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04, 2011

台北之旅(一)


21 March 2011 (星期一)

昨晚下了一场雨,气候超冷,闹钟响的时候,还想多懒床一会,可是,懵懵懂懂中我还知道,我必须赶时间,就算睡眠时间真的不够,这也没办法,谁叫我不要花钱搭德士,要省钱。

当我把背包里的东西,做最后的检查和整理后,感觉好像超重了!心里难免有点不安,超重要被罚钱的,也不懂自己塞了些什么进背包里。

在漆黑的夜空下,背着沉重的大、小背包,走在寂静的道路上,为了去搭早上六点的第一趟单轨火车,我加快了脚步,头上豆大的汗水不停地流。还好,单轨火车没有迟来,还比原定的时间早到几分钟,我不用担心赶不上搭飞机的时间。

到了来往机场的巴士总站,巴士也没有等很久才开,六点半准时开发。我实在睡眠不足,又累,看着窗外那又圆又大的月亮,我不知不觉的在车上睡了一会。还好,一路上都很顺畅,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十五分钟,我还来得及去处理check-in的程序。


【看着显示牌上密密麻麻的班机,我的在那里?】


我真的严重缺乏睡眠,竟然在机场里面找不到drop-off行李的柜台,还懵懂到竟然忘记要先去scan行李才能check-in的。结果,跑来跑去,提着蛮重的行李,好像傻瓜那样,累到半死,我真的是太久没有出国旅行了。

回到柜台的时候,把背包放上输送带,心惊胆跳的看着显示表上的数字,10公斤!没有超重哦,有点兴高采烈的感觉,可是哦,我到底是塞了些什么进背包里,上次去13天的旅程,我的背包才8公斤而已!

过后,我在星巴克点了瓶果汁,上网查看讯息,等候登机时间。老实说,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我就已经坐在机舱里了。原以为可以在四个小时多的飞程中,好好的休息,谁知道我座位的周围,坐了一个家族的亲朋好友,热情的欢叫声,加上小孩子在机舱内跑来跑去、跳来跳去的嘈杂声,结果害我没有睡到。


【终于上飞机了!】


在海拔三万九千尺的高空,我认识了同坐一排的一对年轻夫妇(还是情侣,我没有那么八卦的问啦),我们聊得很开心,得知他们也是自助式的到台湾去旅行。看到他们恩爱的样子,真的是羡慕死旁边的那个我,突然发觉独自旅游是那么寂寞的。

好不容易挨到飞机终于抵达台湾的桃园国际机场。我连忙的快步走去入境处,以免迟了要排长龙,耽误时间。柜台小姐问我在台北住哪里,不能在入境卡上只是填写“Taipei Hostel”,要清楚的注明是那间旅社。我很无奈的解释给她听,那就是我住的地方,名字就叫Taipei Hostel,她很怀疑台北有这间旅社。可能是我的语气有点急了(加上睡眠不足),我也很肯定我没有填错,最后还好她让步了,就让我顺利通过。

来到领取行李的地方,看着显示牌,没有头绪的时候,突然面前就有一位服务员告诉我去那里领取行李。看着输送带上一个一个排得整整齐齐的行李,才发现原来有服务员不停的把行李排好,让旅客可以很方便地领取自己的行李,非常贴心的服务。在等待我的大背包出来的时候,突然有人从背后很温柔的说:“不好意思!”原来是机场的保安小姐,还有一条小狗不停的嗅旅客的行李!老实说,我真的没有看过那么温柔、有礼貌的保安人员和超可爱的警卫犬!我的天啊,这个地方真的超好的!


【桃园国际机场的入境出口】

【看着指示牌的方向,赶快去搭客运去台北】


我背上背包后,依依不舍得和那对年轻夫妇道别,看着指示牌,就赶紧去售卖客运车票的柜台。有巴士柜台小姐把票递给我后,就叫我赶紧出去,因为车子要立刻开走了。我上了车,还没有回过神来,车子已经往台北市的方向驾去了。一路上,我不敢闭上眼睛休息,因为我担心错过了下车的车站。大道旁在兴建着新的捷运,那是来往桃园机场和台北市的,将来大家就多了一个选择。我看到超大型的机械和撑架,还有粗大的铁柱,可见得这项庞大的工程,背后肯定有不少的资本和专才支撑着,可靠和安全度可以说是不用质疑。反观我国,资本少,专才少,工作态度又不积极,很难想象如何能够成为先进国。

大概一个小时后车子终于进入台北市区了,我也刻提高警惕,随时要下车了。还好,之前我透过谷歌地图看过我要下车的街景,所以当车子驾驶在我熟悉的街道上时,我还懂得按铃,在喜来登饭店的侧边下车。然后,很轻松的就在林森北路找到我住的旅社。

旅社的设备很简单,不过应有尽有,要求不高的话,这里也算蛮舒服的。我等了一下下,因为管理员不在。过后,我付了钱,就被领到我的小房间去,里头就只有一张单人床,一把电风扇,一个小书橱,还有一家冷气机(要付费的),而厕所是公用的。

我稍微整理一下小背包,随便的洗个澡,就迫不及待的往外跑了。时间是大概下午五点多,根据我的行程,先去台北车站的附近走走。我从旅社,靠近善导寺,开始轻快的沿着忠孝西路往台北车站点方向走去。一路上,凉风习习,感觉很棒,顿时疲惫也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中山南路、忠孝西路口】

监察院的大门口】

监察院的侧边】


我在监察院前,拍了几张照片后,沿着中山南路一直走去,看到好几栋历史悠久,也很有西方特色的建筑物,例如哥德式的济南基督长老会教会,立法院,教育部等。然后,我在台大医院新馆前,走进中山常德人行地下道,看到隧道两旁一幅幅的历史性的老旧照片和简介。隧道的另一个出口就是马路对面的台大医院旧馆。


【立法院】

【济南基督长老会教会】

【教育部】

【台大医院新馆】

【中山常德人行地下道】

【台大医院旧馆】

大概下午六点,天色也黯淡下来,夜幕开始慢慢的降落。我走过二二八和平公园,园内的小路上,下班的行人匆忙的走过。我来到公园旁,衡阳路和怀宁街口的“公园号”买了个葱花长饼,好大的一个饼,我一边啃咬一边走去看总统府。我实在是很努力的把那块长饼吃完,真的饱到我要吐!


【二二八和平公园】

【总统府】


隔着一条宽大的马路,我在总统府的对面,拍摄它的夜景。看到它被重重的警卫驻守着,我很担心警察先生会跑过来审问我,所以我不敢用三脚架,就用简单的技巧拍摄,拍了几张照片。


【台北车站】


过后,我来到以书店繁多而出名的重庆南路,在我进入其中一间书店看书的时候,台北的朋友联络上我,与我见面。我们在台北车站的站前一带游走一会,他就带我去永康街吃好料。我还没有试过乘塔台北的公共交通,想试试看如何分辨上车付费、下车付费还是上下车也要刷卡,还好朋友不厌其烦的解释给我听,我真的好像从乡下来的。我本来还想在站牌下查看那一个路线有去永康街,结果朋友就拉我去搭计程车,因为他也不知道要搭什么公车。说真的,坐在计程车里面,太舒服了,有种很奢侈的感觉。当我还沉醉在甜蜜的感觉中,朋友竟然跟我说,要到了。哇,怎么才坐一下下就到了?地图上看起来应该还有一段距离才是,结果不到五分钟就到了!怪不得朋友说,台北其实是很小而已。



永康街的一带,跟繁忙的台北车站一带,有着很明显的差别。走在永康街,感觉很悠闲,行人也不很拥挤,当然到处看到的就是,一大堆的小吃馆子。朋友带我来“鼎泰丰吃美食,我们在门口点食物,拿号码,其实已经过了晚餐时间,可是用膳客人还是很多,朋友说,好吃的馆子,什么时候都是很多人、要排队,已经习惯了。在门口,透过浓浓的蒸汽,可以看到玻璃窗内厨师繁忙的烹饪。还好不用等很久,终于轮到我们了,服务员带领我们到二楼的位子坐下,很快的我们点的食物就上桌了。


【宁式黄芽菜】

【丝瓜虾仁小龙包】


我看着摆满桌子的菜肴,有宁式黄芽菜、丝瓜虾仁小龙包、元盅鸡汤、菜肉馄饨汤和A菜,傻眼的看着朋友说,我们怎么吃得完?朋友竟然说,这已经是很少了!果然,我看到其他客人也是点到满桌子的菜肴,朋友笑我说,我吃得那么少,就连隔壁座的女生也不如。真的耶,两位女生吃了一座山啊!可是哦,为什么她们的身材还是那么的苗条?!很不公平咯!

朋友过后带我走一段路到忠孝新生捷运站,从地图上看来还蛮远的距离,其实也不算很远。外头下着丝丝小雨,凉风习习,走了一大段的路,也不觉得热,很舒服的感觉。经过这个体验,我对台北的地图有更切实的了解了,其实,台北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

道别的时候,朋友提醒我说,明天开始天气会转冷,衣服要穿好。到底有多冷,明天我就知道了。

回到旅社,和管理员,还有其他的住客聊天,得知附近有7-11。我听朋友说,这里的便利店有很多东西买,所以我又跑出去,去参观一下。果然让我大开眼界,我是吃得很饱了,所以就没有买吃的,就买了一包饮料。


【麦香绿茶】


1 条评论:

ck 说...

年轻夫妇来了。。嘿嘿!
你真的去了蛮多地方嘛,well planning!

CK & Christ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