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0, 2012

港澳之旅(一)

8 March 2012 (星期四)


从昨夜开始,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狂风、打雷的,下了好久、好久,结果导致一些低洼地区闪电式的淹水。一整夜的雨,让人睡意特浓,很难得旅游前的一晚,我可以睡到那么熟,通常我都会兴奋到睡不着的。而还好有超科技的智能手机,它的闹钟功能比传统那种两个大大铜铃的闹钟还要厉害,准时不用说,铃声不把你吓醒才怪。

这次的旅游,我特地预订下午的飞机,让自己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早上可以不用好像赶鸭子那样,睡眼惺惺的带着疲惫的身体去赶飞机,感觉比较像逃难。我从容的吃过早餐,也看了今天的报纸,再次的检查行李和旅游文件后,背起了背包,抱着轻松的心情,在丝丝小雨纷飞的天气下,出门去了。原来,这整个月来的锻炼还真的有用,背着重重的背包我也能提着轻快的脚步,慢慢的来到单轨车站。



来到中央车站,刚好有一辆去机场的巴士正要开出,我不慌不忙的上了车,一路上的交通都很顺畅,只是另一方向的交通量就很繁忙了。巴士行驶了大概一个小时,终于来到了机场,天空竟然晴朗,看来是一个非常适合旅游的天气。我提了我的背包立刻赶去办理登机手续,把那重重、大大的背包先送去机舱,然后就在咖啡座休息、上网。机场的免费WiFi真的有够慢,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符号转了又转都没有办法去到我设定的网页,最后我只好放弃了,还是提早进入候机室。




闲着也是闲着,我就去免税店走走,看看那些让人看了也会开心的巧克力,当然那些高品质的巧克力,价钱也是很“美丽”。基本上,我并没有太空闲、也不匆忙,从出门到上机,在心平气和的气氛下,不知不觉的就这样踏上了旅程。途中我还询问工作人员,这趟飞机是不是飞往香港,我还真的担心会搭错机,逻辑上这样的错误是不太可能发生的。直到机长报告这是飞去香港的飞机,我才比较放心。



经过上一次的经历,我这次在网上预订了我的餐饮,以免到时候什么也没有得吃。我在座位上默默地等待我的食物,我还以为飞机一到高空,服务员就会立刻为乘客送上饮食,可是刚好飞机遇上了气流,耽搁了些时间,我还真的有被饿到的感觉。终于我点的餐饮来了,食物的味道还好,可是份量好像少了些,而那瓶矿泉水竟然只有100ml而已,实在是少得可怜!后悔之前没有上网预订普通瓶装的矿泉水。


【椰浆饭】

飞机在海拔大概36千公尺的高空上飞驶,我乘着这个空档,在座位上静静的在写游记,其他乘客已经开始在机舱里走动、聊天,小孩也开始“失控”的在各自的世界里面活动了,当然也有不少的乘客都约了“周公”在忙着下棋。

不知不觉的,从飞机起飞到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大慨四个小时的时间,我看见窗外一片白茫茫的,看来今天很大雾,不懂晚上还能不能看到“幻彩咏香江”。从机舱出来,就看到服务人员手拿着一个告示牌,我们的行李到四号平台去领取,好贴心的服务。走过长长的走廊,下了一层楼,乘搭了一趟短程的地铁,到另一厢去办理入境手续。我站在宽大的入境厅的中间,看着长长的柜台从左右两旁延续到老远的尽头,我无助的不懂要到哪里去。我凭感觉慢慢的走去,看着头顶上的指示牌,看看我应该要往哪里排队。还好,我的直觉还蛮准的,我来到一堆大陆游客的后面排队,海关人员用普通话在维持队伍的次序,来到我的时候,他叫我往尾端的柜台前去,我用广东话回应他,看得出他脸上有了些欣慰的气息,口气也缓和多了。



在我排队等候办理入境手续时,我看到背后来了那对夫妇,我和他们在飞机上同坐一排,我们会心一笑。我看到电视屏幕上的气候报告,才十多度,我出自关怀,看到他们才穿着单薄的短袖衫衣,提醒他们外面可能会很冷,可是他们竟然笑着说,这样的温度才好。我还来不及回过神来,不明白他们的意思,柜台的海关人员已经在指示我前去了。很快的,我就处理好入境手续,然后去领取我的行李。



背着大小背包,我在出口旁看到售卖机场快线的柜台,我跟服务员买了一张『机场快线旅游票』,柜台小姐长得很像一名香港电视剧的演员,很漂亮哦!然后,我拿着旅游票,不懂要往哪里去乘搭机场快线,我看见出口旁有个旅游局的服务员,我上前问他,他简短的回我一句:出到外面就看到了。


【机场快线旅游票】

【入境出口】

来到宽大的机场大厅,我左看、右看,前看、后看,好像傻瓜那样,走前几步,才发现机场快线的入口,原来就在入境出口的对面。在这里我学会了,只要眼光放远一点,看清楚四面八方,你就看到你的方向了。还有,这里的人也不会跟你长篇大论的解说,都是简短的一、两句话而已。


【机场快线的入口】

【机场快线的月台】




机场快线的车厢非常舒服和干净,加上超快的速度,一眨眼我就来到了香港站。从香港站到中环站,必须行走一段蛮远的地下通道,刚好碰上下班的高峰时期,我看到一大群人在通道里面高速的行走,人影像鬼魅般迅速的在我身边闪过,一向走路蛮快的我,竟然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还有,这里的人在高速行走之下,还可以很敏捷的闪避挡路的其他路人,真的是大开眼界。

一路上,只要看着指示牌行走,很容易就找到我要乘搭下一班车的月台。月台上也很清楚的指示路线的方向,不会出错,所以基本上是不需要问人,除非你是瞎眼的。香港的地铁班次非常的多,很快的车就来了,我随着人群挤上了车。在车厢里,我看着车门上方的路线牌,非常清楚的指示这班车的去向,也显示下一站的车门那一边会开,加上三种语言的广播,有粤语、普通话和英语,所以基本上真的不会出错。

来到炮台山站,我立刻快步的往我的旅社走去。凭着旅社提供的地图显示,这栋楼有两个入口,我就被前座、后座的两个看更老伯搞到团团转。还好,我还是顺利的来到前座十五楼YesInn的接待处。入住的手续很简单,当我还清尾数后,服务员就给我房间的磁卡,也对我解释说,这一晚他们安排了一间双人房给我,因为我预订的单人房没有房间。我当然不会介意,能够入住比较大间的房间是我赚到了,只是我明天得回来换房间。然后,她也向我解释如何去到后座三楼我的房间,还有进门的密码。

我快步的来到我的房间,赶紧的冲了个凉,就立刻出门。看着时间越来越接近晚上八点,我从港岛线在金钟站转去荃湾线,在尖沙咀站下车,然后在地下通道行走蛮远的一段路,来到尖东站的J出口,看着指示牌,我快步的来到维多利亚港岸边。天空下起毛毛雨,眼前看到的是一大片黑漆漆的人头,岸边的广播器正在播放着“幻彩咏香江”的音乐,眼前对岸的一栋栋的大楼,闪耀着迷人的灯光,可是天空大雾弥漫,看不清楚镭射灯光,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我想没有必要冒雨跟人群挤压,不如离开吧,反正改天我还可以再来。

我在地面上的街道,东走走、西走走,在漆黑的天空下,还下着毛毛雨,像头苍蝇胡乱闯,看到了地铁站的指示牌,下楼梯、上楼梯,转来转去,就是找不着进入地铁站的通道。还好最后,无心插柳、柳成荫,竟然糊里糊涂的找到地铁站的入闸口,搭地铁到旺角站。

我先到朗豪坊,想看看它的数码天幕,可是却看到没有什么特别。然后到池记,看到里头人头汹涌,在门口看它的餐牌,却不懂得要如何选择。在人来人往当中,我竟然迷茫起来,加上这个购物广场有些狭窄,我对这空间感到有点压迫感,就立刻决定离开。本来想去找另一个餐馆,结果竟然走错方向,看着路边的路牌,很陌生,并不是我记事本上所记载的。在六神无主之下,我决定到旺角的夜市走走吧!

来到著名的『女人街』,看到那搭得高高的帐篷,密密麻麻的摊档摆在马路的两旁,摆卖的衣物、饰品等,也密密麻麻的挂在那高高的帐篷上,相当壮观、令人乍舌。也许时间还早,天空也下起丝丝小雨,所以来逛的游人比较少。走在街道上,看着两旁的摊档,听着游客和摊主讨价还价,心里惦记着从网上得知的负面评语,那种泼辣摊主骂游客的情景在我脑海里回荡,所以我对这条街的感觉不是很好。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个人比较喜欢逛隔壁的另一条街,『西洋菜南街』,这里的街道没有摆摊,入夜后这里成为行人街道,车辆不允许驾进来。街上两旁,可以看到很多商店贩卖时下流行的名牌彩妆护肤产品、衣饰、电子器材,还有楼上书店、餐厅和小食店。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到了该用膳的时候,我到附近的登打士街去寻找美食,来到旅游书上介绍的『珍豆浆豆腐花专门店』。我看到店内客人不多,不会拥挤,就找了个位子坐下,小小的一面桌子、小小的一张板凳,对面坐着一个女人。我看了餐单上的小吃,有种不知道该点些什么才好,因为每一样我都很想尝试,可惜我的胃口就是那么的小,结果我就点了个『薑汁豆腐花』和一份『香滑肠粉』。在落单的时候,我竟然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我错把『肠粉』念成『粉肠』,在广东话里,『粉肠』是骂人的脏话,当时我真的很想找个洞穴把自己躲起来,羞死人了!


香滑肠粉】

【薑汁豆腐花】



虽说是小吃,可是份量还真的不小,服务生端上来的肠粉满满的一碟,还有热腾腾的豆腐花也是满满的一碗,都吃到我的肚子胀胀的。试问,这样的份量,我还能吃其他的美食吗?

吃完后,外头突然下起不大也不小的毛毛雨,我尽量在骑楼下行走,要不就把我寒衣的兜帽把头盖起来挡雨。我看到『弥敦道』上繁忙的交通,车水马龙的,车子和巴士都是高速的在大道上奔驶,源源不绝。交通灯前的行人,真的是人山人海,匆忙的脚步在我身边超速的擦身而过。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我又回到夜市一带流荡,看看路上的行人,发觉到时间越晚,这里的人潮也越来越多,街道两旁的商店、餐厅和小吃店里都是挤满了客人,非常热闹,正所谓越夜越美丽也。走着走着,我看到一间著名的连锁甜品店,『许留山』,我看到店内客人不多,就立刻走进去找了个位子就坐下,看着餐单上一大堆诱人的甜品名字,要下决定真的有难度哦!据说这里的芒果甜品很出名,所以我就点了个『多芒西米捞』和一份『水蜜桃流心』,价钱方面会有点贵,不过有时也要好好的宠一下自己啊!



【多芒西米捞】

【水蜜桃流心】


这里的甜品真的名不虚传,新鲜的芒果肉,非常好吃,结果吃到我又饱又甜。时间其实也不早了,街上还是那么多人,我还看到街头表演,几个人在跳街舞,还有齐全的音响设备呢!



【街头表演】

已经要接近午夜时分,地铁站里竟然还是人潮汹涌,让人有种错觉,这个大都市是不是真的不眠不休。其实我也是很少在旅途上,那么晚了都还没有回去房间休息,更何况明早还得早起去大屿山呢!

经过旅社楼下的7-11,我当然也不会放过查看里头贩卖些什么产品,看着一整排、整整齐齐、满满的商品,尤其是食品和饮料,多样化和特色的产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可是比起台北的Seven,这里的还是比较逊色了。


【从7-11买来的矿泉水和黑豆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