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24, 2014

苏梅岛之旅(四)

6 April 2014 (星期日)

一早起来,到酒店的餐厅吃早餐。悠闲自在的气氛,百看不腻、美丽动人的海景,美味可口的食物,还有听得有点腻的莫扎音乐。









【酒店的自助式早餐】

【浏览更多有关酒店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吃饱早餐后,我们就把摩托退还给摩托租借店,他们好像才开店没有多久。摩托经过昨天的一场雨,显得有点脏兮兮的,不过大致上没有大碍。那位壮年查看了摩托一下,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我心里确实有点担心,希望他没有看出任何破绽,或是趁机诬蔑我们、敲诈一番,毕竟我的护照还在他们的手上。

还好他只是随便的看了一下,就进去房子里取出我的护照,我立时感到有如卸下心头大石般的快感,接过护照后,我仔细的检查我的护照,看它有没有任何损坏。我紧紧的把护照握在手里,深怕它会被人抢走似的,离开摩托店后,我终于可以松下一口气。

回想昨天驾驶摩托的经历,全程中没有遇到警察拦截,马路地面滑没有造成任何损伤,护照终于安全的回到我的手中,真的是有老天爷的保佑、神明的庇护、上天的眷注,一切平安无事,感恩啊!

回到酒店后,我拿了Phantip Travel的联票,去酒店的接待处,遇见那位外籍女服务员,请求她帮忙通过电话跟Phantip确认我们明天去素叻他尼的行程,确定有人来接送我们去码头。


【Phantip的巴士票与渡轮卡】

我看她很努力的在用英语跟对方沟通,脸上的表情充分表露出她的无奈,显然对方不太听得懂英语。结果,她没辙只好把电话传给站在她身边的副经理。果然对方还是要通过泰语来沟通,那个副经理一下子就把事情办妥。他还对我说,明天早上会再帮我打电话给Phantip,确保他们准时来接送我们去码头。对于他们那么热心的帮助,我心里确实非常感激。

我兴高采烈的回去房间,今天的天气也显得特别美丽,就决定去沙滩享受日光浴,还游说友人一起去看海。同样的,我在藤篮里放进防晒膏、一支白开水和一罐冰冷的啤酒。

来到酒店餐厅外的沙滩椅,我把沙滩伞打开,因为友人不喜欢暴晒,就躲进影子里,而我就直接在太阳底下暴晒。





【查汶海滩】

【浏览更多有关查汶海滩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今天的太阳特别猛烈,我很快就感觉到炽热的疼痛,友人说我像一块烤肉,在太阳底下烧烤,快要烤焦了。他见天气情况不妙,立刻离开沙滩回去房间享受空调。

我也没有暴晒太久,不到一小时,我就不能忍受那种烈阳照射的刺痛,立马离开沙滩椅,走去海边泡水。沙滩上的细沙也因为暴晒而变得烫脚。

因为猛烈的阳光,海水变得更加清澈见底,非常迷人。身体泡在冰凉的海水中,心情真的是非常愉快,看着眼前一片美景,青葱的山脉、碧蓝的海水,还有美人儿在海边戏水,让人深感有如在仙境般的如痴如醉。


【查汶海滩】

我回到沙滩椅上,在太阳伞的遮盖下,把那罐冰冷的啤酒灌进肚子里,让清凉的感觉渗透全身,顿时感觉到,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午餐时间一到,我们来到Central Festival对面的Will Wait Restaurant,我是根据网友的推荐来品尝美食。餐厅的布置简单却不失优雅,舒适的用膳环境,虽然没有空调,可是餐厅里到处都是风扇,把炎热的气流吹走。我们接过服务生递来的餐牌,里头又是一大堆的食物名称,我又感觉到难以选择,就随便点了简单的餐饮。







【Will Wait Restaurant】

就如餐厅的名称显示,这里上菜的速度有点缓慢,真的需要等候。还好我们是来度假,没有什么特别节目需要赶时间,就慢慢的等候、消磨时间。

【Mango Juice】

【Lemon Ginger】


【Rice topped with mixed mushroom】

【Fried rice tom yam】

【Will Wait Restaurant】

这里的食物味道真的不错,份量也蛮多的,只是价格稍微高了些,对于预算不多的游客来说,的确会有承重的负担。

过后,我们继续往北方走,来到Haad Chaweng 4路和查汶海边大街的交接路口,这里有一座购物中心,Iyara Shopping Plaza,里头都是国际名牌旗舰店的分店,售卖高品质、高格调、高价格的货品。不过,店面都贴着大促销的牌子,对于喜欢名牌的游客来说,也许会捡到康头也说不定。





【Iyara Shopping Plaza】

之后,我们就往Haad Chaweng 4路走去。路上两旁的商店不是很多,酒店也没有查汶海边大街那么集中。我们走了一段路后,就看到Central Festival的另一边入口。

【在便利店买的饮料】

从这里还看到附近山头上,有一座庙宇,Wat Khao Hua Juk,从那里可以瞭望整个查汶海滩的美景,一片无际的海洋,还有附近的苏梅机场,看那起飞和降落的飞机。黄昏时刻到山上观赏夕阳美景,也是人生一大享受也。

【山顶上的Wat Khao Hua Juk】

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还是跑进Central Festival去逛逛比较好。这里有一家超市,Tops Market,规模还蛮大的,贩卖各式各样的货品,货源还蛮充足,选择也多,价格很大众化,跟Big C不相上下。在这里也有售卖供游客作为手信的饼干、糕点、零食、小吃,还有著名的泰式红茶和绿茶。对于住在查汶海滩一带的游客,可以不用特地租借摩托,老远的去Big C扫货,这里就足够满足大家的购物欲了。





【Central Festival Samui】

【浏览更多有关广场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兴高采烈的,把战利品带回酒店去,满载而归。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海边走走。沙滩上游客如潮,大家都趁着天气转凉,双双对对的、一家大小的、三五成群的、独来独往的,都一起来到查汶海滩上,散步、跑步、戏水,眼前呈现一片祥和、喜悦的气氛。




【查汶海滩】

看着大海,吹着海风,双脚踏在软绵绵、细滑的沙子上,让自己融入这一片温馨和乐的情景,无忧无虑的、自由自在的,漫走在长长的海岸线上,幸福的感觉,慢慢涌上心头。





【查汶海滩】

黑夜的屏幕慢慢的落下,海边上华灯初起,色彩缤纷,煞是好看。我们往北方走去,想看一看网络上强力推荐的超人气酒吧,Ark Bar,的庐山真面目。也许时间还早得很,酒吧内没有几个顾客,泳池派对也还没有开始。不过,这里的布置还真的非同凡响,除了彩灯四射,配上超强力的音响,排场非凡,的确会吸引很多游客到来狂欢作乐。


【查汶海滩夜景】


【Ark Bar】

【浏览更多有关查汶海滩的照片,请click这里】

除了Ark Bar,隔壁也有几家酒吧,布置也不差。可以见得,这里一带的住客可能晚上就无法清静的入睡。

我们通过Ark Bar,走过酒店范围,来到他们酒店的接待处,很明显的,这里任何人都可以进出自如,游客住宿这里必须对自己的财物看管真的要特别谨慎。

我们来到海边大街,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非常热闹。我们打算到Green Bird附近的餐馆用晚餐。

这里有两家海鲜餐馆,服务生看到我们的出现,就同时上前来拉客,结果我们选择了规模比较大间的餐馆,Nong Ploy Restaurant





【Nong Ploy Restaurant】

餐牌上列出很多食物的名字,价格也蛮合理、大众化,我们点了些简单的菜肴和饮料,就默默的等候美食上桌。

【Coconut Shake】

【Pad Thai Seafood】


【Chicken Lemongrass Soup】

【Fried Garlic Chicken】

【我们的晚餐,260泰铢】

这里的顾客虽然不是很多,可是上菜的速度真的有点慢。我们等候良久才盼到美食上桌。还好,食物的味道不错,份量也蛮多的,我们都吃得非常饱。

晚餐过后,我们在大街上游走。途中在便利店里,买了些零食和饮料,打算在明天去素叻他尼的路程上充饥。




【查汶海边大街】

【浏览更多有关查汶海边大街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今天晚上是我们在苏梅岛的最后一晚了,所以提早回去房间好好收拾行李,免得明天早上手忙脚乱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