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17, 2014

清迈之旅(七)

5 May 2014 (星期一)

今天在酒店餐厅用过早餐后,我们打算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内,在旧城区和旧城外东面的塔佩路一带游走。









【酒店餐厅的早餐】

【房间里的黯淡与窗外的阳光对比】

【浏览更多有关酒店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不懂是不是因为昨天的周日夜市,摊位和商店的业者忙于应对庞大的顾客群而营业到深夜,还是今天是泰国的一个假日,早上的街道上很多商店都没有开门营业,显得一片冷清。




【帕抛考路上的商店摆设】



【帕抛考路与叻查当能路交接处】















【叻差当能路上的街景】

我们在叻差当能路(Ratchadamnoen Road)上游走,然后就来到塔佩城门(Tha Pae Gate)。我们越过繁忙的马路,来到塔佩城门对面的Art Cafe








【Art Cafe】

Art Cafe,在旅游书上有推荐,是一间老字号餐厅,位于塔佩路的转角,正对着塔佩城门。这里的装潢比较美式,很明显的看得出,此餐厅已经营业多年了,充满怀旧的美感,就连服务生的制服也是朴素从简。餐饮的选择不少,也都是以西式为主。


我们点了轻便的小吃,就想轻轻松松的待上一阵子。

【Brownie Latte Cheese Cake】

【Cappuccino Shake】

【Lemon Meringue Pie】

【Mocha Shake】

在我们歇息的当儿,有一对中国年轻夫妇,带着幼儿前来用膳。孩子年纪小小,却是非常活泼好动,除了漠视其他食客在安静的环境中用膳和歇息,还霸气十足的到处跑动、任性的喊叫喧哗,为母者只是一旁哄着,而为父者则沉默的任由儿子肆意妄为,完全没有教导孩子应该如何待人处事,过分宠溺的行径,让人担忧。

这里的餐饮份量相当的大,食物的味道和口感也还算可以,而价格方面就显得有点偏高。

【Art Cafe】

我们吃饱、喝饱后,就在塔佩路上闲逛,去看一看这里的精品店、看一看手工精细的艺术品和纪念品。








【塔佩路上的街景】


Wat Bubpharam】

【Siam Celadon Raming Tea House】


【塔佩路上的街景】



【塔佩路上的Dee Dee Pan Pan】

【精品酒店门前】



【从塔佩路通往瓦洛落市场的街道】

不知不觉的,我们又来到了瓦洛落市场(Warorot Market)。我们只是随便的走马看花,看看还有什么东西需要购买,毕竟这里的物品真的价廉物美,是购买小吃、服饰和手信的据点。

【在这里买到一件59泰铢的T-Shirt】

【瓦洛落市场】

【浏览更多有关瓦洛落市场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过后,我们回到塔佩路上,继续去逛精品店,友人想买些价廉物美的手信。

【精品酒店】


【塔佩路上的街景】


【无招牌精品店】

我们最后来到靠近Art Cafe,马路对面与Boots同排的两间毗邻的精品店。这两间都是没有招牌的店铺,里头售卖着手工非常精细、品质非常优秀的首饰、服饰配件和纪念品等,价格都很公道,有些还标着特别优惠的价格。其中一间店的店员告诉我们,隔壁那间也是他们的,务必要我们顺道去看一看。在我们观赏和选购手信的时候,看见店里来了一个老外,原来他是这个精品店的老板。


【塔佩路上在Boots旁边小巷里头的二手书店】



【塔佩城门】


【位于叻差当能路与叻差帕青奈路交接处的Kad Klang Wiang商场】




【叻差当能路上的街景】】

【帕抛考路与叻差当能路交接处】

【帕抛考路上的商店摆设】

【D-Milk】

在我们回去酒店的途中,经过了三王像广场,在帕抛考路(Prapokkloa Road)靠近7-11便利店,看到有一间D-Milk。我们连忙前去,欲购买冷饮。经过上一次的购买经历,得知他们售卖的饮品份量很多,所以这次我们打算只买一杯。

看着店铺后面的墙壁上,有好几个饮料的图片,都是以泰文书写,我能看懂价钱,可是却不懂那是什么饮料。我等旁边的一家人购买了他们的饮料后,就向服务员指着一个图片,那是我想点的饮料,可是她们好像猜不到我要哪一个,加上言语不通,我干脆就走进店铺,来到墙壁前,近距离的指着那个我要点的饮料,服务员才恍然大悟的明白我要什么饮料。

过后我付了钱,接过她们递来的一杯粉红色的冷饮,吸了一口后,才发觉原来是玫瑰露。

【玫瑰露冰沙】

我们回到酒店,来到接待处后方的旅游柜台。我想到明天一早就要赶去机场,乘搭九点多的班机,担心时间太早,不容易在路边拦截双条,所以就打算跟酒店安排接送。我跟柜台小姐询问价钱,她跟我们收200泰铢,我也没有多加考虑,就直接付钱,接过她发出的收据。友人开玩笑的说,明天来接我们的会不会是一辆双条,我反驳说应该不会吧。

【跟酒店旅游柜台预定机场接送服务收据】

傍晚六点的时候,我们要准备出门去寻找晚餐的下落。正当我要把换好的衣服挂在衣橱里面的时候,突然间,衣橱的玻璃门摇晃的很厉害,发出非常响亮的敲打声。我顿时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全身僵硬无法动弹,脑海立刻闪过一个念头,是不是见鬼了?而已这个妖魔鬼怪也未免太过凶猛了吧。

我慢慢的转过头去看了一下友人,他也是一脸疑惑,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不懂应该要怎么做才好。

过后友人说,他看到挂在墙面上的电视机,摇晃到好像随时要掉下来,桌子上的茶具也在跳动着,场面相当骇人。

还好摇晃的情况不是很久,当一切恢复正常之后,我们才回过神来、才意识到刚才那个是地震。我们连忙离开房间,也不乘搭电梯,立刻走楼梯下去,到酒店的接待处去看看究竟。

酒店大堂已经来了好几个人,大家的脸上都是一张张疑惑、慌张、措手不及的表情,酒店服务员们也是满脸惆怅。有一个中国住客说,当时他在大堂坐着,看到天花板悬挂着的巨型水晶吊灯,摇晃的非常厉害,摇摇欲坠,吓到他六神无主。有三位男生,听他们的口音,好像是新加坡人,今天刚到清迈就遇上这样的事情。他们还很惊讶的问,清迈怎么可能有地震?酒店服务生说这里已经很久都没有地震了。

我之前是有做过功课,也知道泰北这一带是有过地震的记录,例如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和一些寺庙就是因为地震而被摧毁的,再说,这里的地理位置也靠近中国云南,所以有地震或是余震也不足为奇。三位男生听我这么一说,导致他们对接下来的行程更为担忧,而我和友人却像是若无其事的离开酒店,去寻找我们的晚餐。

这次的经历让我回想起2004年的南亚大地震与海啸事件,当时我在对着电脑工作,突然间我感觉到一阵阵的晕眩,身体好像在左右摇晃,差点就要从椅子上滑下来,我看到风铃不停的在摇晃,还发出微微的响声。当时我还搞不懂发生了什么事,直到我听到外头的嘈杂声、急促的脚步声,我心里顿时感到不安,就连忙把睡梦中的家人叫醒,然后大家就逃到外头去。

这次的经历我却没有晕眩的感觉,只是单纯的摇晃,还好没有造成任何伤亡。我们走在街上,看到很多居民都坐在路肩上,还有不少游客一脸慌张、不知所措的样子,在酒店门口等候。

我们回到塔佩路上的那间精品店,友人还想买些手信。过后,就去附近的Aroon Rai看看。

皇天不负有心人,离开塔佩城门外不远处,这里著名的泰北咖哩鸡面(Khao Soi)专卖店,Aroon Rai,今天有开门营业,我们终于可以吃到闻名不如一见的咖哩面。

店铺的装潢非常简陋,是一间传统的老字号餐馆,这里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在操作。餐馆内也坐了不少食客,也有些游客在用餐。我们找了个靠近户外的座位,比较凉快。服务生很勤快的把餐牌拿来,我们接过印有中英文的餐牌,在众多的食物名称中,除了点它的招牌咖哩鸡面之外,也点了些其他的食物。



【Lemon with soda】


【泰北咖哩鸡面】

【Som Tam】

【Beancurd with mushroom】

【Aroon Rai】

食物很快就上桌,我们也尝到了非常好吃的泰北咖哩鸡面,真的是与众不同,除了面条口感弹牙,香料的味道非常浓郁,配料也新鲜美味,非常重口味的一道美食。其他的食物就比较逊色,不过也算好吃,价格方面就是餐厅的一般价钱,不算非常廉宜。

我们吃饱后就到附近走走,然后就打道回府,回去收拾行李。我们途中在帕抛考路(Prapokkloa Road靠近三王像广场的7-11便利店,购买隔天的早餐。方才我们离开酒店的时候,我向服务生询问餐厅提供早餐的时间,被告知最早是7点钟,而我们机场接送的时间也是7点正,换言之,我们无法在餐厅吃了早餐才去机场,只好自备了。

这家7-11便利店的货源很充足,选择也多样化。看着多种口味的面包和三文治,感觉好像都很好吃的样子,让我们措手不及、纠结不已。

【7-11便利店买来的早餐】

回到酒店房间,我们忙于收拾各自的行李,看着一大堆的战利品,我在烦着如何把它们塞进行李箱里。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购买那么多东西,无他,皆因东西都价廉物美,不买真的非常对不起自己。

清迈这个地方,真的是买得开心、吃得开心的好地方。

【从精品店买的手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