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19, 2013

普吉岛之旅(七)


23 March 2013 (星期六)

今天早上起来,洗刷完毕后,就到酒店楼下隔壁的卖饮料的阿姨那里,同样的点了一杯热咖啡。我坐在档口前,手里拿着热热的咖啡,嗅着香香的咖啡,嘴里品尝甜甜的咖啡,看着路口的车子和行人,来来往往的,一个多么悠闲的早上。



【热咖啡】

过后,我在酒店附近游走,看到小巷后面和附近一带的酒店都很不错,只是距离市中心和海滩就是远了些。









我当然不会忘记再到酒店的顶楼,去看看那个泳池和那一小片的草地,还有草地上的两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玩偶。



【Alfresco Phuket Hotel】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看了看时间,是时候离开房间到楼下酒店大堂去等候我的司机来接我去机场,乘搭中午的飞机回国。我看着这间陪了我渡过非常舒服的六个晚上的房间,有点依依不舍。

【皮肤被晒黑了】

来到柜台,我又见到那位热心、友善的小姐。每次我出门见到她的时候,都会很开心的跟她招手,她也非常高兴的回应我,是她让我感觉到这间酒店很有归属感。在等待司机到来的时候,我跟她聊天,感觉彼此好像认识很久,没有什么隔阂。我的司机竟然早到十五分钟,我不得已只好跟我的司机上车,在离别的时候,我跟她道别,我不敢多望她一眼,担心我会舍不得,赶紧的拖着行李就头也不回的离开。


我坐在前座,看见车上前面摆放着三只小熊,非常可爱。在途中,我和司机闲聊,得知他驾车接送客人是一项兼职,他全职其实是在一家电台做行销工作的,他只在周末的时候才当起司机。





【英雌姊妹雕像(Heroines Monument)】



【普吉国际机场】

来往机场和巴东需时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

离境大堂的入口还真的很小,我就差点把出口当入口,因为出口的门口很宽大,我还大摇大摆的要走进去,结果被门外的保安人员喝止,我才看到不可进入的警告牌贴在门口上。

一进入门槛,就来到行李检查站,结果身上和带着的行李和包包,不管入舱还是手提都得一一经过机械检查。

我凭着直觉和多次旅行的经历,亚航的登记柜台都是被安排在最角落的,如果不是右手边的最后几个,就是左手边的最后几个,果然被我猜中了,是右手边的角落。还好,这里有设立Drop-Off Luggage的柜台,让那些先前在网上自行check-in的乘客,可以快速的处理行李入舱的手续,免去排长龙的困窘。这里也设有自助式的Check-in Kiosk,方便乘客来到机场才登记。

我在离境大堂到处游走,看到其他航班的登记柜台排着长龙,人头汹涌的,觉得很浪费时间。这里也有几间满大的餐厅,拥有不错的选择,可是我担心海关那边会有很多人,像我入境的时候那样排长龙,可能会导致登机误时,所以就立刻进去候机室。

【离境大堂】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还好,当时的人潮不多,可是海关的柜台还真的不是很多,所以还是不要冒险的比较好。

在进入候机室的当儿,又有手提行李的检查,结果我忘了把水瓶丢掉,被机械发现,保安人员要求我把行李里头的水瓶拿出来。

【手提行李检查站】

【候机室里人山人海】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候机室里头真的很多人,也有很多商店,可是售卖食物的馆子却不是很多,食物的选择也有限。当我看到餐牌上的食物价格,差点就被口水呛到,好贵哦!有些食物的标价竟然是巴东一般的餐厅的两倍。

因为真的要吃点什么才上飞机,肚子也有点饿了,就在其中一家咖啡座,买了一个烟熏牛肉三文治和一个苹果派。好贵哦!

【Bhuket Cafe】

烟熏牛肉三文治】


苹果派】

有一个老外看到我一手拿着食物,一手拿着相机拍我手上的食物,感到很惊讶,说我很神奇。其实,一个人旅行,很多时候都是在没有办法之下,变得万能,还要很会变通。他还没有看到我曾经一手拿着的是一碗热呼呼、盛得满满的汤面,一手拿着相机拍汤面呢!

也许是饿得头脑不灵光,我竟然买多了,食物的份量大到差点吃不完,也饱到不行了。

之后我在便利店买了一瓶矿泉水,价格超过市面上的两倍,真是很贵。然后,我竟然发现这里有饮水机,可以免费盛水喝,早知道我留着空水瓶,来这里盛饮用水。


因为我提早进入候机室,就找了个角落,在那里静静的等候,顺便写写东西。
还好班机没有延迟,通常亚航的班机有延迟的迹象,这趟回程可以准时启程。在飞机上,我把手表的时钟调快一个小时,调回原本的时间。

【炎日当天】

【空少在示范救生设备】

【飞机下降】

【起飞了】

【蓝天白云】

回到廉价机场后,天空都是满满的云朵,炎热的天气怎么也不比普吉岛的来的闷热。走过好远的长廊,我快速的越过前面的人群,尽快的来到领取行李的地方。我竟然看到机场的工作人员,非常粗鲁和用蛮力的把行李丢到地上,发出惊天动地的响声,他还若无其事的走开,我心想,如果行李里头装的是易碎物品,现在应该变成薄薄、细细的像冰沙般的碎片了。好恐怖哦!

我来到机场外搭上机场巴士,依然还是等到巴士满座后才愿意开走。我在车上累得睡着了,醒来的时候,看到窗外竟然下雨,我在普吉岛一个星期了,炎热的天气,多么期望它下一场雨都不成,这里比较凉快的气候,让我感觉舒服多了。

来到靠近市中心,同样的问题还是必须去面对,就是塞了几十年都无法解决的塞车问题,我告诉我自己,欢迎回国(welcome back)。

我背着相机包、拖着行李箱,上楼、下楼、过马路,随着来时路,走在回家的街道上,家,我回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