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15, 2018

合艾与普吉岛之旅(一)


18 January 2018 (星期四)

傍晚时分,晚餐过后,天空突然间下起一场滂沱大雨,还好当我要出门的时候,雨就顿时停了,感恩哦。我连忙背着大小背包,来到捷运站跟友人会合。

【莫迪卡捷运站】


【南湖镇总站】

我们一起转乘轻快铁来到南湖镇综合车站,轻快铁和车站里都还有不少下班后夜归的人们。在柜台换了车票后,我们就到楼上的小贩中心喝茶和吃三文治。当时,有不少餐馆已经开始打烊,就连烘培店的面包和糕点也所剩无几,而小贩中心售卖的都是些辛辣和油腻的食物,我们担心吃了后会导致肚子不舒服,所以就随便的吃些轻食充饥。

【拉茶和美绿】

【麦可思三文治,味道普通】

过后,趁时间还早,顺道去厕所刷牙。在巴士启程的大概半小时前,我们通过闸门和扫描车票上的二维码后,乘搭扶手电梯来到底层的候车厅,等候巴士的到来。




【候车厅】

之前我在社交网上得知泰国当局早已发出了通牒,禁止我国的长途巴士进入境内,除了旅游巴士,所有巴士只能停在边境的丹诺(Dannok),然后乘客们必需转乘当地的小巴前往合艾。

当初我在网上购买的车票是直接到合艾的Davis Tours的,并没有说明需要转车。当我们去柜台换票的时候,打印出来的车票上注明巴士只到丹诺,在询问柜台小姐所得知的消息是,我们必需在丹诺下车,然后自费搭小巴去合艾,我们顿时就感到很迷惘。我是忽略了没有事先打个电话去巴士公司询问清楚,而且该公司的网页也没有讲解这个事件。不过,我们相信巴士公司会有所安排的。

【车票】

巴士提前15分钟抵达月台,车上的座位相当宽阔舒适,对于双脚没有那么长的我们来说,座位之间的空隙还能放下一个中型的背包。巴士上已经坐了不少人,在南湖镇车站上车的只有我们两个人,其他人都是在其他地方上车的。车子准时离开月台后,一路往北方驶去,在南北大道上奔驶,我在车身摇摆和震动中,半梦半醒的状况里,度过了一个漫漫长夜。




【候车厅】


【长途巴士】

还好我们都有带暖衣,车里的空调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冷,我双腿穿着的牛仔裤也抵挡不了寒意,还有被冻到的感觉。

【谷歌地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