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04, 2013

华欣、曼谷之旅(十一)

1 May 2013 (星期三)


【从酒店房间窗口看到的光大】

早上起来洗漱完毕后,吃了早餐,把剩余的面包留到在回程的巴士上享用,然后收拾好行李,赶在Tune Hotel的十一点正退房时间前来到酒店柜台,处理好退房手续。酒店大堂一角设有冷热饮水机,提供住客免费饮用水,我把我们的水瓶盛满,以便在回程的路上,有清水饮用。

天空云层厚,在微弱的阳光下,我们背着大小背包,慢慢的走过Burma RoadPenang Road,来到光大的Prangin Mall。我们来到三楼的小贩中心,这里有蛮多的小摊售卖各种各样的道地美食。我看到这档专卖鸡饭的小摊,生意非常好,员工忙碌的在准备和递送食物,心想食物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我们选择一个后面靠墙的桌位,把大小背包放在靠墙的角落,以免阻碍服务生和行人通行。

这里的服务生非常勤快,我们才刚坐下,就有人来帮我们落单。正当我们在等候食物上桌,突然我们听到一个惊天动地的噼里啪啦响声,原来是服务生不小心把整碟鸡饭打翻了,米饭还撒在桌面和地下,场面非常难看。很难得那位食客非常镇定,也没有吵闹,还是坐回原位,默默地等候下一碟鸡饭递来。

我们点的鸡饭没有多久就上桌了,味道不错,蛮好吃的。

【冰冻咖啡乌】

【鸡饭】


【格成鸡饭】

吃饱后,时间尚早,我们就去Starbucks歇息和上网,喝着咖啡、吃着蛋糕,悠闲的等候。就这样,我们在这里呆了大概一个小时半才离开,背着大小背包,徒步到毗邻的光大巴士总站。






【Prangin Mall的Starbucks】

【香蕉巧克力蛋糕】

来到车站,我们等了蛮久的时间,前往Sg Nibong总车站的巴士还没有来。我看了看手表,所剩的时间不多,我们很有可能赶不上回程的巴士。这是我计算错误,没有把等候巴士的时间纳入考虑之中,结果我们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还好,终于我们等候的304号巴士进入巴士总站的月台,我们急忙的赶紧上车。我不停的看手表,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看着回程巴士的启程时间越来越靠近,我们还在前往Sg Nibong总车站的途中。一路上,巴士还不停的在路旁靠站,让乘客上下车,把行程缓慢下来。我的心真的非常焦急,不停的在祈祷,希望能够赶得上。好友安慰我说,大不了就乘搭下一班的巴士回家。我想到因为我一时的疏忽,而要平白的多付一笔钱,重新买过车票,真是不值。

我真的是冒了一身冷汗,全身的肌肉紧绷,心快速的跳动。我看了看手表,还有五分钟,回程的巴士就要启程了,突然我看到前方的路口,转角就是Sg Nibong总车站了。我顿时心里燃起了希望,还有时间,我们得赶紧去寻找回程巴士的月台。

还好这个总车站的交通不是很繁忙,显得有点冷冷清清的,总站里头就只有几辆巴士在停靠。我在车站来回的寻找回程巴士的踪影,看到一辆回去大都市的巴士,可是启程点却写着是『北海』,巴士的门口紧紧的关着,司机座位上没有人,月台上还有一些乘客在等候。

我拜托好友看管我们的行李,我立刻跑到楼上的售票柜台去查询。来到巴士公司的柜台,只有一个女职员在柜台处理乘客的事务,另外有两个女职员在柜台后方一旁闲聊。我看到有好几位顾客在排队,时间紧凑,我只好向那两位闲聊的女职员招手,她们的脸上顿时显出不爽的表情,过来回应我,当我询问有关我乘搭的回程巴士,其中一位就提高了嗓子,非常不客气的说巴士已经在月台等候,快点下去,总之是回去大都市的就是了,管它是那里启程。

我抱着半信半疑的离开柜台,快步跑下楼回到月台去,看见好友还在原地守候。巴士司机过后才姗姗来迟的出现,我立刻上前去确认那是不是我们的回程巴士,经过司机先生的肯定后,我们才把大背包放进巴士的行李厢,然后就赶紧上车。

当我们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的时候,我才真的松了一口气,整个身体才能够放松下来,顿时感觉到上天对我们还真的很不错,让我们还赶得及搭上巴士,虚惊一场。巴士比原定的时间迟了十分钟启程,我们才有足够的时间赶上,真是谢天谢地。

巴士先到『北海』去载一位乘客,也许是平日,整辆巴士也没有多少乘客。我们一路上就是坐在座位上,不是小睡,就是闲聊、用Ipad听音乐,要不就吃零食和面包,真的很闷,也很累。巴士在中途的其中一个加油站停靠,让乘客上厕所,或是到便利店购买一些零食,然后就继续的在南北大道上奔驶。

接近傍晚的时候,巴士先来到Jalan Duta的车站,有一些乘客在这里下车,其余的就在车上等候。司机先生下了车去车站,却很久都没有回来,我们等到有点焦急,在盘算什么时候才能够回到市中心的UTC巴士总站。我们很无奈的等了许久,终于盼望到司机肯回到驾驶座位,把车子开走。

回到UTC巴士总站,可是巴士并没有驶进总站里头,就在大路旁把乘客遗下,竟然让我们在漆黑的路旁,没有街灯的照明之下,从巴士的行李厢扛出我们的行李,之后巴士就匆匆忙忙的驾走了。就在我很费力的把大背包扛上我的背后的时候,刚巧后面有另一辆巴士疾速的到来,我并没有看到,在好友惊叫一声后,也来不及拉我一把,在紧急的关头,还好有神明的保护,车身和我在毫米的距离中擦身而过,我大难不死,非常惊险。

我们通过UTC巴士总站,来到后头的地铁站,我和好友就此分道扬镳,乘搭不同方向的地铁,各自回家去了。

出了地铁站,我在回家的路上,背着重重的行李,快步的走在昏黄街灯下的道路。一到家,我就整个人像垮了一样,行李也没有去管,冲了个凉后,就倒在我的床上,呼呼睡去。隐隐约约中,我感觉好像还躺在火车的卧铺上,随着车厢的摇摆,载我到下一个旅游地点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