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18, 2014

清迈之旅(八)

6 May 2014 (星期二)

早上在房间里用过了早餐后,我们再次确保收拾好行李,就拖着行李箱来到接待处。服务生在处理退房手续的时候,竟然问我们吃过了早餐没有,我无可奈何的回他说,我们通过酒店旅游柜台预订的机场接送时间是早上7点正,来不及吃酒店的早餐。

我突然想起,之前某一天我们经过柜台的时候,我无意中听到,有位住客向服务员要求打包外带他们的早餐,因为他们一早要跟团去一日游,不过我不知道这项服务是不是免费的。

在我等候服务生处理手续的时候,他大声的用泰语跟柜台后方的一个人交谈,然后就有人出来走过接待处,原来那个就是我们的司机先生。

我等服务生确认退房手续办妥后,就和友人一起拖着行李箱,离开酒店接待处,来到停靠在酒店前面的白色小巴。

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乘客,座位还蛮舒服的,我跟友人小小声说,还好不是双条。



【在小巴内】


【机场百货(Airport Plaza)】

早上的交通不是很繁忙,我也看到有一些红色双条在马路上行驶,所以在这段时间内要拦截双条去机场,也应该不会太困难吧。也许是年纪大了,在安排行程方面,我都是选择比较保险、低风险的方式,以免遇到意料之外的事故,就大伤脑筋了。

车子很快的就来到了机场,大概15分钟的车程。司机先生把我们的行李扛下车后,我们就拖着行李箱往入口处前去。

在机场入口处就设立了行李检查站,我们必须把所有行李卸下,通过扫描检验后,方能通过。在慌忙中,我竟然忘记把手机从裤袋里拿出来,当我经过电子门栏的时候,突然发出警号,刺耳的声响,把我吓了一跳,警卫员立刻用电子棒来扫描我全身,当他知道是我裤袋里的手机时,才让我过关。

【入境处入口的行李检查站】

之后我们来到亚航的柜台,还好我们早到,不是很多乘客在排队,我们的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很快就办妥了。

【亚航柜台】

我们在机场里头游走,这个长方形的机场,规模不是很大,只有两层楼,底层是入境处,右边的是国际入境,右边的是国内入境。而楼上是出境处,同样也是右边的是国际出境,右边的是国内出境。


这里的商店和餐厅也不少,可以让赶着乘搭班机的乘客,在这里做最后一分钟的血拼或是歇息片刻、吃点小吃或是喝杯饮料。

 
【国际入境处的德士服务柜台】

【国际入境出口处】

【国际班机登机柜台】



【邮政局】





【国内班机登机柜台】







【底层的国内入境处的德士服务柜台】


【底层的其中一家咖啡座】

【楼上的商店】

【楼上的国内出境处】




【楼上的餐厅】







【与熊猫宝宝合照】

【楼上的快餐厅】

早上的机场显得相当冷清,我们随便的走马看花,走了一圈,就提早进入候机室。

这里的海关柜台只有两个,幸好我们提早到来,当时乘客不多,所以不用排长龙、等候许久处理出境手续。

候机室里头相当宽大,也有免费冷热饮用水提供。这里也有些免税商店,还有一间咖啡座。


【候机室内的免税商店】

【免费的冷热饮用水机】





【候机室内的免税商店】

【候机室内的咖啡座】



 
我们来到8号闸门,这里的座椅也已经有一些人坐着等候。还好早上的班机还蛮准时抵达,我们很快的就步入登机桥,进入机舱找到我们的座位。

不知何故,飞机是迟了些开动,不过很快的就在跑道上奔驰,然后就起飞了。


【清迈国际机场】


【清迈上空】

在飞机上,空姐和空少很快就把我们预订的餐饮送来,一个烫手的饭盒,还有一小瓶矿泉水。


【椰浆饭】

我在飞航的途中,默默的在记录旅程上的点点滴滴。这个旅途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留下很多回忆。

【在记录游记】

【苏梅岛】

【槟岛与威省】

两个小时多的飞程,我们很顺利的抵达廉价机场。我们连忙跟从队伍,走过长长的走廊,迎面扑来闷热的空气,来到入境处。我们通过自动关卡、扫描护照和指纹后,很快的就来到2号输送带,等候领取我们的行李。


【廉价机场】

我们看到有些行李被工作人员丢到破去,行李里头的东西都被堆在一旁,这样的服务素质,让人看到心寒。

我们来到机场外的巴士站,刚好有一辆巴士停靠路边,我们上车后不久,车子就开动了。


【机场巴士站】

车子的速度非常缓慢,外头烈日当空。我们等候许久,才看到车子驶入市区。

终于来到中环车站,我和友人道别后,分道扬镳,各自回家去。

1 条评论:

Steven 说...

嗨,你好。
想问你到了LCCT,等了多久才拿到你的check in bagg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