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7, 2013

普吉岛之旅(四)


20 March 2013 (星期三)

今天要去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s游玩,因为路途遥远,所以司机会很早来接我。我睡眼惺惺的爬起身,然后泡了杯白咖啡,吃昨天晚上在酒店隔壁的Family Mart买回来的鸡蛋糕。

【白咖啡和鸡蛋糕】

原本预定的时间是早上六点十五分,我还特地提早下楼等司机。刚好楼下也有一班安娣和安哥们在等他们的司机,也是去斯米兰群岛,听他们的广东话口音应该是来自香港。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我们都在等各自的司机,结果一辆又一辆的小巴来了又走了,都不是来接我们的车。

我们大家开始担心起来,不懂是不是安排方面出了问题。我问酒店柜台小姐能不能帮我打个电话去旅行社确认一下,她不是我常见到的那位热心、友善的小姐,她满脸倦容的看了看我预定的配套手册,然后解释给我听,手册上说明pick-up时间是从六点十五分到六点四十五分之间,她说如果司机到七点都还没有出现,她才会帮我打电话。

我突然想起,昨天去普吉幻多奇的时候,车上同行的女子说,她们等司机来接她们等了半小时。换言之,司机会迟到来接乘客并不感到出奇。我只好期望我的司机是迟到而不是忘记了我。

终于望穿秋水,六点五十分,我看到我的司机先生笑脸盈盈的来接我了。坐上了小巴后,我整个人好像放下心头大石,可以好好的在车上休息,毕竟路程费时大概两个小时才到码头。司机先生过后还得去接另一个游客,那位先生一脸无奈的上车,想到我和他同样的经历,只能一笑置之了。车上的乘客都是老外,只有我一张东方面孔的。

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快速的奔驶,我迷迷糊糊的在座位上半睡半醒,突然听到背后的乘客大声吼叫,初时我还不懂他在叫些什么,看来他不是来自以英语为主的西方国家,结果司机在路边停下,可是他又不是要下车或是什么的,然后他又叫司机开车走,司机一脸迷茫的不懂他到底要什么,他大声的嘀咕了一句话,我终于听懂了几个字,原来他是担心司机的驾驶速度太快了,他的生命受到了威胁,他是要司机先生慢下速度。其实,司机先生的驾驶速度以这里的标准来说,并不太快,因为我已经见识过驾驶速度更惊人的德士司机,他还是个老伯呢!

司机先生也没有减速的意愿,车子还是那么的快速前进,可是我已经听不到背后的埋怨,也许他已经吓到昏去了,或是他已经放弃了自己的生命接受事实的安排。

车子终于来到一个偏远的乡村,然后停靠在一个好像小学食堂的建筑物旁。原来这里就是船公司的办公室和游客歇息站。我看到那些一排排的、长长的座椅,已经坐了好多人,看来我们的车子真的来迟了。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船公司在这里有提供游客自助式的轻便的餐饮,一些饼干和饮料。我泡了一杯Milo,也拿了一粒晕船药丸,然后就等船公司的安排。没有多久,船家就叫大家去排队点名,然后分配组别,我被分到粉红色组别。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接着,我就听到导游小姐在喊“Pink Colour”,我们手上被绑上粉红色线条的组别就跟着她离开歇息站,往码头的方向前去。一路上,我看到有不少大型的渔船,这里好像也是造船的地方。我发现有人拿着相机不停的拍大家的脸,心想又是要我们回来后买照片。我们上船的码头只是供快艇的乘客,而对面的码头是给渔船停靠的。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导游小姐领我们去一个角落,然后叫我们把鞋子脱了才能上船,我们把鞋子丢进一个大大的黑色胶袋里头。我们光着脚,排队等着上船。负责人开始在喊名字,初时我还不懂她在喊什么,结果她喊了三次,我才惊觉她在喊我住的酒店名字,我立刻跑到前面去,非常不好意思的往码头边的楼梯爬下去,登上快艇。

因为我是第一个上船的人,所以我有优先权选择我要坐的位子,当然炎日当头之下,我还是坐在船舱里面比较好,而那些老外就非常喜欢坐在船头,暴晒在太阳底下。

这是一艘中型的快艇,船尾有三架引擎。乘客陆陆续续的上船,很快的就坐满了人,前前后后也有二十多个人。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快艇在前往巴努岛(Koh Ba NguIsland No. 9)途中,我发现原来坐在我身边的乘客是中国人,原先我听他们谈话的口音,还以为他们是来自韩国,结果我看到身边坐着的男生手里拿着手机,屏幕上竟然是中文。

快艇行驶了好一段海程,突然船员叽里咕噜的跟船长讨论什么问题,然后船就慢了下来,我的直觉告诉我应该是发生什么事了吧。导游小姐跟我们解释,船的其中一个引擎发生问题了,不能负荷太多的载客量,所以船上一半的乘客必须乘搭另一艘快艇前往目的地。

当随后而来的另一艘快艇到来后,船员立刻把两艘快艇拉拢起来,以便乘客可以越过。当快艇停下后,我们才发现海浪还蛮大的,摇晃的厉害,其中一位来自中国的女子突然感到不适,晕船了。在大海中,深不见底,我们冒险的从一艘船越过到另一艘船。轮到我的时候,看着光溜溜的船身,只要一个不留心,随时都会失足,掉到海里去的危险,真的有点怕。

另一艘的导游,看我犹豫了一下,就问我会不会游泳,我立刻回答说不会。可是,我却很轻快的抓紧时机,配合海浪摇晃的波动,在船与船之间最近的距离时,一跃而过,从容和平稳的跳到另一艘船去。过后,那个导游还是不相信我不会游泳,再次问我确认,他还开玩笑的说要给我穿十件救生衣。这个导游是一名老外,长得很帅,除了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还能讲俄语,他的这艘船的游客都是以俄语为主。

因为我们是中途插进来的乘客,所以没有空位了,只好站着一直到达目的地为止。我和那位晕船的中国女子站的比较靠近,我关心的问候她的情况,快艇在行驶中比较平稳,加上还有海风的吹拂下,她感觉比较好多了。在交谈中,我得知他们两男两女是来自中国四川,他们也有些惊讶我可以操流利的中文。其他的乘客不是老外,就是泰国人,所以之后我就常跟他们一起。

来到巴努岛,导游让大家在这里的水域浮潜,没有上岸,我就在船上拍照。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之后,我们就去斯米兰岛(Koh SimilanIsland No. 8)去享用我们的午餐。在快艇靠岸的时候,我看到岛上靠近海滩的一角,山丘上的石头,就是在那里可以看到非常美丽的海景,我打算午餐后就爬上去拍照。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里的海水还真的很清澈,细白的沙滩,非常美丽。我们的自助餐午餐,我是觉得有些简单,味道也还算可以。


这里也有小海龟看,那些小海龟很好动的到处游动。


我跟中国朋友告知一声,先去爬那座山丘,他们会随后而来。因为我们上船前脱掉了鞋子,所以是光着脚走在被阳光烫热的地上,还有粗糙的石头上,感觉真的有够辛苦的,脚板也被摩擦到疼痛。可是为了看美景,我也得忍痛继续前进,还好路途不是很遥远,不过因为炎热的天气,也导致汗流狭背,汗水不停的从头顶流下来。

我来到石头的一边,还有一小段的路程到达石头顶部,我不打算爬上去了,因为这里就可以看到整个海湾的美景,再说,我真的不想再受罪的去承受脚板与粗糙的石头摩擦,还有我有畏高症啊!

这里的防备措施真的没有,所以如果一个不留心,就会失足掉到山丘下,严重伤亡,惨不忍睹。当我在拍摄美丽的海景的时候,我是真的心惊胆跳,步步为营。这里的风景,真的好美哦!

【在愁着怎么自拍,结果救兵来了】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幸好有中国朋友相助,我才能拜托他帮我拍照,原来他也是摄影发烧友,手拿着的是尼康D90。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我们就得立刻下山,去和大家集合,准备离开这个美丽的岛屿了。说真的,这里真的非常美丽。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的快艇引擎终于修好了,我们登上自己的船,终于拥有自己的座位,可以舒舒服服的坐着到下一个景点。

我们来到巴友岛(Koh PayuIsland No. 7),导游小姐让我们在这里浮潜。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接下来,我们来到弥安岛(Koh MiangIsland No. 4),导游让我们在岛上自由行动。岛上有很多狐蝠,成千上万的悬挂在树上,还不时发出声音,有点恐怖。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里的沙滩细腻洁白,碧蓝的海水清澈见底,很多游客都兴高采烈的跳到水里去玩。我是因为背着相机包,不想随便放下,所以就没有去玩水,就只在树荫下对着大海和游客拍照。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里的风景真的很美。

之后,我们回到码头,一样的情况出现,导游小姐尽量的说服大家买他们的DVD,也要求大家给予小费。回到岸上,我看见大家的鞋子整整齐齐的摆在地上,让大家来认领。回到船公司的歇息站,我看到一排排的相框摆在桌子上,我没有走过去看,不过远远看到一个卖160泰铢。我只是去摆放餐饮的桌子去盛一杯水来喝,等待司机先生来接我们回去。

在车上我是踏踏实实的睡了一个觉,真的太累了。醒来的时候,车子在下斜坡,看到那一片熟悉的海景和巴东市,感觉好像回到家了。

回到酒店,我立刻冲凉,然后就出门去吃晚餐。我来到网上推荐的餐馆,就在假日酒店对面一条小巷里的其中一间餐馆,这里有三间餐馆。我来到第一间餐馆看馆外放着的餐单,服务生非常热心的领我到里头去坐。我随便的点了个黄梨海鲜炒饭和一粒椰子。

也许是过了晚餐时间,这里用膳的顾客比较少,不过也难得可以清静的享用我的晚餐。



【You & Me Restaurant】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吃饱了,我就到处走走,在Patong Otop购物中心里头逛了一下,然后就越过马路到对面的一条小巷,通到Thaweewong Road去。这条毗邻海边的道路,车水马龙,街上灯火通明,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Rat-U-Thit Road】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Beach Road】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之后,我又来到酒吧街,看到人潮汹涌,街上兜售的流动小贩,酒吧里头买酒寻欢的酒鬼,店里店外穿着性感不停在放电的女郎,在钢管上不停摇摆散发出色情诱惑的美人,还有街上不停拍摄美女的游客。之前,我无意之间在一间售卖衫衣的商店,看到一件衫衣上面印着“Good guy go heaven, bad guy go Patong”。看到街上如斯的情景,就明白其中的原因了。



【酒吧街】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过后,我来到Banzaan夜市逛逛,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买回去酒店当宵夜。这里的人群真的很多,相当拥挤,价廉物美的小吃,谁不动容。




【Tiger Hotel】



【Bangla Boxing Stadium】

【Banzaan夜市就在Tiger Hotel和Bangla Boxing Stadium的对面】



【Banzaan Night Market】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回去酒店的途中,我经过路边贩卖衣服的摊位,我记得那位曾经对我不理不睬的店员,竟然满脸笑容的、非常热心的正在招待老外,看到她那副好像钓到金龟婿的样子,我觉得有点恶心,原来她是看上老外比较有购买能力,可以开高价,难怪她一看到我这张东方面孔,就会爱理不理的样子,好现实的人。

【在酒店隔壁的Family Mart买的啤酒和猪肉丝配沙拉酱的面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