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26, 2012

忙里偷闲之东海岸一游

正当我忙着准备新学期开学的工作,那些一大堆的文件处理,还有讲义和习题的准备,都叫我忙得头昏脑胀之时,朋友问我有没有兴趣去东海岸过一夜。当我接到这样的邀请时,感觉好像上帝终于感应到我的悲伤,及时给我悄来特别的眷顾,这场及时雨来得正是时候,我真的很需要有个机会让我透一透气、歇一歇。

【The Legend Resort Cherating】

我期待的周末,在连续不停的忙碌之下、一整个星期劳累和睡眠不足的煎熬之下,终于来到星期五的傍晚,我先把相机和镜头清理一下,收拾好我的相机包,从衣橱里随便的找出几件衣服,就这样简单的行李准备好了。

星期六的清晨,朋友的车子提早来接我,搞得我手忙脚乱了一阵,还好这是一趟轻松自在的旅程,没有怎么赶时间,所以就没有耽搁时间的问题存在。接下来,朋友的车子去接另一位朋友,然后我们一行四个人就浩浩荡荡的踏上东海岸之旅。

朋友驾的Honda CR-V 性能非常好,平稳的车身、安全的驾驶技术、超快的速度、车厢宽阔舒适,还有车内播放优美的乐曲,加上我们一路上轻松的聊天,感觉非常舒服和自在。

朋友们都还没有用早餐,我们就在半途的 Kampung Bukit Tinggi 停下来,找了间蛮多吃客的茶室,坐下来吃早点。也许是我心里一直期待着 Chukai 『海滨』的美食,那个三年来对它念念不忘的味道,所以对于这间『高山茶餐室』的咖啡和面包的味道就觉得非常普通了。



【高山茶餐室】

大概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 Chukai,泊好了车子,越过了马路,来到了『海滨咖啡茶室』,看见里头坐满了顾客,要找到好的位子实在困难,还好客人的用膳时间不长,很快的我们就找到大门口前的位子。服务员勤快的手脚,把餐牌分给我们看,然后很快的帮我们落单,我当然不会忘记点了杯乌黑黑的咖啡和烧烤面包。



【海滨咖啡茶室】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餐室里的正中央摆放了不少的糕点,供顾客自己前来选用,当然还有不能缺少的椰浆饭和炒米粉,可惜我想吃的 Nasi Dagang 却卖完了。还好天气有点阴凉,不然坐在大门口前、靠近大马路旁,不汗流狭背才怪呢。

过后,我们很满意的离开,因为时间还早,还不到度假村入住的时间,所以我们就到附近一带逛逛。我们看到路牌,有个海边名叫 Pantai Teluk Mak Nik 英文名叫 Monica Bay,感觉好像很特别,就跟着路牌的指示,前往探个究竟。










【Pantai Teluk Mak Nik】

很明显的来这里休息、聚餐的人们,都是当地的居民,外国游客没有半个人影。海边上都是高耸的树林,在树荫下的感觉真的很舒服,海滩上竖起了不准游泳的警告牌,所以我们也没有看到有什么人在沙滩上行走。

我们待了一下子就离开了,往下一个沙滩前去。我们来到 Kampung  Cherating, 这里一带有着不少廉价的度假村供消费比较低的游客居住,街道上也设有小型的杂货店、网吧、餐厅,我们还看到几位老外在街道上行走,有些在海边戏水。我们来到其中一间简陋的餐厅,坐下来休息、看海景,也点了每人整粒椰子和一碟 Keropok Lekor (炸鱼条)来吃。








【椰子水】

【Keropok Lekor】







【Kampung  Cherating】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来到 The Legend 度假村,办理入住手续。朋友们打算到泳池去游泳,而我就到处去拍照。在炎热的天气下,我拍到累了,身体也蛮热,就回房间换条泳裤,也跳进泳池去泡水。





 【The Legend Resort Cherating】

宽大的泳池,还有人造瀑布,我很喜欢在瀑布下,让急促的水流从高处倾盆下来,不停的打在我的肩膀上,纾解我紧绷了很久的肌肉,来一个免费的按摩。清凉的池水,让我感到很舒服,静静的享受这个片刻的宁静、难得的时刻,什么工作上、生活上的恼人琐事都统统抛到九霄云外,让自己好好的放松一下。






【The Legend Resort Cherating】

过后,我也跑到海边去,海水已经退潮,在沙滩上行走了好一段路,才能投入大海的怀抱里,这里的海水不算很清澈,加上炎热的太阳照射下,海水显得有点温热。从水平面的角度来看,一片无尽头的海水,和天空差不多连成一线,海浪不停的冲击,不像泳池那么的平静。加上海水不像泳池那么清澈,也不懂水里还有些什么东西,可能看过恐怖影片受其影响太多了,开始胡思乱想,心安静不下来,只好离开到浅滩去踏浪。











【The Legend Resort Cherating】

我喜欢看海、听海,也喜欢在浅滩上,用双脚踏在柔软的沙子上,同时让海浪不停的冲击我的脚,就这样简单的需求,我已经很满足了。

朋友们在椰树下,趟在沙滩椅上乘凉、聊天、看海景,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我看到阳光已经带有金黄色的色彩,我立刻回去房间取出我的相机,到处去不停的拍摄。



































【The Legend Resort Cherating】

来到晚餐时间,我们乘车回到 Kampung Cherating 那里寻找我们从网上得知的一间海鲜餐馆,Duyong Restaurant。从入口处,我们先经过一栋栋的度假屋,才来到餐馆的正门。我们看到餐馆的鱼池好像空空如也,没有海鲜的痕迹。走在木制的地板上,显得有点吵,也有轻微的震动。不过,这里可以看到外头的海景,一边用餐、一边欣赏夜幕慢慢的落下,把美丽的海景掩盖,也算是一种浪漫吧。


【Duyong Restaurant】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里的上菜时间还算可以,卖相就显得普通,食物的味道也算普通。朋友们认为厨师可能不是华人,所以在烹饪海鲜这些很考功夫的食物方面,就逊色不少了。可能是我的肚子饿了吧,而且我对食物的要求不会很高,所以我觉得味道还好。还好价钱方面还算公道,我们也算是吃的没有太多怨言。

本来我们还想到度假村隔壁的一间小食店去喝啤酒、聊天、吹海风,可是大家的睡意很浓,就提早上床睡觉去了。

我是看过网站的天气预测报告,说天气在两天可能有雷雨,所以我猜想早上应该没有美丽的日出好看,就没有刻意条闹钟早起。结果,早上起来,看到天空一片晴朗,艳阳散发出美丽的金黄色光线,朋友怨我没有早起去看日出。

【The Legend Resort Cherating】

度假村的早餐还算蛮丰富,虽然小小间的餐厅,可是却挤满了正在享用早餐的游客。我们尽量尝试不同的早点,我是有点失望的说,它们没有提供东海岸出名的 Nasi Dagang








【The Legend Resort Cherating】

早餐过后,我们又回到泳池去,我先去泡冷冷的池水,然后再投入温暖的海水。在办理退房手续前,好好的享受宁静、轻松自在的一个早上。































【The Legend Resort Cherating】

回程,我们又回去『海滨咖啡茶室』吃美食,毕竟大家对这里的食物吃上瘾了,结果吃到满桌子都是盘子、杯子和包扎食物的纸张和胶袋。这里总是人来人往、人山人海的,生意实在好得不得了。当我细心的环顾这间咖啡店,我发现店主把那些陈年旧物,都拿来装饰店面。我看到小时候玩的小孩三轮车挂在墙壁上,还有那些几十年前用的盘子、杯子、甚至烫斗,还有旧相片等,都可以在店内的各个角落找得到,感觉好像是一间小型的私家博物馆那样。

这里的泊车系统非常简单,一整排的车位格子就有一个收银机,你只需按下你车子所泊的格子号码,然后投入硬币,就可以了。没有收据,环保意识超好,如果你想知道你的泊车时间还剩多少,就回来收银机,按下车位格子号码,就会清清楚楚的显示所剩的泊车时间,一目了然。而执法人员也不用一辆辆的车去检查,有没有违法的车辆,只需在收银机上按下车位格子号码,就可以发出告票给车主了,多么省时、省力。反观,在大都市里的泊车系统,竟然还那么复杂,不但浪费纸张,还浪费时间和人力,实在是本末颠倒,国家发展开倒车。

过后,我们沿着路牌想去港口看看,一路上经过了不少的乡村屋子,终于来到 Kuala Kemaman。原本这里是有一个港口,可是如今已经被拆除了,不过贩卖渔产的中心还在,这里可以看到刚刚上岸的新鲜海产,真的是跟我在大都市的菜市场所看到的海产,有很大的分别,这里我竟然看不到苍蝇满天飞,鱼虾也没有很浓厚的腥味。难怪来自海边的朋友们,都不爱吃大都市里售卖的海鲜,因为大都市的海鲜都已经不新鲜了。







【Kuala Kemaman】

我们看到这里有一家售卖珊瑚和贝壳类样本的小木屋店,外头还挂满用贝壳制作的装饰品,里头也有售卖纪念品。




【Kuala Kemaman】

朋友看到路旁有售卖当地出名的小吃,Sata。我们先把车子停在一间路边售卖珊瑚、贝壳类和 Keropok Lekor (炸鱼条)的小店。











当朋友在选购珊瑚的时候,另一个朋友则去尝试蒸鱼条,当我也尝一口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们常吃的炸鱼条,也可以这样吃法,而且味道很甜美,不会腥,可见得鱼肉是多么的新鲜。我看着她们亲手把馅团搓成长条形,然后倒进沸水烫熟,捞起后切成一小段、一小段,再去油炸。老实说,在大都市的时候,我很少去吃这类小吃,因为鱼肉不新鲜,所以味道非常腥,我觉得很难吃,反而在这里我却吃的津津有味。





【Keropok Lekor】


  【Jalan Kuala Kemaman】

我们来到这间贩卖 Sata 的馆子,Warung Aziz Satar,他们也有贩卖其他小吃,有 Otak-Otak PulutNasi Ketupat 等的。这里顾客也不少,当我们一坐下,服务员就立刻捧来三大盘的小吃,有 SataOtak-Otak Pulut。我看到服务员在烧烤摊位不停的烧烤小吃,刚烤好的小吃倒在大盘上,不消一眨眼的时间,就被另一个服务员掏光,捧给顾客吃了。所以我们都是吃新鲜烫手的食物,刚烤完什么就吃什么。


【Warung Aziz Satar】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是听从一位朋友的推荐,来到东海岸一定要吃 Sata,那是以鱼肉为主的内馅,带有浓浓的椰香味,包扎在香蕉叶里,外层的叶子被烧烤的有点焦,可是内馅却非常新鲜好吃。我也非常喜欢 Pulut,那是糯米饭,里头有鱼肉,包扎在香蕉叶里。而 Otak-otak 也是以鱼肉做内馅,包扎在椰子叶里。三大盘的小吃,捧到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还怀疑能不能吃完,结果当小吃放进我们的口里后,美味的食物,竟然被我们吃得干干净净,剩下三个空盘,和一大堆的叶子散乱的摆满整张桌子。

我们吃得饱饱的,踏上回家的路途。路上我们看到路旁的指示牌,上面有着前往稀土厂的所在地,想到将来这里一带的子民,就要承受稀土提炼过程和废物排泄出来的辐射影响,世世代代的相传下去,何时了啊?

我们在车上通过网站搜索,找到一家评语还蛮不错的餐馆,我们就打算晚餐就在 Kampung Bukit Tinggi 吃。朋友超快、超平稳的驾驶技术,我们不知不觉的回到 Kampung Bukit Tinggi。当我们转进小村子的时候,经过这间『美食家饭店』,看到里头竟然没有顾客,我们的信心顿时大打折扣。我们往前去,来到另一个路口,看到路边摆满了很多小摊,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决定先去逛逛这里的小摊。街上的路边小摊都是在贩卖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价钱也非常公道,朋友们都买得满载而归。

当然我们也不忘去向小贩打听那一家餐馆的食物好吃,听从他们的推荐,看来他们正是村民一条心,也没有说那一家好吃,就看个人的口味来决定。我们从一位贩卖山地草药的档口小贩说,『美食家』的烹饪手法比较不重口味,那是家庭式的煮炒方式,隔壁那间就比较重口味。


【Kampung Bukit Tinggi】

我们最后还是决定来『美食家』吃晚餐。看着空空荡荡的餐馆,就只有我们这一桌客人,老板还亲自来推荐美食。我们点了一条普通巴丁鱼,老板还很自信的说,如果有泥味,不收钱,过后老板还亲自把那条鲜鱼拿到我们的面前,让我们亲眼看看这条重1.3公斤的巴丁鱼。我看了看那条鱼,很疑惑的跟朋友说,我们能不能吃得完?当然,我们还点了其他的菜肴,就是不要白饭,这样就可以吃得完了。


【美食家饭店】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里的食物味道不重口味,还好我家里就是吃得比较清淡,所以对我来说,食物味道刚刚好,而且还有家的味道呢,正所谓的家乡味也。

吃完晚餐后,天色也黑了下来。在万家灯火的时刻,我们回到了大都市,看着路上的车水马龙,还有堵车的情况,真的让人感觉到都市生活的压力。我回到家,很快的把行李收拾好,把心情整理好,以便去面对天亮后的一整个星期的工作量,和各种各样的生活压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