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5, 2013

普吉岛之旅(三)


19 March 2013 (星期二)

今天一早起来,外头的天气依然晴朗,刺眼的阳光依然那么熟悉,外头闷热的空气依然那么让人厌烦。我还是依然把电台频道转去Channel V,让一日之计在於晨的时刻,充满轻快、喜悦的音乐,让房间洋溢着渡假的愉快心情,暂时忘却我国的政治纠纷和经济低靡的问题,我只想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一个假期。

今天打算去走沙滩,看看有没有机会看到让人眼前一亮的无上装美女在晒太阳,让眼睛吃一下冰淇淋也不错。

我是根据一个网友的建议,到酒店隔壁的Family Mart旁边的一个流动小贩,去喝据说很好喝的咖啡。



我看到一个非常友善和笑脸盈盈的阿姨在冲泡饮料,我看了看小摊前挂着的一系列饮料名称,就随便点了个热的咖啡。阿姨熟练的巧手,轻快的在冒烟的沸水中,没两下子,一杯香浓的咖啡就出现在我眼前。我喝了一口,那个浓郁的咖啡味,让我顿时心情愉快起来。只不过是一杯很普通的咖啡,可是那个感觉真的很棒,好浓、好香、好好喝的咖啡哦!



喝过了咖啡,我往南方走去,看看这个Phungmuang Sai Kor Road,也是和巴东海滩平行的第三条街道上的景物。一路上,看到的店面都是紧紧的关着门,还没有营业,除了一些售卖早餐的小馆子,和路边售卖小吃的流动小贩。


【petrol station】

【motor taxi】


道路的尽头连接上Prachanukhro Road,再往西去,就会到达巴东海滩了。

Prachanukhro Road】

【连接Rhat-U-Thit Road的交通圈】

【来往普吉市的巴士总站】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最靠近巴东海滩的街道就是Thaweewong Road,与海滩形成平行的这个街道也被称为Beach Road。这条从北到南的街道上,都是一间间、密密麻麻的商店、酒店、海鲜餐馆、小吃馆、按摩中心,还有街边的流动小贩,就连横向的小巷里头,也是密密麻麻的商店、餐厅和酒店。可是,因为时间尚早,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有些才刚刚准备开档,如果你想看到人来人往、生气蓬勃的街景,还是过了早上十点才来逛街吧!






Thaweewong Road】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在太阳底下走街,真的是汗流狭背到不行,我全身都湿透透了。我来到海边的一个卖小吃和饮料的摊子,到处都是黄色的太阳伞,非常好看,我随便找了个座位,面向海洋,跟服务生点了一杯Banana Shake。可能是天气太炎热了,所以有什么东西是冷的放进口里,都觉得很棒。 一杯满满的冰冻饮料,不消几分钟,就给我喝完了。




Banana Shake】

坐在海边的太阳伞下,看着碧蓝的大海,感觉真的很棒,可是头顶上的大太阳,闷热的空气,就让人吃不消了。

在海滩散步,随手就拿相机拍摄,感觉很棒,可是因为我是背着相机包,又穿上轻便衣服,和周围身穿泳衣的游客相比,形成非常引人注意的对比,所以当我拿起相机想正面拍游客的样貌时,总是被人发现,没辙我只好拍背影了。





【Patong Beach】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沙滩上看到很多俊男美女、一家大小的温馨家庭、浪漫的恋人、好动的游客,当然还有头顶上那个炎热的太阳,让我不停的在抹汗。很可惜,我走完整大片的沙滩,只有看到一个老太婆无上装的在浅滩玩水,其他人都穿的很正统,偶尔会看到一些东方人穿着整齐还撑着伞在沙滩上看海和散步,也有西亚穆斯林的女子从头到脚都包到密不透风的下海玩水。

老实说,这里的海水不比离岸的海岛的那么清澈,出过海后,再看巴东海滩的海水,真的提不起很大的兴趣。不过,在这里眺望远方碧蓝的海洋,吹吹海风,看看沙滩上的游客,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我来到巴东沙滩的南部,接近来往普吉市的总车站,越过马路,从新再走一趟Beach Road的街道,这时,街道上的店铺都完全开门营业了,人潮也开始涌进来,好不热闹。




Thaweewong Road】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也去走一趟酒吧街,早上的街道比较清闲,街上行走的路人不多,酒吧里头的服务员也是懒懒散散的样子,只有小猫两三只的老外在喝啤酒。原本想躲进购物中心去享受冷冷的空调,可是这里的购物中心竟然在十一点过后才开门,让我还得去忍受炎热的空气和刺眼的阳光。



【Bangla Road】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突然想起忘记去拍最象征性的沙滩活动之一的帆伞,来普吉岛的海滩竟然没有拍到就有点遗憾了。我又走回去海滩,找了个树荫下,为相机换上长镜头,然后就不停的拍摄帆伞的扬起、在空中飞翔到降落。还好有长镜头,我可以躲在树荫下,才不至于被残酷的太阳晒到变成烤鸡。当然,有长镜头我也可以远距离的拍摄俊男美女的风情百态、怡然自得的样子,感觉很爽。




【Patong Beach】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过后,我看了看时间,也是应该去找个餐馆吃午餐了。我经过酒吧街的Bangla购物中心,刚好已经开门营业,我就立刻走进去躲太阳,享受空调。这里的顾客真的很少,店面也不多,比起Jungceylon,真的逊色很多,大部分的游客也会选择去逛Jungceylon


我来到这间网民大力推荐的餐馆,六号餐厅(Number 6 Restaurant),这个口碑非常棒的餐厅,昨晚我经过的时候,看到里头真的挤满顾客,外头还有顾客在等待着,感觉有点恐怖,心想这里的食物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还好我来的时候,离开午餐时间还早,顾客不多,我立刻坐了下来,点了一个海鲜炒饭和一杯柠檬汁。食物上桌的时间还真的很快,一下子,香喷喷的炒饭就端到我面前来,真的好香,我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吃饱饭后,我就到附近的Paradise Complex走走,这里一带白天真的显得很清闲、懒散,有一条街到了晚上就会摇身一变,成为同性恋者们流连忘返的夜店街,也被称为男孩街。我担心会遭受到性骚扰,所以晚上不敢独自来这里逛,只好在白天才敢来看看。

Paradise Complex的大马路旁,晚上就是夜市,在行人道上摆满很多小摊子,售卖各种各样的货品,主要是衣服、包包、首饰、手工艺品等。在白天这里也摆了不少的摊子。

【Paradise Complex】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在Jungceylon大门旁,看到一间冰淇淋专门店,Swenzen’s,看到门口放着的餐单上面,有很多吸引人的冰淇淋,令人垂涎不已。可是,当我往餐厅里头望去,竟然是人头汹涌,挤满人群,好吓人哦!我看,还是改天才来吧。

我在Jungceylon地下层的That’s Siam,看到有些小贩在摆卖不少的背心,我想到我带来的衫衣不多,加上炎热的天气,我无时无刻都是汗流狭背到湿透透,所以就打算买些背心。当我询问价钱的时候,我真的是被吓倒,区区一件简单设计、满街都是的背心,竟然漫天开价,就算老子有钱,也不是这样子乱花钱吧!过后摊主自动减价,还非常热心的恳求我买,我还是觉得价格太高了,买不下手,只好摇头离开,谁知道她竟然在我背后讲了一句话,我虽然听不懂,可是对面和隔壁摊子的人在重复那句话,还带有讥笑的语调,我就知道她在讲我的坏话,此后,我再也没有经过那些摊子了。

在回去酒店的途中,我在Jungceylon后门对面的路边摊位闲逛,看看那里售卖的衣服,我走进其中一间小店,发现摊主懒洋洋的坐在椅子上看了一看我,就没有理睬我,让我自顾自的看衣服。我其实看中一件衫衣,很想问她价钱,可是她那副爱理不理的样子,让我感到自讨没趣,我也静静的离开。

之后,我经过一个小型的零售中心,里头都是一间间店铺,都是售卖衣服的小店。我进去逛逛,一个看起来还蛮老实的年轻人,也是很热心的问我要那一件衣服,我随口就问问价钱,结果还是听到同样的天价,也是同样的自动减价,我发现他们所谓的最低价都是差不多一样,我也只好忍痛的买下一件背心。




我发现,我接触过的摊主,一路上经过的店铺里头的服务员,大部分都是南亚的面孔,都不是当地的泰国人民。身处泰国,接触到的竟然很多都不是泰国人,有点失望。


我在酒店隔壁的Family Mart买了一罐啤酒,打算去酒店的顶楼去泳池旁晒太阳。我在酒店柜台讨了一条泳池浴巾,在房间里换上泳裤,就走楼梯去顶楼,泳池旁也有不少人在晒太阳和池内也有人在游泳,还好还有空置的太阳椅子让我享受日光浴。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炎热的天气,让我全身的汗水,像烤炉上的肉汁,全都挤了出来。看到身旁漆黑的影子,让我深感猛烈的阳光完全没有任何遮挡直射地面,被晒黑的效率非常高,只需要短短的时间就可以拥有古铜色的肤色了。当我晒到有点透不过气来的时候,就到泳池里泡水,让自己清凉一下,然后继续在太阳底下晒个够。

我看着太阳的所在位置,来计算暴晒的时间。结果,我是越晒越爽,竟然计算错误,看到太阳只不过移动了很短的距离,应该不是太久的时间,结果回到房间一看时间,我差点就要晕倒,竟然严重暴晒大概四个小时,我的天啊!我再往镜子一看,这是谁,那么黑?

结果,冲凉的时候,在洗刷皮肤的那一刻,发觉皮肤有点疼痛,我知道大难临头了。

今晚我会去著名的普吉幻多奇,同时也会在那里享用晚餐。可是,我当心自己的肚子捱不到那么晚,毕竟我一直以来的晚餐都是很早吃的,所以就冲了一杯白咖啡和吃一包饼干


终于来到等司机来接我去普吉幻多奇的时刻,我看到司机笑脸盈盈的来酒店大堂找我,司机要求我坐在前座、他身边的位置,我上了车后,司机继续去载其他乘客。车上有一群女子,听他们操的中文口音,非常熟悉,在她们喧哗的交谈中,终于给我机警的捉到几个只有我国公民才会用到的字眼,我回过头去求证一下,果然他们都是来自我居住的大都市。

车子走过巴东山丘的山路,从这里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当时的太阳正要西下,金黄色的阳光,还有天边的云彩,非常美丽动人的画面,结果我看到路边有对情侣,在那么浪漫的情景下,不经意的相拥亲吻起来。

车子在崎岖的山路上行驶,然后来到一个小镇,不久就看到普吉幻多奇的入口,庞大的招牌发出亮丽的彩色灯光,非常抢眼,让人有种莫名的兴奋、冲动的要快点进去瞧一瞧。

从入口处进去,来到一个宽大的停车场,来了好多的旅游巴士,司机跟我们讲好,表演结束后在那里集合。我们各自到售票处去领取我们的入门票。这里的装潢实在是有够夸张的,富丽堂皇、亮丽迷人。到处都是人山人海,要拍照真的是考功夫。

售票处】

【主题乐园的入口处】

通过检票处后,走过一个长廊,我来到一个像梦幻世界的情景,到处都是迷人的色彩,欢乐的声音,悦耳的音乐,真的是惊喜连连,让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停的拍照,太美了。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知道晚餐时间已经开始,所以快步的来到用膳地点,还要排队领取桌位号码,然后到里头去找位置。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哇,我真的觉得这里太华丽了,有种出席千人宴的感觉,里头人头汹涌,非常热闹。我来到我的桌位,看着那一排排的自助餐桌,还有周边的食物摊子,才醒觉我要怎么去拿食物?放下我的相机包没有人看管,我不放心,怕会有人顺手牵羊,因为这里的人真的很多,东西被拿走了也不会有人察觉。还好,随后来了一家人,来自新加坡,我拜托他们帮我看一下,然后尽快的去拿食物,也随便的吃了就离开,到处去拍照。我看到同桌的那位来自新加坡的妈妈,为了照顾他们的宝贝儿子,还真的很辛苦,她的孩子真的很会别扭又挑食,结果做妈妈的忙到吃饭也没有安宁。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里真的太漂亮了,我不停的拍、拍、拍。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终于来到表演要开始入场的时间,大家陆续的排队进场,看到到处都是警告牌,禁止在内拍摄和录影,还要游客把摄影器材和有拍摄功能的手机,去柜台寄放。就连寄放柜台也是蛮有规模的,令人敬佩。


这里的入场门闸蛮多,必须根据所规定的编排入场。当我进入剧场内部时,被眼前的一幕扎实的吓倒,好大的剧场啊,很有派头,非常感动!

观众陆续的进场,一批又一批,结果把整个宽大的剧场坐满,看到一大片的人海,非常壮观。

我的后排坐了一家来自大陆的游客,带着两个小孩,叽叽喳喳的讲个不停,还坐不稳,脚一直的踢前排的椅子,结果我看到座椅被踢的那对情侣,表情非常无奈和痛苦。

终于银幕打开了,表演开始了,看到那个大型舞台,还有众多的演员,华丽的服饰,卖力的演出,真的好感动。故事是从甘玛拉王子与他的巨象开始,里头有爱情、战争、神话,还有泰国人民的风情、文化表演,也掺杂着魔术、高空、大象、烟火爆竹表演,目不暇给、精彩连连,令人惊讶不已。

表演完毕,我立刻离开座位,快速的脚步穿梭在人群中,尽快的来到寄放柜台领取我的相机包,看到拥挤的人潮,我知道时间紧急的重要,必须赶在大家的前头,以免大排长龙,浪费时间了。

我来到集合地点,司机先生已经老早就在等候着,可是其他的乘客还没有到齐,必须等候。我们等了很久,好不容易才等到那对老夫妇,姗姗来迟。我看着时间,相当晚了,明天还得一早起床,出海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