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17, 2016

拜城与清迈之旅。高温酷热下的趴趴走

两年前的拜访,因当时匆促的编排,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游览位于毗邻清迈山脉中的一个热门景点,拜城(Pai),一个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往一睹其美丽和浪漫的情景。而这次的旅程,主要目的地就是拜城,顺道以随性的步伐重游清迈旧城区。

我是透过旅游杂志的介绍、网络游记的推荐,还有一部泰国电影《爱在拜城》的鼓动之下,决定去挑战762个转弯的崎岖山路,目睹拜城独特的美貌,体会当地浓厚的人情味,度过一个朴素、悠闲的假期。有如电影里说的:去拜城,不需要携带任何东西,因为那里什么都有,你只需要带上你的心。一个用心去感受的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拜河】


我的行程:

23 April 2016 (星期六)        乘搭飞机去清迈,入住步行街酒店(Walking Street Residence,游览周六夜市(Saturday Walking Street

24 April 2016 (星期日)        游走旧城街道和市集,午餐于老字号卤肉面馆(Blue Noodle Shop),在S&P享用甜点,然后参观电脑商场、Kad Suan Kaew,傍晚游览周日夜市(Sunday Walking Street

25 April 2016 (星期一)        乘搭小巴去拜城,入住中心酒店(The Heart of Pai,傍晚游览拜城夜市(Pai Walking Street




29 April 2016 (星期五)        游走瓦洛落市场,参观本头古庙集邮博物馆(Philatelic Museum,游走塔佩路一带,午餐于胖老板华人小吃店(Grazie Thai Local Food),游走清迈旧城区,在Wawee Coffee喝冰冻咖啡,游走昌康路(Chang Klan Road)一带,观赏铁桥,傍晚游走塔佩路、旧城区一带、清迈夜市瓦洛落夜市

30 April 2016 (星期六)        清迈国际机场,搭飞机离开清迈

【注:请click旅游景点观看我拍摄的照片,若想看我当天的游记,请click日期。】


【清迈地图】

【拜城地图】

【拜县地图】

上一次拜访清迈的时候,游览了许多当地庙宇,所以这次我就避免到庙里参观,腾出更多的时间随性的在旧城区内外的街道上游走、回味过去难忘的经历。或许是我近年来频密的到访泰国各地,导致我对这里周围环境的情景颇为熟悉,缺少了一种对新鲜事物的激情,感觉自己好像身处在家乡似的,唯有耳际传来的依然还是听不懂的语言。

在这次的旅途期间,逢巧遇上泰国历年来最炎热的季节,在摄氏40度左右的炎热气候下,除了不停的灌水解渴,尽量避免在阳光直射下长时间行走,很多时候我选择在室内活动或是在酒店房间里休息。

【倒立小屋】

依然熟悉的乡土风格和朴素民生,却发现渗入了不少商业化的因素,导致一些居民的态度不怎么友善和热情、人情味明显的消减,许多物品的价格也涨价了,人文艺术的独特创意似乎也少了,除了清迈的周六和周日夜市之外,真的很难体会到价廉物美的购物乐趣。

拜城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市镇,山明水秀,却注入了过量的旅游因素,让一个朴实纯真的小地方,参杂了很多商业化的产品,形成一个与当地浓厚的乡土文化格格不入的另类景点,消费水平也显得不相称。

【拜城夜市】


P/S:有关上一次的清迈旅游记载,请浏览:清迈之旅。古城内外趴趴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