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8, 2013

普吉岛之旅(五)


21 March 2013 (星期四)

今天早上好像有什么预感,突然爬起身,睡眼惺惺的看了一看手机的时间,发现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好像有点奇怪,我连忙看我的手表确认一下,顿时恍然大悟,发现手机的时间setting乱了,竟然在紧急时刻来坏事,还好离开预订的时间不会太紧急,要不然我就错过了去普吉岛半日游的pick-up

我匆匆忙忙的洗刷、吃早餐,赶紧下楼去等候司机来接我。

【白咖啡】

猪肉丝配沙拉酱的面包】

我见到一位蛮帅气的女生来找我,原来她就是这次半日游的导游。车上有一个来自南非的印裔家庭,两夫妻和两名儿女,他们非常的健谈,我也非常好奇的询问他们有关南非的资讯。此外,车上还有另一个来自印尼雅加达的华裔家庭,他们就比较安静。

车子经过卡隆街道,这里的环境真的很不错,非常清静和悠闲,不像巴东那样的喧哗、人来人往般的热闹。过后没多久,我们来到卡达观景台(Kata View Point)。在这里,导游让我们拍照,观赏美丽的三个相连的海滩和碧蓝的海景。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之后,我们来到大象训练营和迷你胡姬花园(Elephant Camp & Mini Orchid Farm)参观。来自南非的一家人知道这里可以骑大象进树林去兜一圈,就兴高采烈的一家大小去骑大象,其他人就去看小象,和观赏胡姬花。然后,我们就在餐厅里头等候南非那家人回来集合。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接下来,我们来到有神仙半岛海角之称的普隆特普海岬(Phromthep Cape),这里也是普吉岛最南端的地方。从这里眺望大海和周围的风景,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这里靠左手边的一片海湾,海水竟然是非常清澈见底,船只停靠在海面上,好像真的浮在半空中一样,非常美丽极了。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里附近的一个山丘上,竟然有一座风车,全普吉岛就只有一座,不懂它有没有对制造电流有任何经济价值可言。

车子过后往市区前进,然后攀上一座小山,崎岖的山路,司机高超的驾驶技巧,好像没有怎么难得到他,小巴在狭窄的道路上快速的前进。没有多久,我们就来到小山的山顶,去观看大佛(Big Buddha)。

白色的大佛,坐在高高的山顶上,我们必须攀爬一段楼梯才能来到它的面前。这里还没有建筑完毕,毕竟建筑的经费还凑不够,已经动工差不多十年了,也还在建筑着。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下来我们来到著名的查龙寺(Chalong Temple),也是普吉岛上最大间的庙宇,来这里膜拜的信徒真的很多,当然游客也不算少。这里美丽的建筑物,富有浓厚的泰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精细的手工、华丽的色彩、高雅的装潢,令人敬佩不已。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车子过后进入市区,来到这个相当出名的东方兰花腰果专门店(Sri Bhurapa Orchid Cashew Nut Factory)。里头有专人在示范如何处理腰果的过程,还有展现腰果制成的各种各样的成品。其实整个店面,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个购物场所,赚取游客的钱而已。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买了两罐BBQ口味的腰豆】

我们购物完毕后,导游带我们去看看普吉市里的旧区,车子停靠在唐人街道旁,让我们下车去拍拍照。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最后一站,就是来到这家规模蛮大的珠宝商店,珠光宝气、金光闪耀,我只差没有戴太阳眼镜,保护我的眼睛没有被耀眼的光芒刺伤。我快步的走过那些摆满金银珠宝的柜台来到一个售卖手工艺品的部门。我就随便的走走、看看,也算是给个面子,假装对这里的东西感兴趣那样,其实也没有意思购买。



导游小姐已经在咖啡座等候我们,她领我到柜台,我点了杯咖啡,这已经包括在配套里面,所以我不用付费。我在咖啡座享受片刻的歇息,还有就是这里的空调。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喝完咖啡过后,我们一行人就回去巴东了。我回到酒店的时候,看到酒店旁边的小巷有一档卖烧烤小吃的流动小贩,我看了一看那些食材,不是那么感兴趣,就立刻回去房间冲凉。因为真的有点饿了,我只好先泡了杯咖啡和吃一包饼干,才出门去找地方吃午餐。




在太阳底下行走,真的是有够累的,汗流狭背到全身湿透透。我穿过Jungceylon,来到酒吧街,然后到了Beach Road,再往前去,来到邮政局小巷里头的Sabai Sabai餐厅。我是根据旅游书的介绍来到这里品尝美食。

我在外头看了看餐牌,觉得价钱也还可以,就打算进去用膳,可是当我看到餐厅里头没有一个顾客,服务生在里头闲聊,我还以为他们暂时休息没有做生意,当他们看到我站在门外的时候,我向他们打了个吃饭的手势,其中一个服务生立刻前来招待我进去。

这里没有空调,所以当她看到我满头大汗,还特地为我开风扇,笑脸盈盈的说天气好热哦。我一边抹着脸上的汗水,一边看着餐单,在思考要吃些什么道地美食。结果,就点了个东炎吓配面条和一杯冰冻的茶。

这里的冰冻茶都会放些酸柑汁,甜甜、酸酸、冷冷的,非常清凉解渴。服务生端上的面条汤,香气迷人,令人流口水。东炎里的虾子真的是多到数不清,面条的份量也很多,味道真的是很道地的泰国美食,这一餐吃得很饱、很满意。

【Sabai Sabai Restaurant】

【冰冻茶】

【东炎吓面条】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过后,因为吃得很饱,就打算去走街帮助消化。我走在Rat-U-Thit Road上,来到网民建议吃海鲜的Aroonsom Patong Food Park,据说这里是当地人常来用膳的地方,价钱会比较合理,可是这里只有晚上才营业。


Aroonsom Patong Food Park】

【Rat-U-Thit Road】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走着、走着,我看到街上有一间店,店面挂着纸张写着100泰铢,这里的衣服都卖100泰铢哦,我立刻眼前一亮,走过去看看。我看到一件背心,还蛮喜欢的,摸了一下布质,是比我之前买的那件薄了些,难怪会开价便宜些。我问店员有没有折扣,她满脸无奈的说,这是Fixed Price。没辙,我只好掏腰包买下来了。

回到Jungceylon,我突然想到不如去吃冰淇淋。我快步的来到Swenzen’s 的门口,看到餐厅里头不是很多顾客,我立刻进去找了个位子坐下。我全身湿透透的坐在有空调的空间,顿时感觉非常的棒。我看到餐单上的Banana Split,想到小的时候非常喜欢吃,就跟服务生点了个香蕉船,回味一下儿时的快乐时光。老实说,这一杯香蕉船可不便宜哦。



【Swenzen's】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吃过了冰淇淋,不懂是不是自己的要求提高了,还是食物的品质降低了,我觉得儿时吃到的那个快乐的味道好像不到位。有点失望的说。

我来到Jungceylon里头的Big C霸市,随便的走走、逛逛,里头售卖的东西还真的很多,价钱也不错,尤其是熟食方面,跟外头的餐馆比较,真的便宜很多,食物的份量也不少哦。

我想到今天晚上会去看人妖表演,想在去之前在酒店房间里先吃点东西,就来到售卖泰国本土的泡面。从很多年前开始,我就觉得泰国本土的泡面实在好吃,也不懂他们是怎么弄到的,反观我国的泡面真的是逊色很多,吃一次就怕一次,想到都会打哆嗦。

我选择了两种口味,都是以猪肉为主的,因为我国没有猪肉口味的,所以来到这里就要放肆一下,哈哈哈。

【从Jungceylon里的Big C霸市买回来的】

因为我才买那么一点东西,所以我就去排Fast Line的柜台,这里只限十件物品以下。可是,我却看到前面有人竟然拿了超过十件物品以上,排在这里结账,加上收银员的手脚还真的有够慢的,结果本来是快速付款的柜台,变成超级缓慢的一个。我的天啊!

回到酒店后,我休息片刻,然后就泡个从Big C 霸市买回来的杯面,那个香气喷喷的泡面,非常美味可口,面条弹牙爽口,汤汁浓郁重口味,真的好吃。


我在预订的时间前,下楼去等候我的司机来接我去看人妖表演。结果来的竟然是一位女司机,驾着一辆豪华轿车,还会说几句中文,实在令人刮目相看。原来,她之前是在我国生活了好几年,住在亲戚的家,最近才回国。我坐在前座,过后沿途她去载了一对来自西亚的情侣,我们才一起去赛门人妖剧场院。

女司机放下我们,让我们自己去柜台索取入门票,当我看到我的座位竟然是VIP、还是第一排的座位的时候,直觉告诉我好像将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我顿时感到有点不安、心想不妙了。


等着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我除了到处去拍照之外,就只有静静的等着入场。剧场内是禁止拍摄,所以我必须把相机收好。

【Simon Cabaret】

终于时间到了,大间陆续的涌着进去找自己的位子,我越过了人群,静静的在旁边走过,来到剧场的第一排,直觉又告诉我,真的有什么不妥,我开始紧张起来。

当音乐响起、屏幕掀开之时,台上富丽堂皇的装饰,表演者华丽的服饰,举手投足之间,散发出优美的舞姿,脸上带着甜蜜的笑容,卖力的演出。果然坐在第一排所看到的情景是那么的震撼,近距离的接触,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表演者的表情和动作。

突然,舞台上出现了一个丑角,身穿一对超级大的假乳房,随着轻快的音乐跳起舞来,还不时的作出搞笑的色情动作,兜得大家很开心。然后,她竟然走下台来,看见第一排的一个男观众,整个人慢慢的拥挤过去,用身前的超级大乳房去弄他的脸,还吻他,搞到大家笑翻天。之后,她竟然看上我,走前来抱着我,还吻了我两边的脸颊,结果我满脸都是口红。还好,没多久,工作人员就递给我湿面巾抹掉那些口红。

其实,在近距离的接触,我看到她的面孔非常粗糙,年纪也不小。我感到的是一种悲伤、一种无奈,这些变性人的遭遇,其实她们的生活都不是很光荣和受到大众的爱戴。如果没有美丽的样貌、青春的本钱,就只能以丑角出场,不然连饭碗也不保了。试问如果她们不上台表演,还能做些什么?难道普罗大众都会完全没有顾忌、不会歧视他们?

其实这些变性人,他们能够为了自己想拥有的意愿,而胆敢的面对社会、面对人群,把自己最真的一面展现出来,勇气可嘉。试问有多少人可以那么勇敢的、坦白的面对自己?告诉大家自己到底要些什么,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无惧的去迈向自己的未来?其实,很多人选择了沉默、退缩、默默的接受一个活在别人影子下的生活,被别人牵着鼻子盲目的到处去,迷失了自己。

整个舞台表演,非常精彩,让人鼓舞,得到很多观众的掌声。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真的很快就过去了。接着在大家离开剧场的时候,表演者一整排的站在剧场外,等候观众和她们合照,当然那是要给小费的。我还看到有一位表演者在合照后,追着一位观众讨小费,让我感到非常现实。



【Simon Cabaret】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来到剧场大门前,等候女司机来接我,她安排了另外一个司机用小巴来送我和其他的乘客回去酒店。

我过后又出门去Banzaan夜市,看看有什么小吃可以带回去酒店慢慢的品尝。当然,我也没有忘记在酒店隔壁的Family Mart买一罐啤酒。


【Banzaan Night Market】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炒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