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13, 2013

普吉岛之旅(二)


18 March 2013 (星期一)


昨晚调好的闹钟响了,我连忙去洗刷和烧开水,冲了一杯从家里带来的白咖啡,香浓顺滑的咖啡香味洋溢着整个房间,为早晨掀开一丝甜蜜优美的一页。然后打开电视,把波道转到Channel V的频道,观看和听听时下流行的歌曲,同时吃着昨天从Big C霸市买回来的面包。

我提早下楼去酒店大堂等候来接我的小巴,出海去。酒店大堂已经有些人在等候他们的司机来接他们去出海,我看着一个接一个的司机先生来接他的乘客,嘴里喊着海岛的名字,手里拿着乘客的名单。当我听到有人喊Phi Phi Island的时候,我就会去看看司机手里的名单有没有我的名字。终于,我的司机先生来接我了。好像小学生放学在学校门口等保姆车来接回家的感觉一样,哈哈哈。

司机过后还要去其他的酒店接其他的乘客,之后才离开巴东到Royal Phuket MarinaPhuket Sea Island的办公室。一路上,繁忙的交通,竟然看到普吉岛上的塞车情况,结果耽误了我们一些时间。



迎接我们到来的是我们的出海导游,她简单的为我们解释出海的行程,然后她让我们休息一下,上厕所、喝杯茶或是咖啡,才去登船。我在网上得知网友的劝告,海上的情况可能会很晃,可能导致晕船,所以我就讨了一粒晕船药丸,船家免费提供的。导游说,这药丸只能吃一粒,不然就会昏睡不醒了。

我吃了一粒后,在几分钟内,药力生效,我竟然有点睏,手也有点无力,捉不稳我的笔,掉在地上了,也花了一些时间把它捡起来。这是我第一次吃晕船药的体验,有点可怕。


租用这里的蛙鞋费用竟然是200泰铢,根据我网上所得的资料显示,价格起了一倍。我没有租用,因为我知道我不会去浮潜,只是在海边的浅滩玩水而已,所以没有必要花这笔钱。

大概等了半小时,我们终于可以上船了。我们走到码头去的途中,看到这里的建筑物非常豪华高贵,码头上众多的船只,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感觉到这里的游艇旅游业的生气蓬勃,为地方上的经济带来可观的收入。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乘坐的快艇是两个摩托的小型船,只有十一名游客,也就是我们一辆小巴的乘客。在登上快艇前,船家的职员要求为大家逐一的拍照,我心里清楚知道怎么一回事,到我的时候,我摇手说不用,可是那个手拿相机的小姐,有点结巴的说是为了保险做记录用的,我也没辙只好相信她、让她拍。

快艇在海上飞驶,船尾的引擎掀起一大片的浪花,在深蓝色的海面上,留下一道长长的白浪花,煞是好看,我看着美丽的浪花,看到入迷了。


我们的导游很风趣,她要我们叫她“Lady Gaga”,船上的游客也很幽默的要求她唱首歌来听听,她就“嘎嘎乌拉拉”的唱了一句,逗得大家开怀一笑。她向我们介绍船长是“Micheal Schumacher”,我希望他好好的驾驶快艇,不要像驾跑车那样晃来晃去的就好,当然船长真的很专业,把快艇驾驶得很平稳,让我们坐的非常舒服和安心。此外,船上还有一名录影师的跟随,会全程拍摄我们游玩的过程。

【我们的导游和船长】

我们先到达小披披岛的Maya Beach,这里就是当时风靡一时的《The Beach》的拍摄地点之一。我们上岸去走走,有些人就去浅滩玩水。沙滩上的人群真的是多到吓人的地步,还好大家的意识良好,注意清洁,没有乱丢垃圾,所以沙滩上还很干净。细白的沙子和清澈的海水,真的非常迷人。


Maya Beach】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之后我们上船,到附近的Pileh Cove去,导游也为我们准备了一些冰冷的饮料,让我们解渴。在《The Beach》中有一幕,男主角从高处一跃而下跳进水里的情景,就是在Pileh Cove这个海湾拍摄。这里的海水也是很清澈,很可惜的是,因为温室效应,这里的珊瑚已经死了八十巴仙。导游让我们在这里跳水、游泳。


Pileh Cove】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然后,我们经过Viking Cave,去看看以前海盗盘踞的地方,现在已经是一个采燕窝的地方。很可惜,我们来到的时间已晚,采燕窝的人们已经收工走了,他们只在清晨的时候来,中午前就离开。

【Viking Cave】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之后,我们来到大披披岛的Monkey Bay,据说沙滩上有猴子群,可是因为涨潮的原因,猴子都爬到树上去了。导游拿着一串香蕉,把香蕉抛给猴子吃,我发觉到猴子们的反应好像有点缓慢和不感兴趣,很有可能是因为太多游客提供食物,它们都吃得很饱了。那些猴子没有捉到的香蕉,都掉到海里去,结果都被水里的鱼群抢着来吃。

【Monkey Bay】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在我们还没有上岸去吃午餐之前,导游让我们在靠近披披市的码头外的水域浮潜。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终于上岸吃午餐了。我们在一间度假村的餐馆吃自助餐,用膳环境非常优美和休闲。不懂是不是我们来迟了,有些食物已经被吃完了,服务员也没有填补,让我感到有点失望。因为是坐船的原故,不便吃得太饱,所以我没有拼命的吃,有七分饱就够了。



【我的午餐】
  
吃饱后,我在沙滩上看海景,因为没有穿鞋,所以不能在沙滩上行走,只能在树荫下歇息,因为炎热的太阳已经把地面晒得很烫。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旅程的下一个海岛是Bamboo Islands,我们可以在这里休息、在沙滩上走走、或是在浅滩游泳。这个岛上建有一些小木屋,这里有一些居民长期居住。据说岛上有竹林所以才被命名为“竹岛”。这里的海水真的非常清澈,让我无法抗拒,结果我把相机留在船上拜托导游帮我看管,然后就忘我的投入海水中,享受海水的环抱,和观赏鱼儿在水中游。这里的斜度很大,我差点就失足被海水没顶,被潮水拖到深处去。我不会游泳的啊,救命啊。



Bamboo Islands】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之后,我们去毗邻的Mosquito Islands的水域浮潜。这里的鱼群蛮多的,当我们把饼干丢到海面时,鱼群争先恐后的抢着吃饼干,非常壮观。


Mosquito Islands】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因为时间有限,本来要去的Khai Islands被逼取消了,我们只好失望的离开回去Royal Phuket Marina码头。在回程途中,导游尽量说服我们购买DVD,那是记录我们全程出海游玩的影片,很有收藏价值,可是价钱对我来说真的是高到离谱。

Royal Phuket Marina】

回到码头,导游要求我们给一点小费,我在网上已经知道这个公认的规矩,所以已经准备好零钱。我们回到Phuket Sea Island的办公室前,门口外摆了一个桌子,一边是欢迎我们回来的饮料,另一边就是一个个的相架,里头就是我们上船前拍的照片,一个卖200泰铢。果然被我猜中了,什么保险记录,根本就是想要从我们身上榨取金钱而已。我当作什么也没有看到,躲到一个角落去,等候我们的小巴司机来接我们。

回到酒店后,我冲了个凉就出门去买我的晚餐。我来到Banzaan Fresh Market旁的夜市,Banzaan Night Market,看着一排排的小吃,嗅着各种各样美食的香味,口水也快要失控流下来了。那些廉价的小吃,比起餐馆内漫天开价的美食,更加吸引人。因为太香了,我快速的购买我要吃的食物,回去酒店在空调下慢慢的享受。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橙汁冰沙】

【鸡肉蛋饭】

【芒果糯米饭】

【我的晚餐】

吃完晚餐后,刚好从电视上的Channel V听到一首歌,非常好听,《We Are Young》。我看到时间还早,体力还能支撑,我又出门去走走。是的,“tonight we are young”。我走过Paradise Complex前的夜市,然后到非常著名的酒吧街去,看看酒鬼如何和美女的邂逅,什么礼义廉耻都不复存在的空间中,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情况下,人与人之间回到原始野兽的境界,男的要色,女的要钱。


Paradise Night Market】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Paradise Inn入口的零售店】


【Rat-U-Thit Road】



酒吧街】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然而,对于佛教思想甚重的我来说,这样的行为实在要不得,罪孽深重,善哉、善哉。

【睡前一罐啤酒入肚,清凉解渴,美梦连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