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5, 2014

苏梅岛之旅(六)

8 April 2014 (星期二)

昨天跟Phantip Travel总办公室的职员确认,今天早上的机场接送服务是845分,我们打算8点半就要在酒店大堂等候。

通过手机的闹钟功能的运作,我们早上起来后,在房间简单的用过早餐,那是昨天在夜市和便利店买来的面包和饮料。然后就提着行李箱,下楼梯去酒店柜台,办理退房手续。

负责柜台的是一位中年女子,在我退房的时候,递给我一张明信片,前面是苏梅岛的风景照片,后面就是酒店对我入住其酒店的感谢言。再次的我又被如此用心的服务感动了。真的很难想象这是一所廉价酒店,可是所提供的顾客服务却远远超越它的标准,甚至比有星级的酒店还要强得多,让那些四、五星级的酒店自叹不如。


【酒店送的明信片】

酒店的职员看到我们在大堂等候,热心的前来询问有没有安排机场接送。当他们得知我是通过Phantip Travel的安排,还以为我们不懂得如何前往该办公室,他还想走出门外,想跟我指示方向如何前往。我跟他说是Phantip安排我在酒店大堂等候,将会有车子来接我们。

【酒店隔壁有一间餐馆】

【酒店大门外】

【街景】

我在大堂等候的时候,看到酒店职员精神奕奕、充满活力的工作,完全是那种敬业乐业的态度,散发出一种让人敬佩的魅力。老实说,我们都很喜欢这间酒店的服务,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次的入住这里。只可惜,素叻他尼不是一座以旅游业为主的城市,它周边也没有非参观不可的旅游景点,所以不会吸引到很多游客前来久留。它只不过是一个通往苏梅岛的驿站。

【接待处】

【酒店大堂】

【My Place @ Surat Hotel】

【浏览更多有关酒店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司机非常准时。有一辆巴士突然停靠在酒店的对面路边,酒店柜台的女子听到司机响了喇叭提醒,她立刻起身来告诉我们,来接我们去机场的巴士已经来了。我们连忙提着行李箱,越过马路。司机叫我们把行李扛上车,当时车上没有一个乘客,而巴士也显得有点残旧。

巴士往机场的方向行驶。沿途也有靠站两次,让乘客上车。一路上,我还蛮担心这辆老爷车,能不能赶得及去到机场。还好,路上的交通很顺畅,抵达机场出境大厅的入口处,时间还蛮早的。


【机场巴士】

我们进去出境大厅,来到行李检查站,工作人员要求我们所有行李都要扫描。过了检查站,眼前就是一排的航空公司的柜台。我们立刻来到亚航的Check-in柜台,还好我们早到,没有什么乘客排队,登机手续很快就处理好了。


【亚航Check-in柜台】

我们在机场里头到处游走,看看这里的商店、咖啡座等的。这座机场还蛮多商店和西式咖啡座,提供游客一个最后血拼冲刺的机会,或是到下一个目的地之前歇息一下,喝一杯咖啡或者吃点小吃。



【商店】

【机场餐厅】

【浏览更多有关机场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出境厅楼层设有一间餐厅,提供一些基本的餐饮,公众可以在这里用餐、等候班机,餐厅里的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机场跑道上起飞和降落的飞机。

楼下的入境厅除了Phantip Travel之外,还有其他渡轮公司、租借汽车公司、旅行社等等的柜台,大堂中央还设有咨询柜台,提供游客一些基本资料和协助。


【咖啡座】


【旅行社、租车公司】

【渡轮公司】

【咨询柜台】

【浏览更多有关机场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最后决定在其中一间咖啡座歇息一下。



【BB Cafe】

【Iced Mocha】

我们还是提早进去候机室,免去排长龙的烦恼。通过手提行李检查站后,我们来到海关柜台。这里只有两个柜台,还好排队的乘客不多,海关人员也很勤快,一下子,我们就过关了。


【候机室入口】

这里的国际出境候机室,只有两间店,都是规模很小,其中一间是以贩卖手信为主,另一间以售卖轻便小吃为主,它们所售卖的东西不多,选择有限。

【售卖轻便小吃的商店】

【售卖手信的商店】

这里也设有一架饮水机,可是当时我发现它里头是空的,没有白开水。


【饮水机】

亚航的班机还蛮准时,我们排队通过检查登机卡后,就离开机场大厦徒步上飞机。一切都很顺利,没有多久,飞机就起飞,往回家的方向驶去。


【等候开闸】

【徒步上飞机】


【乘客陆陆续续的上飞机】

【空少在示范安全配备的使用】

我们在飞机上吃零食充饥。

【窗外的蓝天白云】

飞机在廉价机场顺利降落,我们都很感激机长熟练的技巧,飞机是在完全平稳之下,顺势滑落跑道,没有一点碰撞和摇动的现象,属实难得。

我们下飞机后,走过很长的走廊,来到机场大厦,处理入境手续。然后,来到行李输送带,等候领取我们的行李。



【领取行李】

还好一切都很顺利,我们很快的就离开机场,来到乘搭前往中环车站的机场接驳巴士站。我们一上车没有多久,巴士就开动了。

【巴士站】

【机场接驳巴士】

我们在车上继续吃零食充饥。

还好当时不是下班的高峰时段,路上的交通还算顺畅,大概一个小时车程后,我们回到中环车站。我跟友人道别后,分道扬镳,各自回家去。

我乘搭地铁回到靠近家的一个车站,天空突然乌云满天,还下起雨来,我赶紧撑伞冒着小雨,拖着行李箱,快步的走回家去。一到家,外头就下起滂沱大雨。

看着外面的大雨,我开始想念那个悠闲自在的假期。

【磁铁】

【即溶泰式奶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