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04, 2023

清迈之旅。后疫情的第一次出国旅游

【界遥寺】

由于疫情在2019年尾爆发后,我原本计划要出国旅游被迫取消,而航空公司把我购买的机票转换成信用账户,以便未来可以用来购买机票。基于截止日期临近,我只好赶紧在今年安排一个轻松的旅游,用掉信用账户里的数额。为了低消费和熟悉的环境,我和友人就决定再次去清迈。因为相隔大约四年没有出国旅游,我在网上购买机票、预订住宿、安排行程和活动,都变得有点生疏,花更多的时间准备。而在收拾行李当中,也变得犹豫不决,担心会遗漏了什么。

 

【真心周末市集】

其实,后疫情的经济并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巅峰,所以我们常常看到航空公司改期或是取消航班的信息,让人闻风丧胆、怨声四起。很不幸的,我们的航班还是躲不过被更改的厄运,在启程的大概三个星期前,我收到航空公司的电邮和信息,通知我们的航班已被更改,当时我差点就被吓到从椅子上掉了下来。幸好,班机只是延迟了两个半小时,而不是改期。

 

【Kalm Village Chiangmai】

另一个让我忧心的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缅北诈骗组织的事件,当家人得知我要去清迈,都非常担心我会被抓去卖猪仔,一直在唠叨,搞得我情绪低落、思绪凌乱。出门的时候,脚步也特别沉重。还好,整个行程都没有遇到坏人。

 

【椰林市集】

 

我的行程:

 

2 November 2023(星期四)   乘搭飞机去清迈,入住阿奴玛特级经济型酒店(Anumat Premium Budget Hotel,晚上经过清迈门夜市(Chiang Mai Gate Night Market)附近,到古城内的Umakute Gokyu Ramen享用晚餐。

 

3 November 2023(星期五)     早上参观云南市场(Yunnan Market,游览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一带,下午到尼曼区的Makro Food Service白色市集(White Market尼曼一号广场(One Nimman,思绪公园(Think Park),晚餐于玛雅购物中心(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的美食中心(MAYA Kitchen)。

 

4 November 2023(星期六)     早上去真心周末市集(Jing Jai Weekend Market,过后途径Early Owls喝咖啡,然后到塔尼市场(Siri-wattana Market打包午餐,下午参观Kalm Village Chiangmai,游览周六夜市(Wua Lai Walking Street

 

5 November 2023(星期日)     早上去椰林市集(Coconut Market,然后到Big C Extra购物和享用午餐,傍晚游览周日夜市(Sunday Walking Street

 

6 November 2023(星期一)     早上到布克哈特公园(Nong Buak Haad Public Park去散散步,然后去清迈门市场(Chiang Mai Gate Market,之后去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Central Plaza Chiangmai Airport),在商场的美食中心享用午餐,下午到Dream Space Gallery,游览空默卡运河市集(Khlong Mae Kha,之后到长康路的清迈夜市(Chiang Mai Night Bazaar享用晚餐。

 

7 November 2023(星期二)     早上去悟孟寺(Wat Umong),游览文创艺术村(Baan Kang Wat,之后去玛雅购物中心(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享用午餐,参观界遥寺(Wat Jed Yot,晚餐于泰北菜馆(CHUM Northern Kitchen)。

 

8 November 2023(星期三)     早餐于古尔德清迈(Gord Chiang Mai),然后再去游览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一带,午餐于Umakute Gokyu Ramen,傍晚到清迈门夜市(Chiang Mai Gate Night Market)打包晚餐

 

9 November 2023(星期四)     早上去清迈国际机场(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乘搭飞机离开泰国

 

【注:请click旅游景点观看我拍摄的照片,若想看我当天的游记,请click日期。】

 

【盼道寺的佛塔】

这是我第五次拜访清迈了,环境应该是非常熟悉不过,只是因为疫情的冲击下,有些改变还是难免的。以前有城市巴士穿梭大街巷弄,为我们出行省了不少钱;价廉物美的小吃、愉快的购物体验,让人流连忘返;人们脸上的笑容、亲切友善的待客,为旅程增添无比的舒心。现在,出行除了打车,似乎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基于经济的压力,物价有明显的上涨,有些食物的品质也起了变化,加上马币非常疲弱,消费变得不便宜了。在疫情的摧残下,人们的脸上似乎披上一层冷漠,微笑也少了。经过这次的旅游经历,或许我们需要重新去认识这个城市。我和友人的想法一致,近期内是不会再来清迈旅游了。

 

【悟孟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