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12, 2011

台北之旅(五)

25 March 2011 (星期五)

耶,我终于有一件像样的冬衣了,不用穿那么多件衣,也不用看起来像个乡下的老头子!很高兴的我披上新的冬衣出门,可是来到旅社的柜台,那个第一天接见我的管理员竟然认不出我来,还问我是不是这里的住客,住那一间房间。啊,我只是穿上冬衣和几天没有剃胡子而已?难道我变帅了?!哈哈哈!

我忘了是哪一天,晚上我披着这件冬衣,坐在旅社客厅的沙发上上网,有一对情侣在跟管理员闲聊,忽然问我是从哪里来。那位女生以为我是韩国人,还说我很像一个韩国歌手。我忙着说我哪像韩国人,他们都很帅的,那女生说:你也很帅啊!

已经连续两天早出门,今天我就睡迟一点。今天走在街上的感觉很不一样,因为我跟台北人一样,都是披着冬衣出门,感觉上我已经融入他们的生活了。是的,我又去阜杭豆浆吃早餐,一份热豆浆和一份薄饼夹蛋。哇,这是我第一次吃早餐吃到出汗!果然,冬衣的功能很强,我不用担心会冷到了!

【阜杭豆浆】

从善导寺站,到台北车站转新店线,去新店站的路程还蛮远的。

【捷运车厢里】

【车厢里很清楚的显示捷运的行驶方向】

我从朋友的游记得知,新店捷运站旁有个不错的景点,碧潭风景区。感觉上,它比较像社区休闲公园,有人在这里做晨运、打太极、遛狗,河边还有好多小舟供游客一边划船、一边欣赏风景。这里的花草树木都整理的很好,环境打扫的很干净,让人有种高尚住宅区的感觉,很有人文道德的气息。


【泛舟码头】

【碧潭吊桥】

【碧潭风景区】

【碧潭风景区】

【碧潭风景区】

【碧潭风景区的入口】

我回到捷运站的出口,在路边的站牌下等去乌来的公车。很快的,我就跟着蛮多的伯伯、婶婶坐在849的公车上,往乌来去了。公车在山路上奔驶,很快的我就看到碧绿的河水。我真的很羡慕台北,不像我国,要去到老远的地方,才能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呼吸新鲜的空气,邻近的河水都被污染到好像墨水那样黑,还有难闻的臭味。哪像台北,人们对维护大自然的意识很强,美丽的江山还保存的那么好,在短短的半小时内,驾车就到了美如仙境的大自然。

乌来一带有好多的温泉旅馆,听说这里的温泉水质是最好的。还有一个露天温泉,是免费的,难怪有那么多的阿公、阿嫲来乌来泡汤。

【乌来】

【乌来】

我来到乌来老街,街上的店铺都还没有开始营业。我一直往台车站走去,先去看闻名的乌来瀑布。过了一道大桥,走上一段蛮高的楼梯,来到乌来台车站,还真的有点喘。当我买了车票,刚好有一团游客,上了小台车,还有一个空位,服务员就招手跟我说:台车要开咯,快点来哦!


【从这里爬楼梯到台车站】

【乌来台车站】

【瀑布站】

【小台车】

匆匆忙忙的,我就挤上台车,真的是要挤的,因为台车的座位真的很狭小,我想身形高大的老外还真的坐不进去的。台车在轨道上高速的狂奔,感觉上我好像在坐过山车,好惊险哦!当大家还在欣赏大自然美景的时候,突然小台车驶进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隧道里,胆小的女生立刻尖叫起来。当大家看到光亮的时候,台车已经驶出隧道,瀑布站也就到了。

跟十分瀑布不同的是,乌来瀑布是由一条小河,从万丈高空倾盆而下,形成瘦长的水柱洒下来。我还是觉得,十分瀑布比较好看,有种千军万马的宏威气势,奔驶而来。


【乌来瀑布】

【乌来瀑布】

【乌来瀑布】

然后,我来到去搭缆车的斜坡下,看着长长的楼梯,往上看,看不到尽头,好像通往天庭那样,我突然犹豫,要不要爬上去?还是那一句,人都来了,走吧!

【去搭缆车的楼梯】

我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楼梯,还好走到一半,看到去搭缆车的出口,原来再往上爬,会去到瀑布公园。看了看那条没有尽头的楼梯,我对自己说,不用去看瀑布公园,应该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心态)。来到售票处,买了车票,缆车还不到开走的时刻(缆车是每十五分钟启程),我和其他乘客只好在缆车外等候。

【从云仙乐园的缆车站看到的乌来】

【云仙乐园的缆车】

其实缆车的行程很短,一下子就到了对岸,沿途都可以看到乌来瀑布,可以近距离观赏它的容貌。云仙乐园,到处都是青翠的树林,空气非常清新,还是鸟语花香的好地方。对一个都市人来说,这里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心灵充电站。

【小道旁的一座庙】

【香炉】

【香炉】

【云仙乐园的小道】

【云仙乐园的小道】

【售卖喂鱼饲料的机器】

【鸭子与鲤鱼戏水】

【湖边的小舟】

【云晴湖】

【云仙乐园】

也许是平日,整个园区,很多时候都是我一个人在逛,鲜少看到其他游客。当我一个人独自在小径上慢走的时候,突然从心底涌出一股寂寞感,如果我能够和心爱的人在这里散步、谈心,那有多好啊!

我在一间小吃店,用10元抵用卷(买入门票附送的)买了杯姜母茶。在对面的一个古亭里,慢慢的享用,让热热、辣辣的姜茶流进体内,同时享受体外清新、冷冷的气候。真的是一个静心休养的好地方。

园内还有不少的森林徒步的小径,可以绕个大圈去跟大自然来个深层的亲密接触。我不是来做体能训练,所以打算随便走走就好了,没有必要让自己太操劳。园内也有不少让我拍摄的题材,从池中的鲤鱼、鸭子,到小舟、花草等。


【鲤鱼池】

【长满青苔的小桥】

【路边的野草】

【云仙乐园】

【云仙乐园】

过后,我再乘搭缆车回到对岸,往乌来老街去。一路上,我看到不少商店在售卖土著的手工艺品,我拿起了相机就不停的拍,结果有位服务员很有礼貌的跟我说,他们的商品是不能拍照的。






回到台车瀑布站,我决定不坐小台车,用走路的方式,去多看乌来一眼。我走在情人步道上,慢慢的往斜坡走下去,一路上还期望能够看到樱花,很可惜没有看到,大都凋谢了。一路上,看到的温泉旅馆还真的很多,不同的配套提供给不同需求的旅客,感觉好像很好哦!





【情人步道】

来到老街,到处都是游客,商店也都开始营业了。我先吃山猪肉串,马告口味的,肉质很弹口,马告的胡椒味也很特别,不会辣,很香!大大的一串,吃到很爽!然后,我经过卖冰温泉蛋的店,就买了一粒,味道还蛮不错的!橘色的蛋黄,半熟的状态,很软、很滑!



【山猪肉串】


【冰温泉蛋】

来到朋友强力推荐的泰雅婆婆的店前,我还看到婆婆还在亲历亲为的招待客人,十足是个活招牌。我在里面找了个位子坐下,看着餐单上的美食,还真的很难下决定。这里的摆设都是以竹子为主,感觉好像在一间土著的家里用餐那样。我点了一个炒鱼香山苏,一个原味竹筒饭和一杯山胡椒蜜糖水。因为店内来了一团日本游客,所以我点的菜肴来得有点慢。炒鱼香山苏有点咸,可是山苏却非常爽口,好好吃!竹筒饭就没有什么特别,味道普通。山胡椒蜜糖水的味道有点怪,可是超好喝!结果,我又饱到不行了!




【泰雅婆婆】

泰雅婆婆店的隔壁就是乌来泰雅民族博物馆。今年巧逢是台湾国庆100周年,博物馆暂时免费入馆参观。服务员身上都穿上泰雅民族的服饰,很好看哦!馆内的陈列品还真的不少,还有影像讲解,音响播放,非常生动!

【乌来泰雅民族博物馆】

风景看了,美食也吃了,街上的人潮越来越多了,我也该离开,去下一个景点。



【乌来老街】


回到新店捷运站,我搭捷运到公馆站下车,要去看看台湾大学长得是怎么样。我先在公馆站的附近,在龙潭豆花吃了一碗冰的豆花,这是我第一次吃放冰沙的豆花,还配上煮得软软的花生粒,味道真的好棒哦!

【龙潭豆花】

我走过地下道,越过繁忙的交通,到台湾大学的门口,看到好多学生骑着自行车上学。台大的大门开得大大的,任谁都可以大摇大摆的进去,我不用考到超好的成绩,就可以自由自在的跨过大门,在大学校园里游走。看到眼前的椰林大道,想到有多少辛辛学子经过数十年寒窗苦读,充满希望和自信的踏进来,又有多少个能够拥有十八般武艺,过关砍将,成功的毕业走出来?这不是我要来探讨的问题,我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游客,进来拍拍照而已。哈哈哈。

【台大大门】


【台湾大学里的一栋楼】

【椰林大道】

【台湾大学】

台大的范围很大,我只是想看看椰林大道就好。过后,我到台大生都喜欢去的“台一牛奶大王”吃冰。老实说,看着牌上写满一大堆的名字,我真的很难下决定,心里面一直不停的盘算要吃什么,好像什么都想吃。最后,我就点了个红豆牛奶冰。我看着那盘大大的红豆牛奶冰傻眼,我该怎么吃的完?

【台一牛奶大王】

我捧着大大盘的冰,上去二楼,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对面就是台大校园,隔壁座是两个大学生,一男一女的在吃冰、闲聊。因为楼上没有什么人,比较清静,隔壁座的谈话我都听得很清楚,听到大学生们的谈天内容,让我想起自己还是大学生时的情形,偶尔还会听到些有趣的内容,我在背后偷笑。

冰沙我是吃不完,只是把红豆吃完就走,到其中一间二手书店去寻宝。公馆一带,有很多书店,特别是二手书店尤多。我来到“茉莉二手书店”,外形的装饰很吸引人,有种高雅的风格,很难想象它是在贩卖旧书。

【茉莉二手书店】

我一进到书店,顿时感到有点闷热,毕竟外头的天气比较冷。我从一排又一排的书架,慢慢的看、慢慢的挑选,看看有没有我想买的书。这里还贩卖旧唱片呢!它还有地下层,有一个角落的书籍还特价售出,非常便宜,我真的在那里一本一本的查看,有没有自己想看的书。我在这里待了蛮久的时间,虽然没有买到一本,可是却燃起了我对书的疯狂。

走的时候,我还看到书店里面还很贴心的提供厕所给顾客使用,让人感觉到这里充满了人文道德、崇高的精神修养,反观我国的书店,想要借用厕所还要看店员的脸色、语气上的羞辱,有者还把厕所锁起来,不供外人使用,实在是跟山番没有分别,还是“吃人”的那种(书卖得超贵的)。

过后,我走到师大夜市,碰巧遇上下班的高峰时期,人潮一窝蜂的涌到夜市去。这里的夜市真的很热闹,我没有看地图,只是根据我记得的地点,去找好吃的小吃。很幸运的就给我看到出名的许记生煎包,当时还没有什么顾客,我立刻点了两颗生煎包(很多人都是买五颗以上的),给了钱,不消几秒钟,我就领到我的生煎包了。可是,过后我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了。

【许记生煎包】

我在师大夜市里闲逛,看到很多适合年轻一代的玩意儿,和女生都会喜欢的服饰和小配件,对我来说,就没有什么吸引力了。其实我满脑子都在想着书,所以不想再走下去了,很想到书店街去逛逛。我连忙到台电大楼站,搭捷运到台大医院站。

从捷运站出来,我经过二二八和平公园,来到“公园号”,买了杯酸梅汤,坐下来歇一会。这里的酸梅汤跟淡水的阿妈的酸梅汤有很大的不同,有很浓郁的药材味,对我来说,我会比较喜欢这里的酸梅汤。


【公园号】

我从重庆南路一段最南端、右边的第一间书店开始看起,然后就每一间书店都进去看看,上楼、下楼的,结果进了好多书店,数不清了。全部书店都有很吸引人的折扣,书的种类也很多,我这半辈子以来都没有一次过,到过那么多的书店,还是中文书店。看到一大堆的中文书,让我有种接近疯狂的喜悦。虽然我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不是很深厚,但是我懂中文,这个作为华人最基本的文化之根,而感到很自豪。

来到开封街口,双脚也真的酸痛的很,就来到“良品红烧牛肉面”,吃一碗牛肉面。我其实很怕吃到硬硬的牛肉和难闻的骚味,可是这里的牛肉好好吃,松软的,没有骚味,面条也很有咬劲。



【良品红烧牛肉面】

吃饱了后,我也打算回去休息了。来到站前地下街,竟然又给我看到很多的书摊,还有很吸引人的折扣。哦,我的天,我又被书粘着了!老实说,我看到想买的书很多、很多,可是我不可能都买回去,书本是很笨重的东西啊,那会导致我的行李超重的!也会要我扛到半死。

回旅社前,我又到7-11买了包芦荀汁,没有喝过这样的东西,味道有点怪怪的。

【芦荀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