗。当车厢越接近最高点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呼吸也越来越困难,恨不得摩天轮可以转快点,快点回到地面去。突然,摩天轮不知道为什么立刻停下来,车厢摇摆得更厉害,把我吓坏了!坐什么摩天轮嘛,花钱来吓自己,什么烂主意!本人是有畏高症的!


【美丽华摩天轮】

终于回到地面上了。我离开摩天轮后,就去地下层的美食中心吃东西。我看到每一个档口都会摆放所贩卖的食物样本,做到像真的一样,每一个都是超大份量的。我看了好几家,在美食当前,我作出了相当困难的决定,就点个后爆香锅套餐。结果,我吃了一条超大条的花枝!饱到不行了!


【后爆香锅套餐】

我为了想拍摄摩天轮晚上美丽的灯光,所以就在广场里逛逛,等天色黯淡下来。当我来到男装部的时候,看到冬装在打折,款式还蛮好看的,可是想到自己没有什么机会穿的到,所以就没有认真的去翻看。(唉,人算不如天算,话说得太早了!)

终于夜幕降落了,摩天轮也亮灯了。外头的气候突然变得非常寒冷,还下着小雨,刮起大风。我实在没有办法在外头多逗留片刻,草草的拍了几张照片就立刻离开,到捷运站去。我竟然看到有一对新人,在寒冷的气候下,到外头去取景。


【美丽华百乐园】

本来我是想回去旅社休息,因为我真的被冷到了。可是,当我来到忠孝复兴站的时候,看到下班族像大海浪般涌来涌去,长长的人龙挤在月台上,看到我都怕!最后,我决定先去走地下街,避开高峰时段。

从忠孝复兴站到忠孝敦化站的地下街,其实并没有什么看头,可能对女士们会有某些吸引力。我来到一间观光局旅游服务中心索取小册子,同时也收集纪念章。很多旅游景点都有不同的纪念章让游客去盖在记事本上留念,我就觉得很好玩,看到大家盖,我也来盖。

反正已经来到忠孝敦化站了,我就顺道去参观诚品敦南店吧!从六号出口出来,迎面而来的是一阵阵的冷风,我快步往前走去,不多久就来到这间二十四小时经营的书店。这里的藏书量非常庞大,就好像一间图书馆那样。走在书堆中,感觉自己也变得高雅多了,哈哈哈!

我没有准备想买些什么书,就是随便看看而已,打发时间。看了看时间,已经过了下班高峰期,也该回去休息了。我离开诚品,看到外头摆的地摊,可能时间还早,没有几档。风又吹来了,冷得我立刻离开。

我担心夜里会饿肚子,所以在捷运站里的面包店买了个菠萝葡萄奶酥,在旅社附近的7-11买了包无糖豆浆。回到旅社,我立刻冲了个热水澡,感觉真的很棒!可是,晚上躲在被窝里的时候,好冷、好冷!


【菠萝葡萄奶酥】

【无糖高纖豆浆】


2 条评论:

LazyBun simply write 说...

那个摩天轮多少钱?

Yoke Ming 说...

平日:NT$150、假日:NT$200.我是买【國立故宮博物院 暨 美麗華摩天輪聯票】的。(http://www.miramar.com.tw/event.ph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