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1, 2017

芭提雅之旅(六)


3 March 2017 (星期五)

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在房间里享用昨天从7-11便利店买来的早餐和泡冲自备的三合一即溶白咖啡。这几天我的单眼相机常常出现问题,结果在旅程的最后一天,也就是今天终于不能正常操作了,我只能用手机拍摄。


我趁时间还早,就出去拍酒店的设施,例如游泳池、健身室和桑拿室等。也许时间还早,所以没有任何住客在使用酒店的设施,我可以肆无忌惮的不停拍照。


【酒店泳池】

【泳池旁】

【健身室】


【桑拿室】

【浏览更多的照片,请click这里】

然后就提早来到接待处柜台办理退房手续。我们昨天出门走街的时候,大致上观察了从酒店到中央百货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的路线,尤其是路肩上的情况,适不适合拖着笨重的行李箱行走等。还好昨天有充分的休息,身体状况也好很多,所以就不打算用酒店的德士服务去机场,能省则省,就拖着行李箱走大概15分钟的路程去亚航的接驳小巴车站。

还好早上的交通不怎么繁忙,所以拖着笨重的行李箱过马路还不成问题,加上路人也不是很多,所以不会感到拥挤。

也许我们太早来到集合地点,这里除了我们两个人之外,完全没有其他人,就连小巴也还没有来。我们坐在路边的石墩上,吃着零食等候,不时还有海风拂面。




【亚航机场接驳巴士站】


【谷歌地图】

这次来芭提雅旅游,天气虽然晴朗,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炎热,不像曼谷或是其他地方,这个时候通常会让人感到有股像微波炉的闷热,皮肤表层会留下一种黏黏的感觉。反而,微微的海风拂面吹来,让人有种很舒服、很慵懒的感觉。

在启程的45分钟前,小巴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去机场的小巴】

当时间来到启程的12点前,有一位女背包客出现了,总共只有三位乘客。我们付了司机先生车资后,每人250泰铢,就把行李箱放到后车厢去,所有乘客都上车后,司机先生就立刻开动离开车站,往乌达抛机场(U-Tapao Airport)前去。

【小巴内】

中途遇上蛮严重的交通堵塞,交警还得亲自指挥交通,维持大道上的秩序。还好司机先生机警,立马抄小路,绕道前往目的地,一路上还蛮顺畅的,只是我们没有经过来时的那条Ban Yen Road,没有机会再看那些路旁的著名景点。

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抵达了乌达抛机场。

【机场入口】


【机场外的招牌】



【机场对面的停车场】


【入境厅出口】



【离境厅的入口】

进入大门口后,就是安检处,我们的行李无论是托运的、还是手提的,统统都要安检,带在身上的手机也得放在托盘上,过程非常森严。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机场处在军事基地里,所以保安方面也显得特别谨慎和严格。执勤员也要求我们把所有的行李都打开,让他们翻看,逐一检查,确保没有携带任何违禁品。他们也查看和确保托运行李里没有充电宝。

之后,我们来到亚航登记柜台,也许时间还早,两个柜台都没有乘客在排队。我们很快就办理好行李托运手续。途中,这个机场再次停电,还好没有影响到航空柜台办理手续。


【离境厅入口处的安检】




【航空登机柜台】



【商店】

【候机室入口处】





【离境厅的长椅】

这个离境厅很小,我们来到离境入口处,看到门口贴着一张纸条,写着我们的班机要在下午2点才允许进入,当时驻守在柜台的执勤员还在检查着即将起飞的乘客们的旅游文件。

【进入候机室的入口处,门口贴着纸条】

我们眼见时间还早,就买了一杯冰冻咖啡,坐在长椅上等候,继续吃我们的零食。这个机场有提供免费的无线上网,而且还不需要登记,可以直接连接上网,可是网速不是很快,而且还会时常断线。

【冰冻咖啡,60泰铢】

时间终于来到下午2点钟,大家就开始涌去柜台处排队,让执勤员检查我们的旅游文件。进入门口后,就是移民厅柜台,当时只有一个柜台操作,还好排队的人龙不长,所以我们也没有等候很久就过关了。

柜台后方就是海关安检处,同样的也是非常严森的检查。官员们提醒我们把手提电脑从行李中取出来,身上的金属品、手机、钱包、裤带等都得脱下放在托盘上。过后,官员们还逐一的翻开行李,检查我们携带的充电宝,确保没有超过指定的容量。

过后,我们在候机室里的长椅坐着等候。这个候机室真的很小,只有两个登机口,提供的座位不是很多,难怪执勤员需要限时让乘客进来等候。这里的设施也非常有限和简陋,只有一间食堂,没有提供免费的饮用水。

【安检处】

【商店】


【退税柜台】


【登机口】

【候机室,后方的左边是食堂,右边是两个登机口】

当我到处游走和用手机拍摄一些照片的时候,突然间有一位保安人员出现在我身旁,提示我不准拍照,不过可以自拍。我只好回去跟友人坐在一起默默的等候。

我们的座位就在海关安检处的后方,可以看到官员们在检查乘客们的行李,角落处还有一个蛮大的透明箱子,里头装了很多被充公的液体瓶子,已经有差不多半个箱子了,还有另一个比较小的透明箱子,里头装了很多被充公的打火机。我还看到有乘客的充电宝被官员充公了。

时间慢慢的过去,终于等到登机的时刻到来,当执勤员来到2号登机门的柜台时,大家争先恐后的涌上去。这里的空间蛮小的,当人群涌上来时,根本无法排成完整的队伍。我们等了蛮久,执勤员还是没有通过广播报告可以通行,一直等到有接驳巴士停靠在登记口外后,才开始检查乘客的旅游文件。

我们登上第一辆接驳巴士,当巴士停靠在飞机旁的时候,大家争先恐后的下车,然后涌上飞机。最后,当所有乘客登上飞机后,已经过了原定的起飞时间。

【停靠在飞机旁的接驳巴士】

乌达抛机场建筑在海边,当飞机起飞离开跑道后,直接冲出大海,景色非常美丽。



之后,空服员就来分发预购的餐饮。


【Santan套餐】

【Ashok's Butter Masala Chicken Biryani】

【Pak Nasser's Nasi Lemak】

用餐过后,我就用耳机听存放在手机里的音乐。




飞机竟然还提早了大概十分钟抵达KLIA2。然后停靠在K8闸口,也就是比较靠近航厦大楼,不需要花那么多的脚力和时间走过那个300米的人行天桥。








【KLIA2】

我们还是得左拐右转的来到移民厅柜台处,通过电动闸门自行办理入境手续,然后赶紧来到领取行李的4号转盘。还好我们的行李箱是第一批出来的行李,我们很快就拿到了各自的行李箱后,就往海关安检处走去。


【行李转盘】

我们来到机场底层的巴士总站月台,我跟服务员出示亚航电子机票,证明我们已经上网预购来回机场巴士服务。还好他蛮友善的处理我们的车票,因为我记得之前我遇到过非常鲁莽和没有耐心的服务员就是他,当时他还给我看他的臭脸。

我们把行李放进车厢后,就上车寻找座位坐下,当时车上已经坐满了很多人,我和友人只好分开坐。

车子离开机场后,在漆黑的夜空下奔驶,大概一个小时多的车程,我们回到了中环车站底层,然后就跟友人分道扬镳,各自回家去了。



没有评论: