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02, 2013

华欣、曼谷之旅。北上南下之铁道闲情


十多年前,我坐火车到曼谷旅行,那一次的长途跋涉的经历让我毕生难忘,之后因为廉价航机开始盛行,加上工作繁忙,就没有计划去乘搭火车了。最近我辞职后,有一段蛮长的假期,就打算安排一个休闲的旅程,坐火车去华欣和曼谷。碰巧我的好友有空,我们两人就背起大背包,名正言顺的踏上背包之旅。

这次的旅程有好友陪伴,比起自己一个人旅行显得相当的轻松和写意,除了旅途上有人可以闲聊,也可以互相照应和帮助,可以品尝到更多的美食,一起分享旅程上的酸甜苦辣,整体来说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因为时间紧逼,从计划行程到购买火车票、巴士票和网上寻找资料、订购住宿等的安排,都得快速处理。还好我们的行程没有碰上旺季,火车票(KTM)、巴士票(Transnational)和住宿(agoda.com)都很顺利的预先办妥,只是回程的火车票必须在泰国境内的火车站柜台购买。

我从床底下翻出我的大背包,经过一年不见天日的它,终于又可以和我一起去旅行了。因为不久前才出国旅行,所以在收拾行李方面都比较顺手,很快的就把要带的东西都塞到背包里头。

这次的行程主要是到我一直以来想去看看的Hua Hin(华欣),然后到Bangkok(曼谷)去逛一些我没有去过的地方。


我的行程:

21 April 2013 (星期日) 搭巴士去槟城,游走文化古迹区。

22 April 2013 (星期一) 从北海搭火车去华欣




26 April2013 (星期五)  搭小巴去曼谷,My Hotel CMYKAsiatique(曼谷河边夜市),Silom

27 April2013 (星期六)  中国城Wat Arun(郑王庙),Grand Palace and Wat Phra Kaew(大皇宫与玉佛庙),KhaoSan Road(考山路)。

28 April 2013 (星期日) ChatuchakWeekend Market(札都甲周末市集),Siam Square(暹逻广场)一带,Pratunam Fashion MallTerminal 21Cabbages & Condoms

29 April 2013 (星期一) 曼谷火车站搭火车回北海。

30 April 2013 (星期二) 抵达北海,New Lane(纽冷)和KOMTAR(光大)一带。
  
1 May 2013 (星期三)   搭巴士离开槟城。


【注:请click旅游景点观看我拍摄的照片,若想看我当天的游记,请click日期。】


这一趟的铁道旅程,除了回味过去坐火车旅行的体验,也见证了年龄的增长,导致体力大不如前、精神不如年轻的我。长途跋涉的铁道之旅,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件新鲜的玩意儿、是一种有别于乘搭飞机的体验,所需的时间较长,但胜于旅费比较便宜,只是过程会比较累,尤其是那些在车厢摇摆下不能熟睡的人来说,会有点难熬。对于老人来说,睡眠和休息方面就要多加注意了。

一条连贯南北两个不同国土的铁道,见证和体会两个不同的文化和风情,在地理位置上只是相隔了一道国界,却分割了两个差距甚大的生活环境、风俗习惯、社会的发展,在如此的文化冲击之下,让我有种无法适从的感觉。

一个悠闲的海滨小镇、一个繁华复杂的大都市,『华欣』和『曼谷』让我们体会了不同的生活,在同样的微笑中,散发出不同的气氛和情节。『华欣』的单纯、懒散、悠闲的情怀,让游客能够无时无刻的都在放松心情,享受宁静的海滨、清澈的海水和细白的沙滩、道地的美食、廉宜的购物、亲切的招待,让大家有个安逸的生活、甜蜜的美梦。『曼谷』的美艳、繁华、熙攘的风情,让游客在众多的诱惑中,无法抽身去全面体会这个大都市所能提供的多层次触感,集娱乐、观光、购物、美食、色情、艺术与文化于一身的它,让大家忙于团团转,渡过一个又一个的不夜天。

每一次的旅程,都让我看到和体会到不同的经历,深感不同的国度有着不同的机遇,让我从中学习、让我更加珍惜我所拥有的。要知道,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不是必然的,也不是理所当然的。我们的将来,是从过去到现在所累积起来的,通过不停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除了发挥我们的才华,还得倚靠运气,才会成功。

期待着下一个地点,为下一个旅程掀开新的一页、新的体验。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请问你在哪里购买(一日游)的配套-去swiss faarm etc....

Yoke Ming 说...

酒店外头,路边的Taxi,当场安排行程和杀价。

felix 说...

搭火车去华欣是不错的选择,只是回程的火车票就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