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08, 2013

甲米之旅(五)


12 September 2013 (星期四)

我们看网上的评语得知酒店所提供的早餐不怎么样,所以我们在Agoda预订房间的时候就没有要加早餐,再说,餐食是在一个室内的餐厅里享用,用膳环境相当普通,同时也没有泳池美景欣赏,因此还是把钱省下来比较好。

我们的早餐,通常都是从7-11便利店买来的泡面和面包,咖啡和茶是自己从家里带来的,用餐地点就是房间阳台,看着美丽的山景和泳池的美景,休闲自在的享用,相当写意。


我们都觉得泰国的泡面和面包,在制作过程中相当的用心和谨慎,从面条和面粉的品质,到配料和佐料的质素、用料的成份和数量、品质管理和成品包装的严格监督,都可以从享用食物的那一刻深深的感觉到,那种优越的口感及丰富的食材,让人感到货真价实,买得开心、吃得安心。

吃饱后,我们看到外头的天气还不错,也有阳光照射,就决定去租借摩哆车,到靠近甲米市的『虎窟寺』去。

这几天我们走过Soi 8好多次,看到Buri Tara Resort大门前摆放着很多非常可爱、色彩缤纷的Scooter,相当吸引人,让人爱不释手。我们就决定去向这所酒店租借摩哆车,一天24小时的租借费用是200泰铢,有提供头盔,但不包括汽油,也没有保险,需要一本国际护照做抵押。

我们拿了钥匙,戴上头盔,就到对面的The Small Hotel旁的自助添油站去添加汽油。我先前就有看过网友劝告,这种自助添油站的汽油价格,比大型添油站的来得昂贵,我们添加了50泰铢,油针只是上了一格而已。

【自助添油站】

然后,我们来到Soi 8的路口,停靠在The Small Hotel的大门前,因为我看到它们外面有一个牌子,写着机场接送优惠价500泰铢。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通常机场接送服务是600泰铢一趟,我也问过我们入住的酒店柜台,他们竟然要收800泰铢,遇到这种漫天开价的情况,我都是愕然无语、头也不回的立刻离开。

原来负责安排车辆接送的柜台不是属于酒店的,那是一家旅游公司租用酒店的一个角落来做生意而已。柜台的小伙子正在跟酒店柜台小姐闲聊,得知我们要机场接送服务后,立刻就拨电话寻找车主。我以坚定的口气询问他,确定交通工具不是随随便便的一辆tuk-tuk,而他也笑着回应保证是一辆汽车或是客货车。

不要看他身形瘦小、有点羞涩腼腆,他的办事能力很勤快、也很认真,一下子的功夫,就安排好交通,看来在淡季处理这样的事情还是比较容易多了。当我给他一千大钞时,他立刻面有难色,原来他竟然没有零钱找我,还得跑到对面路边的流动摊子换零钱,看来他的生意真的很惨淡。

把明天去机场的交通安排好后,我们就驾着可爱的摩哆车出发了。

根据地图上的路线指引,我们采取捷径的路途,从Khlong Hang Road去,免掉经过奥南大街的繁忙交通。这条上斜坡的小路,有点崎岖不平,沿途经过这里的民宅,到处都是翠绿的一片,充满浓厚的乡村气息。途中还有一些分叉路口,我们就不小心走错了路,来到一个死胡同。还好,小路的交通量不大,路线也不会太复杂,很快的我们就来到路口,连接上通往甲米市的高速公路。


【Google Map】

我们快速的驾着摩哆车奔驶在甲米高速公路上,交通不怎么繁忙,不过身边却常有高速飚车的当地人,瞬间的越过我们。

一路上的风景非常翠绿,富有非常浓厚的乡村韵味,还有迎面扑来的清新空气,让人心旷神怡。有时还看到美丽的岩石,突出在一片平地上,煞是好看。

甲米的公路状况真的是好到不能说,平坦的沥青混凝土道路,被铺得没有一个细小的坑洞,可以看得出此工程是多么的真材实料。



【甲米高速公路】

不知不觉的,我们就来到甲米市区范围,看着路牌,我们继续往机场的方向驶去。这时候,马路上的交通变得非常繁忙,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忙碌的在路上行驶。

根据我在Google Map上反复的看了多遍,确定要在那个交通路口转进去,就会来到『虎窟寺』。可是,当车子来到一个小路的分叉口的时候,我还是不能确定哪个方向,因为到处都没有指示牌。还好,路边有几个店铺,一个年轻人刚好从屋里出来,看到我要下摩哆来问路,就指着一个路口的方向,说是通往寺庙的小路。

我们连忙道谢后,就循着他指的那个方向驶去。

没多久,我们就看到虎窟寺』的入口处,然后就寻找供摩哆车停放的地方。这里环境非常优美宁静,青葱的树林,人车稀少。这里的猴子相当多,也不怕人。靠近入口处有一座新的庙宇正在建筑着,从外观看来,高耸的尖塔,相当宏伟。

【虎窟寺入口处】

【虎窟寺】


【正在建筑的高塔】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上了厕所出来,天空竟然稀里哗啦的下起雨来。我顿时感到一种纳闷和无奈的感觉,心情也跌到谷底,这样的雨天,该如何上山啊?

没辙了,我们只好穿上雨衣,在风雨中来到一座木制高塔,在塔内暂时避雨。

这座高塔内供奉一尊大型的观音像,还有童子和龙的陪伴。附近还有其他的建筑物、神龛等的,设计都很中华风格。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看到天空弥漫着厚厚的云层,细雨蒙蒙的情景,就好象昨天的雨水那样,会一直下个不停。当我们决定不再等雨停,开始步向上山的楼梯口处时,我把相机放进背包里,为了不想让相机淋湿,所以就打算上山的路程就不拍摄了。

【上山的入口处】



背着蛮重的背包,在雨水中,我们一步、一步的往上爬,狭小的石阶,加上蛮高的倾斜度,还有湿漉漉的表面,让我们步步为营,可能随时一个不留神,就会滑倒、滚下楼梯,后果不堪设想。

一路上,有不少的游客陆陆续续的下山,其中一位女生气喘呼呼的告诉我,山上的风景很美,可是路程很累。我也看到一位老外,也许疲劳过度,一个不小心,一脚踏空,整个人跌坐在石阶上,引起哗然,还好她没事还能站起来,继续走下山。

楼梯沿着山边盘旋而上,全程共有1,237个石阶。我脸上流下来的水,不懂是雨水还是汗水,不停的遮盖我的视线。脚下的积水,让我不能掉以轻心,加上肌肉酸痛、心跳加速、上气不接下气,感觉有点晕眩。

我突然醒觉,尽管我们小心翼翼的往上爬,在雨天湿淋淋的情况下,就算不会发生什么意外,也有可能体力不支、疲惫不堪;就算我们固执的爬上山顶,在如此的浓雾弥漫的情景下,又有什么美丽的风景可看?在细雨绵绵的情况下,又能拍出什么好照片?

结果,我们放弃了继续前进,毕竟我们是来这里度假的,而不是来受苦的,没有必要这样折磨自己,搞不好会导致残废。

所以,我奉劝大家,如果是有计划要来爬这座山,行走1,237石阶到达山顶的话,必须先把脚力锻炼好,要有充分的运动,才能确保身体的状况良好、不会因为过度操劳而导致肌肉损伤,破坏了假期的气氛、度假的心情。

下石阶的情况比上石阶还要危险,因为石阶狭窄,倾斜度又高,加上肌肉酸痛、体力不支,更容易导致意外发生。


【莫好高骛远,应适可而止】

雨水还是不停的劈头盖脸般砸下来,我的双腿真的非常酸痛,只好在上山的楼梯口处前的凉亭里休息。也怪自己平常没有好好的去运动,所以这次的攻顶行动没有成功。

【好累啊!】

当体力逐渐恢复后,雨点也变小了。我们就在山脚下附近走走、拍照。这个佛教圣地,还有和尚们在修行,也提供场地举办葬礼仪式。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穿着雨衣、坐上摩哆车,冒着细雨,打算到附近的Big C去逛逛。

我们出了路口,来到大马路,不远处就有一个添油站。我们不懂要到那个加油器去添汽油,就跟着其他的摩哆去排队。轮到我们的时候,服务生好像在用泰语问我们要添加多少钱的汽油,其实我们也没有头绪。我看到先前的摩哆添加60泰铢的汽油,就跟好友说不如就添60泰铢的汽油吧。

服务生听不懂我用英文说60,我只好比手指,她也好像看不懂我用单手伸出拇指和小指比的六字。还好另外一个年纪比较大的服务生,好像明白我们要添60泰铢的汽油。我还很认真的一边用泰语念数字、一边比手指:“能、宋、三、喜、哈、吼,吼媳(60)。”她就微笑的点了点头。

添油站的隔壁就是Big C了。我们连忙的把摩哆车泊好,然后脱下雨衣、折好、放进塑胶袋里,手拿着头盔,就进去Big C走走。


这座建筑物有两层,底层是一些零售商店、银行、快餐厅,和一个小吃中心,楼上就是Big C霸市,和一间家具专卖场。


【Big C】

我的背包不被允许进入Big C,所以只好到顾客服务柜台存放。在这个宽大的霸市,也许是平日,里头非常少顾客,显得冷冷清清的。可是,我们却喜欢这样的环境,可以随心的选购我们的东西,也不用排长龙去付钱。这里的货源和种类非常丰富,琳琅满目,价钱方面也很合理,有些东西还卖得相当廉宜。

【Big C】

过后,我们就到楼下的小吃中心,找个位子坐下来,吃我们从Big C买来的饭盒,和跟这里的一个小摊买了两杯咖啡。



【Big C的小吃中心】

【两杯冰冻咖啡】


【Shrimp Paste Fried Rice,29B】


【Chicken with Basil Leave,25B】


【Fruit,25B】

吃饱后,我们就穿上雨衣,拿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坐上摩哆车,决定回去奥南。


天气依然阴沉沉的,雨也下的蛮大,我们在风雨中奔驶,看着路牌往奥南的方向前去。雨水噼里啪啦的打在我们的身上、脸上,风把我们的雨衣吹得劈劈啪啪地响,回程显得比较漫长。


【Google Map】

在奔驶甲米的高速公路上,我看到前方路口有一个去奥南的路牌,就叫好友转进去。这条去奥南的道路相当宽大,不是我们早上去甲米市的那条小路,好友怪我为什么没有跟从来时路回去。我顿然想起先前在Google Map上看过的路线,这条道路是通往Fossil Shell Beach,不过在中途会有一个分叉口,有另一条路通往奥南。

我们驾驶了一段蛮长的路程,终于来到了分叉口。我看到路旁有一间7-11便利店,就打算下车去问路。还好,服务员看到我穿着湿淋淋的雨衣走了进来也没有皱眉头,脸上还挂着微笑的看着我。我用简单的英文单字,指手画脚的问她们去奥南的方向。

我们循着服务员指示的方向继续行驶。不知不觉的,我们来到了熟悉的奥南大街,然后经过海边大街、路边摊,之后就抵达了Soi 8路口。我们把摩哆车停靠在酒店接待处,把“战利品”拿回去房间。

【从Big C买来的战利品】

接近夕阳西下时刻,我们坐着摩哆车,来到Noppharat Thara海滩看海景。沙滩上的游客非常少,还看到野狗到处跑。

【Noppharat Thara海滩】

【沙滩上的野狗】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继续坐摩哆车沿着海边大路来到Noppharat Thara沙滩的尽头,靠近Marine and Coastal Resources Rehabilitation Center的入口处,把摩哆车停靠在一片松树林的马路旁。


【Google Map】

【我们租借的摩哆车】

我们穿过松树林,来到沙滩上,看到退潮后的海滩,连接上对岸的几个小岛,我们就打算徒步去小岛上看看。



【Noppharat Thara海滩】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沿着海湾走到一个河口,这里停靠了很多的船只,有快艇、长尾船、渔船等。我们踏着软绵绵的沙滩,每踏一步就现出一个深深的脚印,好不容易来到岛上,这里离开海岸甚远,也远离了马路上的喧哗、人群的吵杂声,这里只有海浪和海风的声音。从这里看海,真的别具一格,与众不同。


【停靠在河口的船只】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看到岛上的岩石,都被海水和海风长年累月的冲蚀,而留下难得一见的痕迹。这里还有游客双双对对的携手来散步、或是独自来这里沉思,而当地人则来这里垂钓、聊天,渡过一个悠闲写意的黄昏。



【对岸的海岛】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匆匆的来,也匆匆的离开,因为担心涨潮的时候,就被困在小岛上了。我们回到松树林,看到马路的对面,有一间餐馆跟同一排的其他馆子相比,满屋子的灯开得特别令人瞩目,装潢也比较特别好看。这间餐馆名叫Kruathara,是网上推荐的一间道地的海鲜餐馆。




【Kruathara海鲜餐馆】

我们进去找了个位子坐下,当时馆子内坐了好多的顾客,非常热闹。我们看着服务员递来的餐牌,食物的价钱非常道地,我们随便的点了几样菜肴。





【Kruathara海鲜餐馆】

这里的服务生非常的勤快,也非常友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看着他们的身影在馆子内,迅速的把菜肴送上桌,和清理桌面上的残余食物。我们点的食物也是很快就端上来了。

【Fresh Coconut】

【Pineapple Shake】

【Som Tam with Steamed Blue Crabs】

【Curry Squid in Rice】

【Creamy Noodle Soup with Seafood】

【我们的晚餐,365B】

这里的食物真的非常好吃,口味重,海鲜也很新鲜、美味可口,令人吃得津津有味。难怪这里有那么多的顾客,生意好的不得了。以食物如斯般美味的程度,加上道地的价格,这一餐,我们吃得非常满意,真的是物超所值。

我们驾着摩哆车回去奥南大街,去一家比较远的7-11便利店,这是一间规模蛮大的,里头的货品也比较多选择。然后,就到奥南海边去吹海风、聊天。

【海边大街的流动小吃摊】



【海边大街】

【海啸警报塔】

【我们租借的摩哆车】

过后,我们就把摩哆车驾回去Buri Tara Resort,还了钥匙和头盔,拿回护照,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摩哆之旅。其实,在奥南一带驾摩哆到处去逛,感觉真的很棒,除了可以去到比较远的地方,也可以体会一路上充满乡村气息、大自然的翠绿景色,还有一种自由翱翔的感觉,非一般的闲情逸致。


【Buri Tara Resort】

【Red Ginger Chic Resort】





【Aonang Soi 8】

回到房间后,外头下起大雨,我们用过了夜宵后,就忙着收拾行李。


【夜里下雨】


【在Big C买的鱼肉烧烤串】

【从7-11便利店买来的零食和饮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