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06, 2024

岘港、会安、顺化之旅(十一)

 
5 February 2024 (星期一)
 
经过昨晚的一番折腾,我们基本上都没有怎么睡好,赶紧洗漱完毕后,就在房间里用过简单的早餐,然后尽快的离开民宿。
 
我们把行李箱扛到楼下,跟夜班的服务员说要办理退房手续,他立马上去检查房间,很快的就下来了,也没有说什么。我们跟他确定没有问题后,就拖着行李箱赶紧来到大马路旁,准备打车去机场。这时候,碰巧遇到那位年轻貌美的女服务员驾着电单车来到民宿前,我们跟她打了个招呼,毕竟在这入住期间,她的服务算是最周到了。

 
【GrabCar车资,60千越南盾,附加机场税10千越南盾】
 
没有多久,车子就来到马路的对面,司机示意我们在原地等候。还好,当时马路上的交通还不算繁忙,所以司机很快U转就来到我们的面前。

 
【谷歌地图】

从民宿到机场的距离其实不算很远,早上的交通还不是很繁忙,所以车子很快就来到岘港国际机场的离境楼层,司机很有礼貌的跟我们说,他要格外收取机场税,这点我们是理解的,比起来时的那位司机则完全没有知会我说要付机场税,直接就加入车资内,还好,当时车子离开机场时经过出口收费站的时候,我有看到显示屏上的数目字。




【岘港国际机场】
 
我们拖着行李步入机场离境大厅,先来到咨询柜台旁的一部电子行李秤量机,把我们的行李逐一检查重量,确保没有超重。

电子行李秤量机】

 
由于我们提早了四个小时抵达,办理登机的柜台还没有开始操作,我们只好耐心的等候。当时间来到起飞前三小时,原本在柜台后方准备的地勤人员,突然间来到柜台前方,跟我们这些坐着等候的乘客们,一起做出个九十度的鞠躬,顿时让我惊讶不已。当他们回到柜台后方,就正式开始处理登机手续了。







【办理登机的柜台】
















【离境大厅】
 
我们立马来到柜台前排队,还好她们的办事速度还蛮快的,没有多久就轮到我们了。之后,我们就来到离境入口处,先来到移民局的柜台,处理护照的手续,然后就来到后方的海关安检。当时,我还蛮担心官员会不会刻意刁难,还好,整个过程非常顺利也很快捷。由于这里采用大量的玻璃间隔,所以站在外头也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移民局和海关区域的情况。
 
这里的海关安检相当森严,手提行李里的笔电,身上的钱包、手机、手表等物品,还有鞋子都要脱下放在置物筐里,然后推进扫描器去。当我经过安检门的时候,官员示意我把帽子拿下来,我还以为要把帽子放进置物筐,就当我要走回头的时候,他立刻阻止我,然后示意我可以过关了。
 
我们把东西收拾好后,穿上鞋子,就前往7号登机口。当时,前一班的飞机还没有抵达,乘客们还在等候,还好,这里的候机室相当宽阔,设有非常多座位。























【海关安检处】





【候机室】



【可以把小额钞票捐出去】


【手机充电站】







【饮水机】



【七号登机口】
 
当这批乘客离开后,整个候机室顿时变得非常空荡,没有多久,和我们同一班机的其他乘客也陆陆续续的来到。我们发现有一群我国人民,来到候机室后,好像当作自己的家那样,还嬉笑打闹,大声喧哗,没有把其他乘客当做一回事。
 
在等候的期间,我有到处游走,顺道查看商店和餐馆所标的价格,都是以美金交易,价格是外面的四倍之高。看到如此高昂的价格,实在令人咋舌,幸好我们有自备巧克力棒。
 
终于来到我们登机的时刻,大家争先恐后地来到柜台排队。地勤人员先让一号区域座位的乘客通关,之后才轮到我们这二号区域座位的。我们发现这里的地勤人员并没有检查乘客们的手提行李重量。
 
我们通关登机桥进入机舱后,找到了我们的座位。飞机还蛮准时启程,离开航厦后,就往跑道前去,没有多久,飞机就很顺利的起飞了。

 
坐在机舱里的我,看着窗外的风景,逐渐的离开越南的这片土地,顿时犹如放下心头之石一样,感觉安心多了。旅游那么多次以来,这还是第一次迫不及待地要离开一个地方。


















 
终于,我们在飞程中,倒头大睡,实在是累到不行,需要好好的休息,我希望自己的鼻鼾声没有打扰到其他乘客。





 
【谷歌地图】

醒来时,窗外终于看到熟悉的景物,飞机已经来到要降落的土地。很快的飞机就顺利的降落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然后停靠在第二航厦大楼。我们跟从指示牌,左拐右转的来到移民厅柜台处,通过电动闸门自行办理入境手续,然后赶紧来到领取行李的5号转盘。










【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二航厦】


【五号行李转盘】
 
我们拿到了各自的行李后,就往海关安检处走去。通过了安检,我们就出了入境厅大门,来到航厦购物商场。我们来到这里的美食中心,随便点了食物和饮料,草草的吃一餐。我们经历过在越南花在饮食方面的消费,反而感觉这美食中心里的食物不算太贵,味道也还好,重要的是还能够饱肚。


【鸡饭,马币12.80一份,冰冻咖啡,马币4.90一杯】
 
过后,我们来到机场快铁车站。通过一触即通卡过闸门后,我们就赶紧乘搭电梯来到月台。由于这是快铁的终点站,这里设有两个月台,我们站在机场支线(KLIA Transit)的月台等候。电子屏幕上显示,还有几分钟,下一班列车即将到站。当时,月台上的乘客不是很多。


【机场快铁站月台】




机场支线列车】




 
当我们抵达布城站时,乘搭电梯上楼,然后出了闸门,拖着行李箱来到捷运站的电梯,再乘搭电梯来到闸门处。再次通过一触即通卡的方式过闸门后,再乘搭电梯来到月台。没有多久,列车就靠站了。之后,我先到中转站,下车去乘搭另一线的轻快铁,我和友人就此分道扬镳,各自回家去了。
 
 
后记
曾经在网络上看到的评语和一些网红的亲身经历,都说大部分的越南人为了赚钱喜欢坑人,尤其是坑游客的钱,虽然他们依然是友善的。所以大部分商家都没有为他们售卖的物品标价,就看谁那么倒霉被他们坑了,因此我们都没有跟这些没有标价的商家购物,而是去超市或是有标价的摊贩购买。
 
我问友人有没有发觉,在旅游期间我们走过的大街小巷,可有看到过流浪猫狗?当我们经过当地民宅的时候,甚至还看到庭院里的猫咪是被绳子绑着的。因为越南人有吃猫狗的习惯,我开玩笑的说,还好我们没有吃路边摊的肉串或是香肠之类的,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们是用什么肉做的。
 
友人知道我多年前来过越南旅游,也知道我对越南人的印象不怎么好,很疑惑为何会选择再来旅游,其实我是因为它的大自然风景,还有文化历史遗迹而来的,不是为了它的食物和人。这次我们选择越南中部是因为相比越南北部和南部的大城市,这里的交通和发展不会那么繁忙密集,人口比较少,治安方面也比较好,生活成本也比较低一些。根据一个网红说,由于近年来的物品价格飙涨,越南已经不是可以穷游的国家了。因此,对于旅游经费有限的我们来说,未来要去的目的地就更加要深思熟虑、精打细算的谨慎筛选和计划,免得又再花钱买罪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