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22, 2018

合艾与普吉岛之旅(八)


25 January 2018 (星期四)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芭东到普吉镇了,如果根据标准退房时间的12点正离开酒店话,可能会有很多游客同时间去乘搭小巴,而小巴的班次是每小时一趟,如果满座的话,就要等多一个小时乘搭下一班车。所以,我们还是提早退房,早点到小巴巴士站去等候小巴。

早上依然还是调好闹钟,下楼去用早餐后,我们就准备好退房。







原本我们是想用Grab把我们载到小巴巴士站,毕竟我们的行李真的很重。可是,当我们看到屏幕上出现的标价时,顿时被吓了一跳,不到1公里的路程竟然要价300泰铢!如果从我们的酒店到普吉镇的话,要价630泰铢!

很明显的,在普吉岛上用Grab服务并不便宜,我相信背后一定是有什么强大的黑势力影响,为了保护岛上的嘟嘟司机的财路,所以暗地里施加压力,强逼其他同行的业者必需就范。

没辙了,我们只好慢慢的步行,保持轻松的心情,背着沉重的行李,走向小巴巴士站。

还好,很顺利的我们越过繁忙的马路,来到小巴停靠的地方。当时我还在想,会不会有缘再次遇到载我们来芭东的那位友善的司机先生,怎么知道,当我一看到那个熟悉的车牌号码,顿时心情就开朗起来,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坐在小巴停靠的骑楼里,那就是他!






【前往普吉镇的小巴】

司机先生跟我们说还有半小时才开动,还问我们吃饱了没有。大概启程前20分钟,司机先生打开了车子后面的门,让我们把背包放好,在上车前我把车资交给他,一人50泰铢。



【小巴内】

车子准时离开,当时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乘客,所以我们的策略是对的,提早乘搭小巴比较保险。车子走向那奈路(Nanai Road),司机先生很熟练的在崎岖不平、蜿蜒曲折的山路上平稳的行驶,途中还停靠路边,接载乘客。司机先生还很贴心的跟上车时的乘客交谈一两句,让大家很安心的坐他的车。当车子离开芭东时,车上已经载了几位当地居民,只有我们两个是外国人。

在跨越山丘的时候,小巴快速平稳的行驶,相当顺利,反观那些大型的巴士或是双条就只能徐徐的滚动,速度缓慢。所以,乘搭小巴来往芭东和普吉镇还是最佳的选择。

【谷歌地图】

大概半小时多,车子驶进普吉镇的范围,车上的当地人陆陆续续的在途中下车,司机先生还会贴心的问候一下。当车子即将驶入一号巴士总站的月台前,司机先生很有礼貌的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立刻就笑着说:就是这里。

我们再次的背上沉重的行李,离开车站往不远处的旅馆前进。街上依然还是那么冷清,马路上的车辆不多,路上的行人还是那么少。只是,天上的太阳好像比较大了。前几天都是阴沉沉或是满天云朵,阳光也不怎么猛烈,还有阵雨,今天就烈日当头。

我们再次的来到艾姆百德旅馆Mbed Phuket),这次换作男主人来迎接我们。他带领我们来到一楼的小房间,放下手中刚装满小饼干的玻璃罐子,话不多说的就离开了。这个房间虽小,不过行走空间还蛮舒适的,崭新的家具和简单优雅的设计,照明也相当充足让人看了很舒服也很整洁旅馆也为住客提供很多瓶矿泉水,还有咖啡和不少零食,还有耳塞。




【Mbed Phuket】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当我们整理好行李后,就连忙联络Davis Tours。其实,我昨天早上就已经电邮他们有关我们回去合艾的小巴安排,还特地告诉他们我们酒店的地址和我的联络号码,很明显的,他们并没有查看邮箱,因为我一直都没有收到他们的讯息。

当初我在他们的柜台购买车票的时候,买了来回普吉岛的车票,而回程的车子他们还没有那么快安排,所以我必须过后联络他们,才确定谁来接载我们,哪里上车。

还好这次旅程我们有购买当地的电话卡,就连忙打了一通电话过去。接听电话的女子就是我跟她购买车票的负责人,还好他们还有我们预订车票的记录,当我询问小巴会在那里接载我们的时候,她反问我那天下车的地点在哪里,为什么不是在酒店。我告诉她,司机要价300泰铢才肯送我们去酒店,所以我们只好在二号巴士总站下车。她笑了一声后就问我酒店住哪里,也许是她的英文不是很好,我感觉到她好像沟通不到,她叫我稍等,会再联络我。

没有多久,她打电话来,告诉我说已经联络上司机,叫我们去二号巴士总站上车,如果要从酒店接载,必须多付费每人100泰铢,上车前给司机。我们是想到行李相当重,还要提早出门行走一段路去车站再转车,万一遇上雨天就更糟,所以没辙只好答应付钱。她还跟我讨旅馆的联络号码,问我要不要司机的联络电话号码,以防万一。

说实在的,我们真的有点后悔跟他们买回程的车票,如果不是因为贪图他们提供的小巴服务便宜,却殊不知背后还有那么多隐藏的高收费,确实有种被骗的感觉。等你上钩后,再任由他们宰割,多么不老实的做法。倒不如直接去巴士总站的柜台购买车票还来得安心。

之后,我们就出门去吃午餐,友人想吃粽子,因为伯港粽子真的太好吃了,让人回味无穷,只是离开旅馆有点距离,我们就提着轻松的脚步,慢慢的行走,同时一边走街观赏街景。走在清静的普吉老街上,感觉真的很舒服,与芭东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压迫感相比,这里多了一份安逸祥和的感觉,心灵得以静化沉淀。




【Montri Road】












【Ratsada Road】


【Suriyadej Traffic Circle】

当我们来到Suriyadej Traffic Circle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在网络上收集的资料中,这里有一家小店售卖便宜又好吃的福建面,Ko Yoon Hokkien Noodle。还好友人同意忍痛割舍了粽子,一起去尝试这个传闻中的福建面。

【Ko Yoon福建面】

当我们经过小店的门前,老板笑脸盈盈的对着我们说:福建面、Hokkien Mee。我们进入小店内,里头的桌椅不是很多,已经有几个顾客在用膳,我们看到有空位就坐下。在这个陈旧的小店里,墙壁上的架子堆积了很多旧东西,还有老板家人的照片,让人感觉好像来到一个小型的博物馆。食物上桌的速度相当快,一眨眼两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福建面就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冰冻茶】






【福建面】

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吃过最不同的福建面,清甜的汤头、不辣,弹牙的面条、爽口,里头的配料还真的是包罗万象,什么都有,有云吞、鱼饼、猪肉、虾米、豆芽、鱼丸、腐竹、叉烧等等,而且份量也给得蛮多。我一边吃、一边傻笑,心想哪有人这样放配料的,这一餐吃得很开心,非常好吃,也吃得很饱。两碗面和两杯饮料,这一餐共花了130泰铢。

每当我看到外头有游客经过的时候,对店里看了一下然后走开,我都很想跟他们说,快点进来吃,真的真的很好吃。

吃饱后,我们离开小店,来到附近的泰朗路(Thalang Road)。街上的行人不多,也许是平日,游客比较少,不像周日那样的热闹。




















【泰朗路】

过后,我们回到旅馆前的马路,攀牙路(Phang Nga Road),经过了旅馆的前面,绕去后方不远处的Phuket Grocery。我们在这里购买一些价格真的廉宜的物品,如果不是因为背包已经装不下,或许我们还会购买更多的东西。

【Nimit Traffic Circle】

【谷歌地图】

下午回去房间休息,同时也整理好行李,拼命的把战利品挤进背包里。


【从泰朗路的精品专卖店购买的小童背心】


【从Phuket Grocery购买的物品】

【从Phuket Grocery里的BB Bread面包店购买的面包(20泰铢)和蛋糕(49泰铢)】

傍晚时分,我们打算去另一个夜市,印地夜市Indy Night Market,位于迪布路(Dibuk Road)上,毗邻一间小型的购物商场,Limelight Avenue Phuket。这个夜市规模不大,每逢周三至周五,从下午4点至晚上10点营业,主要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来这里发挥创意和手工艺。





【Mbed Phuket】

【攀牙路】

从我们的旅馆走来,会经过一座公园,Queen Sirikit's 72nd Anniversary Chalerm Prakiat Park,也被称为金龙公园,因为这里有一座金龙雕像(Hai Leng Ong Statue),据说是一条保护这座岛屿的海龙。

当时正值下班时间后,不少当地居民都来这里散步、遛狗和做运动,我们看到一群人在靠近金龙雕像的平地上做瑜伽,而另一边的草地上,有不少妇女在跟着音乐的旋律做运动。







【金龙公园】

这个公园虽然不大,可是看到绿意盈盈一片的情景,加上傍晚的气候比较凉爽,走在里面的感觉真的很舒服,有种内心会得到平静的效果。

【谷歌地图】

走过了公园,我们就来到马路对面的Limelight Avenue Phuket商场。我们来到旁边的夜市,看见还有一些摊档还在准备营业,或许时间还早,我们就先去逛商场。












































【印地夜市】

这个商场的规模真的不大,不过设计还蛮新颖的,里头入驻的商店也不是很多,主要是一些搞创意的小店。底层有一家小型的超市,Tops 超市,我们觉得超市里头售卖的物品不是很便宜。








【Limelight Avenue Phuket】

当夜幕开始下垂,夜市里的人潮也开始越来越多了。前半部的摊位主要是售卖服饰、创意小品和手工艺品,而后半部则是售卖小吃,我们随意的走一圈,购买了我们的晚餐后就离开了。








【印地夜市】

夜市外的马路上,交通非常繁忙,有劳警察先生来指挥交通,让路人可以顺利的越过马路。

当我们回到旅馆后,正在烦躁房间门很难开启时,男主人应该是透过闭路电视,看到我们一直无法顺利打开房门,就赶紧的从接待处,好像以奔跑的速度来到我们面前,因为我听到楼梯间有很急促的脚步声。他帮我们打开房门后,也顺道告诉我们说,我们的小巴司机会在明天早上9点来接载我们。看来,司机已经成功联络上旅馆,确定了我们上车的地点。
  
【黄姜鸡饭,50泰铢】

【炸鸡肉饭,40泰铢】

【粽子,25泰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