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2, 2016

曼谷之旅(七)

2 February 2016 (星期二)

今天清晨六点之前,我们背着笨重的背包,拖着行李箱,来到酒店的接待处,办理退房手续。还好一切都顺利,很快的我们就离开酒店。这里的德士司机还很会做生意,看到我们大包小包的离开酒店,就立刻把车子停靠在路边,还打开后车厢,问我们要不要德士服务。无奈,我们已经打算乘搭轻轨去蒙奇站(Mo Chit Station),然后在那里乘搭第一趟的机场巴士。

从酒店我们步行到轻轨站,虽然路途不是很遥远,可是因为我们带着笨重的行李,结果走到满身大汗,还疲惫不已。

六点多,我们带着行李走上长长的阶级来到轻轨站,警卫看到我们带着那么多的行李,竟然还特地的打开特别通道,让我们轻松的走过闸门,还帮我们扫描车卡。当然,职责所在,他也必须要检查我们的行李,我们也乐得让他用电子棒扫描我们的背包和行李箱。过后,他还非常热心的问我们要往哪里去,虽然他的英语不好,可是还是尽力的帮助我们,还带我们去看轻轨路线图,指示我们要在中途转车,还指示我们要往哪个楼梯上去月台等车。这样热心和细心的服务态度,实在难得,所以不要妒忌人家为什么旅游业可以做得那么成功。

【苏叻沙克站】

也许还早,轻轨站里头还没有什么人潮,大概半小时多后,我们就来到蒙奇站。跟从网络上的提示,我们从3号出口出去,通过了一个天桥,来到楼梯口,一边是石梯,另一边是扶手电梯,当时扶手电梯是往上的方向操作,所以我们只好扛着笨重的行李,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下石梯。然后,往A1巴士站的方向走去。

【靠近蒙奇轻轨站的A1巴士站】

当我们还在怀疑是不是来到对的地方等候,竟然有一位穿着工作服的工人,对我们说,就是在这里等候A1巴士。老实说,这里富有热心的人士还真的不少。

七点之前,A1巴士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连忙就上车去。因为我的行李实在太重又多,结果还不小心翻倒了行李箱,售票小姐连忙过来帮我把行李箱提放到一个角落,让我可以比较舒适的坐在我的位子上,如此般细心的服务,真的是让人感到很温馨。

【A1巴士内】

巴士在车站等候到七点正后就启动,往廊曼国际机场的方向前进。巴士上的乘客不是很多,马路上的交通还很顺畅,大概二十分钟的时间,我们就来到机场T1航厦的离境大堂外。巴士停靠的地点也靠近通往T2航厦的通道口,车上的乘客统统都在此下车了。



【国际离境大堂】

电子版上显示所有亚航的班机都在1号和2号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我们拖着行李箱来到亚航的2号登机柜台,然后跟从其他乘客通过安检,扫描我们的托运行李,之后就排队等候办理登记手续。还好,人龙还不算很长,柜台服务员也蛮勤快的办理手续,没有多久就轮到我们了。

【安检处】


【办理登机柜台】

我们昨晚已经用自备的电子行李秤称重量,确保托运行李不会超重。当柜台小姐指示我们把所有的托运行李一次过放在输送带上称重量的时候,愕然的看到显示屏上的数字竟然是超重大概一个公斤。我顿时大冒冷汗,心想行李超重要付的罚款数额是非常昂贵的。我看着柜台小姐正忙着办理我们的登机手续,心里一直非常担心要被罚款,当她抬起头看了我们一下后,竟然对我们说,不要紧。我顿时好像心头大石落地,感觉到出门又遇到好人了,感恩哦。

【登机卡】

办理了登机手续后,我们到这里的皇家计划专卖店Royal Project Shop)看一看,本来还想寻找价廉物美的牛奶糖或是蜜糖,可是商店里头摆卖的产品却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多,有些架子上还是空空的,或许是货源还没有来及上架吧。

【离境大堂内】

过后,我们就连忙进入移民局柜台,然后就通过海关的安检。还好,人潮不多,所以我们很快就来到通往登机口的通道。通道上两旁都是一间间的免税店、商店和咖啡座。












【通往候机室的通道】

我们跟从指示牌来到候机室,这里主要都是亚航班机的登机口。候机室的范围其实不大,不过却坐满了不少的乘客。小吃馆和咖啡座只有三、四间,桌椅也不多。这里唯一的饮水机竟然是坏掉了,我们带来的空瓶子,没有办法盛水带上飞机解渴,结果我们只好在小吃馆的柜台买一瓶价格偏高的矿泉水。


【候机室】

【唯一的饮水机坏了】

【停靠在登机口外的接驳巴士】



【候机室】

我们因为担心人潮多会大排长龙,所以提早了一个小时来到候机室,慢慢的等候我们的班机。最后,终于等到广播报告我们的1号登机口可以开始让乘客登机了,乘客们赶紧的来到柜台,排了长长的人龙。登机口后方已经有接驳巴士在等候,通过了登机口服务生的文件检查后,乘客们赶紧的登上巴士。轮到我们的时候,刚好一辆巴士已经载满了乘客,我们挤不上车,结果碰了一鼻子灰,机场工作人员指示我们乘搭下一辆巴士。

【1号登机口】

我们乘搭的飞机正停靠在跑道旁的停机坪上,接驳巴士把乘客们载到飞机旁,让乘客很轻松的就走上楼梯,步入飞机舱内。

坐在我们旁边的是一位年轻泰国人,从上机坐下后就一直不停的玩弄他的手机,当广播报告说请大家把电子仪器关掉时,他还是自顾自的发短讯,直到空姐亲自来提醒他,他才甘愿停手。之后,后排依然还有人在用电子仪器,结果气到空姐大声警告。

当飞机来到跑道的时候,前排有一对年轻老外,女的竟然把双腿放在男的大腿上,完全没有端正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我心想,万一飞机在起飞的途中发生什么意外的话,第一个断脚或是头破的人必定是她。

很明显的,现代年轻人的恶性,目无尊长、放荡不羁、肆意妄为、无法无天,态度轻浮、待人处事不认真,也不懂礼义廉耻,鲁莽的行为,无知和自私自利的心态,已经不在只是受到某些家庭的影响,也不是局限在某些国家,而是一个全球化的隐忧、是大家所面对的问题。如果这种恶性继续在社会里滋长和蔓延,甚至级别提升,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人类就会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浩劫。

起飞大概半小时后,空服员就把我们预订的餐盒送来。



【椰浆饭】

【亚洲炒饭】

看着窗外晴朗的天气,我在不知不觉中睡去。

【蓝天白云】

飞机最终抵达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我们背着笨重的背包、提着另一个行李袋,从机舱出来后,就一直不停的走啊走的,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走了多远的路途,又上楼、又下楼,有如翻山越岭似的,对于行走不便的人来说,真的是一种折磨、梦魇。最后,我们才来到移民厅柜台处,除了看到一大堆排队等候办理入境手续的外劳,就是排着长长人龙的游客,还好我们的国民护照可以通过电动闸门自行办理入境手续,简单快速多了。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

之后,我们来到领取行李的转盘处,等候良久才看到我们的行李箱慢吞吞的出现在输送带上。

【领取行李的转盘】

我们领取了行李箱后,来到海关安检,扫描了所有行李后,就立刻赶紧的走出入境厅,往底层的巴士总站前去。

我来到售卖巴士票的柜台,出示打印出来的亚航电子机票,询问柜台小姐是否需要换取车票才能上车。他示意我可以直接到P7巴士月台上车。

我们来到月台,把亚航电子机票递给服务员查看,证明我们已经上网预购了机场巴士服务,他立刻发出两张车票给我们,让我们上车。

【车票】

从飞机抵达机场到我们坐上巴士,用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

巴士离开机场后,在高速公路上奔驰,一路上我半梦半醒,车子好像行驶了好久都还没有抵达目的地。我看到路途上有些路段交通堵塞,长长的车龙动弹不得,感觉到我们这里也像曼谷一样,交通阻塞已经是无法解决的问题了。

坐了好久的巴士,最终抵达中环车站,然后我和友人分道扬镳,背着笨重的背包,拿着另一个行李袋,拖着行李箱,一副满载而归的样子,各自回家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