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9, 2018

合艾之旅。体会泰南的南洋风情(2)


今年年头前往普吉岛的途中,在合艾做了个短暂的停留,也走马看花的参观了一些购物场所和市集,对这个市镇的印象其实也不多,因此才有打算再次造访这个地方,就想多看看它一眼,走访多一些名胜景点。

【站佛寺】

我在网上搜索和对照比较了前往合艾的几个途径,基于考量到消费成本、便利和安全,最后还是选择了乘搭火车。由于最近铁道局在进行铁路提升工程,导致班车的时间有所调整,结果下午抵达巴东勿刹车站的快铁,无法顺利的链接前往合艾的泰国接驳火车。正当我苦恼着寻找代替方案时,竟然发现泰国铁道局过后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让下午前往合艾的火车延迟一个小时后才启动,因此解决了我的烦恼。

【水上市场】

由于合艾离槟城不远,所以回程就安排在乔治市做个短暂的停留,顺道品尝道地的美食、悠闲的游走旧城区,重温记忆中美好的片段。


我的行程:

27 September 2018 (星期四)       ETS快铁去巴东勿刹(Padang Besar),然后转乘接驳火车去合艾(Hatyai),入住盖特旅馆(Get Guesthouse,傍晚游走市区。

28 September 2018 (星期五)       早上游览锦荣市场(Kim Yong Morning Market)、大市场(Big Market。下午游走中央百货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万客隆(Makro Cash & Carry)、东盟夜市(Asean Night Bazaar金威跳蚤市场(Greenway Night Market

29 September 2018 (星期六)   早上游览合艾市府公园(Hat Yai Municipal Park,下午游走Big C Extra合艾水上市场(Klong Hae Floating Market,傍晚游走Big C Supercenter

30 September 2018 (星期日)       早上游走市区、合艾火车站(Hatyai Train Station、罗宾逊百货商场(Robinson Department Store)Odean Fashion Mall,午餐于孟乐猪脚饭。下午游览Mahapanya Vidayalai佛教学院Wat Khok Nao、特易购(Tesco Lotus)红酒村(Wine Village

1 October 2018 (星期一)      早上游览锦荣菜市场(Kim Yong Morning Market大市场(Big Market。午餐于Baan Khun Bhu,下午游走市区、太平门市(Santisuk Market)和Tops Market

2 October 2018 (星期二)      搭接驳火车离开合艾,在巴东勿刹转乘电动火车到北海(Butterworth),然后乘搭渡轮到乔治市(Georgetown),入住美街旅馆(B Street Hotel晚餐于汕头街,在日本横街的咸煎饼白糖糕摊档打包宵夜。

3 October 2018 (星期三)      早上游走吉宁仔万山(Chowrasta Market)、光大商场(Komtar)一带,午餐于东城海南鸡饭。下午游走旧关仔角,在The Esplanade Park享用晚餐

4 October 2018 (星期四)      搭渡轮到北海,乘搭ETS快铁离开槟城

【注:请click旅游景点观看我拍摄的照片,若想看我当天的游记,请click日期。】


合艾对北马的大马人来说,就好像后花园那样,最熟悉不过了。尤其是在周末和假期的时候,就像一窝蜂般涌入,在关卡处大排长龙,也导致合艾街上、市集和旅游景点都是人山人海的情景。由于受到北马的影响,这里的食物也效仿大马的美食,也有不少商家都懂得说大马的语言,甚至连文化习俗也深受影响,让我感觉好像来到一个属于大马的地方,而不是泰国的一个城市。

【锦荣市场】

在这里不难发现随地丢弃的垃圾,尤其是游客聚集的地方、小贩摆卖的地点,甚至后巷小路旁,也有被垃圾堵塞的沟渠所发出难闻的恶臭味,就连庙宇、公园和旅游景点也可见污迹斑斑,真的让我大吃一惊。人们脸上冷酷的表情,眼里存有一丝不屑的神情,还带有点懒散鲁莽的行为,让我无法在这里体会到“微笑的国土”这个美誉。不过,我还是有遇到有微笑、友善热心和淳朴的泰国人,让我的旅程留下美好的回忆。

【红酒村】

在修复旅游照片和草稿游记当儿,我就已经计划着下一个旅程;在游记写完后、上载到部落格之前,我也已经购买了来回机票和预订了住宿,期待着下一个的古迹之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