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16, 2011

云顶,我又来了!


这次来云顶,是因为上一次没有拍到户外的景物,有点耿耿于怀。所以我又上网碰碰运气,很难得我又订到新春的优惠客房,这次还包括早餐呢!
近的天气总是会在下午有雷雨,所以我特地早起,赶在上午的时候到达云顶,打算第一个要到的景点就是清水岩。当我来到车站的售票柜台的时候,正在卖出的车票是11.30am出发的巴士,由于我只是一个人,柜台小姐问我要不要9am出发的巴士,还有车位,我当然是求之不得、毫不犹豫的给钱把车票买了过来。可是,跟在我后头的一位小姐就没有那么好的机会了,她要买六张车票,柜台小姐卖给她11.30am出发的车票。所以,有时候一个人旅行,也有好“康头”的。
一路上,交通还算很顺畅,也许是公假吧!早上的车辆不多,可是我乘搭的巴士却是坐满乘客,上山的时候速度很慢,有点像力不从心。这次来云顶,看到人潮比较多,不过还算顺利,不用排很长的队,就可以上了缆车。可是,这次我就没有被冷到的感觉,炎日当头,我还流汗呢!下了缆车,我就赶去乘搭去清水岩的免费巴士,从山顶到清水岩大概十五分钟的车程。
这次我拍了蛮多户外的景物。在炎日下,拍摄的确不容易,曝光总是拿捏得不怎么理想,虽然拍了好几百张,我本人就觉得没有几张满意,好难哦!除了风景和建筑物之外,我也拍了蛮多的花卉。说实在,太阳真的很猛烈,我的相机也被晒到发热呢!
中午过后,看到天空好像多了很多乌云,我还是赶紧乘搭巴士回去山顶。云顶室内到处都是人山人海,拍照变得有点困难,还好,上次来的时候,已经拍很多了。当我排队领登记号码的时候,柜台小姐劝我去自助式登记入住的服务站,处理我的入住,因为登记入住的柜台实在太多人在等着了,大家都在大排长龙。老实说,自助式服务站真的很方便,也很快。可是,我却碰上问题了,因为我没有领到我的房卡!结果,我只好到指定的柜台去处理我的问题。原来,我被系统分配的房间,现住的房客要求迟退房,结果柜台小姐只好另外给我一个房间。
我冲了凉后,赶紧去吃我的午餐,真的很饿哦!我快步的来到,上次错过了没有吃到的馆子,来吃它的面线肉骨茶。这间叫“东庭”的馆子卖的食料都是以药材为主,不过还好,它的面线肉骨茶没有很重的药材味,可是却是一大碗,它的料还真的很多,猪肉就给了一大堆,饱到。。。
以云顶一般的水准,我吃了一餐还算非常满意的午餐,也不算很贵,肚子还饱到胀胀的。过后,我回去房间休息,毕竟顶着一个大太阳,在清水岩走走、拍拍照,也蛮累人的。我打算看了宫崎骏的《哈尔的移动城堡》卡通电影才出去看户外的黄昏。
我又回来这间可以看到户外的星巴克,点了个香蕉巧克力的松饼和一杯香喷喷的黑咖啡,选了个可以看到外头的座位,然后上网。天色开始慢慢的暗淡下来,外头的环保树也亮灯了,天空依然还是白茫茫一片,是看不到什么美丽的晚霞。当我打算出去拍照的时候,天竟然不作美,刮起了风,还下起雨来!哇,我不能出去拍照!
下了还蛮久的,外头白茫茫一片,真是扫兴。我决定不拍夜景了,还是回房间早点睡觉,因为第二天我得搭早车回去工作。
酒店的早餐,我只能说:我的天啊!我看中学食堂贩卖的食物还比它好吃和多样化。餐桌上摆放的食物,真的很简单,跟一般酒店的早餐比较,真的很逊色,看了也没有胃口。我喝了一杯没有咖啡味的咖啡,吃了味道有点怪怪的香肠、茄汁豆、咖喱鸡块和白饭,也吃了很糟糕的萝卜糕,还有两粒没有味道的甜面包,也喝了一杯味道淡淡的苹果汁。结果,吃到我肚子怪怪的,还跑回去房间上大号。
我想,酒店推出优惠客房也就很足够了,有没有提供早餐,对我来说,真的是可有可无,因为外头贩卖的早餐,虽然也不是非常好吃,不过比起酒店的早餐,真的是有天渊之别了。
这次来云顶,看到很多设施都有点陈旧,食物的素质和价格,设备的维修都得不到应有的处理。有些娱乐设施关闭了,商店贩卖的商品没有创意,看来只有赌场能够经营下去。这样子下去的话,以后来游玩的游客也应该会越来越少了,除了赌徒才会风雨不改的常来送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