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23, 2016

拜城与清迈之旅(八)

30 April 2016 (星期六)

早上在酒店房间内用过自备的早餐,便整理好行李,背着背包到楼下的接待处,办理退房手续。我们看到酒店大门口已经停靠着一辆私家车,司机先生已经在酒店大堂等候。

柜台小姐笑脸盈盈的欢送我们,我们把行李放到车子的后备箱,上车后就跟她摇手道别。



【清迈街道】

路上的交通很顺畅,大概十分钟的路程,我们就抵达清迈国际机场。



【Central Airport Plaza】

【清迈国际机场】

司机先生把我们放在国内离境厅入口处,我们领取了行李,跟司机道别后,就立刻进入大门。

入口处设有安检,除了扫描行李,也有安检门,检查乘客身上携带的物品。友人的背包被发现可疑物品,结果必须把背包里的东西翻出来,让海关人员查看。结果,发现可疑的物品,竟然是YokoSPA牛奶盐

过后,我们赶紧来到国际离境厅的亚航柜台,排队办理登机手续。


【亚航登记柜台】

【国际离境厅】

亚航拥有三个柜台,一个是办理登记手续的柜台,一个是托运行李的柜台,另一个则是优先座位登记柜台。结果我们排着的托运行李柜台出现问题,有三位男游客不知何故,无法顺利办妥手续,结果卡着后面的人,耽误了不少时间。柜台小姐无奈的只好要求我们移去另一个柜台的队伍,结果形成更长的人龙。

还好我们提早来到机场办理手续,才不至于手忙脚乱。终于办理完托运行李的手续,我趁还有些许时间,就在机场里寻找皇家产品专卖店(Royal Project Shop),可是却怎么也找不着,只好失望的赶紧进去候机室。

通过了海关的安检后,来到移民局柜台的检查,之后我们才来到候机室。

【国际离境入口】

我们的登机口是最后的一个,8号登机口。这里靠近公厕,而厕所外面就设有冷热饮水机。



【8号登机口】



【候机室】

【免费饮水机】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乘搭的飞机降落在跑道上,然后来到8号登机口。机舱里的乘客陆陆续续的出来,带着轻快的步伐、愉快的心情,走在候机室外的长廊,让我回想起那天我们抵达的时候,也应该是这样的吧。

当柜台服务员准备让乘客进入机舱时,大家就争先恐后的来到柜台,排成一条很长的人龙。

让航空机务人员检查了旅行文件后,我们进入登机桥,来到机舱里,找到了我们的位子,就安安静静的等候飞机启程。这班飞机并没有客满,我们坐的这排座位还有一个空位。

飞机蛮准时的开走,很快的就在跑道上奔驰,然后就冲向天空。

空服员推着餐车,来分发我们在网上预订的餐盒。很可惜,我订购的印尼烤鸡番茄饭没有了,只好换成另一份咖哩鸡搭冈饭。


【咖哩鸡搭冈饭】

还好我们订购的飞机餐味道还不错,只是份量真的很少。以那种价格来说,真的还蛮贵的。

之后,我就把这个旅程的重点记录在我的记事簿里,方便日后写游记时作为参考。


回程的飞机上,机组人员时不时就通过广播,推销他们的免税产品、新推出的上网配套等,声量有点大,我觉得有点吵。


在降落的半小时前,机组人员又通过广播,要为机舱内喷射杀菌剂,预防什么传染疾病,搞到我心惊胆跳,害我担心是不是又有什么新的瘟疫爆发,等下会不会在机场被扣留隔离。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

飞机终于安全降落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停靠在K长廊,连接着航厦大楼右侧,所以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和体力行走那么遥远的路程。





【长长的K长廊】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

来到航厦大楼处,下了楼梯,就是移民厅柜台处。我们跟从指示牌的方向,来到电动闸门自行办理入境手续,接下来就到领取行李的4号转盘处,等候我们的行李。




【领取行李的转盘处】

我们领取了行李箱后,来到海关安检,扫描了大型的行李后,就立刻赶紧的走出入境厅,往底层的巴士总站前去。

原本我们是打算推着行李车,去乘搭电梯,免去背着笨重的背包行走。可是,当我们来到电梯处时,只有两部电梯的狭小空间,看到大家争先恐后、自私自利的、不礼让的态度,结果行李推车全部卡在电梯口,动弹不得。结果我们又气又失望的取消乘搭电梯,离开电梯处后,把行李推车放弃一旁,背上我们的行李去乘搭扶手电梯。

当我们来到扶手电梯的时候,看到以前决不允许行李推车使用的扶手电梯,现在竟然可以使用了。我和友人很无奈的彼此对望了一眼,哑口无言。

来到底层的巴士月台处,我看到一辆Aerobus和一辆Skybus同时停靠在通往中环车站的月台上,简陋的柜台有一位身穿Aerobus制服的工作人员,在查看乘客们的车票,我手里拿着打印出来的亚航电子机票上前询问,他脸黑黑的样子,看也没有看,就只是指示我等,也没有多加解释。

我看到其他乘客拿着在巴士柜台购买的车票,陆陆续续的上车了,而我们却傻傻的等候。结果,Aerobus开走了,接着后面的Skybus驶前来。我再次的去跟他确认我们是在网上订购巴士服务的,他很没有耐心的听我讲解,也随便的看一下我出示的电子机票,我怀疑他有认真的看,然后用很暴躁的语气问我几个人,之后心不甘情不愿的给了我两张车票。

【车票】

我们把行李放进车厢里后,就赶紧登上巴士。其他乘客也陆续的上车,很快的就坐满了一辆车。接着,巴士司机就把车子开走了。我们发现司机先生也非常不友善,除了黑着一张脸,还时不时的盯人,好像全村子的人都得罪了他。

一路上的交通还算顺畅,炎热的天气,让人感到疲惫不已。

【巴士一偶】

之后来到靠近中环车站的印度街,交通严重堵塞,车子动弹不得,耽搁了不少时间。过后才发现,原来路边两旁的车子并排停车,使原本两条来往车道的马路,顿时变成狭窄的一条只有一辆车子可以通过的空间,还要轮流让双方向的车辆通过。这很明显的就是自私自利、没有同理心的态度而形成的社会问题。

当车子来到车站底层的巴士月台,我们坐在车门口边的座位,理当就是第一个下车的人,友人好心的去开启行李厢的门,却被尾随而来的司机先生鲁莽的拉开、推到一旁去,还回过头来盯我们,友人也不甘示弱的盯回去。这样的服务态度实在要不得,试问,跟泰国的服务态度相比,真的是有如天堂与地狱的差别,难怪别人的旅游业搞得那么成功。

我们赶紧领了行李后,就快步的离开。和友人分道扬镳后,我前后背着大背包,走向单轨火车站的方向,穿梭在人群中,走在回家的路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