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13, 2013

普吉岛之旅(一)

17 March 2013 (星期日)

因为难得可以出国旅行、散散心,心情特别紧张,结果我昨晚又睡不好。早上醒来后,不慌不忙的刷牙、洗脸、吃早餐、看报纸、上厕所、洗浴,然后换上衣服,再次的检查行李和旅游文件后,背起了相机包,手拖着行李箱,抱着轻松的心情,在良好的天气下,出门渡假去了。我在早上九点过后,来到单轨火车站,对面的月台往市中心的方向,挤满了人,而我这方的月台却冷冷清清。

来到中央车站,刚好有一辆去机场的巴士正准备要开出,我上了车稍微等了一下,等到巴士上都坐满了人后,车子才“愿意”开走。

【在车上等待着】

【车子终于启程了】

一路上的交通都很顺畅,巴士行驶了大概一个小时,终于来到了廉价机场。机场大堂里里外外,竟然到处都是人山人海,有种人满为患的感觉,难怪当局要紧急的在建筑新的机场,以舒缓庞大的人潮。我拖着我的行李箱,到处去寻找登记柜台,在人海茫茫中,好不容易才找到,结果还得花很长的时间排长龙。还好我是预先处理好登机手续,所以只是把行李箱登记入机舱就可以了。

【查看登记柜台在那里】

【我是通过询问机场人员才知道在这里登记】

【国际离境大堂】

然后就赶紧去找个地方吃点什么的,因为飞程不远,才那区区的一个小时多,所以没有必要在飞机上吃午餐。我在机场从头到尾走了一遍,看到所有的餐厅都是挤满人潮,就连快餐厅也是排满长长的人龙,非常恐怖。就在我纠结的当儿,突然发现靠近离境口处,有一间餐厅竟然没有拥挤的感觉,还有不少的座位,我立刻走过去看看它们提供的优惠配套,还好服务员可以让我享用他们即将停止当天售卖的早餐套餐。我选择了一个角落,安安静静的享受我片刻的歇息。

【Theobroma Chocolate Lounge】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用过了我的午餐,我就进入候机室,悠闲的在候机室里,等待登机,我还通过机场里的免费WiFi上网,在我的面子书上留言,告诉大家我要飞了。

【在候机室等待】

【终于可以登机了】





【走过好长的长廊】

【乘客陆续的登上飞机】

【不慌不忙的寻找自己的座位】

【美丽的空姐示范安全措施】

【俊俏的空少在检查乘客的餐点订单】


【我在飞机上吃的零食】

不知不觉的,从飞机起飞到降落在普吉岛国际机场,大慨一个小时半的时间,我看见窗外一片碧蓝的海洋和头顶上炎热的太阳,闷热的气流从外头透进室内,可以感觉到外面有多燥热。

从机舱出来,跟着大家走过长廊、下楼梯,来到海关检查关卡,我看到长长的人龙,十多、二十个柜台,竟然全部都是排长龙,我只好碰运气随便排在别人的背后。后来才发现,排在我前方的一对情侣是来自韩国,后方的一对情侣是来自日本,而我孤单一个人夹在他们的中间,凄凉。

处理入境手续的官员们相当谨慎,我看到不少游客被拒绝过境,可能是要求他们重新填写表格或是到其他柜台去处理个别问题,因此让其他人等候多时,我看了看时间,等了超过半小时。接着我还看到电视屏幕上有两班飞机陆续的登陆,接下来不久后还有更多的航班即将登陆,看着这个拥挤的海关大厅,试问如何可以接纳那么多的人群呢?

我还看到柱子和墙壁上都贴着禁止拍照的警示牌,所以我没有办法拍下任何照片。

海关柜台的后面就是行李输送带,我根据电视屏幕上的指示,来到属于我的班机的输送带来领取行李。我看着密密麻麻的行李,在输送带上静静的躺着,也看到我的行李箱早就躺在输送带上,不知道已经转了几个圈,在等着它的主人来领走。可怜,它的主人排队等了多时,它也无奈的等了多时。

我看到领取行李的另一边,有两个柜台,一个是领取免费地图和广告手册的胶袋,另一个就有服务员在解释Sim Card的柜台。我来到柜台,要求一张免费的Sim Card,可是柜台的那位服务生说,必须要立刻增额100泰铢才可以给我免费的Sim Card,如果不增额就不给,这是什么道理?分明就是强盗行为,免费的东西却要我们给钱,我一气之下,摇头离开。

来到入境出口处,我看到旁边有售卖小巴车票的柜台,脑袋突然闪过之前准备资料的时候,得知这些小巴在中途会载乘客去一家旅行社,然后以流氓的手段来强逼和威胁游客以高价购买酒店住宿和旅游配套,经过刚才Sim Card的事件后,我非常担心自己会变成下一个受害者,所以就决定去搭Taxi-Meter,多付一些钱买一个安心。

我背着相机包,拖着行李箱,走出了大门,门外站着一整排拥挤的人群,原来都是什么酒店或是旅行社的司机,手上都拿着纸牌写着乘客的名字,非常困扰的场面,好吓人哦!如果我是预先安排司机接送的话,那我不是很费神的一个一个去看、去找我的名字?噢,我的天啊!

离开了人群,我往右边走去,迎面而来的又是另外一堆人群,这些就是资料上提醒游客千万不可以去接触的人群,他们就是招揽生意的德士司机,据说过去已经有成千上万个被无良德士司机欺骗的案件发生了,所以不能上当。我快速的穿梭人群,避开他们的纠缠来到路的尽头,看到了Taxi-Meter的柜台。

我看到柜台旁边也停靠了很多红黄色的德士,心想应该不难搭到德士直接去到我的酒店。柜台外面站着服务小姐忙着应付游客的询问和跟司机协调,当她知道我要去的酒店在巴东海滩,就报价要500泰铢,不是走Meter的,到酒店后才付给司机。

她立刻给了我一张白色的纸张,上面都是泰文,我都还来不及拍照,我的德士就靠站了,来了个老伯,就接过我手上的纸张,领我到他的车子上车。他好像不懂我的酒店在那里,他问过了柜台,也在路途上打电话问其他人。我真的很想向他解释酒店的地理位置,因为我之前透过Google Map知道那个正确的位置,可是我不会泰文,无法跟他沟通,他也不懂英文。

【Taxi Meter的柜台】

【入境出口外的小巴】

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在繁忙的公路上快速的行走,老伯的驾驶技术,在车龙中穿梭、快速的驾驶让人心跳一百,真的是让人刮目相看,宝刀未老也。

当车子翻越了一座山丘,下山的时候,整个巴东海滩,还有那一大片的海洋,立刻展现眼前,看了都心旷神怡,兴奋的心情真的是难以笔墨形容,有如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车子穿过巴东市的大街小巷,终于来到我熟悉的街景,那是我透过Google Map的街景浏览功能,知道车子是走在对的道路上,只是老伯他不懂我的酒店在那里。我用简单的英语单字,告诉他往前去,直到我们看到酒店的招牌,然后停在酒店的门前。老伯恍然大悟的喃喃自语,不停的说着酒店的名字,然后从后车厢领出我的行李箱,接过我的钱,然后开心的离开。


我徐徐的拖着行李箱来到酒店柜台,柜台小姐很高兴的迎接我,也很勤快的处理我的入住手续,不消几分钟的时间,我就领到我的房间钥匙。柜台小姐其实是个变性人,嗓子好像坏了,所以说话时非常小声,必须用心听,不过她美丽的样貌、亲切的笑容和热心、友善的态度,让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当我乘搭电梯来到四楼,打开我的房间门,步入房间时,我顿时心花怒放,差点就没有手舞足蹈起来,因为房间真的太棒了,美丽的现代化设计,布置简单却不失优雅,感觉非常舒服。结果我还来不及整理行李,就拿着相机拼命不停的拍照。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匆匆的冲了个凉,毕竟外头的天气实在有够闷热,汗流狭背到真的不行。我离开酒店往Jungceylon的方向走去,去寻找我之前有联络的旅行社,可是却发现店面被拆除了,搬了地点,我没辙只好去找别间。我来到Phuket Travel Company,跟服务员Neil询问他们的配套和价钱,我之前已经做好功课,知道他们网上的报价,也还没有等我开口要折扣,他就立刻给我优惠价格,让我有种赚到的感觉。

【Phuket Travel Company有非常舒服的沙发供顾客歇息】

【可爱的飞机模型】

【这个大男生就是Neil】

【这里有好多的旅游配套小册子】

我看他们很热心和友善,服务态度非常好,让我很放心把整个在普吉岛的行程,跟他们商讨和安排。Neil的办事能力好快,立刻当场帮我安排和预订船家和接送司机,还把每一个项目的voucher打印和填写清楚,分别放进个别的信封,信封上还写明日期和pick-up的时间,还有他的联络号码,非常细心和井井有条,让我非常方便查看。

我付了钱后,开开心心的离开,去寻找美食。路途看见Banzaan Fresh Market旁已经有小贩摆摊售卖小吃,不过我已心有所属,去寻找全巴东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当我来到店前,竟然发现它没有开门营业,门前贴上告示牌说三月二十二日才开,结果我失望的离开,到最后我离开普吉岛也没有来吃,因为忘记了。

我连忙到Jungceylon附近的Pa Noi海鲜酒家去吃晚餐。我来到餐馆前,翻开餐单,看到想吃的食物,价钱也还可以,就随着服务生领我进去找个位子坐下,当时离晚餐时间还早,所以餐馆里面不是很多人。我点了一个黄梨海鲜炒饭和一粒椰子,轻轻松松、舒舒服服的享用我的晚餐。随后,餐馆里来了好多华人食客,大家都去选择新鲜的海鲜,点海鲜大餐,桌子上都是摆满一道道的美食,让人看了非常羡慕。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过后,我到马路的对面,去参观这里新建筑的The Sixth PhuketPatong Promenade。也许是还新,加上它们都不是在大马路旁,所以没有吸引到很多游客进来逛逛。如果我不是在网上查看到有关资讯,也不懂这里有那么美丽的建筑物,一个还蛮浪漫的小巷。

【Rat-U-Thit Road】

【非常繁忙的马路】

【The Sixth Phuket的入口】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之后,我越过繁忙的马路,来到Jungceylon,刚好赶上它在晚上七点正的喷水表演。水柱在彩灯下不停的喷射,配合音乐的节奏,透过镭射科技呈现一个个画面,叙述普吉岛的历史文化和Junceylon这艘船的来源。表演大概十五分钟。

【路边停靠的tuk tuk】

【Jungceylon正门】


喷水表演】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在Jungceylon的地下层,That’s Siam里头贩卖各式各样、目不暇给的手工艺品,让人看了真的很佩服泰国人的手艺和创意非凡,充满浓厚的当地传统文化艺术。


That’s Siam】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虽然天空已经黑了,可是天气依然闷热,豆大的汗水还是从我的头顶不停的流下来,加上睡眠不足,人也特别快累,我决定回酒店休息。走在有点昏暗的街道上,路上的车水马龙,车灯不停照耀,路旁的店面也灯火通明,一个人这样子步行,不会感觉到不安,只是回去酒店的路途有点距离。

【这是我在Jungceylon里的Big C霸市购买的早餐】

【在Big C霸市购买的7 Up】

我在酒店隔壁的二十四小时营业的Family Mart买了一罐啤酒,晚上临睡前喝了好睡觉。柜台的小弟在应付繁多顾客的时候,有点手忙脚乱,还算错钱给我,还好我不是赶时间,就很悠闲的等他把钱算好。这里的啤酒真的好便宜哦,只是其他的东西就贵很多了。

【一罐才卖29泰铢】

2 条评论:

ukgssy 说...

我是从佳礼论坛link过来的,非常喜欢您这么详尽的旅游手记,这对我不久同样也是要到普吉岛的我,有了非常大的帮助。

Yoke Ming 说...

谢谢你的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