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01, 2013

华欣、曼谷之旅(五)

25 April 2013 (星期四)

早上起来,脚踝还是隐隐作痛,走路还是一拐一拐的,看来我是暂时不宜行走太多。来到酒店的餐厅柜台,柜台小姐还是满脸笑容的问我们要点哪个早餐主食,还有要咖啡还是茶。我们随意的找了个位子坐下,默默地等待我们的早餐端上桌,同时享受一个宁静、轻松的早上。

【咖啡与香蕉】

【果汁】


【美式早餐(American Breakfast)】

【火腿芝士三明治(Ham Cheese Sandwich)】

这里的早餐虽然简单、份量不是很多,可是味道却很好吃,让人回味无穷。吃过早餐后,我们打算出门去逛一逛市中心。经过这两天的观察,我发现在网上得知的白色双条,南下北上围绕着市中心穿行,沿途经过Hua Hin Market Village、夜市、火车站,每程只需10泰铢的双条,有经过Soi 94,换言之,我们可以在酒店门前就可以乘搭这白色双条了。


白色双条】

我在网上也得知等候双条可能会很久,不过我发现这款白色双条还蛮多班次的,应该不需要久等。还好,没有多久我们就看到一辆白色双条驶过来,我立刻向司机摇手,车子也就停靠在我们的面前。我问司机有没有去Chatchai Market,他以简单的英语回复我,叫我们上车,车上没有其他乘客。

【单程10泰铢的白色双条】

【车顶上的按铃】

跟绿色双条相比,白色双条比较新和干净,乘客也比较少。一路上,我们在繁忙的马路上行走,都没有乘客拦截。根据我看过的地图,凭记忆中,过了那个市中心主要的十字路口,没有多久就会到达Chatchai Market。正当我想起身去按铃的时候,车子就在路边停靠,透过间隔的玻璃窗我看到司机指示我们下车,我们来到车子前面付钱给司机的时候,司机先生也手指着一条小巷,告诉我们Chatchai Market的入口。

从道路上看,一整排的店屋,真的看不出市场的模样,原来市场是在店屋的后面。我们转进一个小巷,也就是市场的其中一个入口,看到入口处就摆卖了好多的小吃。我们看到一摊售卖四色糕点的,一粒粒、小小颗的糕点非常可爱,有四种口味,无奈我们无法跟小贩沟通,就冒险的买了一盒来尝试,味道还算不错,很有道地的滋味。

【四色糕点】

我们经过的小巷,两旁都是售卖水果、烹饪佐料、小吃,过后来到市场中央,有点陈旧的市场,这里有售卖蔬菜和肉类,另一边则有售卖神祗用品、衣服、日常用品。然后我们经过售卖海鲜的地方,到处都是积水,我们行走也得特别小心,除了要闪避地上的污水,也要小心小贩们在海鲜上泼的水。这里售卖的蔬果和肉类都非常新鲜,没有难闻的臭腥味、也没有成群结队的苍蝇在空中飞舞。这里的小贩也很友善,悠闲自在的过活,笑脸盈盈的迎接顾客的到来。







Chatchai Market】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穿过了市场,来到另外一条街,车水马龙的,象征着这个小镇欣欣向荣的一面。我们来到一个十字路口,看到路口旁有一个警卫亭,外面有两名交通警察在站岗,我们看到没有车子通过就越过马路,我还目不转睛的看着交警,看他有没有警告我们违法过马路。

Hua Hin Antique Shop】

我们安全过了马路,就往前走去,来到我们来华欣第一天走过的街道,转角间有一间咖啡座,Hua Hin Antique Shop,一栋木板建造的两层楼的旧建筑物,店面摆满了很多古老的货品,墙上也挂满了老旧的照片和摆设品。我本来想上前去拍照,可是想到老板可能不高兴,就不敢靠近。

【7-11买的绿茶】

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经过一间便利店,进去享受一下空调,也顺道买冷饮来喝。头顶上的太阳,让在街道上行走的路人,叫苦连天。我们走过一间间的西式餐厅、海鲜餐馆、小吃馆,我在其中一家法国餐厅的门口停了下来,原本想在这家餐厅用膳,同时也可以看海景和拍摄它浪漫的装潢和摆设,可是当我看到它摆在门外的餐牌,被它高昂的价格吓到吞了一下口水,摸了摸一下裤袋,还是头也不回的离开。


【Naresdamri Road】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不知不觉的来到了那档出名的芒果糯米饭。我实在无法抗拒那美味的芒果糯米饭,看到档口外挤满了人,也要靠过去,躲在雨伞的阴影下,看到忙碌的阿姨在不停的为芒果削皮、切片,当然还有那香气扑鼻而来的芒果和糯米饭的香味。

【外头的太阳真的很晒,大家都挤在雨伞底下】

【非常吸引人的芒果】


【芒果糯米饭】

正当我们在等候的时候,我还看到有豪华汽车经过,然后把车子停靠在路边,司机下车过来买阿姨的芒果糯米饭。当然还有骑摩托的司机也停靠过来,也是要买阿姨的芒果糯米饭,结果越来越多的司机也是要来买芒果糯米饭,导致狭小的马路堵车。

好不容易等到阿姨终于把一盒的芒果糯米饭递给我,我和好友就在档口旁边的一张座椅上坐下,匆匆的把美味的芒果糯米饭吃完。正当我们吃得津津有味,一辆小型货车停靠在旁边,司机和工人连忙把货车上的东西搬下车,原来那是一萝萝的芒果,数量非常多,可想而知,阿姨的生意有多好啊。

吃饱后,满足了我的味蕾要求,我们就到对面的Hilton酒店去看看。这里的装潢真的非常豪华,宽大的大厅,舒服的空调,一大片的落地玻璃窗,看到外头的蓝天白云,非常舒适的感觉。很可惜他们的泳池范围严厉禁止非住客的进入,所以我们无缘目睹它的风采。







【泳池一角】


【Hilton大门】


【Hilton大门外的街道,斜对面就是卖芒果糯米饭的阿姨摊位】

【靠近当地寺庙的一条小巷】

之后,我们进入纵横交错的小巷,来到第一天用膳的地点,我们选择了隔壁的Bam-Bam Hua Hin,看到它可爱的摆设,别有一番风味,可能人手不足,服务生非常忙碌的帮客人落单、准备食物和饮料,我们等了好一阵子,她才有空过来帮我们落单。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就点了每人一粒椰子,外加一碟猪肉沙爹。









椰子】


猪肉沙爹】




清凉的椰水是解渴、消暑的绝顶天然饮料,嫩滑的椰肉非常爽口美味。这里的猪肉沙爹非常美味,肉质新鲜弹牙多汁,配上那道又酸又甜的酱汁,实在是绝配,味道真的太棒了!当然,它也有传统的咖哩酱汁。

【华欣市中心】

过后,我们来到大马路,走进其中一家小型的购物中心,里头售卖的货品非常普通,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吸引我们。之后,我们来到华欣火车站,在太阳底下,我们拍了不少的照片,毕竟这是一座非常特别、美丽的火车站,非常讨人喜爱。



华欣火车站】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在火车站里,突然我发现一个美丽的吊钟,金光闪闪的,很想去碰一下,结果就看到旁边的警告牌上写着不许敲打吊钟。这是由站长负责敲打的吊钟,是当火车要开跑的时候,警告乘客赶紧上车,其他人则需与火车保持距离。

吊钟】

我知道白色双条会经过火车站,所以就在火车站对面一排的小吃档口外的马路旁等候。在太阳照耀下,我们不能等候太久,迟早会被晒成咸鱼干,就走到附近的便利店去买冷饮,然后在便利店的门前等候。

【7-11买的豆奶才10泰铢】

天气实在真的太热了,等不到一下子,我们就大呼吃不消。与其默默地等下去,不如走路回去,一路上留意、看看沿途会不会碰上白色双条。还好我们才走了不远的路,就看到后面来了一辆白色双条。

我们上车后,车子驶进Soi 94,经过我们的酒店门口,我们没有下车,因为我们想去路口的那间G Hua Hin Resort & Mall超市逛逛,看看还有什么零食和饮料购买。

来到路口,我们按铃下车,付了司机钱,就迫不及待的跑进超市,因为天气真的实在太热了,超市里的空调才是救命恩人。这间超市,顾客真的很少,我就逛得非常舒服,可以慢慢的观赏、挑选货品,这里售卖的货品相当多样化,价格也很合理,跟便利店的差不多一样,却比便利店的更多不同选择。

【酒店大门对面的指示牌,这里一带也蛮多野狗】

【停在酒店门口旁的摩托,不远处就是包租的Taxi】


Amara Resort大门口】

我们回到酒店,本来想到泳池去泡水,可是见到泳池里和旁边的沙滩椅上有不少人,走过庭院的时候,还看到有一个家庭的人员身穿泳衣,正要走去泳池,我们想到酒店的泳池不是很大,又那么多人肯定很拥挤,就打消去泡水的念头,就在房间里享受空调,好好休息就够了。

可是,当我们上楼来到我们的房间,看见房间门口放着清洁工人的用具,就知道他们还没有清洁和整理完我们的房间,无奈的我们就只好下楼到庭院去等候。还好庭院里,有一个竹子制成的千秋,可以同时坐两个人,我在千秋上,喝着刚买回来的啤酒,既可解渴也可消除热气,西洋凉茶也。

【泰国啤酒】

竹子千秋的上空】

【从G Hua Hin Resort & Mall的超市买回来的零食】

没有多久,勤快且友善的清洁工人,扛着一个大布袋和清洁用具下楼,看见我们在庭院等候,笑脸盈盈的走过。我们则赶紧回房间去享受空调和休息。
接近傍晚时分,我们站在酒店的大门外,看着右手边的方向,在等白色双条,打算去夜市走走、吃小吃。突然,在马路的另一边来了一辆白色双条,我完全没有注意到它从左手边来,司机向我们大声的问是不是要去夜市,原来这位司机就是早上载我们去Chatchai Market的那位先生。

车子在马路上奔驶,迎面吹来的风也没有那么的热,没有多久就看到眼前熟悉的街道和人潮,车子在繁忙的马路旁停靠,我们连忙下车上前去付钱,然后越过马路开始去寻找小吃。




【华欣夜市】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香蕉加蛋的Rotee,40泰铢,又香又甜又好吃】

【炸春卷,30泰铢,外皮炸的脆脆的,里头的馅料很多】

【串烧BBQ鸡肉,15泰铢,肉质嫩滑多汁,味道重口味】

我们在夜市一边的走,一边的吃小吃,看看摊子摆卖的货品,也看看身边经过的行人。很偶然之下,好友好像发现新大陆那样,看到了一个市场的入口,他是在网上无意间知道这个别具一格的市场,Chatsila Night Market

它竟然就在店屋的后面,街道上是怎么也看不到的,如果没有留意它的入口,就会很容易错失。这个市场里头售卖的都是一些手工艺品,充分的表现当地人的创意和艺术,当然也有摆卖衣服、首饰、包包等。这里也有一栋两层楼的房子,里头摆放了一些怀旧的家具、摆设和照片,让游客可以看一看旧时的华欣生活。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好友在这里买了些手信,同样的手信我们在曼谷的扎都甲周末市集也看到,可是价钱却是这里售卖的比较便宜。如果大家想要买手信或是血拼购物的话,还是在华欣买比较划算。

【卖饮料的档口】

过后,我们回到夜市的大街上,看到一摊卖炒面的,生意非常好,而且食物的香味也非常的吸引人,我们就打算在这里吃道地的海鲜Pad Thai。果然,炒面的面条很弹牙、滑嫩,很够火候,采用的佐料偏重口味,虾子和苏东也很新鲜,很好吃。




海鲜Pad Thai】

过后,我们走路回家,因为我的脚踝还是疼痛,所以我们就慢慢的走、慢慢的回味华欣市中心的街道,珍惜这个在华欣最后一晚的夜景。

【路边的摩托】

我们经过了Sao Paulo Hospital的大门,旁边就是一个空地,这里就是Hua Hin Grand Night Market的据点。这个只有每逢周三至周日才营业的夜市,主要顾客群都是来自当地人,所售卖的东西比较偏向日常用品和小吃。夜市的右手边是一个有棚遮盖的小贩中心,售卖各式各样的美食,我们在这里买了好喝又大杯又便宜的奶茶,又甜又多汁的西瓜,还有香喷喷的道地的鸡肉和鱼肉饭,打算回去酒店房间慢慢享用。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奶茶】

西瓜】

鸡肉饭】

鱼肉饭】

我拖着疼痛的脚踝,忍痛的一步一步的、一拐一拐的走回去酒店,经过了宁静的Soi 94,越过了暗淡无光的铁道,在暗黄的街灯下,非常安心的回到酒店。真的好久没有体会那么安详的夜晚,在街上如斯的轻松漫步,这里的治安是多么的让人羡慕,反观我国的,就让大家人心惶惶的过日子。


【一家售卖电子器材的大卖场的门外装饰】

【美丽的路牌】

【从夜市买回来的t-shirt】

【从夜市买回来的背心后面的解说】】

3 条评论:

雪儀 说...

请问你可以给我第八张那个照片吗?因为我想放大那个地图,方便send 去我的email? =)

匿名 说...

华欣的夜市是否每天都有?还是只限周日?

Yoke Ming 说...

华欣夜市每天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