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13, 2014

苏梅岛之旅。海陆空之休闲假期

今年的出国旅游第一站,经过多次绞尽脑汁的思考,还有网上的机票价格对比,和友人悉心的讨论之后,基于短促的时间编排下,决定还是去泰国旅行比较划算。所以,泰国,我又来咯~~~

去年我去了泰国三次旅游,今年延续我的旅程,到闻名不如一见的『苏梅岛』,去享受一个阳光、沙滩、海水的悠闲假期。从网络上得知的讯息,和旅游书上的资料显示,这个岛屿上的各个著名沙滩,都有不少高级豪华的度假村,出众的设计和高雅的风格,对于那些新婚夫妇想拥有一个难忘的蜜月旅行,这里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我的预算有限,必须以经济实惠作为主要考量,所以在网络上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寻找一家位于海边、靠近繁华的街市、拥有泳池、房间内设有保险箱、煮水设备、冷热水供应、免费无线上网、住宿包括早餐等等。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全长四公里的查汶沙滩上,让我在Agoda网站上发现了这间酒店:Chaweng Beachcomber Hotel,价格非常优惠,算是捡到康头了。

然后,我也在网络上爬了不少其他网友的贴,从素叻他尼机场到苏梅岛的路程,舟车劳顿,除了要乘搭巴士,还得乘坐渡轮,然后还要坐小巴才能去到入住的酒店,全程大概需要五个小时。根据网友的建议,我通过面子书跟一家当地非常出名的旅游公司,Phantip Travel,询问巴士和渡轮的联票价格和一些预订细节。结果被告知,网上预订和当场在机场柜台购买的价格一样,我就决定当日抵达素叻他尼机场才购买联票。



在学期未教课完毕后,我立时就赶紧收拾行李、准备好旅游文件,拖着行李箱,踏上一个休闲的旅程。


我的行程:
3 April 2014 (星期四)          搭飞机去素叻他尼(Suratthani,乘搭巴士到东萨码头(Donsak),乘坐渡轮到苏梅岛的纳通码头(Nathon),乘搭小巴到查汶的Chaweng Beachcomber Hotel。游走查汶海边大街夜市步行街(Chaweng Walking Street

4 April 2014 (星期五)          查汶沙滩晒日光浴,游走查汶海边大街Central Festival

5 April 2014 (星期六)          租借摩托环岛游(Hin Ta HinYaiWat KhunaramLaem Sor Pagoda纳通市大佛Wat Plai Laem),查汶夜市(Chaweng Night Market)

6 April 2014 (星期日)          游走查汶海边大街查汶沙滩吹晚风。

7 April 2014 (星期一)          查汶海边看日出,乘搭小巴到纳通码头(Nathon),乘坐渡轮到东萨码头(Donsak),乘搭巴士到素叻他尼(Suratthani),入住My Place @ Surat Hotel,游走素叻他尼市区和夜市

8April 2014 (星期二)          搭飞机离开素叻他尼(Suratthani


【注:请click旅游景点观看我拍摄的照片,若想看我当天的游记,请click日期。】

这趟旅行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短暂的美好时刻,一眨眼就过去了,现在只能从照片中回忆旅途中的点点滴滴。这次旅游是我有史以来,带着单眼相机去旅行,拍摄最少照片的一次,才拍了大概1800张照片,逾半已修复和上载到我的部落格去。


对于这个微笑的国家,热心与友善的人们,美丽迷人的风景,丰富的人文艺术,还有美味可口的美食,都让我念念不忘、欲罢不休。当我沉迷在旅途的回忆中,意犹未尽,心痒痒的在亚航的网页上浏览,竟然被我发现,飞往我其中一个心仪的地方,还有优惠价格出售。离开下个学期开课的日期,还有一个空档,我立马就决定,不要错失这个大好机会。

在我完成这篇游记的时候,大概还有三天的时间,我将要启程到另一个地方,展开另一段旅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