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8, 2016

拜城与清迈之旅(一)

23 April 2016 (星期六)

这次旅程我选择用大背包,因为行走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上下楼梯时,会比较方便和快捷多了,更何况我这次入住的酒店都是没有电梯设备的。虽然我乘搭的飞机是下午起飞,但为了避免因天灾人祸所导致的延误,而且最近这种事情还蛮频繁发生,我还是一大早出门比较恰当。


我和友人约好在中环车站见面,然后一起到底层去乘搭机场接驳巴士,赶到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去。我在巴士柜台出示打印出来的亚航电子机票,证明我们已经上网预购来回机场巴士服务。索取车票后,就把车票递给站在巴士门口的服务员,然后把行李放进车厢里后,就登上巴士。

【机场接驳巴士车票】

【巴士内】

路上的交通相当顺畅,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KLIA2的巴士总站的月台。因为离开登机的时间还很早,我们不慌不忙的走上扶手电梯,行走了一段蛮远的距离,穿过一大堆的商店和餐馆,来到三楼的离境厅。

【抵达巴士总站】

站在庞大的屏幕下,发现我们乘搭的飞机还不允许办理行李托运。我们只好去寻找恰当的地方歇息和享用我们自备的食物和饮料。从三楼一直走到底层,一路上都没有看到几个提供人们歇息的公共座位,只有在底层靠近巴士总站,才有充足的座椅。

【航班资讯屏幕】

【用新手机自拍一下】

【自备三文治】

我们慢条斯理的用过早餐后,歇息一下才回到三楼的离境厅。我之前已经在家上网办理了登机手续,现在只需把打印好的登机卡和需要托运的行李箱,来到亚航的行李托运柜台(Baggage Drop Counter)。


【行李托运柜台】

办理好手续后,我们就步入国际离境入口。通过了警卫检查旅游文件后,我们来到移民厅柜台的电动闸门自行办理离境手续。之后就是海关安检处,检查我们的手提行李。



【离境大堂】

【我们的手提行李】

我们的登机口在L长廊,连接着航厦大楼右侧,所以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和体力行走那么遥远的路程。下了手扶电梯后,来到另一个海关安检处,我们的手提行李再次被扫描检查,过程相当森严。


【通往L长廊的走道】



【退税柜台】



【乘搭扶手电梯下楼】

【海关安检】

在这个长廊里的商店和餐馆很少,公共厕所也只有两间,每间外头都有一个免费饮水机。我把空瓶子盛满了饮用水后,就和友人到其中一间咖啡座,购买一杯咖啡,坐在馆子外的座位,享用自备的食物。







【L长廊】


【Americano,RM6.90】



【自备三文治】

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我们才步入候机室。没有多久后,其他乘客陆续进入候机室,渐渐的我们周围也坐了不少人。在等候期间,我们看到老外飞机师和他的组员匆忙的经过,登上飞机。当执勤员通过广播报告乘客们可以登入飞机时,大家争先恐后的来到候机室出口。

【L9登机口】


【候机室里陆续来了好多乘客】


【低头一族已经是国际化了】

【排队登机】

【进入登机桥】



【清迈,我来咯~】

我们通过了登机桥进入机舱后,坐在预订的座位上,等候飞机起飞。可是不知何故,飞机过了大约半小时后才离开登机口,前往跑道。飞机起飞后没有多久,空服员就来派发白卡,我们连忙填写资料,然后佩戴耳机听歌,小睡片刻。







【蓝天白云】

清迈处于泰国北部的山区,沿途都可以看到山脉、森林、田园、小城的风景。




【清迈上空】

在这个大概三个小时的飞程,在老外飞机师熟练的驾驶下,从起飞到降落在清迈国际机场,整个旅程都相当顺利和平稳。只是,我们却迟了半小时多才抵达目的地。

经过上一次的经历,我们连忙离开机舱,快步的走过一条长长的走廊,下了扶手电梯,就来到海关柜台。迎面而来的是两位女官员,手捧着一叠表格,要求每一位入境的男士,必需填写资料,而女士们则不用。这里的范围不是很大,只有一个角落设有不多的桌椅,让我们坐下来填写表格。表格上的项目还真不少,加上有些英文和中文翻译有出入,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眼见花了不少时间填写,我们只好赶紧的把表格填好,就赶去排队,等候处理入境手续。

不大的空间,长长的一排柜台,却只有六个官员在办理手续,结果导致严重堵塞,一条条的长龙都差不多挤满了整个空间。我们排的柜台,官员是一位上了年纪的中年人,或许是长时间不停的工作累积的劳累,很明显的速度比较缓慢,其他柜台的人龙都差不多处理完了,我们还排在长长的队伍中,结果等候了蛮久才轮到我们。

官员铁黑着脸,我眼睛一直盯着镜头也不敢移动脸部,好不容易才等到他处理完毕,我的脸也差不多变僵硬了。他很不客气的把我的护照丢在桌面上,顿时伤害了我弱小的心灵,我也面无表情的拿回护照,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来到四号转盘,看到两位服务员在看守着一个已经从输送带上拿下来放在一旁的大背包,原来其他乘客已经完全领取各自的行李了,剩下最后一个就是我的。可想而知,我们是最后离开的乘客。

【领取行李】

我们连忙来到入境厅的出口,这里设有两个德士柜台,我们前往其中一个柜台说明我们下榻的酒店地址后,柜台小姐得知我们才两个人,就报价150泰铢,发了张票根给我,叫我们等候片刻。

【入境出口】

【德士柜台】

【票根】

当我们的司机快要抵达前,服务员就通知我们来到出口处,在路边等候。没有多久,我们就看到332号德士停靠在我们眼前。司机先生下车帮我们把行李放在后车厢,上车后递给我们一份旅游配套的文件夹,想游说我们跟他订购配套。

【机场外的街道】

【德士内】

从机场到我们入住酒店的路程,其实很短。一眨眼,我们就看到旧城的围墙,不到十分钟,就抵达酒店的门前。司机先生把我们的行李卸下,我付了他车资后,就连忙背上行李赶紧去办理入住手续。

【我们乘搭的德士】

酒店的服务生看到我们走进大门口,就领我们到右边深蓝色的小房子里,帮我办理入住手续,然后很快的就带领我们走楼梯到房间去。我们的房间在三楼,也是最高一层。

Walking Street Residence ,位于清迈旧城的正中心位置,毗邻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房间的格式很小,不过设备很齐全,正所谓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设计简单、没有太多的装修,家具崭新也很整洁,照明还算充足。房间的隔音设备比较差,走廊的吵杂声音,或是其他住客的开关门和谈话的声音,都听得很清楚,基本上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干扰。


【酒店房间走廊】



【标准房间】

【房间一偶】

【窗外的风景】

【浴室】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时间也已经不早了,天空开始黯淡下来,眼见夜幕逐渐下垂。冲了凉后,我们就出门去南方的城门,也被称为清迈门。越过了繁忙的交通,穿过了许多售卖小吃的摊档,来到位于哇莱(Wualai)路上周六夜市Saturday Walking Street

与上次拜访相比,这里依然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摊位,售卖小吃、衣饰、包包、手工艺品、游客纪念品等,包罗万象,琳琅满目,价廉物美,让游客流连忘返。这里的人潮非常拥挤,以当地人为主,因此这里售卖与生活用品相关的商品也比较多,而小吃的味道也更加道地。










【周六夜市】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除了边走边吃,观赏街上的情景和摊档售卖的物品,我们也在其中一个小贩中心找位子坐下来,品尝道地的美食。

【老板很用心的在制作日式墨鱼丸】


【日式墨鱼丸,50泰铢】


【鲜甜多汁的西瓜,20泰铢】

【会说一些中文的老板娘】

【猪肉炒面,份量蛮大的,50泰铢】


【百香果冰沙,40泰铢】


【小贩中心的摊档】


【咖哩角,15泰铢】

过后我们还在夜市里打包小吃,也在酒店附近的7-11便利店购买明天的早餐后,回去房间继续吃小吃。

酒店大门口的铁闸会在夜晚关上,我们得亲自把笨重的铁门推开,然后再关上。酒店范围内冷冷清清的,也没有什么守卫把关。酒店楼梯口有一道铁门,夜晚也会锁着,住客必须用锁匙自行开启,然后把铁门关上,以便确保本身和其他住客的安全。

【椰子水,45泰铢】

【考鸡肉,50泰铢】

【从夜市买的座垫】


【帕抛考路】

 


【从7-11便利店买的物品:面包(共20泰铢)、汽水(38泰铢)和其他物品(共66泰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