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01, 2024

岘港、会安、顺化之旅(九)

 
3 February 2024 (星期六)
 
虽然房间的隔音差,不过深夜后,大家都睡了,所以就没有那么多吵杂声,可是床铺很硬,感觉好像睡在地板上,我们的睡眠并不是很好。早上我们睡醒后,洗漱完毕,就下楼去吃我们的早餐。

【民宿门前】

【民宿入口】


 
在民宿大厅忙进忙出的一位年轻貌美女服务员,对我们笑脸盈盈的,反而昨天处理我们入住手续的臭脸女子不在了。她知道我们对房间的安排有所投诉,就亲自来跟我们了解一下,她能够口操简单的英语,对我们来说,终于有一个可以沟通的人了。
 
据她所知,她的老板说我们是预订这个房型的,我只好用手机显示我通过Booking.com的应用程序的酒店预订,结果她看到后,还亲手在我手机屏幕上点击查看我预订的房型照片,知道我们并没有故意胡闹,她脸上一刹间闪过惊讶的表情后,很快就镇定下来,然后拿出她的手机在查看,告诉我们说今天没有房,明天才有,问我们要不要换房。由于我们懒得再整理行李,然后还要扛着笨重的行李箱下楼,再爬上楼,就跟她说,我们可以继续住在目前的这个房型,她听后,顿时释怀。
 
很明显的是,民宿的负责人更本从头到尾都没有打算给我们预订的房型,他是用新颖的房型照片,然后用低价来诱骗我们下单,再要求我们提早过账,就让我们进退两难,陷入困境。在我们居住的期间,这个负责人完全没有再给我发送任何讯息,好像人间蒸发似的,根本就没有认错,毫无悔意,是存心要欺骗我们的。
 
这个女子一直对我们很友善,也很有礼貌的招待我们。她在民宿门前售卖越式法包的小摊档,准备我们的早餐,还到民宿大厅里面的茶水吧台盛了两杯热茶给我们。看到她很勤奋的工作,跑进跑出的招待客人,很专业的处理事情,顿时让我们感到有种欣慰,安抚我们的负面情绪,不至于让我们的住宿经历那么悲惨。
 
还好,这里的越式法包的味道还可以,虽然面对着大马路,环境也不算太吵杂。我们吃饱了早餐后,就回房去准备出门,到下一个目的地观光。



【早餐】
 
我们打车前往五行山,距离有点远,约二十多分钟的车程。在岘港这里打车,其实还蛮快就有司机接单了,只是车资方面就显得有点偏高。

 
GrabCar车资,116千越南盾】
 
我们来到这里的一号入口,Gate A。在售票柜台购买了入门票后,发现这里是要攀爬石梯到山上的,我询问了柜台的服务员,她指示我去一条小巷到另一边去乘搭电梯上山。

【谷歌地图】

【五行山地图】
 
【一号入口的售票处】



【电梯】

我们穿过一条狭小的巷弄,来到一个宽大的停车场,之后来到二号入口,Gate B,的售票亭。柜台里坐着一个女子在看手机,我跟她说要买乘搭电梯的票,就当我要把手上的入门票递给她查看时,她竟然连看都不看一下就说我的票不能用,需要再买票,然后就用计算机压了入门票和乘搭电梯的票价的总额,放在柜台上让我自己看,她则自顾自的继续看手机,完全不理会我,也不给我机会解释,态度非常傲慢,很明显的摆明,要就给钱,不要就离开,脸上表现出冷酷无情的模样。

【二号入口的售票亭】
 
我顿时被眼前的一幕吓到,试问这是服务游客的态度吗?我当然不甘心再掏腰包重新买票,我们就回到一号入口的柜台,告诉服务员说那个女子说我购买的票不能用,要我再买过票。她们顿时也表露出无法理解的表情,最后只好在我的入门票后方写下一段越南文,叫我再去给那个女子看。

【从一号入口转去二号入口的意思】
 
还好,这两个售票亭的距离不是很远,不然这样一来一回的,还真的会累死,而且还不是我们的错。我再次递给那个女子看,她看了那段文字后,竟然笑了一下,然后就恢复她那张傲慢的嘴脸,把乘搭电梯的票递给我,收了我的钱后,也没有一丝悔意,更没有想跟我道歉的意思。遇到这样的一种人,我们只好自己调整心态,继续我们的行程。

【入门票和乘搭电梯的票】
 
我们来到电梯门口,这里有一位警卫驻守,查看了我们的票后,才放行我们去乘搭电梯。电梯里头没有空调,所以感觉有点闷热,还好上升的速度蛮快,我们呆在里面的时间蛮短的,很快就来到山上了。虽然这是透明的轿厢,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可是因为没有清理的关系,所以玻璃上是朦胧一片。

【山上的电梯口】
 
山上有很多景点,除了庙宇和佛塔之外,还有大大小小的洞穴,蛮花时间游览的。这里的山路相当的多,攀爬的石梯也非常多,对于行走不便的人来说,的确是一项挑战,而且还有一些洞穴里的通道和上山的石头路也不容易攀爬。所以,严格来说,这里应该是来爬山的,不能作为轻松悠闲的打卡景点。还有,这里有些地方相当危险,又没有任何安全措施保护游客,所以一不小心就会发生意外。此外,这里的垃圾处理也有问题,到处都能看到被乱丢的垃圾,我们甚至还看到有一个山洞里面堆满了垃圾,相当恶心。





























































































【五行山】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一趟行走,真的让我们汗流狭背,还好天气凉爽,才不至于疲惫不堪。我们在山上走了一圈,回到乘搭电梯的地方,在这里的售票亭购买了下山的票,通过守卫的检票,就乘搭电梯回到地面上。

【乘搭电梯的票】
 
我们来到电梯附近的另一个售票亭,购买了阴府洞的入门票。当时,还蛮多游客进入观赏。里头有两个区域,一个是通往天堂的山路,另一个是深入地狱的地道。

【阴府洞入口】










【阴府洞】

我们来到通往天堂的入口处,抬头望去,沿着石壁的石梯上,挤满了人潮。对于行走不便的人真的不能攀爬,因为石梯相当狭窄,倾斜度很高,有些路段只能允许一个人通过,有些地方还得手脚并用。这里也是没有安全措施保护游客,所以如果有人失足跌倒,就会导致后方的人挤压碰撞,甚至会从高处摔下来,非常危险。










【上天堂的路】
 
通过辛苦的攀爬,最终就来到出口处,这里有不少神仙的雕像,让人感到好像来到了天堂一样。因此,通往天堂的路,真的不好走。




 
之后,我们还得往来时路走回去,小心翼翼地走下石梯,与攀爬上来的游客,擦肩而过,在狭小的地方还得发挥互让的精神,让大家可以安全和顺利的通过。
 
我们来到通往地狱的区域,这里的灯光营造一种诡异的情景。映入眼帘的显然是一个审查和判决罪人的场景,这里设有一个往下走的石梯,就是通往地狱的入口。网络上有人留言说这里很阴森,相当吓人,胆小的人别来,可是,对我来说,比起阴险恶毒的人性,这里真的没有什么可怕的。












【通往地狱的入口】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由于这里面没有电信收讯,我和友人因为走散了,结果无法联系,吓了我一跳,还好这里的范围不是很大,我快步的到处跑一遍,最终还好遇上了。
 
我们离开阴府洞后,来到停车场旁,看到有一个警卫非常凶悍的对一个停靠一旁的车子大声喝骂,叫司机赶紧把车子开走。很明显的,如果不是来这里泊车的话,就不能暂时停靠,所以我们只好走到外面的大马路旁去打车。

 
GrabCar车资,97千越南盾】
 
还好很快的就有司机接单了。我们上车后,司机就通过手机的翻译应用程序跟我们搭讪,问我们去过那里,打算去那里,很明显就是想打听有没有可能我们会跟他包车。为了婉转的拒绝他,我们就跟他说那些景点我们都去过了。之后,他还继续跟我们闲聊,还问我们越南语难不难学习,知道我们来自大马,就问我们的马来文会不会很难学习,还说到他比较懒惰学习。为了跟我们聊天,他把车子开到极度的缓慢,把整个路程所花的时间拉到很长。我心里真的希望他专心开车,快点把我们载送到目的地去。
 
我听说以前有很多越南女子宁可当过阜新娘,远嫁他国,就是因为不想跟当地男子结婚,理由是很多当地的男子太懒惰。生活上,大部分都是女子在打理家务后,还得到店铺工作赚钱,而男子则是游手好闲、打打牌,或是到街边的咖啡摊位坐着喝咖啡,逍遥自在的过日子。

【谷歌地图】
 
终于,我们来到吃午餐的地方,Cơm Tm Út Vân。我是根据网红的介绍,说这里的餐饮价廉物美,所以就来尝试。我们来到时,餐馆空无一人,过后才有其他顾客陆陆续续的到来。这里的服务不错,服务员脸上都有微笑,我们看到餐单上的食物价格真的比较亲民,就随便的点来尝试。







【桌子的脚】



Cơm Tm Út Vân】
 
食物的上桌速度还蛮快的,味道真的很不错,除了食材新鲜外,烹饪也很用心,我们吃得很满意。临走时,餐馆里的一位女士过来问我们的意见,我们对她说很好吃,她开心的笑了起来。

【Watermelon Juice,20千越南盾,Sweet Potato and Coconut Desert,20千越南盾,岘港冰冻咖啡(不在照片内),25千越南盾】

【Broken Rice with Grilled Pork Chop,55千越南盾】

【Steam Rice with Shredded Chicken,55千越南盾】

 
我们过后,就在街上游荡一下,想去附近的便利店买饮料,顺便带去下一个景点喝。我们来到一间WinMart便利店,买了两瓶饮料。





Nguyn Văn Thoi路】

【Lemon,Water with Yogurt Flavor,17千越南盾】
 
【谷歌地图】

之后,我们就打车前往下一个景点,当时我们还担心会不会遇到同一个司机,这样我们的谎言就被识破了。还好,是另一个司机来接载我们。

 
GrabCar车资,139千越南盾】
 
这位司机很安静的驾驶,我们难得可以舒舒服服的坐着看看窗外的风景。车子先在海边的大路行驶,然后就来到山区,驾驶在上山的道路。司机的驾驶技术很熟练,在崎岖的山路上安稳的行驶,我们很顺利的来到位于半山的灵应寺。






【谷歌地图】
 
我们抵达停车场的时候,司机问我们需不需要他等候,我们微笑的拒绝他,因为这里的游客如织,离开市中心也不算很远,我深信在这里不会很难打车。我们下车后,先去观赏佛塔。这里的庭院维护的很好,环境也打扫的很干净,建筑物也很壮观,雕刻也很精细。难得这么优美的景点,竟然不收入门费用,让游客免费观赏。










 

灵应寺】

这里也是观赏海景的绝佳地点之一。望着眼前的景物,一边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另一边是漫长的海滩和城市面貌,真的能够让人心旷神怡,沉淀我们的负面情绪。




【佛塔的底层内部】








灵应寺的入口处】















灵应寺】
 
当我们来到巨大的观音像前,看到那张仁慈温和的面孔,让人感到有种释怀和安抚的感觉。我还发现到,无论你走到哪里,只要在观音像的面前,都会觉得祂的双眼在盯着你,我觉得如果有人心里有邪念,或是做过什么亏心事的话,肯定会感到很不自在,无地自容。





【观音像底层内部】








灵应寺】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大概走了一圈后,就打算离开到下一个景点。我们来到停车场,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打车,很快就有司机接单,而且车子就已经停靠在停车场内。我们查看车子的车牌,找到了车子,却看不到有司机。还好我们只是等候片刻,就看到司机匆匆忙忙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上车后,就往海边的方向前去。

 
GrabCar车资,112千越南盾】




【谷歌地图】
 
我们来到海边的一个停车场,这里还停靠着旅游巴士,显然这里是蛮多游客来的地方。我们经过一个蛮大的公共沐浴场地,让游客泡了海水后,可以来这里冲洗身体,只是我不懂是不是免费的,当时也没有看到任何人在使用。



Bãi tm Phm Văn Đồng】
 
来到海边后,发现这里的沙真的很细很柔,走在沙滩上感觉真的好舒服。由于海边竖立了红色旗帜,示意危险,不适合在海里游泳,所以没有看到几个人泡在水里,大部分人都是在浅滩上玩耍。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慢步的走在沙滩上,不知不觉的来到一座建筑在海边的庙宇。这里设有一个交通圈,往横向的马路可以一直走到龙桥,也就是可以回到我们的居住的民宿。











【美溪海滩】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当天色渐渐变暗时,也就是来到黄昏时刻,气候也蛮凉爽的,我们就打算在夕阳的余辉下步行回去民宿。




Võ Văn Kit路】

【谷歌地图】
 
当我们来到靠近龙桥的山茶夜市时,看到小贩们还在搭棚,准备开裆。我们打算迟点才来逛逛这个夜市。













【山茶夜市】



【龙桥】





【鲤鱼变龙雕像】


Đ. Trn Hưng Đạo路】
 
回到房间后,我们听到有人在交谈,就到处去寻找声音的来源,发现原来是楼下的一对夫妇的声音,从墙壁传上来。还好我们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就当作是一种杂音,可以见得,这栋建筑物的构造真的很有问题,隔音非常差。
 
晚上,我们打算去夜市看看有什么吃的。当我们来到这个岘港最大的夜市时,这里主要分成两个区域,一个是饮食的,另一个是售卖游客纪念品等的。我们穿过了售卖游客纪念品的区域,来到饮食的区域,当时这里的人潮相当多,还蛮多售卖海鲜和肉串烧烤的摊档,可是,当我们看到展示的价格时,就打退堂鼓了,因为价格实在太高。我们还看到有售卖河粉米饭之类的摊档,可是为数不多,才那一两个小摊档而已,而且还坐满了顾客,价格也不算便宜。与其付那么高的价格吃路边摊,不如去有空调的小馆子还划算,价格也差不多相同。















【山茶夜市】

我们回到售卖游客纪念品的区域逛逛,发现其中有标价的摊档所售卖的衣服价格还可以,就打算选购一些。反而,那些没有标价的摊档,我们不想多看一眼,匆匆的走过。







【山茶夜市】
 
在离开夜市时,我们看到夜市牌坊旁,面对着龙桥的空地上,排满了很多椅子,这些都让人可以坐着看龙头表演的座位,当然是要付费的。
 
之后,我们来到大马路旁,经过一间Ph 29,门前有一位很热情的大叔,跟我们招手、打招呼,欢迎我们到店里去用餐。由于我们昨天在乐天超市已经吃过了,就打算去找别间。结果,我们走了蛮远的路程,街边都是些酒吧、咖啡座或是高档的餐馆,没有发现比较廉宜的小馆子,加上时间也不早了,无奈之下,我们只好走回头,来到Ph 29,大叔看到我们要来光顾,高兴的手舞足蹈,连忙领着我们走进餐馆里。
 
我们选择楼上靠近露台的座位,从这里可以看到楼下的交通和路边的情景,还看到对面的鲤鱼变龙雕像。







Ph 29】






Đ. Trn Hưng Đạo路】
 
食物的上桌速度还蛮快的,让我们惊讶的是,这里的食物比昨天的那间好吃很多。

【汽水,一罐20千越南盾】

【Chicken Noodle Soup,69千越南盾,Rice Noodle Soup Special,100千越南盾】


 
吃饱后,我们就来到龙桥旁,找一个可以看到龙头表演的最佳视角。由于我们比其他人早来霸位,所以不担心会被其他人阻挡视线。过后,当时间越接近晚上九点时,陆陆续续的就来了很多人,我们后面就已经站满了人潮。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龙头表演还蛮准时的,先来喷火数次,然后才来喷水。当龙头喷火的时候,那些火焰的热气也能飘到我们这里来,很难想像那些站在龙头底下的人群,那么靠近火焰,肯定热死。过后,当龙头喷水的时候,那些站在龙头前方的人群,都被水淋得像落汤鸡那样,鸡飞狗跳的散开。

【龙头表演】
 
整个表演大概十分钟,表演完毕后,我们看到一大群人潮都涌向夜市去,感觉好像整个岘港的游客都集中在这里了。
















【汉江夜景】
 
我们在汉江河畔看夜景后,就回去民宿了。回到民宿大门口,我见到晚班的服务员,跟他笑一笑和点个头,他也回我一个淡淡的微笑,让我顿时感觉到他其实也不是一个硬邦邦那么难搞的人。

【楼梯间】



【楼梯间】


【从山茶夜市购买的衣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