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29, 2013

华欣、曼谷之旅(九)

29 April 2013 (星期一)

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个早上,我们打算迟点起身,然后赶在早餐时段结束前来到My Café,『泰国音乐美术馆』。这个充满文化与艺术的餐厅,除了服务员的亲切笑容,还有那自助餐桌上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这里舒适的用膳环境,让食客安心和休闲的享用早餐。


【My Café】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次我选择了靠墙的座位,这里有自然光照射下来,显得特别光亮,让人有种精神焕发的感觉,食物在阳光的照耀下,也显得特别好看、美味可口。同样的,我吃了两片烘烤面包,还盛了一碟满满的菜肴,然后还有一小碟的水果,再加一杯果汁,还有咖啡。吃了一个非常饱、非常满意的美食早餐。












我们吃饱后,就回去房间收拾我们的行李。我把一大袋又一大袋的衣物、杂物和零食,拼命的挤压到我的大背包里头。扎扎实实的大背包,看起来大了很多,当我把它提起来要往背上扛的时候,差点就重心不稳跌到,确实很重。终于把大背包扛到肩上的时候,那股重力让我有点透不过气来,身体好像要被压扁那样。

My Hotel CMYK的大堂】

中午时分,我们背着大背包、小背包的乘搭电梯来到酒店接待处,处理了退房手续后,就离开了酒店,往Huai Khwang地铁站的方向走去。

马路上依然车水马龙,交通繁忙拥挤。我们来到地铁站的入口处,当我们经过检查站的时候,被警卫要求打开背包让他们检查,我真的感觉非常无奈,除了要从身上解下大小背包,还要解开背包上的锁头,松开拉链让他们看里头有些什么东西,然后再锁上,背起大小背包,整个过程真的有够烦的了,我脸上的表情除了疲惫之外,也应该没有什么好脸色给警卫看。

我们来到售票处,付了钱,领取了圆形塑胶片,经过闸门,来到月台,等候前往Hua Lamphong终点站的地铁。

一路上,我们的心情都有点沉重,因为要离开曼谷了,我们这趟旅程也要接近尾声了。地铁车厢在高速的前进着,不知不觉中,大概三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终点站。上了扶手电梯,来到出口处,我们看着指示牌,一路往火车站的方向走去。通过一段地下隧道,来到隧道的尽头,上了扶手电梯,我们就来到了火车站大门的侧边。

【火车站大门口旁的地铁站出入口】

【地铁站出入口旁的商店】

曼谷火车站大门处,里里外外都有不少的商店售卖小吃,这里的人潮也非常的多,在大堂内,拱形的屋顶,太阳透过巨大的玻璃窗照射进来,一排排的坐椅,整整齐齐的排列在大堂两侧,坐椅上也坐了很多乘客,中间的空地上也有不少人在盘坐,大家安安静静的等候。此外,还有黑漆漆的人头挤在售票柜台处,在排队购买车票;走廊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非常热闹。

【火车站大门口外的商店】


【大门入口处的小吃摊】

我们上了楼梯,来到大堂侧边的楼上,这里有旅行社和餐厅,也有一排排的坐椅,这里等候的乘客不多,我们就决定在这里等候我们的班车。因为我们才吃了很饱的早餐,所以就没有打算在火车站里头吃午餐,就去便利店买了些面包和零食在火车上吃。

【曼谷火车站】

【火车站的大堂】

【大堂侧边楼上】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和好友轮流上厕所,但一想到设立在这座古老的建筑物内,我们难免都会怀疑厕所的清洁程度,很惊讶的发现厕所的环境除了有点潮湿之外,整体上还蛮干净的,光线也很充足,而且收费也非常廉宜,上厕才2泰铢。这里也设有冲凉房设备,冲凉收费才20泰铢。

在等候班车的当儿,我趁机到处去拍摄,看看这座宽大的古老建筑物,繁忙的月台,在等候的游客、在赶车的乘客,在忙着接待客人的小吃店和小摊位。

【曼谷火车站内的月台】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在火车站大堂和月台处游走,看到火车离开,也有新的火车进入月台。当我经过五号月台的时候,看到非常熟悉的字眼,『Butterworth 14:45』,在月台告示牌上清楚的注明这列班车的终点站和启程的时间,因为时间还早,我就走去看看这列车,尝试去寻找我们的车厢号码。

【第五月台】

【火车的餐厅车厢】

我走了好远的路程,走在长长的月台上,望也望不到尽头,经过了餐厅车厢,也还没有看到去Butterworth的车厢,一路走来,看到的都是去Hat Yai的车厢。我觉得这样子走下去,浪费时间也浪费体力,干脆回去拿行李过来上火车就好了。

【Mr Bun的冰冻咖啡】

我回到大堂侧边楼上的坐椅,和好友一起背着大小背包,去搭火车。我们真的走了好远的路,长长的月台,好像走也走不完那样。还好我们不是赶火车,要不然,真的跑到脚断也上不了火车。

走啊、走啊,终于看到车厢旁的标签上写着『Butterworth』,而车厢的门口也是开着的,我们就立刻上火车去寻找我们的座位。这列前往『北海』的火车,只有两节车厢是到『北海』,而其他车厢是到『合艾』的。

我们在座位上慢慢的等候、歇息,好友在另一边小睡,我则看着窗外的月台情景。乘客陆陆续续的上车,大家不慌不忙的把自己的行李放好,我发现乘客好像很少,车厢内还有蛮多的空位。

【我的七号座位】







【在火车站里的便利店买来的面包】




【火车车厢内】

终于,火车启程了,徐徐的离开月台,我看着窗外的情景,跟倒退的月台道别。再见了,曼谷。

火车在曼谷区域里的其他火车站停靠,乘客在不同的车站陆陆续续的上车。我们的座位,5号和7号,是属于上铺床位,没有多久,一对老夫妇上车,他们是买下铺床位的。当他们知道我和好友是一伙的,就建议我们对换座位,他们两夫妇可以对面坐,而我和好友也能对面坐。

我在车上默默地把过去这几天来的经历,再次的回想旅途上的点点滴滴,透过笔墨,图文并茂的记录在我的小册子上,顿时感触良多。

在车上,我也闲得无聊,就跟好友借Ipad来玩游戏,结果就吸引了毗邻座位的两个小孩过来观看。我对掌控游戏的技能非常生疏,毕竟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反而那两个小瓜好像非常熟练,左一句、右一句的,用泰语告诉我要怎么玩,他们七情上脸、紧张的情绪比我还要甚,结果我觉得他们很烦,就不打算玩下去了,把Ipad收好还给好友。他们只好无趣的离开,还不时的走过我们的座位,看看我有没有再玩Ipad的游戏,还对我微笑。没有想到,一个电子游戏,就把我和两个小瓜的距离拉得那么近。

两个小时过去了,火车在中途靠站的时候(Ratchaburi站),有不少的小贩上车兜售小吃,我当然不会错过这些小吃,看到吸引人的美食我都买来尝试。我买了一份小吃,里头有猪肉碎和蛋,覆盖在白饭上面。留着晚餐的时候才来吃。

【猪肉碎和蛋加白饭】


【火车站便利店的铜锣烧】

一个小时后(Petchaburi站),我看到车上的人争先恐后的到前方去,回来的时候手上拿着一盒盒的白色保丽龙盒子,有者还是手拿几盒,我也很好奇的在小贩走过的时候,买了一盒,打开一看,原来是米粉,才10泰铢,好便宜哦。


【米粉加鱼丸和鱼肉片】

看着眼前的美食,难以抗拒,我和好友就提前吃晚餐,就简简单单的吃一顿。别小看火车上兜售的小吃,卖相虽然简单,可是食物的味道却非常浓郁、可口,绝对不会比餐馆内售卖的食物逊色。这些小吃,真的让人回味无穷。

然后,有个美丽的大姐走过,用泰语在叫卖,她看到我用好奇的眼光看着她,她就很高兴的向我兜售她卖的椰子糕,还说服我多买有优惠价,我看到那椰子糕还热腾腾的,香味扑鼻,美食当前让人难以拒绝。大姐从头到尾不停的解说,但听我只买一盒椰子糕的时候,脸上顿时显得有点不悦。


【椰子糕】

我突然醒觉,我们之前吃小吃的汤匙已经被我丢到垃圾桶去了,手头上没有任何餐具来切开那盒椰子糕。还好椰子糕是用保鲜纸包着,还有纸袋盛着,就把它留到隔天才打算如何处置它。

火车快速的在铁道上奔驰,车厢不停的摇摆,夕阳的光辉透过西面的车窗,照射过来,随着时间慢慢的流逝,耀眼的金黄色光线慢慢的收敛下来。天空开始黯淡,夕阳的余光在云层衬托下,散发出美丽迷人的色彩。

窗外的风景,一大片的稻田,天空呈现出非常鲜艳的红色和橘色,好像被打翻了的油漆,沾满了整片天空,非常壮观。天空一片鲜红色,让人屏着呼吸的看到入迷,整个人的灵魂都好像被攝了过去,完全陶醉在那一片美景之中。对着眼前如斯美景,我惊讶的说不出半句话,也忘记了把这一幕晚霞拍下来。

印象中,我记得火车会在傍晚时分抵达『华欣』,很想念上次坐火车从『曼谷』南下时,在『华欣』火车站旁,嗅到非常香的白粥味道,那股味道让我回味无穷。可是,已经入夜了,服务员也来为乘客整理床铺,火车还是没有抵达『华欣』。

看着上铺床位和那狭小的楼梯,我真的有点措手不及,非常担心如果不小心失手,从上面掉了下来,摔伤了我这副老骨头就糟糕了。我有点笨手笨脚的,慢动作的爬上楼梯,然后倒坐在狭小的上铺床位,看到斜对面的两个小瓜,手指着我的鞋子,摇手提醒我不能穿鞋上床。我把鞋子脱下,在他们面前,把鞋子放进塑胶袋里头收好,然后对他们微笑,他们也好像放心似的对我微笑。

上铺床位的空间真的很小,除了转身有难度之外,就连起身要整理行李,或是想从行李拿些什么东西,都有一定的难度,毕竟头上的车顶非常的低,而且在行驶中的车厢也不停的在摇摆。我想到在床铺上也不能做些什么,就不如提早睡去。

在半梦半醒之中,听到有人在靠站的时候上车,我从帐帘扒开的一个缝看出去,是一对年轻老外,各自背着大大的背包,爬上隔壁的上铺座位。其他乘客已经老早就拉上帐帘睡觉去了。以我所见,火车应该是抵达『华欣』了,可是这个时候也不早了。根据时间表,火车应该是在大概晚上六点多抵达『华欣』的,很明显的火车已经迟到了,而且还是严重误点。

老外一上床铺,就翻开手中的书本阅读。我之后睡了一下,然后在车厢的摇摆下醒过来,扒开帐帘看到老外还在看书,真的很佩服他们对阅读有那么浓厚的兴趣。

火车在高速的行驶下,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在狭小的空间里头,连翻身也不能大动作,偶尔伸一伸脚,去踢一下我放在床铺尾端、脚边的相机包,确保它还在床上。还好我的身躯不是很高大,还能伸脚、翻身,反观那些高大的老外,躺在那么狭小的上铺座位,肯定不会怎么舒适。

好漫长的一夜,我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好,希望快点太阳升起,能坐在座椅上也比躺在狭小的上铺床位来得好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