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21, 2011

台北之旅(九)

29 March 2011 (星期二)

中央气象局预报今天的天气良好,会有阳光出现,我来到台北也要一个星期了,终于今天可以看到阳光!

来台北的前几天,我的小背包都是被挤的满满的,因为担心东西要用到的时候,没有带在身上,再说我每一天都是早出晚归的那种。过后,就觉得有些东西太多余了,带在身上又重,就没有再放进小背包里,例如三脚架、旅游书等。一直以来,我都没有用到三脚架,因为要拿出来装、然后又要折回去,我嫌麻烦,所以我都是用手稳着相机,或是手臂靠着柱子、墙壁,就这样拍摄,效果都还好。旅游书还真的很重,拿着它一边走一边看,我还嫌它麻烦,再说旅游景点都有小册子提供,里头都有地图和简介,方便携带,而且我之前有做笔记,在我的记事本里面记录了不少有用的资讯。

【阜杭豆浆】

今天我比较迟出门,因为要去动物园,早上九点才开门,所以没有必要太早去。我又回到阜杭豆浆吃早餐,因为我还是觉得这里的食物好吃、份量又够(我的胃是真的被撑大了)。因为我要去的地方是郊外,以早上上班、上学的交通量来说,属于反方向,所以车厢里都不会很挤。在捷运里,很多时候,我会听到华语和闽南语的广播,有时还会听到有客家语的广播,看来居住在台湾的客家人应该还不少。听到自己籍贯的方言,有种很亲切的感觉,对这片土地有了更深的感触。


来到动物园的入门口,时间还是蛮早,还没有开门,就只好在外面等。时间慢慢的过去,眼前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巴士到来,一班又一班的小学生陆陆续续的来到动物园,在门口的广场上排队等候入园。老师们忙着照顾各自班级的秩序,小学生兴奋的跟朋友们玩。顿时,整个广场都活了起来,热闹的很。终于,售票柜台开始卖票了,其实持有悠游卡可以直接刷卡入园,不过我是要买庆祝建国百年限量版的“兔年100元特别版3D立体卡套票”,包含了动物园入门票、教育中心入门票、无限次乘搭游客列车和猫缆接驳巴士,还有购物的八五折优惠,随卡还赠送卡通动物图案识别证带,套在脖子上就通行无阻了。结果有小学生看到我脖子上的套票,嘴巴都张得大大的,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


【动物园】

【建国百年限量版的套票】

我知道小学生都很喜欢看熊猫,所以我第一时间就是抢先去大猫熊馆。看到一只熊猫在馆里面睡觉,用屁股对着游客们,只能拍到它大大的臀部。另一只则在外头的庭院到处走来走去,我没有长镜头,拍不到它的容貌,只能拍到它小小的倩影。过后,小学生像海潮那样涌了过来,我这个叔叔也该让位给他们观赏了。大猫熊馆里面有两间大猫熊店,店里贩卖好多可爱的熊猫玩具、用品、纪念品等的,很吸引人哦!楼上还有一个餐厅,大猫熊咖啡轻食馆,环境好像还蛮不错的,看到门前的站牌上列出很多的美食,可是我还饱吃不下了。


【大猫熊店】

接下来,我去教育中心看看,里头都是介绍有关台湾的动物种类、历史等的,很有教育性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我来到陈列史前恐龙的展览室里时,整个地方冷冷清清的,灯光又黯淡,就只有我一个人在里面。可能是我看过一部电影,讲述一间博物院晚上的时候,所有陈列品都活了起来,也许是心理作用,我感觉到周围的气氛有点怪怪的。就当我要拍摄一副恐龙骨头的时候,突然我听到有动物的呼吸声!然后还看到影子的摇动,我立刻吓到了!







【教育中心】

接着,我听到恐龙的吼叫声,当我回过头去看的时候,是一只高大的恐龙的头在摆动,鼻孔还喷出烟,凶猛的眼神好像在寻找猎物那样。当我定下神一看,哦,原来是假的!逼真的音响和机械的摇动,真的吓了我一跳。可是,那种怪怪的感觉还是纠缠着我,我真的很担心万一恐龙真的活了起来,我就会死在那一排排、阴森、锋利的牙齿下了。我匆匆忙忙的拍了几张照片,就立刻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教育中心】

教育中心里面真的有很多东西看,学习的东西还蛮多的,我只是走马看花的随便看看。这里还有一些发出问答题的游戏机器,看起来还蛮简单的,可是没想到我也竟然会答错几题,看来我对自然科学和环保的知识还得恶补一番。

我看了看时间,不想浪费时间在这间亚洲最大的动物园里胡乱的游走,决定只是去看一些热带森林不常看到的动物,结果我去了无尾熊馆、夜行性动物馆、沙漠动物区、澳洲动物区、非洲动物区、两栖爬虫动物馆、企鹅馆和温带动物区。我所到的地方,都可以看到一大班的小学生跟着老师在游园,偶尔还会看到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来走走,外国游客好像比较少。


【亚洲热带雨林区】

【饮料贩卖机】

【骆驼】


【食火鸡】

【长颈鹿】

【斑马】

【河马】

【羚羊】

【龟】


【白犀牛】

【羚羊】

【赤猴】

【羚羊】



【企鹅】

来到鸟园站一带,看到一片人山人海、乌黑黑的人头铺满了每一个角落。看到好多学生都在吃着他们的便当,看到贩卖饮食的店铺也挤满了人潮,看到这样的情形,我还是离开的比较好。最后,我在鸟园站乘搭猫缆接驳巴士,去猫缆动物园内站搭缆车上山。


小巴上有不少的香港游客,车子在山林小径上奔驶,不多久就来到了猫缆的入口。离开动物园的门闸的时候,服务员问我还会不会回来动物园,老实说我也不懂,就跟她说会回来,她在我的手背上盖了个章,之后我要不要回来也没差。我还以为那个章很快就会消失,谁知道,它竟然留在我的手背上两天!


【猫缆指南宫站】

乘搭猫缆可以用悠游卡在入闸处刷一下,到站后再刷一下就可以了,方便的很。我先到指南宫站,去参观凌霄宝殿、指南宫和大雄宝殿。也许是平日,来烧香拜佛的人不多,我只看到零零星星的几个信徒在拜拜。我在凌霄宝殿到处逛逛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阵的哭声,我立刻感到鸡皮疙瘩起来,在那么神圣的地方,是谁在哭的那么凄凉,好离奇古怪哦!我随着哭声的来源走去,看到一位妇人,哭倒在地上,满脸的泪痕和悲伤的神情,不停的对着佛像哭喊的死去活来,让看到的人无不感到悲哀。我心想,她是不是有亲人在最近的天灾不幸去世了?








【凌霄宝殿】

过后,我走在通往指南宫的走廊上,斜斜、长长的走廊,经过了南天门,来到指南宫。我看到一个贩卖饮食的店,买了一粒茶叶蛋,也点了一壶茶。茶水的费用是随意乐捐的,除了茶,竟然还有零食呢,茶水喝完了还可以再添哦!庙里的人都不说谢谢,他们都说:“感恩”,或是“平安”。喝茶的地方非常诗情画意,加上庙里的宁静平和的环境,让人感觉到心灵得到净化和沉淀,人格也提升了不少。

【南天门】



【指南宫】




我不是来这里修养,只是停下来歇一歇,茶喝完了就继续我的行程。来到大雄宝殿,这里在修复着,我只是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大雄宝殿】


【指南宫】

回到长长的走廊上,往斜坡上慢慢的爬走,才发现自己走了好多楼梯和斜坡。还好一直以来都有在健身中心锻炼双脚,所以才可以走那么多的路。

接下来,我搭缆车去猫空站,最后一站。猫空站的入口处,有一个像缆车的柜台,旅客可以在这里领取号码,乘搭水晶车厢“猫缆之眼”,我看到那长长的人龙,还有想到透明的吊在半空的那种感觉,本人有违高症,我看还是算了吧!


【猫空站】

我先来到三玄宫,它的外貌感觉上不像一间庙,比较像一间简陋的店铺,规模很小。然后,我就往天恩宫的方向走去。路途经过一个饮食中心,里面有好多的小吃店,也有好多的人!我看到小册子上注明猫空这一带有好多的饮食店,散布在整个山头,就让我去慢慢的发掘吧!一路上,都有不少的茶馆、小吃店,有些还很有创意、独树一格的装饰和摆设。我看过一些摆在门外的餐单上的美食的价钱也蛮大众化的,选择也蛮多的。

【三玄宫】




我走了好长的路,真的很久,才来到天恩宫。看到远方的猫空站,我真的走了好长的路,还好一路上都是树林一片,凉风习习的,虽然有阳光,可是不会感觉到很热,空气也很清新,感觉上身体也健康很多了。反正我已经走了那么长的一段路,就继续走到台北市铁观音包种茶研发推广中心。说真的,如果我知道路途有那么远,我老早就搭公车了。

天恩宫



【台北市铁观音包种茶研发推广中心】


研发推广中心里面很小,除了一些有关茶叶的资讯外,没什么看头。我就随便的走了一圈,就离开了。我打算到其中一间饮食店好好的吃一餐。来到这间叫“红木屋“的休闲茶馆,楼下是贩卖中餐,楼上是贩卖西餐,我看到西餐厅里有意大利粉的配套,还不错,价钱也不会贵,就进去点了一个套餐。靠窗看到台北市景的位子都坐满了人,我只好坐在侧边靠窗的位子。坐下来后,我把冬衣脱下,太阳出来了,天气真的转热了。



食物来得比较慢,还好我并不急着走,难得可以歇一下,呼吸清新的空气,看看周围青翠的风景,真的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我点的食物先来了个奶油汤和烤蒜头面包,吃完了后沙拉才来。沙拉吃完后,意粉才上桌。意粉吃完后,咖啡和甜品才来。感觉真的好像在吃传统西餐那样,让人有种贵宾之上的感觉,服务真的很棒。这一餐,我又饱到不行了。






【红木屋】

离开红木屋的时候,我没有披上冬衣,因为外面的天气真的很棒,暖暖的阳光,还有凉风习习,这才是春天的气候。可是,手拿着又大又厚的冬衣还真的挺麻烦的,但是我的小背包没有足够的空间存放,要拍摄还真的很麻烦。看了看时间,我也该离开猫空了,因为我要在太阳下山前,去到台北101高楼去看日落。

缆车的整个行程需要大慨半小时,还好猫空站搭缆车的人潮不多,排队的都是要坐水晶车厢的,我是乘坐普通车厢的,不需要排队。我看着窗外的风景,缆车慢慢的行走,周围都是山林,偶然看到一些民宅,远处的城市风貌,最显眼的就是台北101高楼了,相信晚上坐缆车应该可以看到很美丽的夜景。

当缆车快要抵达终点站时,我又披上冬衣,不是我怕冷,是因为我的双手要忙着拍摄,没有地方放我的冬衣。从猫缆动物园站出来,旁边就有一个很大的音乐喷泉,喷泉的水柱随着音乐翩翩飞舞,煞是好看,还好我还来得及看到最后五分钟的演出。

【猫缆动物园站】

【音乐喷泉】

我经过台北市立儿童育乐中心,门外有一个超可爱又大个的黄色招手的卡通猫像,让人看了都会很开心。往捷运站的路上,地面上都烙有动物的脚印,原来这里是动物的星光大道,哈哈哈。


台北人有很好的礼让精神和受序,自动自发的,很少要别人提醒。通常当捷运到站前,站在靠近门口的人们就会很自然的远离出口,往里面移动,让要下车的人们可以通行无阻的尽快离开车厢,而进入车厢的人们也会先往里面走去,不会站在门口阻挡交通,所以就算是高峰时刻人潮很多,也不会导致交通阻塞,拥挤的人群很快就疏散了。反观我国,唉,还是不说了,把那些不会悔改的人渣挂在嘴边,有损我个人整体的形象,还好我国还有不少有受过教育、文化的培训,拥有高尚的品德,懂得爱国爱民的人们大有人在,而那些害群之马应该要自我反省、彻底检讨、改过自新,好好的做人为国争光。


【台北101】

捷运到站后,我赶紧的快步从市政府站走去台北101,我爬上楼梯,走行人天桥,不用走在街上还要等红绿灯过马路。我快速的经过新光三越,在橙黄色的阳光照耀之下,来到台北101的入口,问了问保安人员,就快步的往电梯的方向走去,搭电梯到五楼的售票入口处。还好售票处没有什么游客,我出示花博的入门票,得到优惠的观景台入门票。转身去搭电梯的时候,看到长长的人龙,我差点要昏倒。看着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想到太阳快要下山了,很担心看不到日落。还好,排队的时间不长,很快的我就进入电梯。看着显示表上的数字,从五楼到八十九楼,电梯竟然才用了三十七秒,速度真的是超快的!难怪长长的人龙一眨眼就到了八十九楼的观景台。


从电梯出来,看到窗外的夕阳,我疯狂的拿起相机就拼命的拍,因为我知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道理。很可惜,远方的云层很厚,夕阳很快的就被淹没在云层的后面,什么彩霞也看不到。过后,我就到处走走,等待黑夜的屏幕慢慢的覆盖下来,等到城市发出亮丽的灯光,才能拍摄夜景。观景台这里有一个最高的邮筒,可以在这里寄明信片回家,还有一个贩卖纪念品的商店,里头的东西真的是有够贵的,我只有能力购买一个吸在冰箱上的磁铁,是台北101燃放烟花的情景,还好我有花博的入门票,有九折的优惠。

【台北101观景台】



【观景台里的纪念品店】

在这期间,我又碰上一大群的大陆游客涌进观景台,嘈杂的喊叫声、粗鲁的肢体动作,叫人看了也汗颜。那种好像没有见过世面、匆匆忙忙的跑来跑去,又不顾尊严的拼命暴露自己的愚昧,让人啼笑皆非,真怀疑他们还记不记得什么是礼仪廉耻。我被他们的喊叫声吵到头都痛了,赶紧跑到另一边去,尽量避开他们,可是观景台就是那么小的范围,他们的讲话和喊叫声在方圆两百公尺之内都听得清清楚楚,真的是无处可逃。

原来“等”是那么累人的,从夕阳西下等到天空变成漆黑,我坐立不安的走来走去,为的就是要拍台北夜景。我摸索了很久,尝试了很多次,才学会怎么在没有三角架的情况之下,调整正确的快门和光圈,去拍我认为满意的夜景。




夜景拍完了,我也从逃生出口下去八十八楼,去看世界最大的风阻尼器,这个阻力球可以保护高楼不被大风和地震影响。我经过一条长长的通道,地板是一片片有感应的触摸荧幕,当我的脚踏上去的时候,虚拟的白茫茫的云层就会散开,看到从高空看下去的地面,感觉好像我的身体凌空半吊着,当然我不会感觉害怕,因为这不是真的,不要以为我像小孩子那么容易骗,好不好!


【风阻尼器】


看过了风阻尼器之后,就来到聚宝88世界,到处陈列的都是精品宝石,价值不菲。很明显的,这里不是属于我的世界,那些金光闪闪的宝石,吸引的应该是那些珠光宝气的贵妇人才对。

我快步的来到电梯门口,看到的又是长长的人龙,好多的大陆游客在排队。突然,有一个保安人员走进人群,指着两个女人说,他看到她们两个插队,请她们回到原本的位置,要不然就要出去、从新排队。那两个女人还强词夺理的说,她们没有插队,她们是跟其他的人一组的,当然保安人员不吃她们这一套,差点就要把她们楸出去,她们才乖乖的回到原来的位置。看到她们低着头、满脸不甘愿的表情、低声细语的埋怨,这一切看在我的眼里、乐在我的心里。后来,她们的友人来排队,跟她们打招呼后还想插队,结果被她们阻止,免得她们的友人会被保安人员责骂。可惜我在排着队,不然我一定会找个角落,捧腹大笑。有些人就是那样,敬酒不喝、喝罚酒,让他们切切实实的上了一堂课,才会学乖,何苦呢!

在电梯里,我又体会了穿梭时空的速度回到五楼,中间我还不停的吞口水以免耳鸣,因为电梯里的压力的转变太快了!





【台北101】

我终于看到台北101里的商场,那种高贵的气派、富丽堂皇的气势,不用看货品就知道这里卖的都是高档货了,价钱也应该很“美”。我先参观这里的大型书店,Page One。这间书店的藏书量也真的蛮惊人的,书籍的种类,包罗万象,如果要慢慢仔细的看,没有大半天的时间也看不完。这里优雅的环境,也算是一个消磨时间、阅读书籍的好地方。这里的其他商店我就没有兴趣去逛逛了,我还是到外面的信义商圈走走。

从台北101出来,我先绕了一圈,看看它的东南西北面有些什么。我看到有一群人在街边不懂在示威些什么的,手上拿着字牌,在喊一些口号,有些人还在那里静坐,好像还蛮严肃的,我没有停下脚步去“八卦”。过后,我来到朋友在游记上有注明的地上喷泉,可是我没有听到有什么音乐,只是喷泉随着固定的旋律在表演。我看到有人来遛狗,狗儿还好像对喷泉很感兴趣,围着喷泉在转圈圈,可怜的主人也被它牵着走圈圈,转了好多圈。我在那里拍了好多的喷泉照片,在没有三脚架的情况之下,练习在夜里拍摄流水的照片,和锻炼对水柱不定时的喷射的拿捏功夫。








【台北101】





【信义商圈】

过后我来到新光三越A11馆,我往地下层去寻找我的晚餐。来到美食中心,我看到一大堆的美食,一档又一档的,看到我眼花缭乱了,感觉好像什么都好吃、什么都想吃,可是要吃什么呢?我走了两圈,才决定吃“卤美人”的综合卤味烧套餐。服务员递给我一个感应器,食物准备好后就会提醒我去拿。我就在档口的不远处坐下来,看电视荧幕上的广告,看到累了,就盯着那感应器,傻傻的等它发出声音,好无聊哦,我的座位离开档口那么靠近,还要这个东西干嘛?


【卤美人的综合卤味烧】

终于等到它发出“哔、哔、哔”的声音了,我拿着它还回给服务员,拿着一大盘的食物,傻眼的不知道怎么吃得完。最后,我还是吃不完,还饱到不行了。

过后,我来到电梯处,想看看那一层是男装部,负责电梯的小姐看到我,身穿高贵大方的服饰的她知道我要去男装部,就帮我按了电梯,然后电梯门开后,还帮我按去男装部的那一层,还帮我挡住电梯门,请我进去电梯,当我进入电梯,她竟然在门外对着我来一个九十度的大鞠躬!电梯门好久都还没有关上,她就这样弯着腰、脸向下的动也不动的站在那里,我看着她乌黑黑的头发,真的被吓呆了。我真的感到很不好意思,这辈子从来也没有人对我行这么大的礼,我连忙按关门的键,快快的把门关上。哇,好恐怖哦,台北人竟然可以做到这种程度!

我随便的走走,看到这里的货品都是蛮高档的,价钱也不便宜呢!看来,我还是去诚品看书比较恰当。


【新光三越】


【信义商圈】

我先在诚品信义店的各个层楼走马看花的走一圈,然后才到贩卖书籍的层楼看书。这里的书籍真的很多,面积也很大,只是随便走走都会感觉到累呢!我不知道被书粘了多久,看了看时间,也该离开了,我看到其他层楼已经打样了,经过的商店也都关店了,今天我算是最晚回到旅社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