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18, 2012

港澳之旅(五)

12 March 2012 (星期一)

从今天开始我要付费乘搭地铁了,因为『机场快线旅游票』的三天内免费无限次的乘搭地铁在昨晚午夜十二点结束。其实,从第一天抵达香港算起,我已经免费乘搭地铁77个小时了,已经多赚了5个小时。

今天打算会去『迪士尼乐园』游玩一天,没有必要一大早去,所以早上想去湾仔参观『金紫荆广场』。我搭地铁来到湾仔站,刚好碰上上班的高峰时段,车站与车厢里都是挤满人潮,急促的脚步、迅速的身影,在车站内外像洪水般,气势汹汹的,往四面八方赶去上班。我随着人群,看着指示牌往金紫荆广场』的方向前去。路途越过行人天桥,桥下是繁忙的大马路,『告士打道』,来到『中环广场』,然后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这个展览中心的范围非常的大,为了求证一下,我看到一个守卫,问他该如何去『金紫荆广场』,他竟然简单的一句话:“上扶手电梯,一直行到尾,就到啦。”







我经过展览中心的展览厅,看到有不少工人在准备什么展览会的用具,当我经过展览厅的大门,稍微看了一下,发现里头非常的宽大,天花板非常的高,这样的规模实在让人看得口呆目瞪,难怪国际性的大型展览活动都会在香港举行。展览中心这里有着一大片的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外头的维多利亚港的风景。

我就是靠直觉,一直走,走到尽头看到扶手电梯,下楼再直走,走到玻璃大门,出去就看到金光闪闪的金紫荆铜雕。


【金紫荆广场】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金紫荆广场』位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外,它代表着英国结束对香港的殖民统治,回归中国,并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这里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和享受到迎面吹来的海风。

广场的另一边,竖立了一个『香港回归祖国纪念碑』。


【香港回归祖国纪念碑】

我随意的走走、看看,拍了些照,吹了海风,就离开去找地方吃早餐。我沿着来时路,走回去『中环广场』。我来到大厅,想起有人的游记里提到,在这里的接待处可以免费索取『丽光时计』,上面记载着不同的颜色灯光显示不同的时间,所以我们可以从『中环广场』的大楼上面的颜色灯光的转变而得知当时的时间。我在接待处问柜台小姐的时候,我费了好长的时间解释,她才了解我要的是什么,她还特地翻查抽屉,好不容易才找到仅剩下的几张,我不好意思,所以就只要了一张而已。这个『丽光时计』的体积,就像一张书签,深禄色的表面印上『中环广场』的大楼模型,背后就是一整排的不同颜色的转变所显示的时间,还有简介。


【告士打道】


【轩尼诗道】

过后,我越过了人行天桥,来到湾仔站外的『轩尼诗道』,凭着直觉,在街上游走,寻找吃早餐的馆子。走着、走着,也走了蛮远的路,原本想打回头去别的地方,突然看到这间以北海道3.6牛乳来炒蛋和冲泡奶茶咖啡而驰名的『北海道牧场餐厅』。






【北海道牧场餐厅】 

这里的装潢简单时尚,白色的桌子配上原木椅子,还有餐单上密密麻麻、细小的字体,实在不知道要点些什么,加上服务员不停的在旁边催促,让我焦急的不知所措,就看着标有推荐符号的食物落单,我就点了个3吋北海道3.6鲜奶炒蛋三文治和一杯北海道咖啡。服务员走后,我才发现到,我所点的两样东西,竟然是众多个套餐的其中一个配搭,我心想,她会以单点还是以套餐的方式落单呢?因为价格差很多呢。


【北海道咖啡】

咖啡先上桌,非常香浓的咖啡味扑鼻而来,当我尝了一口咖啡时,顿时好像发现新大陆那样兴奋,原来用北海道3.6牛乳冲泡的咖啡,味道真的非常与众不同,超好喝啊!接下来,是那厚厚的三文治,香滑的炒蛋,混合蛋香和奶香的味道,口感非常棒!



【3吋北海道3.6鲜奶炒蛋三文治】

结账的时候,还好服务员是依据套餐的价格落单,让我省了一些钱。这一餐的价格虽然有一点点高,可是味道非常棒,又吃得很饱,物有所值,非常满意。


【湾仔站】

【中环站】



【中环站至香港站的地下通道】



【欣澳站】

我回到地铁站后,往『迪士尼乐园』前进!来到乘搭去『迪士尼乐园』的欣澳站,这里竟然有棕榈树作为装饰,加上阳光充足,很有热带地方的感觉。当地铁车厢徐徐到站时,欢叫声四起,因为去往『迪士尼乐园』的车厢是特别设计的。米奇老鼠模型的车窗、手环,还有车厢里舒服的沙发椅子、卡通人物的雕像装饰,都叫游客无不欢喜、到处拍照,加上甜美的广播声音,让人非常期待终点站的梦幻世界所带给大家的快乐时光。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迪士尼站到了,看到游客们带着兴奋的心情下车,匆匆的离开车站往乐园的入口处前去。这个迪士尼站本身就很有梦幻的感觉,让我觉得好像到了一个魔法世界一样,开始我的经历旅程,去迎接一连串的惊喜。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走过一条蛮长又宽大的走道,来到一个喷水池,那是米奇老鼠在鲸鱼背上所喷出来的水柱上滑浪,栩栩如生。旁边就是售票处和入口闸门了。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凭着购买『机场快线旅游票』所附送的优惠劵,买了一张有折扣的成人入门票,然后兴高采烈的去排队入园。入口闸处,有保安人员在查看每一个入园游客的背包,以防止有人带入违禁品,认真的态度让人不敢随意放肆。

出了闸门,我看到有一支乐队在演奏,轻松的乐曲配上自在的步伐,为游客激起欢乐的心情,而背后就是一幅很美丽的花卉图案,图案的上面就是一个火车总站。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穿过一个洪门,我就来到了『美国小镇大街』。这个小镇是根据1900年的典型美国小镇的设计而成,富有怀旧色彩,大街上两旁都是古朴的商店和餐厅,路上还有古董车行走呢。



【美国小镇大街】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来到『睡公主城堡』前的圆形花园旁的一个询问处,问了那里的服务员,晚上要在哪里看烟花表演,我担心人潮太多,找不到好的地点拍烟花的照片。他竟然说,今天人潮不多,不成问题。我看着身边人来人往的人群,这还不算多?想必,周末的时候,可人山人海、人满为患?



我看着人潮都涌向其他主题区去体验各式各样的玩意儿,当然我也不想落后,快步的走去『明日世界』,根据我的记事本上的记录,先去玩热门的游戏,免得迟了就要排长龙了。在『明日世界』里,我像小孩子般的兴奋,提着轻快的脚步,去尝试了『飞越太空山』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飞越太空山】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飞越太空山』是一个室内过山车,背景是一片黑漆漆的星空,随着车子快速的前进,上下左右摆动,周围的景物也随之千变万化,视觉超棒的,过山车的速度也非常刺激。『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则比较缓和,我们的责任是用镭射枪去射击外星人身上的感应器而得分,难度越高的分数也更高,看看最后谁的得分最高,成为榜上的星际英雄。


【怪博士】

过后,我看见一群人在围着一个骑着怪车子的怪博士,在跟一个游客对谈,大家很好奇的围观,风趣的交谈,惹得大家开怀大笑。最后,那个怪博士要送游客一份礼物,我机警的提防,直觉告诉我说,这里头必定有古怪,立刻远离人群。突然,怪博士的车子喷出含有泡沫的水来,溅湿游客们的衣服,大家惊讶的怪叫起来,当然大家都知道这是恶作剧,没有生气,而我早就走得老远去了。

来到『幻想世界』,我先去『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排队入场。还好人潮不多,排队时间不长,很快的我就坐上蜜糖缸,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去看小熊维尼的历险记了。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过后,我来到『反斗奇兵大本营』,看到『冲天遥控车』这个非常刺激的玩意儿,我毫不犹豫的就进去,还好当时没有人潮,我很快的就坐上了车子,和车上的其他人经历了一场惊险的旅程,结果我在整个过程中,惊天动地的喊破喉咙。


【冲天遥控车】

在这里我看到绿色的玩具兵团出现在人潮中,队长在召集游客入伍,跟从玩具兵团操练,听从队长的指示,作出相应的动作来。


【玩具兵团】

然后,我去『玩具兵团跳降伞』,这里排了好长的人龙,唯一让我感到不悦的是,那些大声讲话、行为粗莽的大陆游客,好像不懂得如何排队、也不懂得尊敬其他游客,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样,实在让人感到汗颜。终于,我也尝试了那种被拉上天空,然后被放下、自由降落的感觉,也蛮好玩的。


【玩具兵团跳降伞】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回到『幻想世界』,刚巧碰上了『米奇幻想曲』的演出,我就跟人群去排队入场。这个剧场蛮大,布置富丽堂皇,有如身处童话故事里的皇室剧场般,欣赏一齣4D的动画影片。通过唐老鸭追逐魔术帽的经历中,不同的迪士尼卡通人物相续出场,配上很多首经典名曲,随着这趟旅程,在3D的特效下,每一个细节和动作都栩栩如生,加上嗅觉和触感的互动,实在让我大开眼界,渡过一个非常愉快的时刻。


【米奇幻想曲】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看着乐园指南里的地图指示,来到『小小世界』。里头已经来了蛮多的人,还好不用等很久,就轮到我下船的时候了。在这里,游客会乘坐小船,在小溪上穿行五大洲去看看七彩缤纷的世界,欣赏过百个穿着各地民族服饰的木偶,享受熟悉的乐曲在不同的语言和乐器的演奏下,在耳际回荡。还好我被安排坐在第一排,让我在没有任何遮盖物挡着前方之下,可以尽情的拍照。



【小小世界】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从『小小世界』出来,旁边就有一间雪糕屋,我看到餐牌上有着类似我小时候很喜爱吃的香蕉船,看到那满贵的价格,经过一番内心挣扎后,决定忍痛破费好好的宠一宠自己,就点了『朱古力香蕉雪糕篮』。突然,闹钟响起,那是『小小世界』的钟塔发出来的声音,接着我看到钟塔的门打开,然后有很多的小木偶穿着不同国家的传统服饰走了出来。我立刻被这一幕吸引着,兴奋的离开雪糕屋,跟店员说我回头来领取我的雪糕。


【小小世界雪糕屋】

【朱古力香蕉雪糕篮】

我在雪糕屋旁的小亭慢慢的享用美味可口的雪糕,甜蜜蜜的感觉,让我感觉年轻很多。突然,我看到很多麻雀在寻食,不畏人类的麻雀竟然好像猫狗那样等着游客把食物碎渣掉在地上,让我怀疑它们是不是从童话故事里面跑出来的麻雀。



每十五分钟一次,『小小世界』的钟塔发出钟声后,接着就是很多小木偶陆续出场。



【小小世界】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不知不觉的,我来到『笑匠欢宴坊』的门口,看到门外摆放的食物样品,卖相还不错,就打算在这里吃午餐吧。我来到贩卖烧腊的档口,排在人龙中,看着墙上挂着的餐牌在做最后的考虑。到我的时候,我点了『乐园三宝饭』,里头有一条鸡腿、几片红肠及半粒鹹蛋。当我领着我的食物,看了看摆卖饮品的箱柜,都是些汽水和矿泉水之类的,引不起我的兴趣,就直接去收银处付钱了。


【笑匠欢宴坊】


【乐园三宝饭】

我来到户外的桌椅,看到一个空桌子,就坐了下来。无意中,我听到隔壁的一家人在聊天,小女儿好奇的问她母亲我在吃什么,我微笑的看了看他们,告诉他们这是三宝饭,那位妇人也是好奇这里的食物份量怎么那么大。我听他们说的华语非常熟悉,没有大陆游客的那种口腔,好奇之下,我问他们来自哪里,竟然被告知,原来是我国人民啊!有缘千里来相逢,真巧啊!后来,我发现他们的行程也跟我的蛮相同,我们还笑说看看能不能在澳门会碰面。到最后,我这趟旅程中,再也没有碰见他们一家人了。



看了看时间,也差不多要接近『迪士尼飞天巡游表演』的时刻,我连忙离开『幻想世界』,回到『睡公主城堡』前的圆形花园,到处都有服务员在驻守,我问了问身边的服务员,那个巡游表演队伍会从哪里开始行走到哪里去。我来到『美国小镇大街』,街道两旁已经站满了很多人,我很难得找到一个空缺,就默默的站在那里等候。在等候期间,总是有大陆游客喜欢挤压过来,就是不能好好的遵守规矩、安分守己的找个地方等候,无可奈何啊。


默默的等候,静静的承受天空降下的毛毛细雨,终于,耳际传来了欢乐的乐曲,『迪士尼飞天巡游表演』的队伍,开始从『明日世界』的入口处,徐徐前进,轻松愉快的节奏,燃起了游客们兴奋的心情,大家不由自主的随着音乐和歌声在摇摆着身体,充分的投入这个大型的活动中。


【迪士尼飞天巡游表演】

来了、来了,终于来了!巡游表演的队伍出现在大家的眼前,美丽的花车,活力四射的表演者,把笑容和欢乐带给所有的游客。我看到迪士尼的动画人物陆续的出现,表演者倾力的演出,真的让我看到心花怒放、快乐的心情high上天了!







【迪士尼飞天巡游表演】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中途,巡游表演的队伍在『美国小镇大街』上停下来,和街上的游客有更亲近的接触,有些游客还跟表演者一起共舞呢!欢乐的气氛,把所有在场的人都推上更高一层的兴奋,让大家留下难忘的回忆。

曲终人散,表演完后,大家就继续到其他主题区去经历不同的旅程。天空下起了细雨,我也不懂要到哪里去避雨,就糊里糊涂的冒着雨来到了『探险世界』。可能是下雨天,路上的游客显得比较少了,不懂他们都躲到哪里去了。我来到位于『碧林餐厅』旁的『布教授商店』,反正外头下雨,我就躲在里头慢慢的看那些纪念品吧。


【探险世界】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里头挤满了游客,不过还好还有空间让我慢慢的观赏那些陈列在架子上的纪念品,看了看那些标价,的确让我犹豫不决,看到那些游客大包、小包的买到满载而归、心满意足的离开,心里真的很羡慕他们那么有钱。


【泰山树屋】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过后,我来到河边的一个渡头,乘坐一个很大的平台木筏,到对岸的一个孤岛,岛上有一株大树,而『泰山树屋』就设立在大树上。我行走在木梯和吊桥间,围绕着大树去观看不同的小屋,里头展示有关泰山的故事。也许是下雨天,到处都是湿淋淋的,冒雨的感觉不是很好,不过,因为这里是根据亚洲和非洲的丛林所营造的森林环境,自然雨水反而让这个人造丛林,显得比较逼真了。



我乘坐木筏回到渡头,往另一个比较大的渡头去体验『森林河流之旅』。这里为游客提供三种语言的讲解,有普通话、粤语和英语。说实在的,我不想跟大陆游客挤在同一艘船去探险,所以我就选择了粤语,反正我来到了香港就要随乡入俗啊,我看着指示牌,进入粤语的通道,去排队上船。


【森林河流之旅】

还好选择粤语讲解的人群不多,很快的就能够上船了,反而选择普通话的就要排长龙了。看到大陆游客争先恐后的挤上船,我心想还好我没有做出错误选择,谢天谢地了。我们的船来了,船长是一位美丽的女生,操一口流利、动听的粤语,风趣、幽默的她,让船上的游客体验了一趟惊险、欢乐的河流旅程,留下难忘的回忆。

玩了一整天,也淋到雨水,身体本来就不适的我,显得特别的累,我就打算提早去吃晚餐、休息一下。我回到『幻想世界』,来到『皇室宴会厅』,看到富丽堂皇、装饰得像童话故事里古色古香的皇室用餐的地方,我顿时心情振奋,胃口大开,看着不同的档口所贩卖的不同美食,我决定吃『皇室海鲜炒饭』,要饱餐一顿。



【皇室宴会厅】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当我的食物端到面前的时候,我顿时被眼前看到的炒饭吓了一着,好大的一盘饭啊!



【皇室海鲜炒饭】

时间还早,不到晚餐时间,所以餐厅里面人潮不多,我找到一个满意的位子,坐下好好享用我的晚餐,然后用我的netbook继续写我的游记。有一个游客看到我在用电脑,还特地跑来问我这里可有线上网,我苦笑的对他说,这里没有免费上网。

这里的气氛很好,黯淡的灯光,不会很吵杂,让我昏昏欲睡,很想抱头扑在桌子上大睡呢。


【皇室宴会厅】

不知不觉的,时间过得很快,离开烟火表演还有一点时间,我就去『明日世界』走走,顺道再去玩『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去射杀外星人,好好发泄内心受到不平衡对待而压制许久的怨气,杀啊。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我在细细小雨下,寻找一个让我拍摄烟火的地点,我看到很多摄影发烧友都已经提早来到『睡公主城堡』前的空地,也已经准备好他们的摄影器材,在等着烟火表演。还好,我还能找到一个空缺,然后取出三脚架,装上相机,调好角度和设定我要的效果,撑起雨伞就在雨中等待。



时间过得好慢,渐渐的人潮越来越多,我身后也挤满人群,而我身边也挤来了两个小孩。小孩的耐心有限,常常动来动去的,还不时的撞到我的三脚架,我真的很担心当烟火表演开始后,他们这样子会影响我的拍摄,我的耐心也有限,我不时的提醒小孩要小心。

终于,广播报告『星梦奇缘』烟火表演即将开始,我也立刻准备相机的快门,对准城堡的上空,不停的连续拍摄美丽的烟火。这场烟火表演,真的很壮观,连续的发射了不少的烟火,灿烂绚丽的烟火将夜空照耀得璀璨动人,配合动听的电影金曲,使城堡的上空充满耀目的光彩,令人目不暇给。




【星梦奇缘烟火表演】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烟火熄灭后,大地回归夜晚的平静,人潮逐渐散去,我想到那么多人同时涌向地铁站,人满为患的情景,实在让我担忧不已。所以我立刻提快脚步,在人潮中穿梭,赶紧尽早来到地铁站,趁人潮还没有淹没之前,离开这个让人难忘的好地方。


【喷水池】

【迪士尼站】

终于回到现实的世界里,欢乐的童话故事般的经历,只能收藏在记忆里面,来日有空可以掏出来回味一番,毕竟在现实社会里,痛苦的日子是何等的多。


在回去炮台山的地铁中,我也忘了哪个地铁站,在车厢快要关门的时候,突然有个男人很粗鲁的挤进来,还用手重重的敲打在车门的边缘上,当然车厢门碰到有阻拦物就会自动的打开,后面就紧急着跟来了一个老妇人、一个女人和一个小孩。那个男的,竟然还沾沾自喜的说,还好赶得上,而他身边的女人就一脸无奈的埋怨那个男的竟然把她们抛在后头,自个儿先跑,如果她们赶不上的话,怎么办。那个男的满脸笑容、得意的回应说,如果来不及就用行李箱去挡门,怕什么。

我听得出他们那大陆口腔的普通话,可是那些话,却听到我很心酸。这样撞门的行为,他们不但没有一点悔意,还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一脸不可一世的模样,实在要不得,更何况有小孩在身边,将来有样学样,制造更多的社会问题。这也难怪当地人非常不欢迎大陆来的新移民和游客,看到他们这种生活态度,教人如何安心啊?


【炮台山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