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24, 2019

素可泰与清迈之旅。历史回廊里走一回


去年从合艾旅游回来后,正忙着修复照片和草稿游记的当儿,碰巧遇上双十节的促销,我在网上看到亚航有优惠票价,就毫不犹豫的购买了今年飞往清迈(Chiang Mai)的机票,打算去参观百闻不如一见的素可泰历史公园(Sukhothai Historical Park),据说这里是古代泰国王朝的发源地。

【Wat TraphangNgoen】

这是我第四次来访清迈,主要目的地是素可泰,顺道以随性的步伐旧地重游,同时发掘一些新的景点。素可泰的泰文意为“幸福的曙光”,在13世纪期间的素可泰王朝历时200年,出现过历史上最光辉灿烂的文化、宗教与发展。我是多年前,在朋友的强烈推荐下,得知这个鲜少人提起的地方。朋友说,若想更了解泰国的文化和传统习俗,探索其来龙去脉,就应该去素可泰走一走。
  

我的行程:

21 January 2019 (星期一)    乘搭飞机去清迈,入住萨拜之家(Sabai House,傍晚游走爱情桥、瓦洛落夜市(Warorot Night Market),晚上游览长康路的清迈夜市

22 January 2019 (星期二)    早上到车站买车票,然后游览Star Avenue Lifestyle MallBig C ExtraCentral Festival。下午到清迈时尚尼曼路(Nimmanahaeminda Road)游走,参观尼曼一号(One Nimman,傍晚游览清迈大学夜市(Malin Plaza Night Market)。

23 January 2019 (星期三)    乘搭巴士去素可泰,在Wintour车站买回程车票,然后入住泰泰旅馆(Thai Thai Sukhothai Guesthouse,下午游览素可泰历史公园(Sukhothai Historical Park)南区的古迹。

24 January 2019 (星期四)    早上游览素可泰历史公园中区的古迹和景点,午餐于Say Hi 2小吃馆,下午参观素可泰历史公园北区和东区的古迹,晚餐于Baitong餐馆。

25 January 2019 (星期五)  早上游览素可泰历史公园西区的古迹,午餐于Ta Pae餐馆,下午参观兰甘亨国家博物馆(Ramkhamhaeng National Museum、卓旁通寺(Wat Traphang Thong)和传统市集。

26 January 2019 (星期六)    乘搭巴士回去清迈,入住萨拜之家(Sabai House,傍晚参观银庙(Wat Sri Suphan)、游走周六夜市(Wualai Walking Street)。

27 January 2019 (星期日)    早上游览瓦洛落市场(Warorot Market),然后在Wawee Coffee喝咖啡,午餐于伊斯兰面条店,下午光顾20泰铢店,傍晚游逛周日夜市(Sunday Walking Street

28 January 2019 (星期一)    清迈国际机场,乘搭飞机离开清迈

【注:请click旅游景点观看我拍摄的照片,若想看我当天的游记,请click日期。】



原本是打算从曼谷去素可泰,因为当时泰航提供很优惠的来回曼谷机票。不过,最后的决定是从清迈去素可泰,除了路程比较短之外,车资也比较便宜,还有清迈的住宿和消费也比曼谷来的便宜多了。幸好我们的决定是对的,因为在我们这个行程期间,曼谷面临近年来最严重的烟霾问题。

【Wat Sa Si】

这一次的素可泰之旅,让我受益不浅,除了对泰国历史有更多的认知,也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的来源。对于泰国当局对历史公园的管理、修复和保养,真的令人敬佩不已,园区内的整洁,环境的优美与舒适,一片祥和的宁静,让人感觉犹如在人间仙境中。还有当地人的淳朴和友善,热心助人,也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Wat Si Chum】

反观,清迈的发展让我对这个城市存有距离感,以前浓厚的文化艺术和甜美友善的微笑,逐渐淡化了,商业化的因素变得越来越浓郁,游客区的中国化也更明显。对某些人来说,这些变化是一种便利,但是对当地人来说,适得其反,未必是一件好事。

【素可泰历史公园】

去年购买了来回清迈的机票的一个月之后,在双十一的网络促销期间,又看到亚航推出另一轮优惠票价,我再次毫不犹豫的购买了另一个旅程的来回机票。期待着下一个古迹之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