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07, 2013

华欣、曼谷之旅(六)

26 April 2013 (星期五)

今天是在华欣的最后一个早上了。我们像往常那样,来到餐厅的柜台,看着那片竖立在柜台的餐牌,我们决定点了个猪肉粥和泰式炒蛋饭,在餐厅一角,默默地享用我们的早餐。看着户外的那个泳池,和青葱翠绿的环境,还有耳际传来轻快的音乐,吃着一顿简单的早餐,人生追求的不外是这种简单的满足。

【大大的餐牌】





【猪肉粥】


【泰式炒蛋饭】

【果汁和香蕉】






过后,我们回去房间收拾行李,然后就到泳池去泡水。来了这里几天,经过泳池多次,都没有用到泳池,觉得很遗憾,所以就趁还没有离开前,就去玩一玩水也好。在炎热的天气下,能够泡在清凉的池水里,真的是有着说不出的快活。这里的池水很清澈干净,面积虽小,只要人不多,玩玩水也是蛮不错的。

我和好友都是不谙水性,所以只是想泡泡水、玩玩水一下,之后就回房间整理一下行李,就准备离开酒店了。

【我们喝完的瓶罐】

我们背着大包、小包的来到接待处,服务员笑脸盈盈的从餐厅那里走过来,很快的我们就处理好退房手续。服务员热心的问我们需不需要安排交通,我笑着说不用,我们会乘搭双条,她才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

还好我穿上运动鞋,鞋垫比较厚也比较舒服,对我疼痛的脚踝有帮助,背起笨重的大背包,也不会太难行走。我们等了一会,就看到白色双条从左边驶过来,我们立刻招手拦截。

我是根据网上的资料和地图的位置,大概知道要在那里乘搭来往曼谷的小巴。当双条穿过市中心,大概要靠近下车的路口时,我连忙按铃,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司机没有停下来,可能当时交通非常繁忙,路边没有地方可以停靠。结果我们来到白色双条的终点站,路上两旁也有其他停靠的白色双条,司机知道和我们沟通有问题,就指示我们去马路的对面,去乘搭其他的白色双条。刚巧我们碰上那位司机先生,他还记得我们是住在Soi 94,还好他的英文水平比较高,知道我们是要乘搭小巴去曼谷,就叫我们上他的车。

【在白色双条内】

车子往来时路的方向驶去,当我看到我刚才错失下车的路口时,立刻按铃。车子停靠在路边,我们下车上前去付钱,我看到司机满脸狐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在这里下车,我手指着路口,跟他说小巴站的方向,他连忙摇手说不是,他也说他知道小巴站在那里,叫我们上车,他会载我们去。

我们也只好回到后座,反正不赶时间,就当作游车河好了。车子结果回到Soi 94,经过我们的酒店,然后经过Hua Hin Market Village,来到繁忙的十字路口,车子就停靠在路口旁的一间小型购物中心,Colonnade MallTom N Toms Coffee的前面,这里路旁就有一个小亭子,旁边就停靠着一辆小巴。

【小巴】

【Colonnade Mall】

【小巴站牌】

司机先生透过间隔的玻璃窗指示我们在这里下车,我们上前去跟司机先生道谢,他还解释这里搭小巴去曼谷。我们来到小亭子前,我看到柜台后面挂着终点站的价格表,柜台的人问我们是不是要去曼谷,单程每人180泰铢。我们付了钱,小巴的司机就领我们去放行李,当时也有另两位身穿时髦的男生也是乘搭这小巴。小巴的行李舱很狭小,还好足够放四个人的行李。之前我还担心我的大背包会不会太大,因为从网上得知,司机会以行李过多为由而要求乘客多买一张座位来放行李。基本上,一辆小巴可以载十一、二位乘客。

【车票】

【车厢顶上的圆形大风扇】

我们上车等候,车里的空调还算不错,车厢顶上还有两个圆形的大风扇,对降低车厢里的温度和空气流通非常有效。我也发觉车子还蛮新的,座位非常舒适,感觉很棒,真的是多亏那位白色双条的司机先生,载我们来乘搭这里的小巴。华欣市内还有其他小巴站,都在市中心的北部,不像这里就在市中心,非常方便。

我知道小巴通常都是等到车厢坐满乘客才肯开走,所以我也跟好友事先作好心理准备,可能会等很久,因此我们才那么早就离开酒店来搭小巴。还好可能是平日的原故,乘客本来就不是很多,司机先生并没有等候良久,就开车出发了。我心里感到很欣慰,这样我们就可以早点抵达曼谷。

一路上,车子往北方驶去,经过了我们先前观光过的Swiss Sheep FarmSantorini Park。在半途中,车子在高速大道旁一个小车站停靠,一位当地的男生上车,之后车子就没有在半途停站了。

我们在车上小睡一会,大概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达曼谷市的范围。司机在一家汽油站为车子添加天然气,看着那长长的车龙,都是以公共交通车辆为主,而天然气的价格比汽油还要便宜很多。

过后,我们的车子就来到收费站前,司机在一片车海中,凭着熟练的驾驶技术,快速的越过车龙,过了收费站,行驶在高架高速公路上。我们在高处观赏曼谷这个大都市的面貌,处处都是高楼大厦,还有一座座大桥横跨湄公河。我从一个悠闲自在的海边小镇来到一个五花八门的大都市,面对这座钢骨森林,顿时感觉到压力从内心深处涌上心头。

当车子要接近胜利纪念碑(Victoria Monument)时,路上的交通非常阻塞,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交通工具全部都挤在一起,车子真的是寸步难行。好不容易,车子来到一个天桥底下的路口,旁边狭小的空地停靠了很多小巴,司机就在路边停靠,指示我们下车去拿行李。

路上挤满了车辆,排放出来的废气让人非常难受,也很闷热,我们急忙的把大小背包从行李舱扛到路旁后,车子就立刻离开了。我们把背包背好后,我凭着直觉就往地铁站的方向走去。那两位身穿时髦的男生,我是凭他们的广东口音,猜想他们应该是来自香港,我看到他们拖着行李箱站在原地,还在犹豫着要往哪个方向走,而我们早已背着大小背包,轻快的离开了。

一路上我在寻找地铁站的指示牌,还好我已经看到了交通圈中间的胜利纪念碑,地铁站就在不远处,只是我不懂它的确实位置。当我们来到一个路口时,抬头四处张望也没有看到什么指示牌,我在没有其他办法之下,只好问身边售卖饮料的年轻小贩,还好他懂得讲英语,告诉我们地铁站的方向。

原来通往地铁站的道路,就是我们头顶上的行人天桥。我们连忙爬上楼梯,跟着人群一起来到了Victoria Monument BTS地铁站。我之前已经上网查看了票价,就直接来到售票机,按了票价的键,把硬币投进去,车票就出来了。接着我们就随着指示牌,往Bearing终点站的方向,乘搭扶手电梯上去月台等候地铁的到来。

我们乘搭地铁的时候,刚巧碰上午餐时间,所以人潮非常多,车厢里头非常拥挤,加上我前后背着大小背包,非常占位子,我只好厚着脸皮,漠视其他人投来的不满眼光,心里期望快点到站。地铁来到Siam BTS站,这里是两条不同路线的BTS的转站,结果一批人像一窝蜂那样涌了出去,然后又另一批人匆忙的涌了进来,整个车厢又挤得满满的。

地铁终于来到Asok BTS站,我们跟着人群一起离开车厢,下楼梯,出了闸门,来到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的大门口,入门处有位身穿白色机长制服的服务生,笑脸盈盈的迎接到来拜访的游客。看到眼前那么现代化、装潢非常吸引人的购物广场,加上我们又累又饿,就打算在这里用午餐、歇息一下。

这座Terminal 21广场是目前曼谷最受瞩目的新购物广场,以机场为主题,而每一层楼也充分的表现出,各个不同的主要城市的装潢和摆设。我们在电子资讯牌上,查看这里有些什么餐馆,在那一层楼,在众多的餐厅中,我们决定去Jeffer Steak,然后就乘搭扶手电梯到那层楼去。

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刚好要过午餐时间,所以顾客不是很多。我们特地选一个角落的位子,方便我们放下大小背包,也同时不会阻碍通道。服务员放下了餐牌就离开了,我们慢慢的看、慢慢的选我们的食物,可能是角落的位置,服务生很难注意到我们,所以我们等了蛮久才让服务生发现我们要落单。

这里的服务生的脸好像缺乏了笑容,可以感觉到他们是为了工作而工作,少了点热忱和诚恳,让人感觉到他们得不到工作上的乐趣和满足。还好上菜的时间不会很久,除了眼前的食物之外,我感觉不到那种温馨的服务。这里的食物可以说是普通的水准,因此价钱方面就显得有点贵了。








【Ice lemon tea & Kiwi soda】

【Pork Pepper with Onion Rings】

【Sausage Chili Peppers with French Fried】

我们匆匆的把食物吃完,就背起大小背包,离开餐厅、离开广场,去乘搭MRT去我们的酒店。我已经安排好改天才来仔细的游览这座独特的购物广场。

我们看着MRT的指示牌,来到广场旁建筑在地下的Sukhumvit站,入口处竟然有两个类似机场里的海关检查站的那种门槛,当我们经过时,警灯立刻亮起,警卫就要求我们把行李打开让他们检查,我还烦着要把大小背包从肩上卸下,还要揭开几个锁头的密码,还好警卫只是看了看我的小背包,没有进一步要求检查大背包,再说当时的人潮也还蛮多的,警卫也忙不过来。

我们来到售票机处,有四个售票机,每一个都是排了长长的人龙,我们只好随便排在其中一个人龙的后面。还好,大家都还蛮捷速的,很快的就轮到了我们,看着电子屏幕上的泰文,我差点就要吓到昏倒,还好让我看到一个键,是转换去英文屏幕的。简单的几个键,投进了硬币和纸钞,圆形的塑胶片就掉出来了。

过闸门的时候,只要用那个圆形的塑胶片触摸右手边的感应器,闸门就会打开。到站的时候,在出闸门的时候,就需要把塑胶片投进右手边的一个洞口里,闸门就会打开了。

我们下了扶手电梯来到月台,看着指示牌,我们要下的站是Huai Khwang站,所以就要乘搭去Bang Sue终点站的地铁。在乘搭MRT的整个行程我都没有拍照,因为MRT的入口处挂着禁止拍摄的警告牌,所以我只好奉公守法,乖乖的把相机收起来。

这个全程建筑在地底下的MRT,地铁的速度非常快,所以我们不需等候许久就来到了我们下车的地铁站。还好,离开地铁站是不需要经过那个检查站,要不然我又要去烦燥卸下我的大小背包、揭开锁头的密码。

我是根据之前上网查看过地铁站的出口,从最接近酒店的第一出口出来,右转进入一条交通非常拥挤的道路,行人道也蛮狭小的,大概走了两分钟的时间,就看到Toyota的陈列室,旁边的一条小巷,就是通往我们入住的My Hotel CMYK @ Ratchada


【柜台的后方】

酒店的大厅虽小,以白色为主,清洁和简约大方的风格,显得十分优雅,让人感觉非常舒适。我来到柜台,柜台小姐能讲一口流利的英文,也非常有礼貌的帮助我办理入住手续,很快的我就接过了房间的钥匙。

我们来到狭小的电梯间,等候电梯上五楼。当电梯门口一开,眼前看到的一片都是以绿色为主,而每一间房的门牌也是以不同的绿色命名,我们的509号房间,是Spring Green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房间里头的装潢和家具都是以白色为主,整体看来非常舒服,可是仔细一看,不难发现一些角落和墙壁上,有污迹的现象。房间的面积还算不错,设备也很齐全。这里也设有保险箱,可以存放贵重的物品,不像我们在华欣入住的酒店,房间里头没有保险箱,结果我得背着上网本和其他贵重物品出门走街,又重又累人。

保险箱的问题来了,我完全不明白如何操作它,弄了老半天,结果我投降了,只好打电话到柜台,要求帮助。结果,酒店安排了他们的技术人员来亲自示范和解说如何操作那个保险箱。

【保险箱】

因为好友吃了晕车药,药力还没有解除,只好让他去睡个午觉,而我就整理我的行李,记录旅程上的事迹和查看今天接下来的行程资料,然后看电视的节目。这里的电视节目比较多英文频道,对于我们这些不懂泰语的外国人来说,感觉非常便利。

接近傍晚时分,我们离开酒店,打算去曼谷另一个新景点,曼谷河畔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我们来到Huai Khwang MRT站,靠近售票处的入口,设立了检查站,入站的乘客都得经过那个感应门栏。我背着的相机包,一经过门栏就触动了警报,警卫要求我把背包打开,随便检查一下,确认没有危险性的物件后,就向我道谢让我入站。

我看到售票柜台没有人排队,我就懒得去用售票机,直接跟柜台小姐说明要去的地铁站,付钱然后接过两片圆形的塑胶片。我已经计划好路程,在Silom MRT站下车,然后到Sala Daeng BTS站转搭去Saphan Taksin BTS站的地铁。

来到出口,看到地铁站的范围相当多人,一股莫名的急燥感涌上心头,城市的压力再次的影响我的情绪。我快速的在挤满人潮的街道上行走,好友则不停的跟着我的后面,匆匆忙忙的来到Sala Daeng BTS站的入口。一路上,除了人潮汹涌,街道旁也有不少的小贩摆摊,售卖的小吃、服饰等,目不暇给。过后好友才告诉我,其实他看到指示牌,可以从Silom MRT站直接上楼梯,到行人天桥直通到Sala Daeng地铁站,不用在地面上经过拥挤的街道,只可惜我跑得太快了,来不及叫我。

【Sala Daeng BTS站】

我们乘搭地铁来到Saphan Taksin站,跟着指示牌去码头,经过一间旅游咨询中心,我看了看时间,他们还有大概半小时才关门,我看到柜台坐着一个服务生,我就推门进去跟他讨一份曼谷地图,他却好像没有气力那样,爱理不理的样子,感觉好像是我哪里得罪了他那样,那种不屑的神情,真的很讨人厌。我接过了地图,向他道谢后就头也不回的离开,很难相信我竟然在当地的旅游咨询中心遇上那么不专业的人。

我跟着人群来到了码头,看到码头上已经有一条长长的人龙,大概有一百米长,我听到有人说这是去Asiatique的,就跟着排在队伍的后头。我过后离队到处去看看,要求好友暂时排着队。结果我看到码头上的其中一个浮台有着Asiatique的招牌,却没有什么人在排队,我立刻去把好友叫来,当我们站在浮台上后,尾随而来的乘客也越来越多了,结果浮台上也挤满人。

原来这个比较少人的浮台是收费快艇靠站的,而免费去Asiatique的接驳船的浮台,就是那个排了有一百多米长的人龙。付费的快艇班次比较多,一个人才20泰铢,而免费的接驳船就比较少班次,而人潮又那么多,等候的时间就非常久了,对我来说,我宁可给钱,免得浪费时间。

【码头的浮台】

没有多久,橘色的快艇就靠岸了,码头服务员先让船上的乘客下船,然后才轮到站在浮台上的乘客上船。还好是收费的快艇,所以乘客不会太拥挤,我们也找到一个可以看到船外风景的座位。也许有些乘客不知道这艘是收费的快艇,所以我听到有人在埋怨为什么要给钱,尤其是来自大陆的游客,更是提高嗓子大声的肆无忌惮的批评。

【快艇内】

当快艇在湄南河上快速的行驶时,外头的习习凉风迎面吹来,感觉非常舒服。黑漆漆的河水,随着快艇划过,泛起一片片的涟漪,河岸的景色,迷人的灯光,反映在河面上。天上的一轮明月,为今夜增添了一些光彩。





收银的大婶在不停的喊叫“TicketTicket”,向乘客收取20泰铢,然后分发一张张的船票。大婶手里拿着一支金属圆筒,大概有一尺长,里头就是存放零钱和船票,行走的时候,还会摇一摇圆筒发出零钱敲打的金属声音,提醒乘客要买船票。

不知不觉的,我就看到不远处有一座摩天轮,发出亮丽的灯光,非常瞩目迷人。原来我们快要到达Asiatique了。






快艇靠在码头旁,乘客匆匆忙忙的上岸,迫不及待的要投入Asiatique的怀抱里,尽情的购物和享受美食。我们随着人群来到长长的沿岸徒步道,这里已经挤满了人潮,大家在岸边观赏湄南河的夜景,享受迎面吹来的凉风,还有不停拍照的游客,欢天喜地的小孩们在互相追逐、玩乐,三两知己在高谈阔论、谈笑风生,情侣们双双对对的漫步、聊天,一幕幕的温情喜悦,非常热闹。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靠近码头和沿岸徒步道的餐厅更是高朋满座,生意好的不得了。因为时间也不早了,是该吃晚餐了,所以我们先去找一个有位子坐的餐厅,祭拜了五脏庙才去慢慢的观赏这里的一切。

我们在茫无头绪、误打误撞之下,在九号仓库里头,经过一间售卖泰式和西式的餐馆,9E Furniture Bar,这里竟然没有什么人,我们随便的看了一下门外的餐牌,觉得食物还蛮适合我们的口味,就决定在这里用餐。我们看着服务生递来的餐单,一排排的名称,难以下决定,有些菜肴的名称实在不懂是一些什么食物成分,经过我和好友一轮的讨论和猜测,就点了一份猪肉饭、一份烘烤鸡肉沙拉,还有一杯杂果汁和一杯黄梨冰沙奶昔。

餐单】





【服务生的制服】


【猪肉饭】

【烘烤鸡肉沙拉】

【黄梨冰沙奶昔】

【杂果汁】


这里的食物味道还算可以,口味不是很重,在烹饪中的火候还是差了点,不过胜在份量还蛮大,只是价格就有点偏高。其实这里还有一个小贩中心,靠近钟塔,里头有很多道地的美食,价格就比较公道。

这里的范围还蛮大的,总共有十个仓库,划分为四个区域。在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旧码头及仓库中游走,虽然已经翻新改造成一个夜市,不过只要仔细的观察这里的建筑物,也不难联想当年它繁忙的进出口贸易和辉煌的日子,建筑物的构造和设计,也是历史性的象征。


【钟塔】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在众多的摊位游走,都是些售卖服饰、纪念品、装饰艺品的商店,价格也不算便宜,引不起我们的兴趣,加上这里的排气系统欠佳,非常闷热,汗流狭背之余,心情烦躁,让人无心继续闲逛下去。我们决定离开。

仓库的后头竟然是车水马龙的街道,这里还有一个巴士亭,我不熟悉这里的公共交通系统,不懂要乘搭几号巴士,所以就回去码头乘搭水上交通。当我们来到码头时,看到长长的人龙,只好排在队伍的背后,默默地等候。还好靠岸的徒步道上,不时有凉风迎面吹来,才不至于人潮太多而闷热。

没有多久,付费的快艇靠岸,人龙也快速的往前走去,我们来到靠近上船的地方,看到有另一排人龙在等候,原来这些人是要等候免费接驳船。浮台上有人通过广音器在大声叫喊,提醒乘客这是一艘付费的快艇,每人20泰铢。老实说,我们真的不介意付钱,反正数额不大,不用浪费时间等候。

当快艇回到Saphan Taksin的码头,我们快步的去乘搭地铁,到Sala Daeng地铁站,带好友去见识、见识这里的红灯区。

靠近Sala Daeng地铁站最出名的就是帕蓬夜市(Patpong Night Market)。这里除了售卖服饰、手工艺品之外,还有很多的仿冒品和盗版品,夜市街道两旁都是观看钢管女郎秀的酒吧,门口站着辣妹和服务生来搭讪和招揽顾客,从门口外也可以看到酒吧里头,在吧台上身穿三点式泳衣的美女,在彩灯的照耀下,让白晰的肌肤显得更加美艳迷人。

街道上也有不少中介手拉着纸牌或是照片,向路人推销情色表演、性服务等。在网上其实已经有不少的忠告,提醒游客在这一带游走和购物,都要非常小心诈骗,毕竟受骗上当的游客不计其数。

我和好友匆匆的走过夜市,来到夜市的另一边,走过一条被称为“男孩街”的小巷,这里是同志专属的区域,短短的街道上,两旁都是些酒吧和按摩院,服务生和按摩师对路过的行人招手、搭讪,街上也有中介热心的前来招揽生意,推销情色表演秀。

我们快速的离开后,来到大马路,我们绕道往Silom地铁站的方向走去,来到另一条街,街道上也是很多餐厅、酒吧和按摩院,穿着性感的服务生和按摩女郎都站在路边,摆出妩媚迷人的姿态,发出娇滴滴的笑声,不停的向路人招手、搭讪。加上街道上的车辆行驶,情况混乱,我觉得一阵眩晕,感觉非常不舒服,心情非常急躁,我快步的在街道上行走,好友也匆匆的在背后跟着。

我看着时间已经很晚了,担心接近半夜十二点没有地铁回去酒店,所以加快脚步。当我们来到繁忙的交通路口,汽车和摩托快速的行驶,我们疾速的越过马路,相当惊险。过后好友才告诉我,其实他在途中因为不小心踩到地上的电缆,脚板滑了一下,结果扭伤了脚踝,他是忍痛的快步跟在我的后头,苦不堪言。结果因为这件事,让我内疚到半死。

还好地铁还有操作,我们不至于要付上昂贵的德士车资回去酒店。经过那个检查站,我的背包又被检查一番,然后才到售票柜台去买车票。我们回到酒店房间休息一下,然后就到附近的7-11去看看有什么零食和饮料购买。还好便利店就在酒店外头的大马路旁,步行不过一分钟的时间,更是24小时营业,在夜半时分要寻找食物和饮料也不成问题。


【从7-11买回来的零食和饮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