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14, 2018

合艾与普吉岛之旅。体会泰南的南洋风情


打算在学期末的假期,去一趟悠闲的旅程,不赶景点、不想疯狂购物,纯粹只是想走走街、看看风景、吃些小吃,好好的休息、沉淀烦躁的心绪。我看到网上飞往国外的机票都不怎么便宜,加上当局还要增加税务、提高征税,让人感觉坐飞机变得很奢侈,也不是人人可以飞、可以承担的水平。突然间,想起陶晶莹的《走路去纽约》,就决定这次不飞了,坐长途巴士去旅行吧。

【合艾市中心】

当我把整个行程草拟出来后,发现路程甚远,舟车劳顿,可能会影响整个旅游的心情,差点就要被我淘汰,胎死腹中,还好有友人的鼓励,这个旅程才能成行。我在网上预订酒店、车票等,也花了蛮长的时间收集有关住宿、饮食、交通、各个据点的资料,行程前的准备工作还真的蛮多的。

【普吉镇老街】


我的行程:

18 January 2018 (星期四)    从南湖镇总站搭夜间的长途巴士去合艾(Hatyai)。

19 January 2018 (星期五)    早上抵达合艾市,入住盖特旅馆(Get Guesthouse,午餐于成龙面条,游走锦荣市场(Kim Yong Market)、大市场(Big Market。下午游走戴安娜商场(Diana Shopping Mall)、东盟夜市(Asean Night Bazaar金威跳蚤市场(Greenway Night Market和中央百货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

20 January 2018 (星期六)    从合艾搭小巴去普吉镇(Phuket Town),入住艾姆百德旅馆(MBed Phuket,傍晚游览海洋商场(Ocean Shopping Mall)和罗宾逊百货公司(Robinson Departmental Store)。

21 January 2018 (星期日)    游走普吉镇老街,参观市集和寺庙,品尝伯港粽子,午餐于乐天,傍晚游走周日步行街(Sunday Walking Street

22 January 2018 (星期一)    搭小巴去芭东海滩(Patong Beach),入住安西诺武吉酒店(Ansino Bukit Hotel。下午游览江西冷购物广场(Jungceylon Shopping Center),班赞夜市(Banzaan Night Market)。

23 January 2018 (星期二)  游走芭东大街小巷,参观万客隆(Makro Food Service)、Super Cheap超市、班赞生鲜市场(Banzaan Fresh Market),傍晚游览江西冷购物广场,观赏喷水镭射表演,参观玛琳广场(Malin Plaza

24 January 2018 (星期三)    游走江西冷购物广场、芭东海边大道,午餐于Sabai Sabai Restaurant,傍晚游走邦古拉步行街(Bangla Walking Street、天堂夜市(Paradise Night Market)、班赞夜市(Banzaan Night Market)

25 January 2018 (星期四)    搭小巴去普吉镇,入住艾姆百德旅馆(MBed Phuket,下午游走普吉镇老街,午餐于Ko Yoon福建面,傍晚游览金龙公园、Limelight Avenue Phuket,参观印地夜市(Indy Night Market

26 January 2018 (星期五)    从普吉镇搭小巴去合艾,入住盖特旅馆(Get Guesthouse,游走合艾市区夜市(Hatyai Walking Street

27 January 2018 (星期六)    搭长途巴士离开合艾

【注:请click旅游景点观看我拍摄的照片,若想看我当天的游记,请click日期。】


【芭东酒吧街】

大概20年前,在我印象中的合艾,是一座残旧杂乱的小镇,除了赝品充市,大部分商家都是售卖一些品质比较差的廉价物品,男人来这里寻花问柳,女人来这里捡便宜货。这次的旅游让我对这个市镇有了很大的改观,这里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购物与美食的天堂,城市的规划与美化也做得相当的不错。每年除了吸引了我国人民去观光的人数不计其数,也赚取了庞大的外汇。

【普吉镇周日步行街】

在我上次的游记里,普吉岛之旅。阳光、沙滩和海之邂逅曾说过没有什么理由会让我再次来普吉岛逛逛。而让我再次踏上这个岛屿的主要原因是,我还没有参观拥有浓厚历史文化的普吉镇,这是我上次旅游的一个遗憾。在二十世纪初锡矿开采时期吸引了不少淘金客移居这个岛屿上,让中华文化在此地扎根并发扬光大,从普吉老镇上多所华人庙宇和中文教育的继承上得以见证。此外,这里的中葡文化遗产也是别具一格,为南洋风情添上一份独有的韵味。

【芭东海滩】

我们发现泰南的合艾和普吉岛的人们都比较少微笑,尤其是身处在服务和零售行业的工作人员脸上也少见笑容,这跟泰国被称为微笑的国土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佛法说,相由心生,只有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的人,脸上才能展现出有如天使般清纯的笑颜,深得人心,相反地,如果心术不正、心存歪念,脸上就算装出笑容,口里满是甜言蜜语,始终还是会被识破,不得人心。小时候,我常听大人们说,泰国人不老实,还会下降头来陷害你,当然我相信这只是一小撮的害群之马,大部分的泰国人还是善良的。只不过,这次的旅游却让我碰上了一些不老实的人,让我对泰南的印象蒙上污点,在这里旅游确实需要警惕之心、防人之心不可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