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9, 2016

拜城与清迈之旅(三)

25 April 2016 (星期一)

早上在房间里用过自备的早餐后,整理好行李,我们就背着大小背包,小心翼翼的走下楼,到酒店的接待处去办理退房手续。

刚走到酒店大门,我还在思考要怎么样去阿卡车站(Arcade Bus Station),还是要走到大街去,那边应该比较容易拦到车。说时迟那时快,眼前就出现一辆红色双条徐徐开来,我们立刻就伸手拦车。正当我还在犹豫司机先生是否听得懂我说Arcade Bus Station,他立时就开出了个价钱(两人100泰铢),还好不是天价,不过我还是不甘示弱,报出比较低的价格(每人40泰铢),司机先生立刻接受,我们就赶紧背着行李跳上车。

看着车子在繁忙的马路上行驶,离开了旧城区,越过了屏河,来到通往车站的凯欧纳瓦叻路(Kaeo Nawarat Road)。这条路上,车水马龙,众多的车子拥挤在一条不太大的马路上,还导致堵塞的问题。还好,我们提早出门,稍微的耽搁不成问题。

来到靠近车站的分叉口,交通堵塞情况依然严重,不过还好当地的司机普遍上,驾驶态度都非常良好,拥有礼让的美德,所以我们很快的就来到了车站。司机先生把车子停靠在三号总站(Terminal 3)大门前,我们下车付了钱后,就越过马路到对面的二号总站(Terminal 2)。

【崭新的三号总站】

跟从巴士公司(Prempracha Transport)的回邮指示,来到车站后方的12号月台。我看到了巴士公司的售票柜台,立刻上前去询问我预订的车票,服务员指示我到马路对面的一个白色小房子去,Aviabooking,网上订票的乘客都去那边索票。其实,柜台附近有竖立通告说明此事,是我没有注意到。

【二号总站的月台】

【月台对面的白色房子】

我越过马路,来到有空调的白色房子。里头有三个柜台,我随便去其中一个没有顾客的柜台,跟柜台小姐报上我的名字、预订的班车时间和座位号码。她立马在电脑屏幕上找到我的预订,跟我确定资料后就跟我收钱,然后打印车票给我。

【索取网上预订车票的柜台】

【去拜城的车票,每人150泰铢】

我看时间还蛮充裕,就到附近的商场去走走、拍拍照,拜托友人顾好我们的行李。

Star Avenue Lifestyle Mall,坐落在3号总车站旁,是一座崭新的商场,里头的商店主要是以饮食为主,融入英伦现代风格的设计,而周边是一栋栋的商业大楼。也许时间还早,商场还没有完全开门营业,只有几间商店、咖啡座和快餐厅在做生意,也看不到有什么游客来此参观。
































【Star Avenue Lifestyle Mall】

回到2号车站,我大概走了一圈,就回到友人身边,一起等候我们的巴士。

【二号总站】

【月台】


【候车室和售票柜台】

【月台】

【Prempracha Transport 售票柜台】

【售票处和公厕】


【便利店】


【二号总站月台】

眼见启程的时间越来越逼近,月台停靠了不少白色小巴,也有司机在高声喊叫其他目的地的名字,我们却没有听到任何人在喊拜县(Pai)。我手拿着车票去询问其中一个身穿白色制服的司机,被告知我们乘搭的巴士是2号小巴。原来我们乘搭的11点半的班车,因为乘客很多,所以有两辆小巴同时启程。我们看到小巴的挡风镜前会放有一张白色卡片,写着号码。

【通往湄宏顺府的月台】

我们来到小巴的附近,跟司机先生确定后,他就指示我们把行李放到小巴的后方。等乘客都到齐后,司机先生就爬到车顶上,由其他工作人员帮忙把行李一个个的递上去,他会用网绳把行李牢牢的固定在车顶上。

【司机先生在处理行李】

【我们乘搭的小巴】



【小巴内】

【隔壁的1号小巴】

Prempracha Transport是唯一由政府授权的巴士公司提供来往拜县和湄宏顺府(Mae Hong Son)的服务。之前我在网络里得知有一家私人公司提供来往拜县的接送服务,甚至只要多付一点钱就能够安排交通,直接从乘客的入住酒店接载,非常贴心和便利的服务。可是,我也读到网上众多负面的留言,一个个的批评让我对这间私人公司失去信心,所以还是选择比较安全的交通安排。

我是通过网上预订,而巴士公司的回复也相当快。前往拜县的班车每小时开动,每日从早上6点半至下午5点半。车上的座位除了司机旁的一个位子,后面则有四排座位,最靠近司机的前排座位有三个(2A2D 和 2E),接着的两排也是有三个座位(3A3D3E4A4D 和 4E),而最后一排则有四个座位(5A5B5C 和 5D)。

去拜县的行程最大挑战就是那个闻之丧胆的762个转弯,听说有很多人都会不适而呕吐,网络上也有不少人提供各种建议避免不适的方法,例如吃晕车药、选择前座、不要饱肚等。所以我们准备了晕车药,在巴士启动后就服用。

小巴准时启程,离开总车站后,行驶在往北的高速公路上。车子在平坦的大道上行驶了大约45分钟,就左转进入1095公路。没有多久,车子就开始在山路上奔驰。


【弯曲的山路】

在曲折的山路上,不停的左弯右拐,还好路面的状况良好,加上司机先生熟练的驾驶手法,还有服用了晕车药后,我们没有感到什么不适。大概45分钟后,我们来到中途休息站。

【中途休息站】


【西式咖啡专卖店】


【道地小吃摊档】

【休息空间】

司机先生让我们在休息站购买一些小吃果腹,或是喝些饮料、歇息片刻。我发现这里售卖的小吃都相当廉宜,味道还算可以。

【BBQ肉串】

【Iced Americano和三文治,共80泰铢】

【BBQ猪肉和牛肉串,各10泰铢】

之后,大概90分钟的车程,依然还是不停的左弯右拐,有时甚至是360度的斜坡转弯,相当惊险。最后,总共大概三个小时的路程,我们还是很顺利、平安无事的抵达拜城。沿途还看到一些瞩目的景点,例如二战铁桥、草莓园、小黄屋、倒立小屋。






【不停的左弯右拐的山路】




【360度的斜坡转弯】


当巴士抵达车站后,司机先生就爬到车顶上,解开网绳,逐一的把行李卸下,而乘客们就在下面准备迎接各自的行李。

【巴士司机卸下行李】

我们领取了行李后,背上背包就徒步往酒店的方向前去。我们走在小镇的街道上,感觉分外悠闲轻松,轻盈的步伐慢慢地行走,只是天气实在太炎热。

没有多久,我们就来到中心酒店(The Heart of Pai)的接待处。迎接我们的柜台小姐说了一口流利的英语,帮我们处理入住手续。有别于其他酒店,这里需要我们付押金200泰铢,领取了房间钥匙和一份免费地图后,还得自己去找房间。还好房间不难找,不然背着沉重的行李,在炎日下逐一寻找,不累死也会被晒干。

【酒店接待处】

酒店的建筑范围不小,除了有宽大的停车场,宽阔的人行走道,房间也很宽大。酒店的建筑设计简单和现代化,房间是以双层半独立式建筑,每一个房间都有各自的宽大阳台,只是楼上的阳台比较有私隐。

房间的设备很齐全,设计简单、没有太多的装潢,家具也很整洁,两幅宽敞的窗口引入足够的阳光,可是夜里的照明却有点不充足。房间的隔音设备不是很好,走廊的吵杂声音,或是其他住客的开关门和谈话的声音,还是听得很清楚,尤其是夜里附近餐馆播放的歌声,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干扰。
  
【双层半独立式的房间】

【两幅宽敞的窗口】

【宽大的床】


【墙上贴着无线上网的密码】


【浴室】

【房间的阳台】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在房间整理好行李,皆因晕车药的效力还没消,就在房间休息片刻后,才出门到附近的7-11便利店购买我们的午餐、零食和饮料。

【从7-11便利店买的食物和饮料】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这里的夜市(Pai Walking Street),也是巴士总站前的街道。

【日落】


【酒店入口处的倒立小屋】


【酒店的招牌】

【冷清的街道】

【居家外的盆栽和信箱】














【拜城共有六间7-11便利店】


【大街上的情景】













【夜市的街道】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夜市的尾端来到拜河的河畔,这里有一条竹子做的小桥,横跨拜河,连接两岸。拜河河畔的风景相当宜人,河面水平如镜,反映河畔的景色,远处的山脉,围绕着这片山谷,看得让人流连忘返,只是天气真的太炎热了。






【拜河】


【竹桥】

这里的夜市其实不是很大,一条长长的街道,两旁的商店、小吃馆和酒吧,还有街边摆摊的流动小贩,售卖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别致的手工艺品、传统服饰,还有美味可口的小吃。这里还有很多明信片选购,对于喜欢在旅游期间寄明信片回国给亲朋戚友的人来说,就像泰国电影《爱在拜城》里的情节,选购一张明信片,现场写下思念与祝福的话语,把它邮寄出去。







【夜市】

【总车站的售票处】

【提早购买回程的车票,每人150泰铢】

【新鲜的苏东】

【BBQ烤肉串】


【咖哩角】


【烤鸡腿】


【水果冰沙】

【夜市里售卖小吃的摊档】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街上的游客不是很多,开门营业的店铺也不是很多,我们走马看花的走了一圈,打包了一些小吃回去酒店房间享用。
  
【从7-11便利店买的零食】

【从夜市买的口罩,三个50泰铢】

【从夜市买的小吃:烤苏东(60泰铢)、烤鸡肉串(20泰铢)、烤玉米(25泰铢)、咖哩角(各10泰铢)、烤鸡腿(40泰铢)、香蕉西瓜冰沙(30泰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