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17, 2012

港澳之旅(八)

15 March 2012 (星期四)

今天早上走路去『新马路』一带,去著名的『义顺牛奶公司』吃早餐。路途经过『嘉思栏花园』,公园里的摆设也很有艺术感,那个红色窗框的六角亭里竟然是一间小型的阅读室。公园的对面,以前就是海洋,现在已经被填海还建筑了不少的高楼大厦了。





来到『义顺牛奶公司』,看到里头没有什么人,我就很轻松的找了个四人位子坐下,看着桌子上的餐牌,密密麻麻的食物名称排得满满的,我花了好长的时间考虑要点些什么食物。最后,我点了个热的『薑汁撞奶』和一份『火腿煎双蛋』。




【薑汁撞奶】

【火腿煎双蛋】

食物上桌的速度还蛮快的,香味扑鼻的火腿煎双蛋,外表看来不怎么样,可是味道还真不错,薑汁撞奶的奶香很浓,很滑、很顺口,而薑汁也不会很浓,配搭的很好,非常好吃。

当我陶醉在享受我的早餐的时候,突然来了一群日本游客,其中以老年人为多,他们不愿意到楼上用餐,所以就挤在楼下,我的对面就这样挤进了两位老人家,我还以为日本人会比较懂礼貌,可是他们却大声谈话,好像把整个餐厅当成了他们的家一样。我对面的两位老人家还不停的讲话,中气十足,因为桌子还真的狭窄,我很担心他们的口水都掉到我的食物上,所以我赶紧的把热腾腾的薑汁撞奶拼命的灌进嘴里。结果,我整身都变得热腾腾起来,还流汗呢。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板樟堂街】


【大三巴街】

接下来,我经过喷水池,因为时间还早,街上的行人不是很多,我慢慢的走进『板樟堂前地』,沿着指示牌的方向,经过一条『手信街』,街道的两旁都是售卖小吃、纪念品等,有些商家还让游客免费尝试他们的食物,出手毫不吝啬哦,我还拿到一整快、大大块的杏仁饼,让我吃得超爽。

随着斜坡、左弯右拐的来到了『大三巴』。『大三巴牌坊』屹立在长长的石阶上,这里已经被游客重重的包围了,喊叫声、吵杂声,人来人往的压迫感,都教人有种很厌恶的感觉。我来到牌坊前方的一个少人的角落,替相机换上长镜头,通过长镜头的便利,把牌坊上的雕刻和设计,放大来看,慢慢的欣赏和拍摄牌坊上的艺术品。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座牌坊原本是圣保禄教堂的前壁,教堂建筑于1580年,经过两次的火灾后,在1602年重建,在意大利籍神父的设计,以及中国和日本技师配合下,历时30多年,建造后成为当时远东地区最大的石造天主教堂。可是,在1835年又遭受大火灾,剩下如今这个牌坊。

我看着那一群又一群的大陆游客,接踵而来,眼见整个地方都快要都被挤得水泄不通了,就连旁边的车道也堵塞着人群,车子也行走不了。我赶紧离开,先到『澳门博物馆』去。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从左边的走道来到一个扶手电梯,上了电梯看到这里有一间小吃店和一间售卖纪念品的小店。接下来,我再上了一层扶手电梯来到博物馆的入门处。来到售票柜台,我被告知今天可以免费入馆参观,因为每月15号博物馆是对公众免费开放。哈,我又赚到了。

全馆共有三层,展出的文物和历史简介非常丰富,对澳门的文化历史的由来和发展的演变都有详细的记载,来一趟澳门博物馆之旅,真的受益不少,建议要在这里待上半天以上,才能充分的观赏所有展品。

澳门博物馆三楼的出口,就是大炮台了。这个大炮台建于1617年到1626年间,名为圣保禄炮台,并与东望洋炮台、妈阁炮台形成一个覆盖东西海岸的军事防备网。


【大炮台】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从这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澳门市内的景物,微微的海风迎面吹来,来这里透透气,暂时抛开都市的喧哗和压力,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可是,游客成群的接踵而来,把那么一个宁静的气氛都给破坏了。

我乘搭扶手电梯下去,回到『大三巴牌坊』,去观看隔壁的『哪咤庙』。它位于大三巴牌坊的右侧,建于1888年,供奉的就是哪咤。当时瘟疫流行,该区居民自行建庙供奉,以压邪气,如今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庙宇旁的那副墙壁,其实就是世界遗产之一的旧城墙遗址,其建筑可追溯到明朝隆庆三年(1569年)。


哪咤庙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旧城墙遗址】 

大三巴斜巷


我见人潮不是那么多后,就决定去观看『天主教艺术博物馆』。它位于大三巴牌坊的后方,在教堂遗址底下,在1990年时,发现了当时的天主教地基和教士墓地,经过澳门政府修复后,在1996年于原址成立这个博物馆。博物馆内展出天主教澳门教区的文物,如圣像、圣物和油画等。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里空间非常狭小,我只是走了一圈就出来了,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去忍受那些无理的游客,在那么神圣的地方还可以大吵大闹的,完全不懂得尊敬这些历史悠久的文化和遗物。

过后,我看着地图去寻找『恋爱巷』。其实这个小巷也没有怎么不同,就是一条斜路,狭小的道路只供路人行走,路中央有盆栽点缀和长椅让行人休息或是闲聊。





恋爱巷

我沿着『花王堂街』前去,看着路边的指示牌,经过老旧的社区,来到『圣安多尼堂』。再往前走去,就来到『白鸽巢公园』的入口。
我在入口处看到公园的地图,『白鸽巢公园』的范围还蛮大,我看到有些当地居民在这里做运动、结伴闲聊或是无所事事的坐着休息。我看了看时间,觉得不想花太多时间去观赏这个公园,所以只是在入口处随便走走就离开了。
我看着地图,在这个旧社区里,行走在狭小的道路上,看到一些衣着残旧、举止可疑的人们,警惕性过度敏感的我,很自然的走快几步,避开他们,以防万一。在纵横交错的小巷中,好不容易,我来到了『十月初五日街』。街道上两旁都是比较残旧的房子,狭小的道路不时还有蛮多的车辆行走。

我来到『南屏雅叙』,这间港式的茶餐厅,有种非常浓厚的传统冰室的味道,当客人落单后,服务员就会很大声的把食物名称叫出来,给后面的厨房知道,当客人来到柜台付账的时候,服务员也会很大声的告诉柜台老板听。





我看着餐牌上密密麻麻的食物名称,心里非常难以下决定,最后还是点了个『叉烧蛋三文治』和一份『沙翁』。三文治的叉烧肉质鲜嫩,蛋也很香滑,整个肉馅非常厚,反而面包只是薄薄的、软绵绵的一层,整个三文治的口感非常丰富,很好吃。『沙翁』其实是一团烘烤过的面粉,外层有点硬,撒上一层糖,可是里面却是蛮松软的,味道对我来说,就显得普通。


【叉烧蛋三文治】


【沙翁】

吃饱后,我就到附近的『巴素打尔吉街』的『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去观看设立在酒店里头的『十六浦MJ珍品廊』。『巴素打尔吉街』上,车水马龙,有点风尘滚滚的感觉,街道的一旁旧时就是内港码头,现在很多都已经重建做其他用途。



已故美国歌星米高积逊(Michael Jackson)的40多件极具纪念价值的珍品,现在可以在十六浦MJ珍品廊』里近距离观赏。其中最瞩目的就是他当年首演《Billie Jean》时佩戴的白色莱茵水晶石左手手套,而这首名曲的MV布景也活现在此。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里的范围不大,可是却可以观赏到蛮多有关米高积逊的物品和欣赏他的歌曲。这里也有以他为主题的咖啡座,除了可以一边品赏美食、饮品,也可以一边观赏他的MV,是一个喜欢他的歌迷们聚集、闲聊的好地方。

我沿着『巴素打尔吉街』行走,来到『新马路』,去参观『典当业展示馆』。展示馆的入口在隔壁的『文化会馆』内,游客得先在柜台买入门票,才能踏入当铺的大堂,然后就看到那高高在上的铁窗。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它的前身是澳门老当铺『德成按』,开设于1917年,当铺最旺盛的时期是在抗日战争期间,在物资供应短缺、百物騰贵的情况下,当铺为当时的市民和难民提供灵活的借贷方式,解决了不少的经济及民生的问题。『德成按』与当地的当铺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当铺的后方,就是收藏抵押物品的地方,除了重重的铁门深锁,还有很多的橱柜来收藏物品。我还爬上那旧楼梯,上楼上去观看,看到的都是架子,用来摆放箱子用的。这里除了陈旧的木板发出吱吱的声音外,房子里面感觉还蛮阴森的。

过后,我来观看『文化会馆』。这间前身是当铺的『文化会馆』,共分三层,设有金庸图书馆、水茶轩、艺品广场、精点廊。这里还贩卖特色名产食品、装饰品、纪念品、名信片、书签、衣饰、手工艺品、茶叶等。



【金庸图书馆】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看到周围的物品都是标上价格的标签,感觉这是一个商业文化非常重的地方,唯一让我感兴趣的是那个『金庸图书馆』。这里真的收藏了很多金庸的小说,更可以看到非常旧版的小说,有如一间小型的博物馆。

之后,我看着地图,想要去参观『大赛车和葡萄酒博物馆』,我沿着罗理基博士大马路』的方向前去,走了蛮远的路程,途中还经过『东方拱门』,一个很大的交通圈,中央的拱门设计非常独特。






走着、走着,我竟然经过一个『劏车房』,里头堆满了很多旧车,好像一座汽车坟场,不懂这个地方是不是合法的,因为外头的招牌也是非常的简单和粗俗,感觉总是不太对劲,我真的很担心会被人捉了进去,然后像那些旧车一样被人“劏”了。



【劏车房】

我快步的离开,往前方走去,可是,我发现前方的路已经没有了行人道,我看了看地图,前面就是高速大道和隧道,没有其他的路转去我要到的目的地。我只好走回头,再次经过『劏车房』,再度感受不好的感觉,然后去走行人天桥到马路的对面。

终于来到『高美士街』的『旅游活动中心』,然后下楼就到了大赛车博物馆』和『葡萄酒博物馆』的入口处。这里的入馆都是免费的,除非你是想品尝美酒,就要格外付费。



大赛车博物馆』内展出这50年来澳门大赛车的历史简介,里头摆放了20多辆曾在赛车场上大显身手的战车和赛车手们使用过的物品。对于赛车迷来说,这里肯定可以让你手舞足蹈、兴高采烈的地方。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位于『大赛车博物馆』对面的『葡萄酒博物馆』,是亚洲地区唯一的一座酒类博物馆。馆内展出有关红酒的制作过程、酿制的工具和器皿、介绍世界各地著名的红酒出产地和品种之外,游客还可以亲身品赏名酒哦!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老实说,如果我不是赶时间,其实这两个博物馆的收藏物品和简介,都是非常丰富,对于有关赛车和葡萄酒的知识相当多,真的可以增广见闻。

当我来到博物馆对面的巴士车站,打算查看要乘搭那一号的巴士去『氹仔』时,竟然让我发现,我差点就错过了一个景点。我立刻来到车站后方的『金莲花广场』,中央就是著名的『盛世莲花』。





【金沙酒店】

金光闪闪的金莲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非常耀眼和气势宏伟,广场上还有不少游客争着与它合照。



看着地图,我发觉外港码头离开这个广场其实并不远,就打算到外港码头那里乘搭免费的酒店接驳巴士到『氹仔』去。我下了地下隧道,来到一个蛮宽大的露天行人通道,道路两旁还有小花园,然后走上行人天桥,到高速公路的另一厢,往外港码头前去。


【外港码头】

我来到外港码头对面的停车场,去寻找『威尼斯人酒店』的接驳巴士。车上已经坐了蛮多的游客,没多久车子便开走了。车子经过了市区,来到『西湾大桥』,当车子驾驶在大桥上的时候,我突然有感而发,那么大的一条桥,高高的越过海洋,看着两旁的海水,感觉好像在高空飞翔那样,这里的土木工程和建筑科技还真的不简单。

很快的,我就来到『威尼斯人酒店』看到这里一带的建筑物,感觉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一样,跟我在旧社区看到的情况,真的是有天渊之别。酒店外的停车场,停靠很多酒店的接驳巴士,好像什么总车站那样,非常宏伟,有点夸张。



我离开了停车场,往『氹仔』旧区前去。我越过了『望德圣母湾大马路』,经过一所什么重要政府大楼,门口的警卫非常严肃的驻守着,让人有种生人莫近的威严。






当我来到一个广场时,看着路边的指示牌,我就走进一条小路,路的尽头有座天后庙,然后我就看到非常瞩目的『路氹历史馆』。外观是绿色的葡式建筑物,馆内展出有关路环出土文物、离岛的变化和宗教文化的简介。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馆内的范围很小,不过对于有关路环一带的历史文化有着非常仔细的讲解。离开后,我沿着『告利雅施利华街』前去,街上两旁都是些旧房子,没多久我就来到『官也街』的路口,看到路边的『好美味波霸大鱼蛋』,立刻就点了一串大鱼蛋。这个鱼蛋真的很大粒,软软的、弹口的,淋上咖哩汁,味道非常好吃。





【好美味波霸大鱼蛋】

然后,我看着指示牌,上了石级,走上一段斜坡,来到『嘉模圣母堂』。这座教堂位于面向路环的山上,建于1885年,教堂内供奉一座于五、六十年代从葡国运来的嘉模圣母像。教堂前有一间图书馆和公园。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里一带的环境非常清静,走在街上,有种很舒服、很轻松的感觉。从教堂前面的石级走下去,就来到『龙环葡韻住宅博物馆』。『龙环』是氹仔的旧称。『葡韻』指的是这里的葡萄牙建筑风格。整个博物馆包含了五栋翠绿的葡式住宅,建筑于1921年,是氹仔重要的文物建筑与文化遗产,也是澳门八景之一。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来到第一间房子,门口有位守卫在驻守,他告诉我要先去购买入门票,我环顾了周围,却没有看到什么售卖门票的柜台,我顺着他指示的方向前去,来到一个贩卖小吃和饮料的小档口,外面还有几张桌子和椅子,还有游客在那里休息和喝着饮料。我心存怀疑,这里可有门票售卖?我可不是被耍了吧。

我问老板这里是不是售卖入门票,老板没好气的从抽屉里拿出一叠入门票,撕下一张递给我。我付了钱,满怀狐疑的拿着门票,回去第一间房子,递给那个守卫。心里还是很怀疑,门票这样子卖的吗?

博物馆其实只有展出三间房子,另外两间是不公开的。这里展出的物品显示当时葡萄牙人和后裔的豪华生活,从展品中也发现很多中式的家具和用品。博物馆本来是面对着一片海洋,如今这里面对着一面湖,湖的另一边就是一大片的填土,上面就建筑着美丽的高楼大厦、酒店和赌场。



之后,我沿着来时路,回去『官也街』。我在街口的『莫义记大菜糕』点了个『木糠布甸』,因为没有堂坐,只好站着吃,香滑的布甸,味道还可以,只是太小份量,所以价钱有点贵了。


官也街




【木糠布甸】

官也街』上都是贩卖手信、小吃和游客纪念品,还有一些餐厅。我从街头走到街尾,到处都是游客不停的在血拼手信,满载而归。




官也街


我看到这间百年老字号的『晃记饼家』外头排着长长的人龙,非常惊人。我只好到另一间饼家去购买我的手信。『文记饼家』已经开业有四十多年了,热情的老板带有一些埋怨的说,他们的饼都是以传统方法亲手制作,保证新鲜、好吃,不像『晃记』的都是用机械和大批人手制作。『文记饼家』的店面都摆满了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糕饼,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知道要买些什么才好。老板和老板娘都非常忙碌的招待客人和准备糕饼,当天制作的糕饼卖完后,因为人手有限,就得等到明天制作才有得卖了。





【味道很重的杏仁饼】


【肉松杏仁饼】


【白糖饼】




【红豆老婆饼】

因为我还得去别的地方观光,所以不敢买多,免得拿着一大堆的东西到处走,很麻烦的。过后,我经过『地堡街』,看到『新好利』,就立刻跑进去找个位子坐下,然后就点了个这里出名的『猪扒包』,还有『蛋挞』和『奶茶』。厚厚的猪扒,肉质新鲜和很多汁,夹在松软的面包里面吃,味道好极了。当然,『蛋挞』也是非常可口,香滑的内馅加上松脆的外皮,很好吃。




新好利

【蛋挞和奶茶】

【猪扒包】

走了没有几步,我看到马路的对面,有『沙度娜』木糠布甸专门店,看到店面陈列着好多的布甸和雪糕,我又忍不住点了个『芒果芝士木糠布甸』。店内有几张椅子,我就顺道一边吃布甸,一边休息一下。我觉得这里的布甸比『莫义记』的好吃,而且价钱也比较便宜。


沙度娜

【芒果芝士木糠布甸】


地堡街

接着,我又回到『望德圣母湾大马路』旁的那个广场。我越过马路到对面去,经过『银河酒店』的前面,看着这个金光闪闪的建筑物,设计非凡,很有气派,就连大型的电子广告牌也显得与众不同。










威尼斯人酒店停车场】

银河酒店』的隔壁就是『威尼斯人酒店』,外表比较平凡的『威尼斯人酒店』,里头的设计可是富丽堂皇、别有洞天。其中最瞩目的就是『威尼斯人大运河』,位于『威尼斯人酒店』的三楼,大运河购物区是一个超大型的购物及美食的天地。这区的天花板由一个巨大天幕覆盖,而天幕是由电脑控制,据说会呈现白天、傍晚等景象。购物区内还有一条人造运河,模仿威尼斯水乡的情景,河上还有小船行走,船夫摇摆着木浆带着游客去游船河。



【威尼斯人大运河】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购物区内真的是人山人海,到处都是人潮,非常热闹,因为大陆游客非常多,所以这里也就非常吵闹。我知道『安德鲁饼店』在这里有分店,所以立刻来到电子资讯屏幕上,用手指快速的把地点找出来,然后看着屏幕上的方向指示,去寻找美食。

这里实在真的很大,商店也非常的多,如果没有地图和电子资讯的帮助,真的很难找到我们的目的地,有可能还会迷路呢。

当我来到『安德鲁饼店』前,在柜台落单,因为实在还很饱,我只点了两份『葡式蛋挞』和一杯咖啡。松脆的外皮,还有被烘烤的有点焦黄的内馅,香滑可口,味道真的很好吃哦,真的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葡式蛋挞】





安德鲁饼店』的环境优雅,在这里用餐也很舒服,食客还可以透过玻璃窗看到厨房里头烘烤糕饼的情况。





之后,我来到大运河购物区的中央,一个圆形的空间,中间还有餐厅和表演舞台,在特定的时间内,会有不同的节目呈现。从这里也可以很清楚的看见底层的赌场,因为赌场里面不可以拍照,所以我就换上长镜头从远处拍摄赌场里头的情况。突然我好像狗仔队那样偷拍某某名人在偷情那样,好刺激哦,哈哈哈。


【威尼斯人赌场】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威尼斯人赌场』拥有逾800张赌桌,是这里的特色,据说还是全球第一赌桌数量最多的赌场。这里的赌场都被称为娱乐场,不懂是娱乐谁,我看到很多赌徒都输钱输到脸黑黑的,就没有看到几个是开怀大笑,我看最开心的就是赌场老板吧,所以正确来说,娱乐场是娱乐赌场老板的。

我回到停车场去,想乘搭接驳巴士到附近的『新濠天地』去看《龙腾天幕》。我看着这L型长长的月台,到处都是排满了人龙,看着头顶的电子显示屏,一一的去寻找哪一个月台的巴士是来往新濠天地』。结果,我不想浪费时间,看到人来人往、非常拥挤的月台,看到我头都疼了,所以当我发现到有服务员在旁驻守时,就立刻上前询问。



威尼斯人酒店接驳巴士月台】

还好我并没有等很久,巴士就来了。其实从威尼斯人酒店』到新濠天地』的路程非常短,路上的交通也还算顺畅,大概几分钟的时间,我就来到了新濠天地』的正面大厅。

新濠天地是一个综合娱乐度假的区域,内有刺激丰富的娱乐项目、赌场、酒店、美食佳肴和时尚购物。它的正门大厅拥有非常大的高清屏幕,呈现海底世界的美景,游客还可以观赏美人鱼的美姿。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在电子资讯屏幕上,找到了去《龙腾天幕》的售票柜台的方向。可是,来到柜台才发现通告,因为科技提升之故,《龙腾天幕》暂时停放一天,我只好带着失望的心情离开。

正当我急着在寻找洗手间的时候,发现整个广场好像没有一间洗手间,来到赌场的入口,我看见一个葡籍的守卫,他告诉我最靠近的一间就在赌场里面,可是当他看到我脖子上挂着的相机时,皱了皱眉头,我跟他发誓说我只去上洗手间,绝对不会拍照,他犹豫了一下就放我进去。

我上完后,离开赌场的时候,我还特地跟他道谢。

我来到『新濠天地』的户外,看到『威尼斯人酒店』就在大马路的对面,这里的夜景,在彩色灯光的照耀之下,显得非常迷人。头痛的问题来了,我随身带来的两枚电池竟然都没有电了,看来我这一整天拍照拍得有点过头了。看着眼前美丽醉人的夜景,我竟然才拍了几张而已,好可惜哦。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没辙了,我只好提早离开,乘搭免费的接驳巴士回去酒店,让电池充一些电后,才去『大三巴』拍夜景,顺道也可以在房间里休息一下,走了一整天的路,累坏了。

看了看时间,我决定乘搭巴士到『新马路』去拍摄大三巴牌坊』的夜景。也许是时间比较晚了,街上的行人比较少,很多商店也开始收拾关门了。我难得看到『大三巴』没有什么人,我找了个角度,架起三脚架开始我的夜景练习拍摄,路过的行人都往我这边看来,我也懒得去理他们。



【板樟堂街】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之后,我来到『主教座堂』,拍摄夜景。当我发觉街上真的越来越少人的时候,周围的环境也显得非常幽静,我觉得我一个人在那里拍摄,有点危险,就立刻收拾好三脚架,离开『大三巴』去找个地方吃点什么的。


主教座堂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来到这里著名的『黄枝记』吃它的『招牌虾子捞面』。靠近喷水池的店面,装潢非常中式,里头高贵、优雅的摆设,很明显就是要赚游客的生意,价钱也就相应的比较高。我来到楼上的一个两人位子,很明显用膳时间已经很晚了,食客也很少了。还好,食物上桌时间还蛮快的,看到眼前的虾子捞面,跟我在香港吃的卖相一样,只是这里的虾子酱好像比较少,面条还蛮弹口,很有咬劲。我还蛮喜欢那杯『热柠蜜』,口味很重,感觉很好。



黄枝记


【招牌虾子捞面】

柠蜜】

 当我离开『议事亭前地』,走在新马路,经过『义顺牛奶公司』的店前,看到他们还在营业中,很高兴的我又跑进去,吃美食。这次我点了个热『红豆双皮燉鲜奶』,燉鲜奶上铺满了红豆,热腾腾的鲜奶,香滑顺口,味道好极了。


【红豆双皮燉鲜奶】

我一面吃、一面怀疑,这个东西为什么叫做双皮?过后,当我去柜台付钱的时候,我顺道问了老板娘一下,原来双皮的意思是,在燉鲜奶上可以看到有一层奶皮的现象,这只能在冷的才看得到,我叫的是热的,不明显。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过后,我来到葡京酒店』和『新葡京』这一带,拍了些夜景,时间已经蛮晚了,可是街上还是人潮汹涌的,车水马龙的交通,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我随着指示牌的方向,下了地下通道到马路的另一厢,在『南湾湖』的湖畔,我架起了三脚架,练习拍摄湖畔夜景,背后就是『澳氹大桥』和『旅游塔』。


【南湾湖】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湖畔的风景很美,还有凉风习习的,感觉真的很棒。突然天空呈现灰暗一片,然后又刮起大风,我担心会下雨,所以连忙的赶紧收拾好三脚架,然后跑到附近的『美高梅酒店』去。

美高梅酒店』里头建有一座占地1088平方米的天幕广场,巨型玻璃天幕覆盖25米高的广场上面。还有外头的一座巨型的金狮子,威武有神,非常瞩目。





【天幕广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