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7, 2013

甲米之旅。细雨蒙蒙中的闲情逸致


我又去泰国咯~~~

今年我是第三次去泰国,之前去了『普吉岛』『华欣』和『曼谷』,换言之,到目前为止,一整年的出国旅游都是去泰国,结果被一位朋友善意的批评,说我未免也『泰』疯狂了。

今年的出国旅游都是在蛮短促的时刻下决定的,因此上网找到廉价飞机票的机率,可以说是接近零。在有限的预算范围内,只能去邻近的国家,所以经过多方面的考虑和比较,还是决定去泰国游玩。

看到飞往甲米的机票比起其他的还算优惠,就不假思索的在网上购买,还以为自己捡到了康头,正在沾沾自喜之际,后来在网上寻找资料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九月是泰国全年雨量最高的一个月份,顿时有如晴天霹雳、大吃一惊,原本想构思和计划一连串的活动和走访各个旅游景点,如今只能化为泡沫,无奈只好听天由命,看老天爷的心情来决定当天的行程。



还好有好友的安慰,就看天气来决定,我们能够去哪里就去哪里、能做些什么就做些什么,最重要的是要如何享受那个过程,任何的经历也要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旅程才会留下美丽的回忆。


我的行程:


9 September 2013 (星期一)  菜市场(Maharaj Market白庙(Wat Kaew从甲米市(Krabi Town)搭双条去奥南(Ao Nang),奥南娜迦普拉度假村(Aonang Nagapura Resort奥南大街


11 September 2013 (星期三) 奥南大街


13 September 2013 (星期五) 搭飞机离开甲米

【注:请click旅游景点观看我拍摄的照片,若想看我当天的游记,请click日期。】


因为天气起伏不定,我先前在网上查看的气候预测,对我这次的行程编排也难以定夺,人算不如天算,原本是预测会下雨,当天却是艳阳天;预计它最不可能下雨的那天,却是下了一整天不会停的雨。有鉴于此,我们就索性不要去刻意安排什么活动或是要去走访什么名胜景点,就观察当天的情况来做决定,懒得去想那么多。


日晒雨淋,让我们在太阳底下,流着汗水到处去游走、拍照;也让我们撑着雨伞,走在湿淋淋的街道上,或是穿着雨衣,在大雨中驾着摩托奔驶,雨点劈头盖脸的砸在我们的身上、寒风无情的侵袭我们的身躯。在雨季中的旅行,让我体会别有一番风味的经历、另一种难得的旅游心态和情操。

有朋友问我,下一次的旅程将会是去哪里呢?这个嘛,让我想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