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23, 2014

苏梅岛之旅(一)

3 April 2014 (星期四)

为了不想旅途上出了些什么恼人的意外,而耽误了登机,所以就提前一晚在中环车站附近下榻廉价酒店,以便清晨赶得及乘坐机场巴士,去廉价机场乘搭前往素叻他尼机场的班机。

早上起来,在房间和友人一起享用昨天在Nu SentralBee's Bakery买来的面包,味道还算不错。简单的用过早餐后,我们拖着行李箱,在漆黑的天空下,前往中环车站。街道上已经有一些路人在赶往上班的路途中,路边的巴士站也有不少人在等候公共巴士,马路上的车辆也不少。看来这个城市的人们,在漆黑的清晨时刻,就已经睡眼惺忪、拖着疲惫的身躯,开始前往工作地点,令人深感惋惜。

来到中环车站楼下的巴士月台,来往廉价机场巴士的职员已经开始在招揽乘客。我们放下了行李箱,上了巴士,找了个座位坐下,没有多久,车厢里就差不多坐满人,车子就开动了。

【机场巴士内】

路上的交通还蛮顺畅,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看到交通繁忙、人潮汹涌的机场。机场外泊满车子,就连路肩也停靠不少车辆,可想而知,这个机场已经不能再负荷过量的乘客,希望新的机场能够尽早启用,应付庞大的乘客量。



【廉价机场】

我们拖着行李箱去查看班机的情况,来到登记处的行李检查站,有位亚航的职员劝说我们去自行打印行李标签,这样就会加速登机手续程序。当我们来到一排机械前,在触摸屏幕上,输入我们的资料,很快的就完成打印工作。可是,我们看着标签上的指示,还是弄不清楚要如果绑在我们的行李上。我们只好回去找那位职员,还好她不嫌麻烦的亲手示范如何把标签绑在行李上,其他乘客也都凑过来,要求她的帮忙。

当我们来到行李检查站,所有行李,不管是手提还是托运,都要通过检查。

凡是自行打印行李标签的乘客都只需前往R37和R38柜台(Self Tag Check-in)处理登机手续,免去到不同的柜台排队处理各班机的登机手续。这个柜台的程序处理非常迅速,一眨眼就办妥托运行李和登机的手续,非常省时。

【Self Tag Check-in柜台】

时间真的还很早,我们就来到Coffee Bean点些饮料、上网消磨时间。

【Iced Cappuccino & Iced Mocha Latte】




【Coffee Bean】

之后,我们来到国际出境关口,通过了移民局检查护照和海关检查站后,来到Gate T12,看到候机室里很多老外,看来,去苏梅岛的游客还是以老外居多。还好没有多久,柜台就开始让乘客登机,大家争先恐后的排队,排了一条长长的人龙。



【候机室】

我们在长长的走廊上,前往乘搭我们班机的方向,走了好长的一段路,突然我眼前一亮,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辆被漆上美丽图案和色彩的飞机,该不是我要乘搭的飞机吧?





【长长的走廊】

上飞机前,习惯性的问了值勤员,这个是不是飞往素叻他尼的班机,结果答案让我兴高采烈,开心的快步去和飞机拍合照。



【美丽图案的飞机】


飞机没有多久就离开了登机出口,准备前往跑道起飞,可是,因为交通阻塞,我们的行程被延迟了15分钟。透过机舱窗口,我看到很多飞机在排着队,等候起飞。看来,我们真的很需要多一个新机场,来应对超过负荷的乘客量。


【空少在示范安全配备的使用】

【座位背后也打广告】

其实一个半小时的飞程不是很久,当飞机将要降落在素叻他尼飞机场的时候,我看到窗外的天气还蛮好的,地面上的地形让我看得有点喜出望外,平坦的大地上,却有一块块独立、高大的山丘,还有河流穿行其间,形成非常好看的景象。






【安全降落了】

飞机终于停靠在跑道上,我心里非常感激机长谨慎的执行任务,让我们大家安全的降落。我们一行人下了飞机步向机场大楼,头顶上的太阳还蛮炽热的。我们进入有空调的大楼后,来到移民局检查护照的柜台,这里只有三个柜台开放而已。



【素叻他尼机场】

还好海关人员的办事能力非常迅速,勤快及认真的处理方式,让长长的人龙,很快就办妥入境手续。而我们的行李也是非常迅速的通过输送带来到我们的面前。对于泰国人勤快的工作态度,我真的非常敬佩,服务态度真的超棒的。

【领取行李】

领取行李后,我们赶紧前往入境大堂。因为从网友的游记里得知,我们必须要尽快去购买巴士及渡轮的联票,然后赶去乘搭巴士,以便赶上渡轮开动的时间。当我们刚步出入境大门,正对面就是Phantip Travel的柜台,柜台前只有三名游客,我立刻一马当先,冲到柜台去,跟柜台小姐购买来回的联票。


【Phantip Travel的柜台】

【浏览更多有关素叻他尼国际机场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需要在他们的记录表上填写苏梅岛上入住的酒店名称,还有回程的日期,因为我会提前在素叻他尼市过一夜,所以也需要填写入住的酒店名称,到时候他们会安排机场接送,我只需在酒店大堂等候。来回的巴士及渡轮联票每人1100泰铢。

【巴士票和船卡】

我付了钱后,柜台小姐就在我的胸前贴上一个标签,那是让苏梅岛码头的工作人员辨认我的证件,知道我要前往的地点,同时友人也需要贴上一个标签。


【Phantip的标签,CHW是查汶的缩写】

我们步出机场大厦,就看到不远处停靠着Phantip Travel的巴士。巴士旁就有工作人员在查看联票。还有另一名员工,把乘客的行李存放在车厢内。我们乘搭的巴士是旧款的,空调也不是很好。没有多久,车厢里就坐满了人,车子就立时开动。


【停靠在机场大厦外的Phantip巴士】


【机场大厦外的停车场】

【Phantip巴士上】

一路上,交通还算顺畅,马路上也没有什么车辆,只是在炎热的天气下,车厢里的空调真的不管用,有点闷热。




接下来,我们还得乘坐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去东萨(Donsak)的Seatran码头。我在车上吃点轻便的食物充饥,也就是自备的饼干和巧克力饼。

【东萨码头】

车子终于抵达码头的入口处,大家争先恐后的把自己的行李从车厢内提出,然后尽快的进入码头。我看了看时间还有半小时渡轮才开走,先去厕所小解。这里还设有一间小型餐厅和一间咖啡座,乘客可以在这里购买食物和饮料。我们再往前去,就抵达候船室,乘客必须把船卡塞进闸门,通过了闸门才来到一排排的座位。我们看着出口的方向前去,在靠近出口处,找个位子坐下等候。我们也从托运行李箱中,拿出我们先前准备好的饮料,准备上船后可以饮用。




【码头大堂】

【候船室的入口】


【出口处】

没有多久,工作人员就打开大门,让乘客步行去登上渡轮。我们走过长长的走廊通道,跟随大家上了阶级来到渡轮。

【左边是车道,右边是人行通道】


【货车也能驶进渡轮】


【东萨码头】

我们赶紧去找个舒适的座位,放下行李,然后我就跑去贩卖部,抢先购买两盒便当。贩卖部的范围很小,售卖的零食比较多,能够饱肚的食物却比较少,我买的饭盒就只有十来盒而已,选择也不多,所以必需趁早购买,不然就只剩下包子、香肠、泡面之类的轻便小吃。

【贩卖部】

【很辣的咖喱鱼丸蛋饭,50泰铢】

【白斩鸡饭,配辣椒酱料,超级辣,50泰铢】

【自备的饮料】

我在渡轮上,到处去拍照,发现渡轮的规模也不小,除了上层运载乘客,它的下层还容纳得下巴士、货车、汽车和电单车。渡轮准时下午2点开动,渡轮的行驶速度非常缓慢,不过也很稳定,所以不用担心会晕船。渡轮上还有播放当地的影片,可是都是泰语,我们听不懂。此外,这里也有付费的按摩服务,让乘客可以好好的解除疲劳。除了游客,船上也还有蛮多的当地人。

【通往上下两层的楼梯】



【没有空调的座位】

【按摩服务】



【顶层的座位】


【走廊】



【东萨码头外的海景】

看着这片碧蓝的海水,我很惊讶看到海水是那么的清洁,可以理解,当地人对于环境生态的认知和保护,相当用心。

【苏梅岛】




【渡轮】



【纳通码头】

一个多小时的船程,我们就看到苏梅岛上的纳通(Nathon)码头,位于苏梅岛的西边。渡轮靠站后,我们就排队从出口处下船,经过一个通道,来到码头的侧边。才一出来,就听到有人大声叫喊“PhantipPhantip”,我们就随着声音的来源去寻找工作人员。我们看到一个女子手里拿着记录表,我就过去找她。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贴在胸前的标签已不知所终,也不懂是怎么掉了,所以只好拿着联票去询问。

我跟她说我们是去查汶海滩的Beachcomber酒店,她听后就安排司机,然后就叫大家跟队去乘搭小巴。我跟司机先生确认了下车地点后,就上了他的小巴。没有多久,小巴就以急促的速度离开码头,往岛屿东面的查汶海滩驶去。

【在小巴内】

【离开码头】


【在长长的码头走道上】

【来往纳通市、查汶和拉迈海滩的双条】

【靠近码头的休闲公园】

小巴在马路上奔驰,从一个小市镇来到另一个小市镇,路途还蛮遥远的。大概半小时多,我看到车子经过了Big C,心里就知道查汶海滩要到了。车子过后转进一条小路,道路上两旁都是商店、餐厅、酒吧,还有很多酒店,街上人来人往,这里就是查汶海边大街了。车子沿途停靠,让抵达目的地的乘客下车,而我们入住的酒店在街道的南部,所以我们是最后才下车的乘客。


【Chaweng Beachcomber Hotel】

当小巴来到酒店的入口处,我看到那个网络照片上看到的牌坊,终于放心的下车。酒店职员很快的就来到车子旁,把我们的行李提到酒店的接待处去。负责帮我们处理入住手续的是一位外籍女子,今天才第一天上班,她能口燥英语,所以沟通没有问题。


【酒店接待处】

入住手续很快就处理好,然后有另一个女子带领我们去房间,另一个男子就提着我们的行李跟随我们。酒店没有电梯,只有石阶,所以提着沉重的行李上楼梯还蛮累人的。我们进房后,那位女子讲解房间内的设备和用具,她也发现其中一张门卡不能操作,就回去换一张新的给我们。

当我们看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差点就被眼前的景物吓呆了,这里的设备和家具是旧了些,可是整体来说,非常干净和整齐,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好很多。以非常优惠的价格,能够住到这样的酒店,真的物有所值。




【酒店房间】

【房间阳台】

【浏览更多有关酒店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当然之前我们也有阅读到网络上的评语,得知他们一些不足的地方,所以我们就事先准备,例如蚊子众多、电源插座不够等的问题。结果我们带来驱蚊剂和小型的延长线电源插头,问题就解决了。

整顿好我们的行李后,我们就出门到附近的夜市步行街(Chaweng Walking Street)去逛逛,顺道去解决我们的晚餐。

我们往海边大街的南面走去,来到一个三岔口,往西面去就是Haad Chaweng 3路。步行街的入口处有两个,一个在海边大街,另一个在Haad Chaweng 3路,我们打算往南边的入口进去。


【海边大街与Haad Chaweng 3路的三岔口】


【入口处的鸡尾酒摊位】


【Chaweng Walking Street,Haad Chaweng 3路的入口处】

【浏览更多有关步行街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个夜市给我们的印象是,有点失望,因为摊位太少了,没有什么看头。还好这里有一排小吃档口,售卖不少当地小吃,可以让我们解决晚餐。这里还设有桌椅,让游客可以轻轻松松的坐下来,享用美食,同时还能聆听附近贩卖鸡尾酒摊位的轻松摇滚乐曲。


【烧烤肉串,鸡肉、猪肉和牛肉各一串,每串30泰铢】

【Coconut Shake,60泰铢,Pineapple Shake,50泰铢】


然后,我们离开夜市,往海边大街的北面走去。一路上,看到不少商店贩卖衣服、手工艺品、包包、首饰配件、灯饰,还有海鲜餐馆、小吃馆、酒吧、按摩中心等。



【海边大街】

【浏览更多有关海边大街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一间新的购物广场,Central Festival Samui,而且还是最近才开幕营业,目前正处于优惠行销的阶段,很多商店都有特惠销售,吸引很多游客到来。





【Central Festival Samui】

【浏览更多有关广场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个广场让我想起普吉岛的Jungceylon,当然这里的规模比较小。对于住在查汶海滩一带的游客来说,这个广场就成了另一个游乐与购物的选择,让这片海滩增进更多的有利元素,来刺激旅游业,吸引更多的游客。


【Tops Daily】

过后,我们在广场附近的Tops Daily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和饮料。这里的货品来源充足,选择也蛮多的,价格与Big C不相上下。

我们发现酒店房间里的水源有问题,自来水的颜色呈淡黄色,还有一点锌味,我们尝试煮水,结果发现开水冷却后,水壶的底部有一层玷污,我们没有办法只好去附近的便利店,买饮用水来喝。

【酒店的沙滩夜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