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六月 22, 2013

华欣、曼谷之旅(三)

23 April 2013 (星期二)

在一片昏暗中,车厢在高速的行驶中不停摇摆、火车铁道与齿轮摩擦的响声中,我从半梦半醒的状态中醒来。我睡眼惺惺的掀开窗帘看了看外头,深蓝色的天空,和昏暗、狭小的床铺空间相映,显得有一些神秘和诡异的气氛。


看了看时间,离开我预先调好的手机闹钟,还早了些,我就继续懒床,直到闹钟响起。我趁着大家还在睡梦中,不用跟其他人排队争用厕所和洗脸盆,就赶紧去刷牙洗脸。火车在高速的情况下行驶,导致车厢摇晃的很厉害,在用厕和梳洗方面都非常考功夫,除了一手要紧握扶手栏杆,另一手则要很巧妙的把工作做好。最危险的莫过于在火车上用厕,因为无论是马桶或是蹲厕,通口都是直接通到下面的铁道,你还可以透过通口看到下面的铁道快速的往后退去,所以在用厕的时候,要很小心的松解衣裤,万一不小心掉了什么东西到通口,那就无法捡回来了。

看着时间慢慢的逝去,离开车票上注明的抵达时间越来越接近,可是感觉好像还没有到站,结果过了预期的时间,火车还是在高速的行驶,还没有靠站。过后,服务员就来收拾床铺,把床铺折回座位。我嗅到很香浓的咖啡味,从车厢的一角飘过来,也看到斜对面的一对洋人老夫妇,在享用他们的水果早餐和服务员递来的热饮,服务员也询问其他的乘客要不要点些咖啡、茶还是美碌,我还以为是免费的,结果询问之下,才知道一小杯的热饮需付费20泰铢。

还好我们不是赶时间,就以悠闲的心态在等着火车靠站。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窗外看到的都是稻田和乡村房子,和远方的山景。清晨时刻,外头显得非常宁静和安详,让人有种世外桃源、有如人间仙境的感觉,比起城市的喧哗和不安,真的是有天渊之别。

突然听到服务员在喊“华欣、华欣”,提醒乘客火车将要停靠华欣了。我们赶紧把大背包和小背包准备好,随时在火车停靠的时候,立刻下车。终于,火车停下来了,我发现,原来整辆车厢只有我们两个人下车,其他外国游客都是去曼谷的。

我一下车,就看到那个红白相映的建筑物,独特的风格设计,让我更确定我们没有下错车,我们的确终于已经到达华欣了。根据车票上的预期时间,火车迟了大概一个小时多,我看了看时间,还不到早上八点,天空已经亮透了,火车站上也有不少人在等候火车或是闲着。我看到如斯美丽的建筑物,当然就立刻开始到处拍照了,也不顾自己还背着大、小背包,提着笨重的脚步,咔嚓、咔嚓的不停按压快门,把此时此刻的感动心情,透过照片把它们永远的留下来。


【华欣火车站】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来到火车站售票柜台,没有想到他们竟然那么早就开始营业,心里非常高兴,看到美丽又年轻的柜台小姐,口燥流利的英语,顿时让我感到很温馨,沟通方面就容易多了。我把先前就写好的小纸条,清清楚楚的写明我要购买的回程车票,从曼谷上车。柜台小姐非常熟练、快速的巧手在键盘上飞舞,口里念着我们回程的日期,上下车的地点。经过上一次我搭火车回程爆满的经历,在我还在担心有没有回程车票的时候,她突然就说了一句:只有上铺床位而已。我顿时很开心,回程还有车票,可是又有点失望,因为没有下铺床位,我立刻不假思索的就买下两张上铺床位的车票,能够直接回到北海,总比在中途转车来得方便。

【售票处】

【火车票】

我小心翼翼的检查车票上的文字,在泰文和英文之间的打印字体,确定没有错误后,才放心的离开柜台,终于把整个行程的交通连接完整的拼起来了。

【华欣火车站】

因为时间还早得很,我们就根据地图上的路线,往我们住的酒店的方向,步行而去,也顺道沿途看看有什么食物可以吸引我们停下来、当早餐。可能是时间还早,沿途上大部分店铺都没有开门营业,只有路边的流动小摊,售卖一些烧烤的小吃和不知名的食物,餐牌上写着都是泰文,我们没有办法知道他们在卖什么。

我们沿着铁道旁的马路,往南方慢慢的走去,来到一个分叉路口,看着来来往往的摩托车和汽车,我们竟然在繁忙的路口迷路了。抬头看不到路牌,到处都是泰文,记得印象中在Google Map上有一条小路可以直通到酒店,可是现实中,那条小路真的小到只有摩托车可以通行,而且路面的状况非常糟糕,还沙尘滚滚的。

在没有其他办法下,我们只好左转,绕道走大马路去。路上不时有摩托车经过,行人却很少,也许当地人普遍上都是以摩托车代步,我们在潜意识之下,对身边经过的摩托车起了戒心,毕竟我国的摩托匪徒猄夺太过猖狂了,让我们提心吊胆。

我们出了路口才看到一个很美丽的路牌,Soi 88,路口有一间88 Café,让我们印象深刻。我们往南方继续行走,去寻找通往我们酒店的Soi 94。大马路上有不少的车辆行驶,一路上都有很多便利店,对游客来说非常方便。慢慢的走着,我们经过一座很新、很大、很现代化的购物广场,Hua Hin Market Village,非常引人注目。当我们来到Soi 94的入口,是另一间新建好、比较小型的购物中心,毗邻一间新的酒店,G Hua Hin Resort & Mall

我们来到Google Map上指示的地点,却找不到我们预订的酒店,Amara Resort,没辙之下,我们只好往前去寻找酒店网站上地图的地点。(过后,我向Google反映酒店的位置有错误,提议他们正确的地理位置,可是我却收到他们的回复说因技术上的问题不能纠正,实在可惜。)

我们越过铁道,走了一段蛮长的路途,在幽静的路上行走,还好终于看到酒店的大门,我们才放下心头大石。我汗流狭背的来到酒店登记柜台,来接待我们的美丽服务员,口燥简单的英语,告诉我们说,之前的房客还没有退房。随后来了一个美丽的中年妇人,应该是酒店的负责人,她说我们可以先到餐厅去喝杯饮料,或是到泳池边休息,等候入住我们的房间。


【接待处】

【餐厅一角】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在接待处放下大背包,到餐厅休息。才坐了下来,果汁才喝了一口,那位服务员就来到餐厅,跟我们说房间准备好了,我顿时神经质的吓了一跳,赶紧的把饮料喝完,然后去处理入住手续,背起行李跟随服务员去我们的房间。服务员让我们放下行李,然后就耐心的跟我们解说如何操作电视,观看电视节目,看我们满意房间后,才把钥匙交给我们。酒店的房间摆设和设备虽然简单,却很宽大和舒服。

我冲了个凉,就和好友出门去找食物。经过酒店餐厅的时候,那位负责人就热心的过来问我们今天的行程如何、打算要去哪里观光,还提议我们可以去租摩托到处去逛,还特地在地图上解说如何驾驶去附近的水上市场,当她得知我们会去找包车一日游,就立刻领我们到酒店外面路边一角,有的士停靠等候游客来包租出游,帮我们做翻译,跟司机先生讨论行程和价钱。还好我先前已经做了功课,跟司机先生安排隔天的一日游行程。我们不太会讨价还价,当司机先生开价两千泰铢时,我只要求他给折扣,他想了下就说要收千七,是最低价了。我们看他样子还算敦厚老实,应该可以信赖,就约定他隔天早上十点来酒店接我们。

过后,我们走去大马路的街上随便闲逛,来到Hua Hin Market Village,看到它们正开始营业,就跑进去看一看,享受一下空调。这里有不少的商店售卖国际品牌的货品,还有蛮多的餐馆,还有一个霸市、家具专卖场和戏院。



Hua Hin Market Village】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看到里头的装潢和摆设,简单不失优雅、高贵,感觉很舒服。就在我忘形的不停拍照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个保安人员,很客气的告诉我说这里不准拍摄,我连忙道歉,把相机收起来。过后,我们离开广场的时候,才发现入口的玻璃门上有禁止拍摄的警告标贴,我竟然没有留意。好可惜哦,美丽的装潢设计,只能看、不能拍摄。

我们在广场里走马看花的走一圈,就离开去找一间路边的餐厅吃道地的美食。当我们来到市中心一带的时候,看到一间布置简单、干净的馆子,Nalida’s,店面挂着有英文字体的餐牌,在店前的骑楼摆设了几张桌子,有几个老外在用餐,感觉不错,我们就决定在这里用餐。





【Iced Milk Tea】



【Green Curry Chicken】

【Pork Lemon】




老外他们在用早餐,而我们却是点了青咖哩鸡、柠檬猪肉、白饭和冰冻奶茶。服务员叫我们稍等片刻,因为要先准备老外点的早餐,我们也不是赶时间,所以不急。不过,他们的服务很快,没有多久食物就端上来了。来泰国游玩,真的要品尝当地的奶茶,非常顺滑和香甜,让人为它痴迷。在炎热的天气下,喝一杯冰冻的奶茶,真的是人生一大乐事也。

随后而来的青咖哩鸡和柠檬猪肉,香气扑鼻,让人口水大流,卖相简单,可是味道非常浓郁,酸、甜、辣的综合,都让我们的味蕾达到顶级的满足,真的非常好吃!就连我这个不太能吃辣的人,也把食物吃得干干净净。虽然辣到满头大汗,可是却是一餐非常满意的午餐。


【华欣市中心】

【游客咨询中心】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来到市中心繁忙的十字路口,这里有一间游客咨询中心,我到柜台去索取一份地图,也顺道询问一下去曼谷的巴士站的确实地点。柜台小姐样子看起来好像有点累,不过却非常热心的为我解说,还在地图上清清楚楚的注明。


【华欣市中心】

我们越过了马路,经过了一间蛮新的小型购物中心,看到一个设立在三岔路口的一座钟塔,然后来到一整排旧式的店屋,街上热闹的情景,让人感觉到拥有非常浓厚的小地方的气氛。在炎热的天气下行走,真的有够累的感觉。不过还好,今天的天空比较多云,在街上游走感觉还可以。

当我们来到海边的一个渔人码头,天空乌云满天,还吹起大风。我们在长堤上散步,享受海风扑面的快感,宁静的海边,有一些人在垂钓,也有几个人在岸边戏水。这里有很多的渔船,还有海警的船只停靠。看着长长的海岸线,海水慢慢的冲上岸,让人有种悠游的感觉,好轻松、好舒服。



渔人码头】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过后我们走过一条小巷(Naresdamri Road),街上都是泰式和西式的餐厅、小吃馆、商店、酒吧和很多的海鲜餐馆,这里的海鲜餐馆都是设立在旧时的渔人码头上,游客可以坐在海上的长堤上用餐,一边观赏美丽的海景、一边品尝鲜美的海鲜大餐,当然食物的价格也很“美丽”。


【Naresdamri Road】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不知不觉的,我们来到Hilton酒店的入口大门处,发现它的斜对面有一个路边摊,围着不少人,我顿时想起网友在网上大力推荐的那个阿姨卖的芒果糯米饭,据说是全泰国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我上前去查看,看到摊子上摆了一大盘、一大盘的芒果,看到阿姨很忙碌的在为客人准备,看她非常熟练的手法,把一粒粒的芒果削皮、切块,另外一个老妇人就忙着把糯米饭放在保鲜盒里,再放上一小包的椰浆汁和配料。我看到大伙都是很有耐心的在等着,听着他们用泰语讲话和落单,有些还真的两手提着一大包的芒果糯米饭离开。



【芒果糯米饭】

我等到阿姨看着我的时候,我用手指指一指糯米饭盒,再比一个手指说:One。她点了一下头,就继续忙碌的去切芒果。芒果的香味扑鼻,在阿姨削皮和切块的时候,迎面扑来,让人口水往肚里猛吞。等了许久,终于等到阿姨把饭盒递给我,我连忙付钱离开,因为来落单和等候的客人实在不少。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们在附近的纵横交错的小弄中游走,也看到一座规模蛮大的佛庙。这里一带非常明显是游客集中的地方,我们在其中一间小吃馆歇一下,Natcha Restaurant,点了冷饮和一份小吃,悠闲的歇息片刻。








【Pineapple Shake】

【Coconut Shake】

【Fried Banana with Chocolate and Ice-cream】


【香脆的外皮,里头是嫩滑香甜的香蕉,配上美味的巧克力,很好吃。】




【G Hua Hin Resort &  Mall】

【从G Hua Hin Resort & Mall的超市买回来的零食和饮料】

之后,我们沿着来时路回酒店。来到Soi 94的路口,我们进去小型购物中心的一间超市,去看看有什么零食和饮料购买。这间设在G Hua Hin Resort & Mall的超市,里头摆卖的零食和饮料多样化,价格也非常公道,非常适合游客来购买。只是,这里的顾客真的很少,不过对我来说,宁静又不拥挤,却是非常舒适的购物环境,可以慢慢挑选,还有很舒服的空调。

回到酒店房间后,我们品尝了阿姨的芒果糯米饭,香滑的芒果肉,嫩滑到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香甜的味道浓郁到填满了口腔,还有那非常浓厚椰香味的椰浆汁,和粒粒晶莹剔透的糯米饭,柔嫩和弹牙,爆发出美味的米香。这个芒果糯米饭真的是名不虚传,非常好吃,让人着迷!

【阿姨卖的芒果糯米饭】

休息片刻后,我们就打算出门去看看华欣的海滩,顺便到Khao Takiab观光。这时,天空放晴,阳光普照,我们提着悠闲的脚步,慢慢的在街上游走,大马路上的便利店的数量真的很多,加上里头售卖的货品选择多,价格也很公道,跟超市和霸市的价格相差不多,对游客来说非常便利和实惠。

【7-11的当天特惠饮料,两支才卖25泰铢,柠檬蜂蜜绿茶和原味绿茶】

我们沿着大马路往南方走去,不知不觉的来到高速公路的入口,而路中央有石墩分界,我们无法越过马路,只好转回头去寻找可以越过马路的路段。然后走进一个小巷,来到了海滩。




【华欣海滩】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看着那个一望无际的大海,还有迎面徐徐吹来的海风,让整个人的心情都变得舒畅起来,一切的烦恼也抛到九霄云外了。这里的海水很清澈,海滩的倾斜度很低,我看到游客走到海水里,蛮远的距离,海水的深度也不过到腰部而已,这样的海滩非常适合家庭式的渡假活动,增进亲子间的关系。

我们还看到独特的海边按摩,按摩师在海滩上的按摩椅上为游客提供按摩,涨潮的海水还会冲上岸,让人有种错觉以为是在海上按摩。还有,这里竟然有提供马儿的士,让游客可以骑着马儿从海滩的一边到另一边去。在海边看到马儿游走,真的是别具一格的情景。

看着远方海角的一个山丘,那就是Khao Takiab,看似不远,实际上我们走了好几公里的路程才抵达,还好走在柔软的沙滩上,还有习习凉风迎面吹来,接近黄昏的阳光也不太猛烈。



Khao Takiab】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山丘上有一尊高大的观音神像,金光闪闪的,在海滩上也可以清楚的看到。这里也有和尚修行的庙宇,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看到和尚们在海边的石岩上休息、闲聊,有些就跳到海水去戏水玩乐,四大皆空、优游自在的境界,不是一般人可以拥有的,也不是有钱、有势就达到的境域。

从这里的高处,可以看到华欣海边长长的海岸线,华欣市与宽阔的海洋相映,形成一幅美景。可是要攀爬那笔直、倾斜度高的石梯,还真的要很小心。

Khao Takiab山脚下有一排当地人的小吃餐馆,有一些当地人和游客在喝着饮料、闲聊,渡过一个懒洋洋的下午。我们走过这些餐馆,来到马路旁,我凭着地图上的指示,沿着马路往前去,来到一个空地。空地一角就是绿色双条(Songthaew)的车站,从这里就可以乘搭双条回去市中心。

我们来到的时候,有三辆绿色双条靠站等候乘客,最左边的一辆车上已经有几位乘客在等候,司机是一位女人。我们上车不久后,车子就徐徐的开走,一路上只要有人招手,车子就会停下让乘客上车,或是如果有人按铃,司机就会停靠路边,让乘客下车。

也许是傍晚时分,当车子越靠近市中心,就越多人上车,车子两边的长椅坐满了人,中间也站满了人,就连车尾方便让乘客上下车的阶梯,也站满人。车子来到交通繁忙的市中心,停靠在华欣夜市(Hua Hin Night Market)的路旁,很多乘客在这里下车,我们也跟着大家下车,到前面去付钱给司机,一个人才10泰铢。





华欣夜市】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这里的夜市非常热闹,街上两旁都是一摊摊的小贩,售卖各种各样、目不暇给的货品,有小吃、衣服、包包、首饰、手工艺品,还有很多的海鲜餐馆。一条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道路,来到傍晚就会封闭,让小贩摆摊、让游客闲游和购物,街道的中间还有一条横向的马路,车水马龙的,把夜市分割成东、西两边,有劳交通警察来维持秩序,让路人渡过。尽职的公仆,不厌其烦的维持交通,还不停的提醒路人小心行走,非常贴心,严肃的面容却不失俊俏容貌,还有那副健美的身材,让肥胖的人羡慕不已。反观我国的公仆,臃肿的身形,实在很难让公众信服他们的能力。

【传统凉茶】

【磁铁】

我们在其中一间网民推荐的海鲜餐馆,KO Seafood Restaurant,我们选择坐在露天的座位,点了一道蟹肉炒饭、一个海鲜炒面条和一碟炒蛤,还有果汁。这里的海鲜烹饪师傅的厨艺真的是非常了得,除了锅铲的锵锵声响震耳欲聋,控制火候的功夫也非常厉害,我还看到他把火炉烧出熊熊烈火,像狂野的猛兽发出吼叫声、张牙舞爪的,非常壮观。食物上桌的时间是有点缓慢,不过味道却非常好吃,除了足够的火候,还有新鲜的食材和重口味的佐料,让我们吃得津津有味。




【黄梨汁】

【萝卜汁】



【蟹肉炒饭】



【海鲜炒面条】

【炒蛤】

夜市真的越夜越热闹,人潮越来越多,我们也因为走了一整天的路,在火车上的睡眠也不是很足够,吃饱了晚餐我们就离开夜市。





【G Hua Hin Resort &  Mall】

我们一路上,慢慢的走路回去酒店。沿途的大马路,车辆来来往往的,路灯不是很明亮,路上的行人也不是很多,当转进小巷的时候,暗黄的路灯,行人更少了,幽静的状况,漫步在如斯的夜里,感觉的是一种安逸、悠闲的情怀,还有一丝浪漫的感觉。可是这样的街道情况在我国,罪案早已连连发生了,幽静的小巷和昏暗的灯光,是匪徒干案的先决条件,让大家人心惶惶。可见的,这里的治安是多么的好。




【Soi 94】


回到我们入住的酒店,在一些灯光的点缀下,酒店的庭院显得非常迷人,泳池在灯光的照耀下,散发出一种妩媚的神秘感。宁静的环境,让人感到无比的舒畅,夜里也有一个甜美的梦。



【Amara Resort】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5 条评论:

雪儀 说...

嗨,你好。。。
想问你哦,从夜市走路回Amara Resort大概需要多久时间呢?

Yoke Ming 说...

说实在的,我倒没有去记录,不过,是有一段距离的,蛮远,好像要走大概半小时那样。

雪儀 说...

半个小时的步程还蛮远的哦。。。

雪儀 说...

hai,不好意思哦,还想再问你,那个AMARA RESORT你是通过AGODA之类的网站定的还是通过他自己的网站呢?

Yoke Ming 说...

我是通过Agoda预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