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06, 2013

甲米之旅(四)


11 September 2013 (星期三)

从昨晚下的雨,不停的延续到今天早上。起来站在房间的阳台上,看到天空弥漫着一片浓浓的云雾,就连附近的山丘也被掩盖起来了。太阳的光线也被拦截下来,到处呈现一片阴沉沉、了无生趣的感觉,令人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

看着外头下的雨,稀里哗啦的淋湿大地,泳池上掀起一个个的涟漪,好像水面上开了许多美丽的小花,好多、好多,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雨点有时下得很凶,有时却是柔情似水,可是就是不肯停下来。




【Aonang Nagapura Resort & Spa】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在房间的阳台上用早餐,一边享用美味的泰国泡面和面包,一边欣赏外头的雨景,还有迎面吹来的习习凉风,显得相当悠闲自在。

【芋头味面包】

 
【早餐】




反正下雨也不能出去逛街,我趁机以雨景为主题,练习拍摄技巧。

















【Aonang Nagapura Resort & Spa】

中午时分,外头还是不停的下着绵绵细雨,我们拿着摆放在房间里的酒店雨伞出门。来到酒店接待处,我去跟柜台小姐要求借多一把雨伞,毕竟酒店的雨伞也不是很大,还是一个人撑一把雨伞来得比较方便,也不会那么容易被雨水淋湿。可是,柜台小姐却回应说,因为雨伞不足,所以每一间房间只置放一把雨伞。

我无奈的摇手作罢,失望的离开接待处,还好我自己有一把三折伞,只是风大雨大的话,就不管用了。过后,我在街上看到其他游客都是各自手撑一把酒店的雨伞,就不明白为什么其他的酒店就雨伞充足,而我们入住的那间却那么寒酸。

走在湿淋淋的街道上,不时有寒风吹袭,而雨水也随风飞溅,淋湿我们的衣服。看到商店里的店员,个个无精打采、懒洋洋的样子,显然都一一的被睡虫侵袭,现出一脸倦容,有者已经坐在椅子上会周公去了。


【奥南海边大街】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撑伞游走,就是希望能够看到可以吸引我们去用膳的馆子。我们走啊、走的,竟然走到Little America,就进去麦当劳去看一看有什么好吃的汉堡,也顺道找个地方歇息一下。

我看到柜台上挂着的餐牌,熟悉的汉堡图片一个个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可是当我用心一看那些价钱,我就差点吓到心脏病爆发。一个普通的巨无霸汉堡竟然要价189泰铢,相等于吃六个香蕉pancake,这未免也太贵了吧!我和好友头也不回的立刻离开麦当劳。

我们在大街上游走,看到很多商店都把货物用大片的透明塑胶遮盖,以免被雨伞淋湿。看到有不少的馆子在售卖意大利批萨,就灵机一动,不如就去吃批萨吧!

根据网上的推荐,我们来到这间意大利人经营的馆子,是这里相当出名的一间,La Luna Ristorante Italiano。餐馆的装潢不是高级优雅的那种,不过布置方面就显得有点心思,营造一个别有一番风味的用膳地方。这时里头有两、三桌顾客在用餐,我们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下。我看到店前竖立着白板写着今天的特别优惠套餐,就决定点了一份Lasagna套餐,而好友就点了一份批萨。





【店外路旁停靠的摩托】





【La Luna】

就在我们忙着拍照之时,一个老外从阁楼的桌位下来,说要帮我们拍合照,我微笑的摇手谢绝了他。过后我们觉得他应该是餐馆内的负责人,因为看到他和员工的对谈方式,还有和其他顾客搭讪、闲聊的情景,不是这里一般的食客。

正当我们看着外头雨景发呆的时候,色香味齐全的美食也悄悄的上桌了。这里的食物份量还蛮大的,可能这里的主要顾客以西方游客为主吧。我们点的食物,除了口味很重之外,烧烤的火候也很够,乳酪也放很多不过不会很骚,只是吃多了会很腻,对于喜欢吃乳酪的人来说,这里的食物就太完美了。这一餐,我们真的吃到很饱。

【Lemon & Water Melon Shake】


【Pizza】

【Coke】

【Garlic Bread】


【Lasagna】




【La Luna】

【Google Map】

在回去酒店的途中,我们又经过路边摊,也顺道买了一杯香蕉冰沙当饭后茶点。

【路边摊的香蕉冰沙】

外头尽管雨水纷纷,我在房间阳台上看到泳池里,有几个当地游客在游泳、戏水,还在泳池里玩叠罗汉,而他们的友人则撑伞替他们拍照。

【Aonang Nagapura Resort & Spa】

这里的天气真的难以预料,先前在网上收集的资料,根据天气预测的报告,在我们旅游甲米的期间,今天应该是天气最好的一天,潮湿度最低、风力最低的出海好天气,可是事实摆眼前,从昨天晚上到目前为止,雨不停的下,完全没有片刻停止。还好直觉告诉我,经过这几天的观察,天气反复不定,我们已经打消了出海的计划,以免遇到坏天气,大煞风景,得不偿失。

【在7-11便利店买的零食】

傍晚我们出去到大街去走走、看看,天空还是下着细雨,我们撑伞走在湿淋淋的街道上,看看有没有什么小吃店可以吸引到我们。

我们来到海边大街,看到『Center Point』里头霓虹灯闪耀出亮丽的色彩,五颜六色,非常引人注目。我们进去看了一看,这里的酒吧大部分都开始营业了,只是游客还是很少,服务生站在门外等候顾客上门。

我们回到大街上,在通往『Center Point』的小巷口还看到有两位人妖在派传单和招揽游客观看人妖秀。两位人妖,身形高挑,比我还要高出一个头,不过样子却不是那么娇媚迷人,身材也显得比较粗壮。

雨水显然是小了很多,街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多了。我们经过了好几间的小吃店,不是食物的选择很少、卖相不吸引人,就是份量很少、价格很高,完全引不起我们的兴趣。加上雨天湿淋淋的感觉,真的叫人对什么都提不起劲。

因为午餐的时候吃得很饱,所以我们不是很饿,就到7-11便利店买了些零食和饮料,打算带回去酒店房间吃。

【7-11便利店的零食和饮品】

当我们回到Soi 8的路口时,看到一个流动摊子在售卖pancake,还蛮多人在等候。我走前去看了一下,看到档子牌上写着:Aonang Number 1,顿时想起这档是网友推荐好吃的。



【Aonang Number 1 Pancake】

当时有两位女生在和头发斑白的摊主交谈,要点不同口味的pancake,我竟然发现他们是在用马来语交谈。摊主非常忙碌的在准备食物,完全没有抬头看陆续而来的顾客,看着大家苦苦的等候,我也不甘示弱的用马来语点了一份香蕉pancake

摊主在烧烤pancake的手法,跟我们的印度煎饼一样,皮厚、比较坚韧,不像传统泰式的那么皮薄、香脆爽口。喜欢吃印度煎饼的人,可能会喜欢摊主的pancake,可是如果喜欢传统泰式pancake的人,就不认为这摊档是最好吃的。

【Banana Chocolate Pancake,40B】

摊主把女生点的pancake都做好了之后,发现没有多余的零钱找给那位女生,就叫她明天才来付他剩余的小额欠款,他每天晚上都有在小巷口营业。听着他们在用马来语交谈,让我感觉不到自己身处在泰国,好像已经回到家乡的感觉。

接过摊主递来热腾腾的pancake,我付过钱后,就拎着回去酒店,好好品尝。



【Aonang Soi 8】


【酒店的poolside bar】


【酒店泳池夜景】
   
【冲凉房的玻璃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