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8, 2013

普吉岛之旅(六)


22 March 2013 (星期五)

本来的计划是今天要去搭公车到普吉市去走走,可是想到炎热的天气,实在提不起兴趣舟车劳顿的在太阳底下跑来跑去,再说,普吉市内也没有什么非参观不可的景点,所以我就取消这项行程,不如悠闲的在巴东这一带走走就好了。

早上我睡到自然醒,慢条斯理的,打开Channel V的频道听着轻快的歌曲,洗刷完毕后,吃了个泰国泡面才出门。


来到隔壁买饮料的流动小贩,像往常一样,跟阿姨点了个热咖啡,慢慢的享受美味的咖啡,看看这里的环境,听隔壁那些摩托德士司机们在聊天,却一句也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看着一个接一个顾客来跟阿姨买饮料,证明阿姨卖的饮料很不错。


【热咖啡】

之后,我往Jungceylon的方向走去。












来到Banzaan Fresh Market,我就进去看看当地的菜市场。这栋两层楼的建筑物,底层是贩卖蔬果、肉类和日常用品,也有几档售卖小吃的摊子。楼上则是售卖服饰和手工艺品,还有一个小吃中心。这里的环境非常整齐和干净,也规划得很清楚,所售卖的货品应有尽有,包罗万象。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来到楼上,看到小吃档口挂着很多用中文书写的牌子,原来这里还提供烹饪的服务,游客可以从楼下的菜市场购买新鲜的海鲜,让档主代劳,帮你煮一道美味的食物。正当我看着那些中文字的时候,其中一位档主用中文跟我打招呼,我顿时被吓了一跳,询问之下,才知道她有学过一些中文,懂得讲一点点的中文。她也告诉我说,这里的中国游客非常多,所以他们才用中文书写牌子,来吸引中国游客来用膳。



过后,我看着地图上的指示,想去看看巴东市东北方的Wat Patong,也通过Google Map预算过行程还蛮远的,不过我想到,反正都在巴东市里,就慢慢的去走街,顺道去看看街上的景物,不急。





途中经过Phuket Travel Company,想进去和Neil打个招呼,可是我从玻璃门外看到他好像还没有在,我就继续我的行程。我来到Nanai Road,也是和巴东沙滩平行的第四条街,这里的环境让人感觉非常不同,很有乡下悠闲清静的感觉,跟其他繁忙热闹的街道不一样,如果你想拥有一个清静悠闲的假期,这里一带的酒店都是不错的选择,只是离开沙滩就很远了。




























一路上,我还看到蛮多当地人的住家,非常有朴实生活的感觉,这就是我要的泰国道道地地的感觉,跟Jungceylon一带的繁华生活差得远了。

突然,经过一个小吃店,看到满满一锅的猪脚肉在煮着,散发出非常香的气味,我顿时就决定等下回程的时候,一定要来这里吃。

走着、走着,还是汗流狭背到不行,全身都湿透透了。路上我经过一个华裔的家园,门前的庭院还布置得非常美丽。也经过一个面前种满了像康乃馨的小花的花圃,一个老妇人在清除杂草。还看到一个妇人在街边的骑楼下,看着对面的老店屋,在画画。不知不觉的,我来到了Wat Patong的入口处。

Wat Patong,原名是Wat Suwan Khiri Wong里头非常的清静,没有游客来访,我也见不到任何一个人,只听到狗吠声。我随便的看看,拍了照后就离开了。




Wat Suwan Khiri Wong】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往来时路走回去,来到那间售卖猪脚饭的档口。离午餐时间还早,店里没有一个顾客,我点了一碟猪脚肉饭和一杯冰冻的奶茶。这里好像有三个不同的摊子,除了卖猪脚饭的,还有卖鸡饭的和卖饮料的。他们看到我这个游客,好像非常高兴的样子,又看到我不停的拍照,对我拍的照片非常感兴趣。我心想,难到这里没有外国游客来光顾过?


摊主还端来很多配料,我一时间也搞不清楚,什么是配什么一起吃的,基于他们的英语非常有限,我无法跟他们沟通,就根据我习惯的方法吃这一顿饭。





冰冻奶茶】


猪脚肉饭】


老实说,除了那杯冰冻奶茶比较甜、牛奶太多之外,那碟猪脚肉饭真的很香、很好吃,肉质非常爽口、嫩滑,汤汁也很够味。这一餐我吃得很饱。(后记:在离开酒店往机场的途中,我跟司机说这里的猪脚肉饭好吃,可是他笑着说不是,原来还有更好吃的猪脚肉饭。)


之后,我往Sainamyen Road走去,一路上除了商店、小吃馆、酒店、按摩中心、外汇兑换店之外,也看到有Patong Hospital,和Patong Municipality Kindergarten,来到和Rat-U-Thit Road的交接处,看到一间Ban Sainamyen Municipality School,和一间购物中心。














当我来到十字路口的时候,我看到警察在拦截车辆,检查执照,结果我看到有游客中招。



【Rat-U-Thit Road】

我来到Jungceylon,就进去找个地方歇息一下。来到Daily Queen冰淇淋专卖店,隔壁就是Baskin Robin,我比较了一下价钱,两间店售卖的冰淇淋价格差很多,我只是想吃点冷的东西,就点了个Chocolate Brownie Sundae,然后坐在只提供给DQ顾客专用的桌位上。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一边吃、一边观看走过的游客,这里面对着一片旷阔的空间,还有对面的一艘船。在这里歇息片刻,真的很舒服。



然后,我去Rat-U-Thit Road走走,顺便看看有什么手工艺品买回去做个纪念。


【Rat-U-Thit Road】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在Rat-U-Thit Road的一间手工艺品店买的纪念品】

我回到Jungceylon,来到后面,越过马路,回来Phuket Travel Company,终于看到Neil在他的位子上,我进去跟他打了个招呼,也顺便跟他道谢,谢谢他的安排,让我在普吉岛上有个愉快的旅程。

在回去酒店的途中,我在Banzaan菜市场买了一串香蕉,然后在酒店隔壁卖饮料的阿姨那里点了个冰冻奶茶,带回去房间慢慢享用。

【在Banzaan Fresh Market街边的流动小贩】


【从Banzaan菜市场买的香蕉】


【酒店隔壁卖饮料的阿姨】

【冰冻奶茶】

之后,我又上去酒店顶楼的泳池旁,去享受日光浴,和在泳池里泡泡水。这次我学乖了,就只去晒一下子就回去房间休息。

看着时间快要接近黄昏,我再度出门去海边看日落。

当太阳要西下的时候,天气也就比较不太热,来到海边看日落,吹吹海风,也是一种享受。黄昏时刻,这里来了很多人,大家都是等着看日落。




【Sunset at Patong Beach】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过后,我来到Banzaan夜市,看看今晚的晚餐要吃什么。我把食物带回去酒店的房间慢慢的吃,老实说,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还是房间的空调最吸引我、最能满足我。


【Banzaan Night Market】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炒面条】

【Hainan Chicken Rice】

因为明天就要离开普吉岛了,所以今晚我就呆在房间里,听着Channel V的轻快歌曲,慢慢的收拾行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